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Elina Duni A Time To Remember 適合各年齡層文青收藏的唱片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3-8-23 11:53:44 |已閱:569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Elina Duni(1981-),阿爾巴尼亞出生的女歌手,也是作曲家。生在一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家庭, 5歲時就在國家電視台登台唱歌,1992年共產政權結束後跟著母親就離開家鄉,到瑞士日內瓦,並在瑞士Bern藝術大學修歌唱與作曲。在2004年,受到阿爾巴尼亞民歌的影響,她與瑞士幾位爵士樂好手組成爵樂四重奏團,並開始錄音出唱片。% ~) o( s# [$ R

8 ~4 t  g9 E: ^. N3 T Elina Duni A Time To Remember  適合各年齡層文青收藏的唱片 image1 (44)a.jpg Elina Duni A Time to Remember ECM 極光唱片 + d9 C# z4 p4 T
* O$ [% X, x2 @$ _
2008與2010年在Meta唱片公司出版二張專輯,2012年與ECM簽約,2012年與2015年各出一張專輯。2014年,她以自己的名字出版專輯。2017年她獲得瑞士音樂獎提名,2017年跟英國吉他手Rob Luft組成二重奏演出,並在2017年錄製了「Partir」專輯,這是一張只有鋼琴、吉他與打擊樂器伴奏的唱片,由ECM在2018年出版,她在唱片中以9種不同語言唱歌,是非常棒的唱片,如果您沒有這張唱片,建議您去搜尋。
0 F# f  s8 X" c0 K. }; `  M& U
, w0 M& Z+ V' E; c Elina Duni A Time To Remember  適合各年齡層文青收藏的唱片 image0 (54)aa.jpg Elina Duni A Time to Remember ECM 極光唱片
% N+ G  W0 L/ Q! q
9 ^2 ]3 N* h4 W6 J& Z到目前為止,Elina Duni總共出版9張專輯,最新的就是這張「A Time To Remember」。這張專輯的伴奏樂手跟2020年出版那張「Lost Ships」陣容相同,吉他手Rob Luft,鋼琴、鼓Fred Thomas,柔音號(Flugejhorn) Matthieu Michel ,演唱當然是Elina Duni。內中總共有12首曲子,以阿爾巴尼亞、法語、英語演唱。內中好幾首都是她跟吉他手Rob Luft的創作,其他還有阿爾巴尼亞民歌、Kosovo民歌,還有幾首是別人的作品,包括大家都很熟悉的「Send In The Clowns」,可說每首曲子都好聽,而且風味各異。
' x6 B8 s- _/ h/ _; Y
+ x, G$ L" \4 Z% X8 K: h! v要怎麼說Elina Duni的唱腔呢?有點憂鬱、有點夢幻、有點壓抑。或許她的家鄉在共黨倒台之後,經過內戰,讓她內心充滿感傷。或許整個巴爾幹半島的命運經過第一次世界大戰與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劇烈變動、加上共黨統治,使得她對家鄉充滿哀傷。總之,在她的歌裡面可以感受到人道主義的關懷,跟一般流行音樂歌手有很大的區別。" _" x+ ?+ H7 V% Y9 q

2 w. M0 n# o; x  w這12首歌,只要不是英文演唱,就會附英文歌詞,讓人也可以聽懂她到底在唱什麼?我會說這張唱片適合各年齡層的文青,是因為「文青」只是一個代名詞,不管您的年齡多大,只要還擁有文青的情懷,就算現在60歲,您還是文青啊!這會是您喜歡的歌,您喜歡的音樂。錄音效果承襲ECM那種淡淡水彩畫的感覺,不突出、不鮮明,但很有氣質。
% r2 D! O) u) G$ |1 Y$ ^) B1 L3 K( l
+ [9 R6 I# q( Y, [3 j$ i+ F" Y錄音時間2022年7月,2023年出版,ECM出版,極光唱片進口總經銷。
; P; ~& c' S6 i# C4 n  _: Z9 z* h, ^7 c1 t' G( F. l& o9 ^
; m) m$ x4 r" s& W  y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4:33 , Processed in 0.804230 second(s), 9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