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YAMAHA TW-ES5A評測,穩定性超高、音質好,運動時聆聽音樂的好夥伴!

複製連結
EdwardChen 發表於 2022-8-31 16:29:23 |已閱:2524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Yamaha近年來接連推出多款無線耳機產品,囊括各種類型與級別,這次他們為大家帶來專為運動用途研發的TW-ES5A真無線耳機。這款真無線耳機有著該廠牌同類型產品罕有的耳翼設計,能夠提供非常優秀的穩定性。在經過Yamaha精心調聲後,TW-ES5A具備輕鬆呈現出曲目各頻域細節的優秀特性,再加上超長的續航力,無論是運動、通勤使用都非常適合。

YAMAHA TW-ES5A評測,穩定性超高、音質好,運動時聆聽音樂的好夥伴! Honeyview_大圖.jpg 評測 YAMAHA TWES5A 山葉 真無線 運動 aptX 藍牙 耳翼 防水

近年來運動風氣盛行,尤其是都會年輕男女,時常在上下班閒暇時間前往健身房進行增肌、減脂的訓練;在運動的過程中,許多人也會配戴耳機聆聽音樂,一方面可以提升訓練時的士氣,另一方面也可以使自己搭配曲目節奏進行。因此若是想要去運動鍛鍊體魄,有一副優質耳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例如日本音樂大廠Yamaha所推出的TW-ES5A真無線運動耳機,就是個非常好的選擇。

相信關注Yamaha的音樂迷都有注意到,他們家這2年推出相當多款無線耳機產品,光是真無線類別就有TW-E7B、TW-E5B、TW-E3B,以及TW-E3A等型號;可以看到款式相當多元,且也有專為年輕人打造的外觀設計。再加上最新這款專為運動用途打造的TW-ES5A真無線耳機後,他們家該類型產品已可說是囊括各種不同需求,聲音也都很不錯喔!

原廠精心調聲

這款TW-ES5A同樣是Yamaha秉持True Sound理念所研發,並在研發過程以多種真實樂器的聲音進行對比、調聲,進而使它的聲音表現能更加自然。這副耳機搭載原廠特別研發、直徑6mm的動圈單體,頻率響應範圍為20Hz至20kHz;所搭載的藍牙規格為5.2版本,並支援SBC、AAC、aptX等傳輸編碼,能夠輕鬆連接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聆聽,並輕鬆呈現相當豐富的細節量感。

當然,談到細節量感,就必須提一下TW-ES5A搭載的「Listening Care」聽覺保護機能。相信音樂迷都對這項功能非常熟悉了,它是Yamaha透過以往運用於劇院器材的YPAO室內音場最佳化技術所改良而來,並大量運用於近2年所推出的無線耳機類產品上。以TW-ES5A為例,這項功能可以讓耳機針對當下音量自動校正EQ,因此即使是小音量聆聽,也能感受到豐富的細節量感。

YAMAHA TW-ES5A評測,穩定性超高、音質好,運動時聆聽音樂的好夥伴! Honeyview_圖1.jpg 評測 YAMAHA TWES5A 山葉 真無線 運動 aptX 藍牙 耳翼 防水
YAMAHA TW-ES5A,這副耳機有著他們家罕有的外型設計,除了長條、流線型的機身,還有側邊突出的耳翼結構,能夠提供非常優秀的穩定性,讓用家在運動時可以安心聆聽音樂。

TW-ES5A所搭載的聽覺保護機能,能夠讓用家在運動時,避免為追求更強勁節奏感而將音量開太大聲的情況,如此一來便能保護聆聽者的聽力,同時表現出優秀的曲目細節。為讓TW-ES5A更符合運動需求,Yamaha原廠也在其身上搭載高通TrueWireless Mirroring技術,不僅能提供更低的延遲,也可以有效節省電量;此外,若要與人交談,只需要取下單邊耳機,音樂便會自動暫停播放,等交談完再重新戴上,音樂即會自動接續播放,實在是相當便利。

清晰通話、防水性能

從TW-ES5A的外觀上來看,確實有非常符合運動用途的形象,除了獨特的耳翼結構,機身的形狀也具備相當高的配戴貼合度,一方面能讓用家在運動過程有更穩固的聆聽體驗,同時也提供非常優秀的被動式抗噪效果。如果在通話時覺得周遭嘈雜音訊太多,這副耳機還搭載高通的cVc(clear Voice capture)通話抗噪技術,搭配原廠獨家設計的麥克風導管,能夠讓您在通話時有相當清晰、順暢的語音品質。

若是在戶外配戴聆聽,TW-ES5A也支援環境音模式,當開啟這個模式時,即使是在聆聽音樂的情況下,也能夠充分接收到周圍的環境音訊,讓自己能夠避免錯過車班或是遭遇到危險的情況。而運動耳機最重要的防水性能,這副耳機當然也能夠支援,它搭載高階的IPX7級防水功能,讓用家在運動時無論是遇到突如其來的降雨,或是汗水浸濕耳機,都不用擔心會對其功能造成影響。

YAMAHA TW-ES5A評測,穩定性超高、音質好,運動時聆聽音樂的好夥伴! Honeyview_圖2.jpg 評測 YAMAHA TWES5A 山葉 真無線 運動 aptX 藍牙 耳翼 防水
YAMAHA TW-ES5A,為讓用家能夠更放心在配戴聆聽時運動,原廠也特別在其身上搭載IPX7防水等級,如此一來無論是遇到突如其來的降雨,或者是汗水淋漓的場合,都不用擔心耳機會因為浸濕而使功能受損。

實際配戴聆聽,或許是因為TW-ES5A搭載聽覺保護機能,能夠輕鬆將各種曲目都呈現得有聲有色,像是在聆聽Lisa Batiashvili的「Secret Love Letters」這張演奏專輯時,就可以聽到小提琴細柔滑順的線條,搭配顆粒凝聚的鋼琴琴鍵聲,營造出非常豐富、繽紛的畫面感,並有著多變、有層次的質感。在聆聽樂器較多的曲目時,它也能夠輕鬆將各種樂器的定位呈現出來,且每樣樂器的特性都非常鮮明,讓人能夠在第一時間就分清楚是什麼樂器、在哪個位置發聲。

細節豐富、續航力長

由於TW-ES5A所表現的細節量感非常豐富,所以不管聆聽什麼類型的曲目都有一定水準的表現,除了前面提到的室內樂專輯,若拿它來聆聽流行樂,例如歌手LÜCY的同名專輯,便可以聽到非常清晰的層次感,還有開闊的音場感。也因為Yamaha一貫的偏暖風格,讓它所表現出來的人聲有著一定厚度,雖然不是特別靠前的類型,但同樣是清楚位於音場正中央之處。

以TW-ES5A聆聽電影青春幻電物語原聲帶專輯時,可以聽到歌手龐大的口形,不管是換氣、轉音等小細節都相當鮮明,讓人能輕鬆感受到演唱者真摯的情感。低頻方面,這副耳機所呈現出來的低頻,是鋪墊於底層的類型,但依然有相當不錯的細節與質感。例如在聆聽Daft Punk的「Homework」專輯時,可以聽到電子合成的低頻有著十足彈跳感,即使收放自如也有非常完整的形體,顯見這副耳機的暫態反應也非常不錯。

YAMAHA TW-ES5A評測,穩定性超高、音質好,運動時聆聽音樂的好夥伴! Honeyview_TWES5A_AMBIENT-SOUND_2560_0.jpg 評測 YAMAHA TWES5A 山葉 真無線 運動 aptX 藍牙 耳翼 防水

總結來說,Yamaha所推出的TW-ES5A真無線耳機,具備小聲時能將各頻域細節輕鬆表現出來的優異性能,再加上獨特的耳翼與導管設計,讓用家在運動時不僅能避免聽覺受損,也可以享受非常穩固的配戴感。聲音表現方面,高頻甜美、中頻凝聚,低頻則細節豐富,聽各種曲目都很適合。此外,這款耳機的續航力最高可達34小時,還支援快充功能,讓人在外使用完全不必擔心電力不足的問題。若是有運動需求,又追求高水準音質的用家,不妨考慮看看這款真無線耳機喔!

產品規格
●真無線耳機
●單體:6mm動圈單體
●頻率響應:20Hz-20kHz
●藍牙規格:Ver. 5.2
●傳輸編碼:SBC、AAC、aptX
●防水等級:IPX7
●續航力:約34小時(9小時+25小時)
●充電時間:耳機約1.5小時、充電盒約2.5小時
●快充功能:充電10分鐘可聆聽約1小時
●外觀:黑、粉紅、白、藍、綠
●配件:USB充電線、耳塞、矽膠耳翼
●建議售價:新臺幣4,990元

品牌公司:台灣山葉 02-7741-8888
YAMAHA官網:連結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5:12 , Processed in 0.576368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