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Tannoy發表Stirling III LZ Special Edition喇叭:向經典設計致敬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3-4-24 15:43:13 |已閱:13879|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Tannoy在美國芝加哥Axpona音響展(Audio Expo North America)上發表了Stirling的特別版「Stirling III LZ Special Edition」,致敬「III LZ」這款1961年上市以來歷史悠久的10吋雙同軸單體喇叭。這款特別版將於2023年夏季從英國出貨,台灣預計會在秋後到貨,建議零售價456,000元一對,即日起開始接受預訂,現在就點連結了解這款Stirling III LZ Special Edition。

Tannoy發表Stirling III LZ Special Edition喇叭:向經典設計致敬 s_tannoy_stirling_iii_lz_se_ (3).jpg 勝旗 Tannoy Stirling III Special Edition

1961年上市的III LZ是Tannoy於Monitor Audio系列時期的一代銘機,其採用的10吋雙同軸單體具有超過60年的輝煌歷史。III LZ自1960年代以來被譽為是家用鑑聽喇叭的翹楚,包含彼特.蓋伯瑞、齊柏林飛船、老鷹合唱團、平克.佛洛伊德、披頭四樂團、碧昂絲…等藝人的眾多名盤,都是在Tannoy錄音室以鑑聽喇叭進行混音和母帶處理的。

而III LZ能這麼成功的原因之一,就在於它採用了雙同軸單體設計,這項設計最早可以追溯到1947年,因為將低音單體和高音單體設置於同一中軸上,讓所有的頻率都能以單點放射,實現了真正的「點音源」播放,如此一來,喇叭不僅具有優異的相位特性,而且能有寬廣的聆聽區域。

Tannoy發表Stirling III LZ Special Edition喇叭:向經典設計致敬 s_tannoy_stirling_iii_lz_se_ (2).jpg 勝旗 Tannoy Stirling III Special Edition

而Tannoy新推出的Stirling III LZ Special Edition特別版,就是向這款10吋經典傳奇喇叭III LZ致敬,也等於是Prestige GR(Gold Reference)Stirling的一個特別款。它採用雙同軸(2音路同軸)單體設計,使用大型Alnico磁鐵ALCOMAX-III / 壓縮式號角,將高音單體置於主要單體中心,合為一體。而低音單體的振膜部分,採用了由Dr. Kurt Müller公司特製的10吋低音振膜。

為了讓音質能夠根據房間特性進行調整,這款Stirling III LZ SE前方有兩個能量控制系統。此外,為了讓喇叭放置在靠近牆壁或牆角時也能有出色的聲學特性,喇叭的低音反射孔特別設置在前方,讓擺位更自由。

Tannoy發表Stirling III LZ Special Edition喇叭:向經典設計致敬 s_stirling_se_image_01b.jpg 勝旗 Tannoy Stirling III Special Edition

而在經典的10吋雙同軸單體之外,這款特別版還加入了1960年代所沒有的新材料和新技術來提高喇叭的完成度。例如在箱體設計上,內部使用大量力木來增加剛性。而且採用Tannoy的DMT(Differential Material Technology)技術,也就是採用不同的複合材料來組成箱體,並以特殊樹脂膠合,可以有效抑振共振,創造出極為堅固的箱體。

Tannoy表示,音質是最重要的,構成Stirling III LZ SE的所有設計要素都是為了讓它能在任何房間發出優雅、自然又美妙的聲音。為了達到最高水準,這款特別版是由技術高超的職人一步一步手工打造而成,可說是傳統設計與尖端新技術的交會融合,將成為英國音響的新傳奇。Stirling III LZ SE特別版將於2023年夏季從英國出貨,台灣預計會在秋後到貨,建議零售價456,000元一對,即日起開始接受預訂。

Tannoy發表Stirling III LZ Special Edition喇叭:向經典設計致敬 s_stirling_se_image_02.jpg 勝旗 Tannoy Stirling III Special Edition

進口代理:勝旗02-25974321
勝旗網站:https://winkey-audio.com.tw/tannoy/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8 05:56 , Processed in 0.571044 second(s), 49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