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三星2023電視發表會:110吋MicroLED顯示器首度登台,要價近450萬台幣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3-6-14 10:58:26 |已閱:15363|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在國際電視品牌中,三星是一個相當值得關注的品牌,就三星提供的調查數據,三星已經連續17年是全球電視的銷售冠軍。那2023年三星會帶給台灣消費者哪些型態的電視/顯示器產品呢?三星於6月13日舉辦了盛大的發表會,展示了旗下所有重量級的製品。三星今年的主力電視產品可以分成四大主軸,分別是:MicroLED顯示器、OLED顯示器、Neo QLED顯示器和The Frame美學電視。

三星2023電視發表會:110吋MicroLED顯示器首度登台,要價近450萬台幣 s_三星2023 TV發表會_ (6).jpg 三星 MicroLED MiniLED Neo QLED
▲ 本次發表會的重點,首度引進台灣的MicroLED電視,尺寸達到110吋,相當大。

三星2023電視發表會:110吋MicroLED顯示器首度登台,要價近450萬台幣 s_三星2023 TV發表會_ (1).jpg 三星 MicroLED MiniLED Neo QLED
▲ 台灣三星電子梁準原總經理親自揭開發表會序幕,他背後的電視就涵蓋了今年的四大主軸。

MicroLED顯示器

先來看最值得注目的MicroLED顯示器,過去幾年三星已經在國際大型展覽上展示過這項技術,每回都成為目光焦點,而台灣則是第一次引進,可能有些朋友不是很熟悉,簡單來說,MicroLED不是液晶顯示技術,而是採用尺寸極微小的MicroLED(比現在流行的MiniLED更小)直接組成畫面。而這款電視的尺寸達到110吋,相當大,它是由近2500萬顆藍寶石基底的微型LED構成,是一種自體發光技術,所以無需透過濾光片結構。也因為能以RGB三原色自體發光,所以色彩表現可以達到非常鮮豔和飽滿的程度。

更大量的LED配置、更微小的LED尺寸,代表了這款顯示器能呈現很高的亮度,而且能有更細膩的對比和色彩,將電視的性能推向新的巔峰。現場實際觀察,這款電視有很高的亮度,極鮮豔的色彩,同時因為畫面大,有很強的畫面包覆感,這是優於一般電視的部分。如果對比投影機,這款電視能在完全不遮光的環境下呈現優秀的對比、極高的亮度和極鮮豔的色彩,這是明顯優於投影機的地方。不過它也不是毫無缺點,在全黑畫面、斜方向角度收看,仍然可以看到面板拼接的痕跡(正面觀看彩色畫面則不影響)。另一個最重要的缺點就是價格,要價將近450萬台幣,相信有能力購買的人非常稀少,但是已經成功達成了三星的火力展示。

三星2023電視發表會:110吋MicroLED顯示器首度登台,要價近450萬台幣 s_三星2023 TV發表會_ (4).jpg 三星 MicroLED MiniLED Neo QLED
▲ 這款MicroLED電視是由近2500萬顆藍寶石基底的微型LED構成,技術難度相當高,而這也讓它的售價相當高,要價近450萬台幣。

OLED顯示器

第二個值得留意的是OLED顯示器系列,因為OLED是自體發光技術,對比度表現優於以液晶技術為基礎的電視,被公認是現階段的畫質王者,而且三星的OLED還不是過往常見的W-OLED,而是QD-OLED技術,也就是以OLED技術為基礎,再加上了量子點技術,讓它的色彩能得到更進一步的增豔,讓三星在高階、高畫質電視市場上具備了更強的競爭力。今年三星推出的OLED電視共有兩個系列:S95C和S90C,尺寸涵蓋77、65和55吋,最高階製品要154,900元,最低階製品要66,900元。

三星2023電視發表會:110吋MicroLED顯示器首度登台,要價近450萬台幣 s_三星2023 TV發表會_ (8).jpg 三星 MicroLED MiniLED Neo QLED
▲ 圖為三星OLED電視的最高階製品,S95C系列77吋製品,現場看畫質相當好。

Neo QLED顯示器

相較於上述技術,三星的Neo QLED顯示器的價格較為平實,是三星的主力銷售產品。所謂Neo QLED,就是以MiniLED做為背光源,然後再以量子點技術來增豔色彩,可說液晶電視裡面的頂級製品。

作為主力,三星的Neo QLED的型號相當多,達到8K解析度的就有QN900C和QN800C兩個系列,尺寸涵蓋85、75和65吋,最大的85吋要價499,900元,最低階的65吋要129,900元。而在4K製品部分,則有QN90A、QN90C和QN85C系列,尺寸涵蓋98、85、75、65、55、50、43吋,尺寸相當多。值得留意的是,其中50和43吋是新增加的「小尺寸」機種,能對應更多中小尺寸台灣空間。Neo QLED系列最大98吋製品要價599,900元,而最入門的43吋製品只要54,900元,入手更輕鬆。

三星2023電視發表會:110吋MicroLED顯示器首度登台,要價近450萬台幣 s_三星2023 TV發表會_ (7).jpg 三星 MicroLED MiniLED Neo QLED
▲  圖為三星Neo QLED系列的最高階製品,QN900C系列的85吋製品,有8K解析度,可說是液晶電視裡的超高階製品。

The Frame美學電視

所謂The Frame美學電視,就是透過邊框和面板的設計,讓電視在不觀看的時候,可以猶如牆上的掛畫使用,這是三星多年來投入的設計,而今年有很大的進步,因為它開發了「消光」效果非常徹底的面板,在發表會現場掛了多幅電視(以掛畫方式展示),很多人第一時間難以辨認是面板還是掛畫,效果非常成功。

而在播放的內容方面也相當豐富,使用者完全不用自己準備,The Frame可展示超過700位藝術家、50個合作夥伴逾2,000件藝術作品,同時今年三星還首度與故宮合作,加入了經典的歷史文物和畫作,可說是非常有看頭。

三星2023電視發表會:110吋MicroLED顯示器首度登台,要價近450萬台幣 s_三星2023 TV發表會_ (3).jpg 三星 MicroLED MiniLED Neo QLED
▲ 今年The Frame美學電視相當成功,因為採用了新開發的消光面板,現場遠距離觀看,真的一時之間會分不出來是電視還是掛畫。

三星2023電視發表會:110吋MicroLED顯示器首度登台,要價近450萬台幣 s_三星2023 TV發表會_ (2).jpg 三星 MicroLED MiniLED Neo QLED
▲ 今年三星發表會還強調一個重點,就是三星的智慧遙控器可以支援「中文」語音了,你只要說中文就可以進行選台等操作。

三星2023電視發表會:110吋MicroLED顯示器首度登台,要價近450萬台幣 s_三星2023 TV發表會_ (5).jpg 三星 MicroLED MiniLED Neo QLED
▲ 今年三星除了展出電視之外,還展出了大量的Soundbar產品,例如此間是一個特別規劃的獨立視聽間,展示了HW-Q990C Soundbar,它的設計非常豪華,除了Sounbar本體之外,還包含了兩只環繞聲道和8吋的主動式超低音,標榜能呈現11.1.4聲道的效果。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6:57 , Processed in 0.624500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