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Claire Austin When Your Lover Has Gone, Sings The Blues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10-8 16:47:15 |已閱:9150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Claire Austin When Your Lover Has Gone, Sings The Blues
6 H9 }! O& P/ ^# H+ Z% f# O5 }
  @! y. u8 L4 `! uClaire Austin,生於1918年,死於1994年,美國華盛頓州人,她從1930年代就開始在俱樂部唱歌,到了1950年代就不再登台表演。後來去加州當會計師,這真是巨大的轉變啊。不過在當會計師期間她還是偶而唱唱歌,一直到1970年代為止。Claire Austin所唱的歌屬於爵士藍調,風格類似 Peggy Lee與Billie Holiday。
( [+ a- B( d( z' E' f/ t$ F1 x
/ t6 R% O% t/ ~' x* ]  s: V9 M為何標題寫了二個,因為這二張一套的黑膠唱片就是拿她二張專輯去組成的,When Your Lover Has Gone從1954年錄到1956年,單聲道錄音,不知道為何會錄了那麼久?另外一張Sings The Blue則錄製於1954年,也是單聲道錄音。有關Claire Austin的資料非常少,唱片也很少,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她的唱片,查過All Music,竟然只列出四張,真是稀少如鳳毛麟角啊!對了,可別以為她是黑人,她是白人。
' K$ g3 S$ @  f9 ^) f$ F1 z9 X( f; h% f9 I$ }2 ?  O& X1 F
這二張黑膠唱片原本的出版唱片公司是Contemporary,復刻片是博樂伯樂所出版的,一樣是DMM刻片。錄音效果如何?非常好,聽起來就是那個年代非常直接的錄音,伴奏的樂器不多,這也使得錄音師可以讓她的嗓音更為突出,無論是銅管或人生都很迷人,尤其是1954年錄音那張。Claire Austin嗓音明亮,音質美,唱歌有勁,錄音效果使得她的嗓音更為直接。唯一可惜的是我聽不到唱片裡的雜音與母帶嘶聲,聲音太乾淨了,因此合理懷疑這二張復刻黑膠唱片可能經過雜音消除處理。其實這樣做太可惜了,因為在把雜音消除的同時,許多錄音中細微的聲音也同時不見了。如果能夠保留那些細微的聲音,我相信這二張黑膠唱片聽起來錄音效果會更好。
# {9 u/ o$ T( H; ]! L: V' k
5 m/ ~$ A( ~* I, s- z Claire Austin When Your Lover Has Gone, Sings The Blues DSC03548_調整大小.JPG Claire Austin Sings The Blues 博樂伯樂
. e7 K' C, k' o3 L- p
0 N% O" A( O6 W%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21:02 , Processed in 1.585529 second(s), 9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