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丹麥Peak Dragon Legacy頂級喇叭登場:丹麥與德國兩大喇叭教父出手,必將成為曠世經典!

複製連結
蘇雍翔 發表於 2023-6-17 20:56:49 |已閱:1722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丹麥的Peak喇叭擁有二十幾年的歷史,它是Peak Consult公司旗下的Hi-End精品。近期打破自家傳統,與德國的Fink喇叭工廠合作,推出一款史無前例的頂級旗艦喇叭Peak Dragon Legacy,喇叭造型霸氣精緻、技術含金量也很豐富,一經發表就接到滿滿的訂單。為此代理商鈦孚特地將其引進台灣,讓台灣的音響迷未來能搶先感受此款喇叭實力。

丹麥Peak Dragon Legacy頂級喇叭登場:丹麥與德國兩大喇叭教父出手,必將成為曠世經典! 764729.jpg 丹麥 Peak Dragon Legacy Dynaudio 鈦孚

Peak Consult這間丹麥的公司,由Dynaudio前老闆Wilfried Ehrenholz與Lennart Asbjørn Jensen共同創立。旗下的Peak喇叭雖然型號不多,過去一共有Sonora、Sinfonia、El Diablo三款,但每款都是精品,喇叭外部以美國胡桃木、雞翅木等實木材料和皮革等元素構成,不僅造型精緻,箱體構造也很特殊,藉此達到最佳的抑振效果與聲學特性。有了前面三款喇叭的製作經驗,這次Peak決定打造一款重量級的喇叭Dragon Legacy。於是Wilfried找來多年好友Karl-Heinz Fink(德國Fink Audio-Consulting老闆)合作,兩人的加起來共有80年的喇叭設計資歷,也注定這款Dragon Legacy必將成為曠世巨作。

丹麥Peak Dragon Legacy頂級喇叭登場:丹麥與德國兩大喇叭教父出手,必將成為曠世經典! 764723.jpg 丹麥 Peak Dragon Legacy Dynaudio 鈦孚 丹麥Peak Dragon Legacy頂級喇叭登場:丹麥與德國兩大喇叭教父出手,必將成為曠世經典! 764725.jpg 丹麥 Peak Dragon Legacy Dynaudio 鈦孚

Dragon Legacy的體積非常巨大,高172 公分,單支喇叭就重達225公斤,整體呈現上下寬、中央窄的沙漏造型,底部由堅固的鋼製底板搭配六個金屬腳錐,提供喇叭穩固的發聲基礎。箱體頂板與側板由14mm的實心胡桃木製成(依版本採用不同材料),側板內部還有四層阻尼材料,總厚度達到46mm,具有非常紮實的抑振特性。仔細觀查箱體側面會發現它由上到下分成五節,每個腔室之間有82mm厚的隔板。其中安裝分音器的隔間設有特殊的阻尼結構,內部裝滿沙子,目的是降低共振並防止喇叭的麥克風效應。

丹麥Peak Dragon Legacy頂級喇叭登場:丹麥與德國兩大喇叭教父出手,必將成為曠世經典! 764734.jpg 丹麥 Peak Dragon Legacy Dynaudio 鈦孚 丹麥Peak Dragon Legacy頂級喇叭登場:丹麥與德國兩大喇叭教父出手,必將成為曠世經典! 764721.jpg 丹麥 Peak Dragon Legacy Dynaudio 鈦孚

單體採用MTM的配置,喇叭由中央到外部分別搭載一只26mm軟半球高音單體,兩只15cm中音單體,上下則為兩只28cm三明治長衝程低音單體,振膜由紙盆與發泡材質組成。單體後方採用75mm的大尺寸音圈與對稱的磁力系統,可穩定偏移阻抗,從而降低諧波失真與互調失真。喇叭不僅前後都由精緻的蒙皮繃製而成,且障板呈現多角度的幾何切面,看起來更有設計感,估計也能減少聲波的反射。原廠針對多數聆聽空間為Dragon Legacy設計了特殊的低音反射系統,反射孔位於背板上下的低音腔室之上,有效降低了低頻峰值,使頻率響應更為線性,頻寬為15Hz-30kHz+/-3dB,分頻點140Hz與2.550Hz,阻抗4歐姆,靈敏度89dB,以同體積的喇叭來說Dragon Legacy也非常好驅動。

丹麥Peak Dragon Legacy頂級喇叭登場:丹麥與德國兩大喇叭教父出手,必將成為曠世經典! 764722.jpg 丹麥 Peak Dragon Legacy Dynaudio 鈦孚 丹麥Peak Dragon Legacy頂級喇叭登場:丹麥與德國兩大喇叭教父出手,必將成為曠世經典! 764724.jpg 丹麥 Peak Dragon Legacy Dynaudio 鈦孚

MTM的配置則可以減少天花板與地面的反射,控制聲波垂直擴散角度。最後喇叭端子也選用丹麥頂級Argento的製品,每個環節都極為講究。Peak Dragon Legacy目前已由代理商鈦孚向原廠下訂,剛上市全球已經有二十幾對訂單在排隊,相信台灣的音響迷不久後就能一睹它的風采。

原廠官網:https://peak-consult.dk/dragon-legacy/

進口代理:鈦孚02-2570-0395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7:59 , Processed in 0.640412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