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Estelon AURA落地喇叭被TAS雜誌選為封面器材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3-8-24 13:06:30 |已閱:773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來自愛沙尼亞的品牌Estelon愛詩特濃,一向都能推出外型優雅、聲音高雅的喇叭產品,受到很多音響迷的喜愛。而近期Estelon創辦人Alfred Vassilkov又有新作,是名為AURA的高雅落地喇叭,因為性能表現十分出眾,所以被音響界權威的The Absolute Sound(簡稱TAS)雜誌選為封面器材,可說是為這款喇叭的性能做了最好的背書。

Estelon AURA落地喇叭被TAS雜誌選為封面器材 814463.jpg

AURA的聲學設計相當嚴謹,在高音部分,AURA搭載1吋、Scan-Speak製、名為Illuminator的編織圓凸盆高音單體,這款高音搭配對稱的磁鐵系統,讓它能呈現優異、線性的聲音,而且暫態反應快速,並具有很高的解析力。高音單體前方設有導波器,再結合周圍的曲面箱身,能降低高音單體發聲時的不良反射,同時能提高對指向性的控制,呈現出更均勻、且寬廣的擴散範圍。

在中音單體部分,是搭載Satori製造的5吋中音單體,分立於高音的上下兩側,如此排列能提高音像的聚焦與定位感。中音單體的振膜是獨家的埃及莎草紙材質,能輕鬆的呈現具有透明感的聲音。在懸邊部分,採用柔軟、低阻尼的橡膠懸邊,讓振膜可以輕盈的運動,提高暫態響應。在振膜後方,配置了鑄鋁框架,能提供單體穩定的運作基礎,而且框架的設計有考量空氣動力學,能有效散熱,增加單體的承受功率。在磁鐵系統部分,是採用高磁力的釹磁鐵,能提高對振膜的控制力,並降低失真。

而在AURA的箱體底部還有玄機,其底部藏了一只10吋、由Faital製造的低音單體,朝下發聲。而箱體有精心設計的底板和腳釘,能精確控制低音單體和地面的距離,能成功壓縮空氣,創造出更好的低頻效果。而這款10吋低音單體的振膜是採用半壓縮紙盆(semi-pressed paper cone),標榜能有乾淨、緊實的低頻。

外觀可說是AURA的一大特點,其優雅、修長、圓潤的外觀,其實蘊藏了非常複雜的聲學設計,它讓整個喇叭箱體沒有任何的平行面,所以能降低箱體產生特定諧振的機率。同時也因為高音單體旁邊的音箱收攏得較為細長,加上箱身曲面,所以也能抑制高頻繞射,而這些努力都讓AURA能呈現更清晰、更立體的音場。

AURA優雅的外型能吸引所有人的目光,而這樣漂亮的外型是怎麼做出來的呢?Estelon指出,他們是使用了能熱塑形的複合材料,才做出AURA這樣獨特的外形,而且除了外部箱體,AURA內部也因此能有精密的隔板和腔室,讓AURA的音箱能有理想的聲學特性,讓它能唱出最動人的美聲。

進口代理:極品02-2792-9778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8 03:24 , Processed in 0.538051 second(s), 42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