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喇叭] Bang & Olufsen Beolab 8無線喇叭:模組化設計、強大功能性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3-11-21 15:09:53 |已閱:1293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很多人都知道,Bang & Olufsen的影音產品是全世界最有設計感的,然而它並不以此為滿足,近年除了設計感之外,還重視產品的「雋永性」,以達成產品永續和環境保護的承諾。為了達到這個目標,Bang & Olufsen越來越重視產品的「模組化」設計,例如先前推出的Beosound Theatre就是代表,而現在Bang & Olufsen還將這樣的概念運用於新推出的無線喇叭Beolab 8上,讓本來已經了無新意的無線喇叭產品變得令人充滿驚奇。

Bang & Olufsen  Beolab 8無線喇叭:模組化設計、強大功能性 s_Beolab_8_0010.jpg 丹意 Beolab

首先來看Beolab 8外觀上的模組化設計,它的金屬機殼是採取Bang & Olufsen擅長的鋁材料製作,讓它有漂亮的曲線外觀,而這個鋁外殼就有鋁銀色、金色、煤黑色等選擇。而Beolab 8的面網則有黑色織布、淺色橡木條、黑色橡木條等樣式,兩相組合之下能創造出多種漂亮外觀。同時Beolab 8有多種立架,包括了桌面立架、長腳立架和牆面掛架,讓它可以對應多種使用場合。而Beolab 8的軟體和App應用程式,則是能透過網路升級的方式讓功能與時俱進。

在使用上方式上Beolab 8也有多種選擇,第一種,它可以單支使用,無線播放串流音樂,因為它有三種立架,幾乎可以運用於任何空間。Beolab 8支援雙頻Wi-Fi和藍牙5.3,能透過App使用Chromecast、AirPlay 2、Spotify Connect和Tidal Connect等多種串流音樂播放功能。Beolab 8同時還具備多房間音樂分享功能,可以和其它的Bang & Olufsen揚聲器串連整合,用一個App進行統一操控,達成房間音樂分享的效果。

不同於一般無線喇叭的簡單結構,Beolab 8採取了高檔的三音路分音,配置了0.6吋高音單體、3吋中音單體、5.25吋低音單體,高音和中音各有50瓦的擴大機驅動,而低音更是直接使用200瓦的擴大機驅動,對中小型無線喇叭來說這是很高級的規格。在如此設計之下,Beolab 8的所有聲音頻段都有專門的單體負責,不僅能降低失真、讓聲音表現更傳真,還讓它具備了優秀的低頻出力,能呈現澎湃有勁的極低頻。

接下來更厲害的來了,Bang & Olufsen知道你可能將Beolab 8放在任何地方使用,空間環境可能會對聲音造成影響,所以它具備了自動音場校正功能(Active Room Compensation),能透過內建的測試麥克風偵測空間環境狀態,呈現更理想的聲音。同時,Beolab 8還能讓你設定音束的寬窄(Beam Width Control),你可以設定窄聲波,讓它專門對著你發聲,或是讓聲音擴散到更大的範圍,這兩個功能都是一般無線喇叭所沒有的。

第二種使用方式,就是使用兩只Beolab 8採取立體聲方式發聲,採用這樣的方式能讓聲音表現更有彈性,甚至能呈現出音場,創造聲音結像,達成兩聲道音響系統的聆聽樂趣。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採取這樣的立體聲方式發聲,而且是使用蘋果手機(Apple iPhone 11或以上),你還可以啟動所謂的「流動皇帝位功能」(Fluid Sweet Spot),就是讓兩只Beolab 8發出的聲音跟著你移動(也就是iPhone的所在位置),讓任何地方都是音響迷所謂的皇帝位,讓揚聲器配合你,而不是你要找位子配合揚聲器,這是過往無線喇叭從來沒有過的功能。

第三種使用方式,就是讓Beolab 8變成多聲道家庭劇院裡的環繞喇叭,它可以擔任左右聲道或環繞聲道角色。現代很多消費者不希望揚聲器佔據家裡太多空間,就可以採用Beolab 8來做為環繞喇叭,尤其如果採取壁掛形式,那就完全不佔地板面積,此時,你的中央聲道可以採用Bang & Olufsen的Soundbar或電視產品,就可以創造出一個徹底簡潔、視覺清爽的家庭劇院系統。

進口代理:丹意 02-2781-595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9 21:09 , Processed in 0.674526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