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Bang & Olufsen 發表Beolab 8無線喇叭:貴氣逼人的頂級設計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3-12-9 07:14:15 |已閱:1426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無線喇叭已經是市場上很普遍的產品,然而很多無線喇叭採取塑膠箱身、節約成本的設計,讓它們的質感和聲音表現受到限制。而一向追求頂級工藝的丹麥品牌Bang & Olufsen近期發表了Beolab 8無線喇叭,讓我們看到了完全不同的格局。而台灣區的發表會特別選在台北市內湖昇恆昌旗艦店旁的Cottingham Prestige House舉行,這是一間很高級的品酒交流會所,讓Beolab 8的發表會猶如精品上市。

Bang & Olufsen 發表Beolab 8無線喇叭:貴氣逼人的頂級設計 Beolab 8_ (5).jpg 丹意 Bang Olufsen BeoLab

這次的發表會上出現了許多大人物,除了許多的專業媒體、時尚媒體之外,還見到了B&O亞太區總裁Arnaud De Schuytter先生,據聞他是一位要求非常高的總裁,在他的帶領之下,亞太區的B&O據點都展現了很高的質感和活力。

Bang & Olufsen 發表Beolab 8無線喇叭:貴氣逼人的頂級設計 Beolab 8_ (1).jpg 丹意 Bang Olufsen BeoLab
▲ B&O亞太區總裁Arnaud De Schuytter先生。

Bang & Olufsen 發表Beolab 8無線喇叭:貴氣逼人的頂級設計 Beolab 8_ (11).jpg 丹意 Bang Olufsen BeoLab
▲ 丹意信實集團邵總經理。

發表會現場是一個品酒交流會所,所以整個發表會的氣氛和一般記者會很不一樣,大家都很悠閒的喝紅酒、飲咖啡,配著點心、蛋糕,而背景裡就是大量的酒類收藏。而就在這裡面,發聲的Beolab 8無線喇叭就像是高級裝飾品,一點也沒有違和感。我們在事前就已經報導過Beolab 8的產品訊息,知道它的外觀很漂亮,但是實際現場見到還是很讚嘆,尤其是金色外觀版本,真的是可以用貴氣逼人來形容,跟一般的無線喇叭完全是兩個世界。

Bang & Olufsen 發表Beolab 8無線喇叭:貴氣逼人的頂級設計 Beolab 8_ (9).jpg 丹意 Bang Olufsen BeoLab
▲ 現場看,真的是貴氣逼人,質感非常高級。

Bang & Olufsen 發表Beolab 8無線喇叭:貴氣逼人的頂級設計 Beolab 8_ (7).jpg 丹意 Bang Olufsen BeoLab

Beolab 8的用料很高級,它的箱體是以鋁合金材質製造,有金色、鋁原色、碳黑色三種選擇,而面罩也有很多種,有橡木面罩、深橡木面罩,淺木面罩、布面織物面罩等選擇,組合出非常漂亮的外觀。而採用金屬箱體,也讓Beolab 8的聲音很安定,不會有一些平價塑膠喇叭的「塑膠聲」。

Bang & Olufsen 發表Beolab 8無線喇叭:貴氣逼人的頂級設計 Beolab 8_ (6).jpg 丹意 Bang Olufsen BeoLab
▲ 有人形容,BeoLab 8的造型就像是紅酒杯的上半部,非常精緻。

Beolab 8的運用範圍非常廣泛,它可以桌立、壁掛,同時B&O也為它設計了專門腳架。它可以單支使用、兩只使用(立體聲配對)、多只使用(多房間音樂分享功能),也可以充當成B&O家庭劇院系統裡的環繞喇叭(能當左右聲道也能當環繞聲道)。

在聲學設計上,B&O標榜Beolab 8傳承經典產品Beolab 17喇叭的聲學精髓,內部配置了三只單體,分別是0.6吋高音、3吋中音、5.25吋低音,它們分別以50瓦、50瓦和200瓦的D類擴大機進行驅動。因為採取三音路分音設計,所以Beolab 8不僅有完整的頻寬,而且各頻帶都能有理想的表現。再加上總功率達到400瓦,讓它的最大音壓可以達到101dB,所以聲能不弱,能滿足不小的空間。

Bang & Olufsen 發表Beolab 8無線喇叭:貴氣逼人的頂級設計 Beolab 8_ (10).jpg 丹意 Bang Olufsen BeoLab
▲ 這是鋁原色版本,與B&O經典的橡木條面網非常搭。

Beolab 8能播放種串流音樂平台,包含了AirPlay、Chromecast、Spotify Connect、TIDAL、Deezer等等,你只要直接使用上述串流平台的App就能進行播放。為了呈現最佳化的立體聲效果,台灣代理商是採取成對的方式銷售,所以只要適當擺位就可以呈現出立體的音場。而Beolab 8也可以多只使用,你可以在不同空間配置它,達成多房間音樂分享效果,也可以在同一個空間配置多只Beolab 8,讓整個空間充滿音樂,例如發表會現場就示範了一段用三只Beolab 8播放音樂的效果,這三只Beolab 8把現場所有媒體記者都包圍起來,讓音樂充滿整個空間,既動聽又和諧,模擬了家人、朋友聚會聆聽的感覺,效果非常好。如果你口袋夠深,看不上一般的塑膠無線喇叭或單件式的無線喇叭,那麼現在頂級的選擇出現了,它就是B&O Beolab 8。


Bang & Olufsen 發表Beolab 8無線喇叭:貴氣逼人的頂級設計 Beolab 8_ (8).jpg 丹意 Bang Olufsen BeoLab
▲ 這是現場用來展示簡報內容的B&O Harmony電視,但其實它也是B&O劇院系統的主機,它可以連接Beolab 8喇叭(擔任左右或環繞聲道)以及B&O超低音,組成完整的家庭劇院系統。


Bang & Olufsen 發表Beolab 8無線喇叭:貴氣逼人的頂級設計 Beolab 8_ (2).jpg 丹意 Bang Olufsen BeoLab
▲ 這場發表會特別選在台北市內湖昇恆昌旗艦店旁的Cottingham Prestige House,這是一間高級的品酒交流會所,讓Beolab 8無線喇叭的發表會猶如精品上市。

Bang & Olufsen 發表Beolab 8無線喇叭:貴氣逼人的頂級設計 Beolab 8_ (3).jpg 丹意 Bang Olufsen BeoLab

Bang & Olufsen 發表Beolab 8無線喇叭:貴氣逼人的頂級設計 Beolab 8_ (4).jpg 丹意 Bang Olufsen BeoLab


Bang & Olufsen 台灣官方網站:https://www.bang-olufsen.com/zh-tw/int
丹意信實集團:https://www.danese-lealty.com.tw/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8 21:18 , Processed in 0.904695 second(s), 110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