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B&O發表Beosound Theatre: 顛覆你對Soundbar的想像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2-11-5 10:24:17 |已閱:1564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Bang & Olufsen(B&O)是全世界最懂得將設計感結合影音產品的品牌,由它來推出產品常常會讓人驚豔。近期B&O推出了新一代的Soundbar,名為Beosound Theatre,設計特別,用料頂級,與一般的Soundbar很不一樣,代理商D&L於11月4日舉辦了發表會,將這款特殊的Soundbar介紹給台灣的消費者。

B&O發表Beosound Theatre: 顛覆你對Soundbar的想像 Beosound Theatre_ (2).jpg Bang Olufsen Beosound Theatre

Beosound Theatre第一個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它的「模組化」設計,透過零件的更換,可以讓它對應55、66甚至77吋的電視。你可能現在住的房子適合55吋電視,未來換了大房子,適合77吋,Beosound Theatre都可以繼續服役。再來,它的底座也是模組化設計,可以搭配腳架,也可以搭配桌架,也能壁掛。

B&O發表Beosound Theatre: 顛覆你對Soundbar的想像 Beosound Theatre_ (5).jpg Bang Olufsen Beosound Theatre

還有,Beosound Theatre的前面板也是模組化的,它可以採取B&O經典的橡木片元素,橡木片有原木色和燻黑色選擇,或者也可以搭配編織面網。而Beosound Theatre的底座設計也很特別,發想自「龍骨結構」,如果搭配腳架,看起來就像是懸浮於空間中的流線雕塑藝術品。而這個部分是採用B&O擅長的鋁材料製作的,質感相當精緻,有鋁銀色、金色和燻黑色選擇,這麼多的模組化設計讓Beosound Theatre可以搭配任何形式的裝潢和空間。

B&O發表Beosound Theatre: 顛覆你對Soundbar的想像 Beosound Theatre_ (3).jpg Bang Olufsen Beosound Theatre

而在聲學設計部份Beosound Theatre也不簡單,它的內部總共配置了多達12只的單體,除了朝正面發聲的單體之外,還有朝側面、朝上方發聲的單體,能擴大環繞包圍感。Beosound Theatre的單體配置中包括兩只6.5吋的長衝程低音單體,所有單體以800W的擴大機驅動,最高可以呈現112dB音壓。據B&O所說,Beosound Theatre可以呈現7組實體聲道和4組虛擬聲道,能呈現實體和虛擬兼容的環繞包圍感。

而為了讓Beosound Theatre在任何空間都能展現出最好效果,它還內藏高科技。例如延續自旗艦落地喇叭Beolab 90的聲場束寬和聲場定向控制技術(3D聲音定向功能),這項技術能控制聲波的發散方向,降低反射音的影響,能提高音像的精準度,擴大環繞包圍感。

B&O發表Beosound Theatre: 顛覆你對Soundbar的想像 Beosound Theatre_ (4).jpg Bang Olufsen Beosound Theatre

如果你覺得單支喇叭不過癮,Beosound Theatre還可以當成一套B&O多聲道系統的運算核心,搭配其它的B&O喇叭,建構出一套多聲道系統。據B&O表示,Beosound Theatre在進行Dolby Atmos解碼之後,能呈現7.1.4的音效。而更特別的是,Beosound Theatre透過B&O獨家的Beolink介面,還可以外連多達16只的喇叭,創造出龐大的劇院系統。此時Beosound Theatre還有B&O所開發的True Image上下混音演算法,能讓系統中所有連接的喇叭都發聲。

在發表會現場,代理商就演示了兩段B&O原廠準備的測試片段,第一段是由Beosound Theatre單獨發聲,片段是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中,皇后樂團演出經典名曲I will rock you一段。這段的重點就是觀眾的腳踏頓地聲,很考驗中低頻表現,而Beosound Theatre因為配置了大量單體(包含2只6.5吋中低音),中低頻震撼力果然很強,幾乎感覺就像有外接超低音一樣,這樣的表現相當不簡單。

B&O發表Beosound Theatre: 顛覆你對Soundbar的想像 Beosound Theatre_ (6).jpg Bang Olufsen Beosound Theatre

第二段的演示,是讓Beosound Theatre擔任劇院系統核心,它負責進行Dolby Atmos音效解碼,並與其它B&O喇叭結合,組成多聲道系統。現場就由Beolab 50擔任左右聲道、Beolab 28擔任環繞聲道,再加上兩只天空聲道。重點是,為了展現這套系統的低頻出力現場故意不接超低音,等於是5.0.2系統,而此時Beosound Theatre也負責中央聲道的角色。

播放的片段是電影「野蠻遊戲」當中主角們架直升機從峽谷逃命那段,現場7只喇叭發威,果然整個場面完全不一樣,不僅有完整的音場包覆感,還能聽到直升機音效的移動和定位感。更厲害的在後面,當犀牛群登場狂奔時,低頻能量滾滾而來,不僅座位有感覺,甚至連手臂肌膚都能感覺低頻能量的振動,可見低頻能量相當強,這樣的低頻已經完全不輸有接超低音的狀態。

B&O發表Beosound Theatre: 顛覆你對Soundbar的想像 Beosound Theatre_ (1).jpg Bang Olufsen Beosound Theatre

現場有這樣驚人的效果,Beosound Theatre絕對是功臣,它除了負責解碼之外,還負責中央聲道的發聲,這是電影音效中最吃重的角色。再來Beolab 50也功不可沒,它是B&O的次旗艦落地喇叭,本身就具備強悍的中低頻再生能力。而透過這樣的演示,也展現了Beosound Theatre與其它B&O喇叭的搭配能力,以及整體能發揮的效果。如果你本來就是B&O的用家,不妨可以再購入這款Beosound Theatre,將能結合出更具震撼力的劇院表現。

B&O Beosound Theatre產品專頁:
https://www.bang-olufsen.com/zh-tw/int/soundbars/beosound-theatre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5:09 , Processed in 0.616935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