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喇叭]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揚聲器:前所未有的新聆聽方式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18-3-26 05:50:41 |已閱:9924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揚聲器
輕鬆、便利、無拘無束,前所未有的新聆聽方式

隨著行動裝置普及,網路串流的發達,現代人想隨時隨地聽音樂已經不是難事,相信你我都有這樣的經驗,工作或運動時搭配音樂,總覺得特別有效率,而在休息或與親友相聚時有背景音樂,那更是讓人感覺愉快。不過,如果希望音樂跟著我們移動,隨時「以我們為主」,現在的聆聽方式總有一些不完美的地方,例如耳機會有線材纏繞問題,或耳罩悶熱問題。例如喇叭,它只能固定在某個地方發聲,希望走到哪裡都能聽得清楚,就必須開得很大聲,又可能妨礙到旁人。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揚聲器:前所未有的新聆聽方式 Bose-Soundwear-Companion-2.jpg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 無線 藍牙 揚聲器 喇叭 博士音響
這些問題在以前可能無解,但今日不同了,因為Bose又有一個新發明讓我們評論員大開眼界。近期,Bose推出了一款名為SoundWear Companion揚聲器的奇特產品。為什麼叫SoundWear?因為它是一款穿戴裝置,概念就像把音樂「穿」在身上一樣。為什麼叫Companion呢?因為它能讓音樂像是你的伴侶,隨時跟著你,只為你一個人服務。

簡單說,SoundWear Companion就像是把一組藍牙揚聲器放在肩膀上,只對著你的耳朵唱歌,無論你怎麼移動它都是跟著你,這裡面有幾個重大意義,第一,代表它不會像傳統音響把你綁死在某個空間,你可以隨心所欲的到處移動。第二,它在讓你享受音樂的期間,又不像傳統音響會干擾旁人。第三,還代表你在聽音樂的時候可以空出雙手,做自己想做的事。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揚聲器:前所未有的新聆聽方式 cq5dam.web.1920.1920 (4).jpeg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 無線 藍牙 揚聲器 喇叭 博士音響

看到這裡你就知道,SoundWear Companion不只限定於某些人、某些活動或某些職業使用,而是任何人都能使用,因為所有人都會有某些時刻,希望能一邊享受音樂一邊放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舉幾個例子,例如在家打掃、在廚房煮菜,在房間打電腦、看書,或在戶外散步、蹓狗,甚至在野外健行、於湖邊釣魚時,如果有音樂相伴,那絕對是很愜意的事情。而SoundWear Companion獨特的發聲方式,還能讓你保持與外界的互動(不像耳機是一個封閉環境),能讓你留意周遭狀況(例如同時在陪小孩),能隨時與人交談,還能輕鬆接電話,讓人感覺十分自由。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揚聲器:前所未有的新聆聽方式 cq5dam.web.1920.1920 (3).jpg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 無線 藍牙 揚聲器 喇叭 博士音響

當然,SoundWear Companion這樣的設計,對於某些需要長時間獨立工作的工作者來說更是一大福音,例如電腦工程師、室內設計師、畫家、雕塑家、廚師、園丁、作家…等等,都能在SoundWear Companion的陪伴之下,讓工作更有樂趣,提升更多工作效率。

不過,概念歸概念,實際把一個揚聲器放在肩膀上是前所未有的體驗,它會舒服嗎?會好用嗎?會不會笨重呢?音質如何呢?以下筆者將透過實際的開箱和試用來跟各位報告。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揚聲器:前所未有的新聆聽方式 DSC_6287.JPG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 無線 藍牙 揚聲器 喇叭 博士音響
打開外箱,產品內容物很單純,只有SoundWear Companion產品和一條USB充電線而已。產品外觀是黑色的,不過眼前所見的這個黑色只它的「外套」而已,內裡才是本體。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揚聲器:前所未有的新聆聽方式 DSC_6292.JPG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 無線 藍牙 揚聲器 喇叭 博士音響
外面穿一件黑色外套有兩大好處,一是保護產品本體,二是黑色有防髒效果,而且編織材質表面能跟服裝起比較好的搭配。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揚聲器:前所未有的新聆聽方式 cq5dam.web.1920.1920 (7).jpeg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 無線 藍牙 揚聲器 喇叭 博士音響
如果你希望更美觀,Bose也有提供其它配色可另外選購,包含了灰、藍和深紫紅等,讓你可以依喜好搭配選擇。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揚聲器:前所未有的新聆聽方式 DSC_6268.JPG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 無線 藍牙 揚聲器 喇叭 博士音響
SoundWear Companion最令人好奇的就是它的佩戴感和重量了,筆者取得之後馬上來試試看。SoundWear的使用方式是掛在肩頸上,另我驚奇的是它的重量很輕,查看原廠標示9.4盎司,相當於266克而已。而且它的體積其實並不大,戴起來沒有沉重或悶熱的感覺,對日常活動完全沒影響。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揚聲器:前所未有的新聆聽方式 DSC_6277.JPG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 無線 藍牙 揚聲器 喇叭 博士音響
再來是SoundWear Companion的佩戴感很舒適,因為它是「有彈性」的,並不是一整塊硬塑膠,所以完全不會有硬邦邦或不舒服的感覺。查了資料,原來它的內裡材質是醫療級矽膠,所以有柔軟度,甚至可以稍微折彎,親膚性也非常好。那會不會怕汗水侵蝕呢?這點不用擔心,因為它有IPX4防水設計,所以就算戶外碰到下雨也沒關係,更不用提汗水了,使用上可以很放心,不用怕碰到水就損壞。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揚聲器:前所未有的新聆聽方式 DSC_6294.JPG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 無線 藍牙 揚聲器 喇叭 博士音響
在「外套」的內側有拉鏈,拉開就能看到裡面的結構。這裡可以看到「開關」和「藍牙」符號,因為這裡就配置了開關和藍牙對頻鍵,而且上頭有指示燈,透過外套一樣可以清楚顯示。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揚聲器:前所未有的新聆聽方式 DSC_6303.JPG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 無線 藍牙 揚聲器 喇叭 博士音響
這就是脫下外套的狀態,可以看到外表是灰色的醫療級矽膠。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揚聲器:前所未有的新聆聽方式 DSC_6335.JPG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 無線 藍牙 揚聲器 喇叭 博士音響
在醫療級矽膠裡面藏有鋼絲和內骨骼般的結構,所以讓它有一定的柔軟度,能服貼於肩膀上,還能回復固定的形狀,透過光線下就能看的到。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揚聲器:前所未有的新聆聽方式 DSC_6307.JPG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 無線 藍牙 揚聲器 喇叭 博士音響
那使用時要怎麼操作呢?在SoundWear Companion其中的一側,有開關和藍牙對頻鍵,只要單手就能操作。在它的反面,則有USB充電線插孔,充電15分鐘便可以使用3小時,充滿電3小時後,則能使用12小時,幾乎可以戴著一整天不用充電。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揚聲器:前所未有的新聆聽方式 DSC_6310.JPG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 無線 藍牙 揚聲器 喇叭 博士音響
而在另一側,則有三個控制鍵,左右兩個可以操控音量大小聲,中央的可以進行音樂的播放/暫停、接聽電話,或下達指令給Siri語音助理,整個操作非常簡單,都是在佩戴期間用單手操控就行了。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揚聲器:前所未有的新聆聽方式 app.JPG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 無線 藍牙 揚聲器 喇叭 博士音響
想用SoundWear Companion聽音樂,只要和支援藍牙的行動裝置配對即可,例如手機、平板、筆電、遊戲機或其它形式的播放器。操作時,SoundWear Companion也可以搭配原廠的Bose Connect app進行操控。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揚聲器:前所未有的新聆聽方式 Screenshot_20180314-152439.jpg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 無線 藍牙 揚聲器 喇叭 博士音響
這就是Bose Connect app的操作畫面,它不僅可以讓你快速確認連線成功、查看殘存電量,還可以在連線時自動進行韌體更新,並能提供更多細部設定。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揚聲器:前所未有的新聆聽方式 DSC_6323.JPG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 無線 藍牙 揚聲器 喇叭 博士音響
再來看SoundWear Companion的聲學設計,在左右兩側各有一顆單體,按原廠說法,它們的發聲角度是經過特別設計的,佩戴之後會對準兩耳,讓你在享受音樂時,不對其它人造成太多干擾。在喇叭單體後方還有一個孔洞,這也是Bose的特殊設計,請看下圖。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揚聲器:前所未有的新聆聽方式 擷取.JPG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 無線 藍牙 揚聲器 喇叭 博士音響
為了追求更好的聲音效果,SoundWear Companion內含Bose非常擅長的「音波導管」技術(Waveguide technology)。簡單說,就是每一只單體都搭配有一條11吋(28公分)長的導管(通過頸部位置),導管在另一側有開孔,讓單體驅動的空氣能經過導管增益,呈現出更好的中低音。從原廠圖片中就能看到SoundWear Companion的內部結構和導管,這是對聲學有深入了解所做的高成本設計,大概也只有Bose會採用這樣的做法。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揚聲器:前所未有的新聆聽方式 Screenshot_20180315-144515.jpg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 無線 藍牙 揚聲器 喇叭 博士音響
實際播放音樂檔案來聆聽(圖為Bose Connect播放音樂時的畫面),SoundWear Companion的聲音相當高級,特別是高頻段的質感出色,就算是播放小提琴,也完全沒有尖銳或刮耳的現象,還能聽到小提琴絲絲縷縷的細膩聲響,可見它的單體用料相當好。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揚聲器:前所未有的新聆聽方式 DSC_6271.JPG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 無線 藍牙 揚聲器 喇叭 博士音響
而且SoundWear Companion的聽感相當特別,因為聲音是對著耳朵發射而來,感覺就像聲音是圍繞在耳朵外面的,能將耳朵、頭部輕輕的包覆起來,但仍然可以聽到外界聲響,所以仍然能自由移動、做自己手邊的事情,這種體驗前所未見。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揚聲器:前所未有的新聆聽方式 cq5dam.web.1920.1920.jpeg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 無線 藍牙 揚聲器 喇叭 博士音響
這樣的自由度,讓SoundWear Companion可以搭配很多日常活動,例如在家烹調美食時,可以自由走來走去,音樂隨時都在肩膀上。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揚聲器:前所未有的新聆聽方式 cq5dam.web.1920.1920 (1).jpg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 無線 藍牙 揚聲器 喇叭 博士音響
又例如蹓狗時,一邊享受音樂,一邊還能察覺周遭動靜(不像耳機有時會讓人聽不到汽車聲響而造成危險),當遇到鄰居時能輕鬆的打招呼,或展開交談,擁有最高的自由度。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揚聲器:前所未有的新聆聽方式 Screenshot_20180315-093102.jpg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 無線 藍牙 揚聲器 喇叭 博士音響
SoundWear Companion當然也可以接聽電話,不過,如果在聽音樂過程中鈴聲突然在耳邊響起,有可能會讓人嚇一跳,為此SoundWear Companion有一種「僅觸覺回饋」的來電提醒方式,透過振動、低調的提醒你有人來電了,非常人性化。而SoundWear Companion內建的麥克風品質也不錯,嘈雜環境下收音仍然很清晰。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揚聲器:前所未有的新聆聽方式 DSC_6327-1.jpg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 無線 藍牙 揚聲器 喇叭 博士音響
除了聽音樂之外,用SoundWear Companion看影片也很棒,尤其現在網路上能看影片的管道很多,YouTube、iTunes、Netflix、FOX+…等等應有盡有。用SoundWear Companion來看影片,音效比平板或手機上的喇叭好太多太多了,同樣道理,拿它搭配手機遊戲之類的也很適合。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揚聲器:前所未有的新聆聽方式 cq5dam.web.1920.1920 (5).jpg Bose SoundWear Companion 無線 藍牙 揚聲器 喇叭 博士音響
用過一次SoundWear Companion就會讓人愛不釋手,有了它,我覺得很難再去適應傳統的聽音樂方式,因為傳統的喇叭或耳機,總有不舒服或不方便的地方,而SoundWear Companion達成了真正的自由,如果你也希望音樂隨時隨地跟著你,而且感覺輕鬆自在,那麼SoundWear Companion就是值得嘗試的新方式。

好康報報 :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前往Bose各專門店試聽預購。即日起至4月18日止,Bose微風廣場音響專門店(2F)店特別舉辦試用分享FB貼文活動,參加活動就有機會抽中這款全新產品!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30 08:53 , Processed in 0.665418 second(s), 10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