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高雄音響展] 2018高雄國際HI-END音響大展報導

Gavin_Yuan 發表於 2018-4-1 03:32:55 |已閱:559022|評論:136|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742 淇譽

032919w697764104e1bfvi.jpg
淇譽也是以自行研發的產品為主,產品具有鮮明獨家特色

032924t8kg4f939cgtaviz.jpg
這是該廠重新研製的LS 3/5a喇叭,加強了高低頻兩端的延伸能力,價格卻相當親民

032932jwgk1zwvkrgv984n.jpg
這是一款很有趣的智慧喇叭,內建Alexa語音助手,不但可以聽音樂,還融合了諸如個人健康管理功能,非常別開生面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4-1 09:38:16 |已閱:559022|評論:136|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之十四

映像房間看到Devialet與Vivid G1的搭配

在映像音響的房間內,竟然看到沒見過的組合,那就是Devialet Expert Pro擴大機搭配Vivid G1喇叭,這是以前從未見過者,我相信這並不是法國Devialet特別的構思,而是這二樣產品剛好映像音響都有賣,所以才會搭在一起吧?顯然,G1一定也經過Devialet SAM功能的加持。房間內不僅只有Vivid G1,還有Phantom喇叭,先聽Phantom,聲音是一貫的清爽彈跳,活生,低頻基礎沒有一般音響迷喜歡的那麼厚,但低頻的音階、解析力很清楚。輪到聽Vivid喇叭了,聽起來的感覺還是清爽彈跳,低頻清晰,低沉,但量感與厚度仍然不是東坡肉那種,而是松阪豬,我想這是SAM發揮了功效,否則在這個小房間中,應該會聽到一些中低頻與低頻的峰值。這對喇叭與Devialet這部擴大機我都在自己家裡聽過,我所聽到的聲音應該使屬於東坡肉與松阪豬的綜合體。當然,這樣的聽感跟現場所播放的音樂也有關。比較可惜的是,我去的時候,顧攤者並沒有播出三秒抓住人心,會讓人印象深刻的音樂,事實上無論是Phantom或Devialet Expert Pro都有這種神力。

DSC04656_調整大小.JPG
這幅海報看起來真漂亮,法國人的設計果然就是不一樣。

DSC04658_調整大小.JPG
先聽Phantom,還是活生彈跳,沒有肥肉的聲音。

DSC04659_調整大小.JPG
拿Vivid的低音單體與Phantom相比,大概就知道它的體積大小了。

DSC04660_調整大小.JPG
Vivid G1喇叭在這個小房間中聽Ennio Morricone的電影配樂,清爽舒服高解析,弦樂線條清晰。

DSC04661_調整大小.JPG
Devialet Expert Pro擴大機非常厲害,不是您想像中「只有薄薄的一片」。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4-1 10:05:25 |已閱:559022|評論:136|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之十五

鳴曲音響不一樣的B&W 800 D3,果然不一樣

還沒進入鳴曲音響房間,就看到門外寫著「。到底怎麼不一樣呢?房間還是那麼小,這次搭配的擴大機改為Constellation Centaur II Mono,前級藏在鳴曲張先生播放音樂的架子裡,應該是Classe。CD唱盤則是Oracle。到底會怎麼不一樣呢?我一進去,張先生就播放一曲歌劇現場錄音,還特別跟我解釋,因為這是現場錄音,所以樂團的聲音會比女高音還前面。果然,我聽到的音場表現就是如此,顯然張先生非常注意音場內各樂器、人聲位置的正確性。接著再播放幾首曲子,那就是正常錄音室錄音,此時音場的表現又不同,第一線的樂器從喇叭前沿開始,其他樂器一排排往後排列,樂器與樂器之間的層次清晰,相互之間的空間感可以聽到,尤其樂器尾音在空間中細細飄盪的弱音非常清楚。在這麼小的空間中,能夠調出這麼平衡的聲音,這麼好的音場表現,還有優美的音質,難怪張先生會說:不一樣的B&W 800 D3。在此多嘴一句:有些人以為音場聲音越往後代表深度感越好,其實這是錯的。如果喇叭在前面,聲音在喇叭後面很遠發聲,表面上看從喇叭開始到音場發聲處好像很深。其實這不是真正的深度感,反而扭曲了混音師原本的安排,這種內凹的音場其實是某個頻段凹陷所形成的。真正的深度感是喇叭一線開始往後排列,從最前面到最後給人的空間距離感,而不是整個往後潰縮,所有的聲音擠在最後面。

從小房間中所聽到的表現,我深信鳴曲張先生很了解音場的正確調整,對各種細節的表現與平衡度也都掌控得很好。


DSC04662_調整大小.JPG
到底是怎麼不一樣?大家 來聽聽看。

DSC04668_調整大小.JPG
這次是以Constellation擴大機搭配800 D3。

DSC04664_調整大小.JPG
Constellation Centaur II單聲道後級,他家副總裁的最愛。

DSC04667_調整大小.JPG
這是加拿大Oracle CD 2500唱盤,造型設計真漂亮。

DSC04666_調整大小.JPG
這是比較便宜的CD1000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4-1 10:26:14 |已閱:559022|評論:136|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之十六

風格興業Restek+Gauder Akustik小套音響好聽


這個小房間其實沒什麼看頭,就是一對小喇叭RC3搭配一套小Restek CD唱盤、前後級。不過,風格興業的老闆經過幾年音響展歷練,已經懂得如何挑選能夠在幾秒鐘就抓入觀眾耳朵的軟體。我去的時候正好播放去年播放的那張SACD,細緻清爽的弦樂聽來舒服,綾戶智繪的爵士演唱彈跳活生,人聲形體凝聚浮凸,Enja那張的低音豎笛樂器音色精準的表現出來。雖然在這個房間停留的時間不長,但聽到的音樂都讓人印象深刻。

DSC04669_調整大小.JPG
小房間,小套音響,一樣可以享受音樂。

DSC04670_調整大小.JPG
德國Gauder Akustik喇叭不論是箱體或單體都很用心。



DSC04671_調整大小.JPG
這個小箱體是一層層累積而成,內部再以金屬棒箍緊,製作費時。

DSC04672_調整大小.JPG
Restek分為黑色與鍍鉻二種外觀。

DSC04673_調整大小.JPG
這張韋瓦第SACD很棒。

DSC04674_調整大小.JPG
綾戶智繪的歌聲大家都喜歡。

DSC04675_調整大小.JPG
這張Enja的低音豎笛演奏很獨特。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4-1 11:00:56 |已閱:559022|評論:136|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之十七

星辰音響多角化經營賣咖啡?

踏入星辰的房間,本來還期待會聽到AirTight擴大機的聲音,沒想到莊老闆第一個向我介紹的竟然是沖泡咖啡的器具與夏威夷咖啡。現場擺的是日本Hario的咖啡沖泡壺等。這家日本玻璃大廠所製造的器皿很多人用過,不過可能很少人知道這家公司還曾經製造過玻璃喇叭與玻璃小提琴,那是真的能夠唱歌演奏的,不是裝飾品。為何要賣Hario咖啡壺與夏威夷咖啡呢?莊先生說現在時機歹歹,一定要多角化經營才能生存。

不過,現場還是有播放音樂啊,我還以為是那對大喇叭與AirTight所發出的。仔細一聽,竟然是擺在Oracle擴大機上面那個Divoom藍牙喇叭在唱歌,真是騙很大。星辰莊老闆有那麼靈活的腦筋,肯定不會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希望他的AirTight能夠持續推廣,那是好東西啊!

DSC04676_調整大小.JPG
音響展中竟然現場請喝咖啡,真是貼心啊!

DSC04677_調整大小.JPG
原來是在賣Hario沖泡器具與夏威夷咖啡啦!

DSC04681_調整大小.JPG
有在手沖咖啡的人都知道這種濾紙啦!

DSC04682_調整大小.JPG
還好這個磁浮避震座有展出,承重30公斤。

DSC04678_調整大小.JPG
現場這對大喇叭已經使用很多年,搭配AirTight擴大機表現不錯,不過........

DSC04679_調整大小.JPG
現場唱歌的並不是大喇叭,而是圖中這個藍牙喇叭

DSC04680_調整大小.JPG
原價5,900元,現場特價4,500元。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19 16:54 , Processed in 0.732421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