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高雄音響展] 2018高雄國際HI-END音響大展報導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4-1 11:30:22 |已閱:558987|評論:136|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之十八

楊仕音響英雄出少年,重裝備雲集


一進入楊仕音響的房間,那些重裝備把我嚇了一跳,MSB最新的Reference Transport竟然出現在架子上。至於Reference DAC當然也在場,此外還有Metaxas& Sin的骷髏頭耳擴Marquis,以及Ikarus綜合擴大機、Playback等等。現場搭配的喇叭是Marten Miles 5喇叭,擴大機用Audionet。從這樣的重裝備中,可以窺知楊仕音響自己肯定也是大發燒。現場所聽到的聲音符合我對這些器材的印象,聽起來直接清爽,音樂規模感不大,是小家碧玉的感覺。這是還沒有完全發揮的聲音,不過在這樣的小空間中不可能完全發揮啦!

DSC04683_調整大小.JPG
這些音響器材都是音響迷夢寐以求的。

DSC04687_調整大小.JPG
採用的前級與後級都是Audionet

DSC04684_調整大小.JPG
Metaxas& Sin的產品外觀絕對是藝術品等級,至於聲音表現老實說我還沒有真正在家裡聽過,但我相信不會差。這是他家綜合擴大機Ikarus。

DSC04688_調整大小.JPG
怎麼會有人能夠把擴大機的外觀設計成這樣?設計者是外星人嗎?

DSC04689_調整大小.JPG
連濾波電容都成了設計元素的一部份。

DSC04690_調整大小.JPG
這個耳擴前級外觀更是經典。

DSC04685_調整大小.JPG
MSB新產品的外觀完全脫離以前那種單薄的感覺,電源分離設計讓外觀顯得更大器。

DSC04686_調整大小.JPG
最新推出的CD轉盤,還可另加外接式電源供應。上面擺放著第六元素的3D 量子墊Pro-1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4-1 11:48:13 |已閱:558987|評論:136|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之十九

展樂音響聲音好聽

這次展樂音響用Estelon XA喇叭,搭配Playback MPS-8 SACD唱盤、Burmester 035前級、911 MKIII後級。經過多年磨練,現在大家都懂得挑選適合音響展播放的音樂,期待第一時間抓住觀眾的耳朵。果然,一曲2V1G簡單的吉他伴奏與女聲唱歌,馬上把這套音響系統清爽透明華麗甜潤的特色表現出來。聽「神鬼戰士」電影原聲帶又能夠把軟軟厚厚有彈性的弦樂群散佈在空氣中,光是這二曲就已經讓人著迷人。其實音響展就該這樣,因為現場的空間不是參展者能夠控制的,除了儘量做些聲學處理之外,更重要的是挑選播放軟體,儘量避開空間固有的中低頻、低頻峰值,也不要出現尖銳刺耳的聲音。

DSC04695_調整大小.JPG
現場布置簡單清爽,想要符合喇叭與擴大機的外觀味道。

DSC04701_調整大小.JPG
上面都是展樂音響有賣的器材。

DSC04697_調整大小.JPG
唱盤、前級、後級都是好東西。

DSC04696_調整大小.JPG
Playback外觀越做越有個性。

DSC04699_調整大小.JPG
這些軟體錄音效果都很精彩。

DSC04700_調整大小.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4-1 12:05:16 |已閱:558987|評論:136|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之二十

東方亮看到谷津Q16與天樂LCR


在高雄東方亮音響的展房內,看到谷津新推出的Q16綜合擴大機,搭配天樂Divini Classical LCR喇叭。為何喇叭型號LCR呢?原來這對喇叭可以當作二聲道的左右聲道,也可以當作環繞的中聲道,所以稱為LCR。而谷津那個Q16綜合擴大機每聲道輸出70瓦,說它是綜合擴大機其實沒有搔著癢處,因為這是一部DDS數位直入擴大機,其實並沒有前級,但擁有藍牙等各種數位輸入,比較好懂的說法是數位擴大機。Q16最特別的設計就是箱體,這是谷津新嘗試新突破的箱體,箱體上有個圓孔,這個圓孔主要並不是為了散熱,而是為了固定環形變壓器。光看這個機箱做法,就知道成本不便宜,但是Q16的售價竟然只有三萬多台幣,大家不要一直在喊音響器材貴,其實市面上有很多便宜又好的東西,谷津與天樂的產品就是啊!

DSC04712_調整大小.JPG
東方亮的展房布置每次都與眾不同

DSC04711_調整大小.JPG
一塊小綠地,搭配春天的氣息。

DSC04708_調整大小.JPG
這是Q16的箱體,這樣的作法,如果是進口產品,價格應該是好幾倍吧!

DSC04709_調整大小.JPG
這個圓孔並不是為了散熱用,而是固定變壓器的設計。

DSC04710_調整大小.JPG
請注意上面有八卦的圖案,這是谷津老闆研究易經之後的'想法。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4-1 15:16:49 |已閱:558987|評論:136|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之二十一

恰順Audiovector搭配Heed真的是絕配


去年高雄音響展時,恰順就已經展出英國Heed的器材,今年,再度展出Heed與Audiovector的搭配。SR3我在不同的場合已經聽過幾次,這次以全套Heed器材搭配,讓SR-3不僅一點火氣也沒有,而且還是顯出清澈透明的聲音。尤其是聽小提琴時,那圓潤細緻甜美的感覺超過Heed價格給人的想像。我的意思是超值啦!一般人買Heed回去,搭配一個Audiovector的小喇叭,應該都能享受到很美的音樂了,不一定需要昂貴的音響系統。

DSC04713_調整大小.JPG
這套組合聲音表現超出預期的好。

DSC04717_調整大小.JPG
SR-3的售價可以抵得過全套Heed。

DSC04714_調整大小.JPG
Heed CD轉盤加上DAC也才十六萬多元。

DSC04715_調整大小.JPG
前級加上後級24萬元。

DSC04716_調整大小.JPG
Vifa最受歡迎的藍牙喇叭,這種粉粉嫩嫩的感覺女生最愛。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4-1 15:39:09 |已閱:558987|評論:136|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之二十二
韶韻音響菁英薈萃

新開的韶韻音響竟然請來田昌政站台,全套丹麥Gato CD唱盤,前後級,還用DS Audio的DS-002唱頭,Telos的接地機降躁機、還有台灣ifi的唱頭放大器、巴洛克所代理的Lignea喇叭等等來加持,至於黑膠唱盤當然是老田自己的產品,看來韶韻這位年輕老闆的人緣很好。

我去時,正好在播放謝銘佑那張「台南」黑膠唱片,這張唱片的樂器伴奏不複雜,主要是凸顯謝銘佑的人聲演唱。以這麼小的喇叭來說,能夠把謝銘佑那粗獷寬廣的嗓音表現得吸引人,這就夠了。現場用的唱頭是台灣先鋒代理的DS Audio光學唱頭DS-002,南部的音響迷很多是第一次聽到所謂的光學唱頭,很多人以為唱頭前端發出的藍光就是「光學唱頭」之所以稱為光學的重點,那藍光就是用來讀唱片溝槽的,其實那藍光只是裝飾用的啦!真正的光學機構是在唱頭裡面,外面看不到。光學唱頭屏除電磁唱頭的磁力問題,改以光學來感知針桿的震動,這才是最大的不同。

DSC04720_調整大小.JPG
現場這套系統不大,我也沒聽到大型音樂,不過聽謝銘佑唱歌倒是很傳真。

DSC04719_調整大小.JPG
田昌政在說什麼?難道是說這套音響如果缺了Telos這幾部產品就不必玩了?

DSC04721_調整大小.JPG
田唱政的唱盤搭配DS Audio DS-002光學唱頭。

DSC04723_調整大小.JPG
DS-002還是用針尖來唱,不是用藍光來讀取溝槽,請不要誤會。

DSC04722_調整大小.JPG
DS-002的唱頭放大器是底下那個大的,上面那個小的是最近很紅的ifi唱頭放大器。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第38屆台北國際音響暨藝術大展
台北電器公會音響展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19 13:11 , Processed in 1.243937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