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綜合擴大機] ASR Luna 6 Exclusive剖析3:電池供電是好聲的保證嗎?

陶忠豪 發表於 2018-5-30 15:20:07 |已閱:79348|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 S; ~, t: B! A. G) M; S9 E
( @' O! t7 k# n7 r& C8 }: v* r在這集影片中,我要特別介紹ASR擴大機的電池供電技術。ASR的Luna 6有兩個版本,分別是只配備線性供電箱,沒有電池供電的Luna 6,以及同時配備線性供電與電池供電的Luna 6 Exclusive。ASR認為加上電池供電的聲音可以大幅提升,因為電池可以供應最純淨的直流電,確保輸入級的微小音樂訊號不受電源雜訊扭曲污染。ASR認為這項設計可以讓音樂細節更清晰豐富、音場更精確穩定、泛音表現更為完整,整體重播的活生感與真實感都會大幅提升。
- x; U% j7 d/ |# i/ S6 s7 U( `% i1 K4 w) V5 ^
不過電池供電有兩個問題必須解決,一是電池先天上電壓與電流不穩的問題,二是過度充電與過度放電所造成的電池壽命縮短問題。
! e: x# h/ s4 \5 k% o1 u
! p, x. n  T9 l! f

ASR Luna 6 Exclusive剖析3:電池供電是好聲的保證嗎?

ASR Luna 6 Exclusive剖析3:電池供電是好聲的保證嗎?
7 D; H! P$ t* z# m8 e
先說第一個問題,我在上一集的影片中已經提到,以Hi End音響的標準而言,電池的電壓與電流輸出其實並不穩定,並不適合直接供應音響電路用電。為了解決這個問題,ASR提出兩個對策,一是在電池箱內設置總容量高達400,000uF的電容作為電池的緩衝區,二是用精密的電池管理線路即時偵測並穩定電池的電壓。
1 L1 V, w7 d& S+ x$ j: g3 N: A4 R7 J2 M* j. J2 K
再說電池的充、放電問題。許多人都知道充電電池不能過度充電、也不能過度放電,一旦電量太低,也就是充電電池的電壓降到太低,接下來就算充電,也很難再充進去,導致充電電池的壽命大幅縮短,這個狀況不論是手機、數位相機或是音響使用的充電電池,狀況都是一樣的。
9 D0 W1 s  T* L+ ^) `# H' U: k4 D: u  R8 p

ASR Luna 6 Exclusive剖析3:電池供電是好聲的保證嗎?

ASR Luna 6 Exclusive剖析3:電池供電是好聲的保證嗎?

) v( k! [* f( H  R7 M: E為了解決這個問題,ASR的電源箱內一樣設置了非常先進的偵測與充電線路。就算電池箱一直插電,也不用擔心過充。而且內建電池的電量一旦降低,充電線路就會自動啟動,所以只要電池箱插上插頭,就不用擔心過度放電的問題。請看本片詳細示範ASR Luna 6 Exclusive的實際操作步驟。
0 h/ q, G& P) o$ K; n
0 M: _2 Z; w# ^5 X相關影片:
4 B: S7 c" c) O( P- j) x+ n8 lASR Luna 6 Exclusive剖析1:重量級供電技術
1 T. S1 z0 ]+ m$ e5 d: Q) J2 v3 oASR Luna 6 Exclusive剖析2:電池與線性供電兩路並行9 U; |. j3 u$ @5 e

# h5 L* L: C+ ]- P, @$ Y
! U$ D/ b& X' g/ k/ S5 w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05:27 , Processed in 0.710287 second(s), 130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