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Totem Tribe Tower落地式喇叭

洪瑞鋒 發表於 2018-6-1 13:35:22 |已閱:65424|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來自加拿大的Totem,喇叭外觀總是樸實素雅,就連這款最新推出的Tribe Tower落地式喇叭也不例外;俐落的筆直箱體,搭配高挺的喇叭線條,展現出相當耐看的極簡風格。

Totem Tribe Tower落地式喇叭

Totem Tribe Tower落地式喇叭
新推出的Totem Tribe Tower,在箱體設計上沒有多餘的元素,展現出該品牌一貫簡約耐看的風格。

從官網上的說明,我們可以知道最新的Tribe Tower的關鍵設計乃傳承自旗下的Tribe與Element系列喇叭,幾乎把這兩系列的精華技術融為一體,展現更純熟的聲音表現。在高音單體方面,Tribe Tower採用了一只1.3吋的雷射切割絲質振膜高音單體,並於單體周圍配置厚達1.3公分的金屬淺號角,有利高音單體的發聲效率與音場開闊性。而在喇叭下方,原廠則是以兩只4吋的自製手工Torrent振膜低音單體,負責低頻響應的部分。

或許您會好奇,為何這對喇叭沒有使用中音單體呢?的確,在編輯稍微研究了此對喇叭的設計,發現雖然原廠沒有明確標示出分頻點的數據,但從高音單體的尺寸來看,初步猜測,原廠應該是希望藉由更大尺寸的高音單體振膜面積,來下修高音單體往下延伸的頻率範圍,藉此與下方的兩只低音單體,一同協助重播中頻的部分。

Totem Tribe Tower落地式喇叭

Totem Tribe Tower落地式喇叭
若用家喜歡更素雅白淨的外觀,可以選擇將網罩蓋上。由於網罩使用磁力式吸附設計,因此不會於前面板留下凹洞。

如果您對Totem喇叭稍有研究,會發現他們家的喇叭對於分音器的部分特別要求,強調分音器要盡可能簡化,減少相位失真。因此在Tribe Tower身上,原廠採用的是簡約的一階分音,藉此獲得更好的樂器定位與層次感,讓聲音更顯真實。但一階分音同時也有著衰減曲線和緩,較難與低音單體平順銜接的缺點。要克服這些問題,Totem不如一般廠商使用補償線路,而是花盡心思在單體配對上面,雖然耗費的時間成本更多,但卻能讓單體與分音器之間分工更為簡易緊密。

Totem Tribe Tower落地式喇叭

Totem Tribe Tower落地式喇叭
原廠同時推出黑色版本,同時無論是黑色還是白色喇叭,都有亮面鋼烤與霧面兩種表面處理可選。

最後,Tribe Tower的箱體設計也頗有巧思,喇叭造型雖然不如其他帶有曲線設計的橢圓喇叭來得柔和,但俐落的線條卻沒有一處是平行面,是一對完全依照理想聲學概念打造出的喇叭。而在喇叭前面板的部分,如果您從側面觀察,會發現喇叭採用略帶傾斜角度的斜面設計,使得低音單體的發聲位置比起高音單體略微靠前,以達到理想的聲音相位一致。適當的喇叭深度,也為這對喇叭保留充沛的箱體容積,可達30Hz的低頻延伸,讓人無法單純將它當作外型美觀的一般喇叭看待。就連喇叭後方的端子設計,採用的也是高檔的WBT製品,用料紮實程度可見一斑。

Tribe Tower目前一共有黑白兩色,並同時推出「亮面鋼烤」與「傳統霧面」的表面處理方式,讓消費者做選擇。如果您的聆聽空間有限,目前正在物色一款設計簡易,同時不佔空間的美聲落地式喇叭,Tribe Tower值得留意!

Totem Tribe Tower規格:
頻率響應:30Hz-30kHz。擴大機建議功率:50-200瓦。高音單體:一只1.3吋雷射切割絲質振膜高音單體。低音單體:兩只Torrent振膜低音單體。平均阻抗:4歐姆。靈敏度:89dB。Break-in時間:200-300小時。分音器:一階分音。喇叭端子:WBT Bi Wired設計。喇叭圓形腳錐:鋁合金打造,高度可調。

代理商:愛爾法(02-26953530)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8 13:41 , Processed in 0.903440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