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喇叭] 就是要無線!DALI Zensor AX系列技術剖析

複製連結
tim 發表於 2018-5-28 08:00:07 |已閱:8142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DALI在2016年首度進軍競爭激烈的無線喇叭市場,在自家平價產品線中的Zensor系列之基礎上,推出Zensor AX系列中的第一對喇叭Zensor 1 AX。2011年問世的Zensor系列是DALI一貫「致力於推出最超值產品」的典範,價錢在一般人都能負擔的範圍,但製作品質與聲音表現卻非常優異。

DALI為Zensor 1加入無線與主動式模組之後,更是如虎添翼,Zensor 1 AX只要有訊源(或手機),就是一套完整的音響系統。本地代理商極品音響更把售價壓在台幣三萬元以內,以這樣的聲音、品質、價錢,大概已經很難找到對手。之後他們又推出了落地款的Zensor 5 AX,價格更壓在五萬元以內,一推出就獲得英國「Hi-Fi Choice」雜誌的五顆星高度評價。如果您要購買無線喇叭,應該找不出更超值的選擇了。

就是要無線!DALI Zensor AX系列技術剖析 d02.jpg 無線喇叭 DALI Zensor AX 極品音響

先來看看DALI的產品經理Lars F. Jorgensen為大家介紹Zensor、Opticon以及Rubicon三個系列的差異:
Introduction of DALI Zensor, Opticon and Rubicon(2016年三月)

就是要無線!DALI Zensor AX系列技術剖析 d04.jpg 無線喇叭 DALI Zensor AX 極品音響
Zensor 1 AX與被動版的Zensor 1最大的差異就在左聲道喇叭的前障版上有一個燈號,用來指示喇叭的各種狀態。

就是要無線!DALI Zensor AX系列技術剖析 d06.jpg 無線喇叭 DALI Zensor AX 極品音響
除了木皮外觀版本之外,也有黑色的版本,看起來都非常高級。

就是要無線!DALI Zensor AX系列技術剖析 d07.jpg 無線喇叭 DALI Zensor AX 極品音響
Zensor 1 AX的背板上還有壁掛孔,方便用家直接掛在牆壁上使用。為什麼可以看到喇叭端子?因為Zensor AX系列所有的輸出入控制與後級都放在左聲道裡面,右聲道就是一支被動喇叭,所以左右聲道中間還是要連接一對喇叭線。電源線則是採用8字插頭,也有一些廠商有提供發燒等級的產品可以選購。

就是要無線!DALI Zensor AX系列技術剖析 dali18.jpg 無線喇叭 DALI Zensor AX 極品音響
一般喇叭都需要toe-in,但DALI的喇叭都強調無需toe-in即可有最佳的擴散性,Zensor AX系列也是一樣。

就是要無線!DALI Zensor AX系列技術剖析 dali17.jpg 無線喇叭 DALI Zensor AX 極品音響
Zensor 1 AX與Zensor 1 AX均內建每聲道50瓦D類放大電路,在光纖輸入PCM訊號時,先通過數位接收晶片,隨即以DSP晶片作PCM to PWM轉換(調變頻率384kHz),其後以PWM信號控制大功率MOSFET的開關動作、放大PWM信號,最後經過低通濾波電路、驅動喇叭。藍牙與類比輸入時,則會先作類比數位轉換,再送進DSP作PCM to PWM轉換。

就是要無線!DALI Zensor AX系列技術剖析 d05.jpg 無線喇叭 DALI Zensor AX 極品音響
Zensor AX系列所採用的單體跟Zensor系列完全一致,所有技術均來自DALI的高階喇叭。

就是要無線!DALI Zensor AX系列技術剖析 d15.jpg 無線喇叭 DALI Zensor AX 極品音響
絲質軟半球高音單體相較於金屬材質的半球高音單體,本來就有較佳的擴散性,Zensor AX系列所用的高音單體振膜周圍還加上了圓形導波器,讓高音能量可以更均勻的擴散,這款單體配備磁通量220高斯的強力磁鐵,在磁鐵與音圈間有注入磁液以利導熱,使它能承受更大功率,連續長時間使用也不會受到熱阻效應影響而降低效率。

就是要無線!DALI Zensor AX系列技術剖析 d16.jpg 無線喇叭 DALI Zensor AX 極品音響
Zensor AX系列所用的絲質軟半球振膜重量非常輕,不但有絕佳的阻尼特性,高頻響應也很優異。

就是要無線!DALI Zensor AX系列技術剖析 d08.jpg 無線喇叭 DALI Zensor AX 極品音響
5.25吋的低音單體採用DALI獨家的木質纖維製作,並採用四層音圈架構。

就是要無線!DALI Zensor AX系列技術剖析 d01.jpg 無線喇叭 DALI Zensor AX 極品音響
左聲道喇叭上的燈號其實是有意義的,亮紅燈的時候代表的是待機狀態,亮綠燈是類比輸入,橘色是數位光纖輸入,藍色當然就是藍牙囉。

就是要無線!DALI Zensor AX系列技術剖析 d09.jpg 無線喇叭 DALI Zensor AX 極品音響
Zensor 5 AX的箱體內部結構,可以看出喇叭內部佈滿了不同的吸音材料,另外也有補強結構。低音反射孔在前面的設計可以讓這對喇叭盡量貼著喇叭背牆擺放。

就是要無線!DALI Zensor AX系列技術剖析 d03.jpg 無線喇叭 DALI Zensor AX 極品音響
Zensor 5 AX的背板,看起來與Zensor 1 AX一樣,喇叭端子上方是訊源選擇鈕與音量控制鈕,輸入方式除了無線藍牙之外,還有3.5mm的類比輸入與數位光纖輸入,比較特別的是Zensor AX系列都配置了超低音輸出,讓用家可以再加一顆超低音喇叭,組成2.1聲道。看起來是非常理想的電視邊喇叭,聲音表現絕對優於單支的Soundbar。

就是要無線!DALI Zensor AX系列技術剖析 d10.jpg 無線喇叭 DALI Zensor AX 極品音響
Zensor AX系列的所有元件都經過仔細挑選,確保最佳的音質再生。

就是要無線!DALI Zensor AX系列技術剖析 d17.jpg 無線喇叭 DALI Zensor AX 極品音響
擺在家裡完全不像傳統的音響系統需要佔用客廳的大量空間,Zensor AX系列只要插上電源就可以輕鬆唱歌。

就是要無線!DALI Zensor AX系列技術剖析 dali13.jpg 無線喇叭 DALI Zensor AX 極品音響
任何角落均可便利擺設,隨處都有絕佳聲音表現。


DALI原廠網頁:https://www.dali-speakers.com/loudspeakers/zensor/zensor-1-ax/
https://www.dali-speakers.com/loudspeakers/zensor/zensor-5-ax/

總代理極品音響網頁:http://topaudio.tw/
總代理極品音響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opaudio.tw
總代理極品音響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57號2樓之一

進口代理:極品 02-2792-977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08:06 , Processed in 0.580770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