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傅永和低音提琴CD專輯分享會

複製連結
蘇雍倫 發表於 2018-6-7 14:37:13 |已閱:5209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低音大提琴通常在管旋樂團中都是屬於較不容易被單獨聽見的配角,不過其有著獨特音色,喜歡弦樂的人,也都會被他神秘、低沉的氣質吸引。台灣也有低音大提琴名家,就是傅永和老師!
傅永和低音提琴CD專輯分享會 143533yuzf971d98pa6w1t.jpg 傅永和 低音提琴 愛樂 Raidho YBA
在此先看看傅永和老師的經歷:

傅永和,台灣宜蘭礁溪人,由張月娥女士啟蒙。

1976年考入國立藝專國樂科主修低音提琴,師事計大偉。1983年考入國立藝術學院音樂系,主修低音提琴,師事德籍大提琴家霍慕斯(Reiner Hochmuth)。1984年曾參加羅斯托波維契(Mstilav Rostropovitch)大師講習會1986年獲法國政府獎學金赴法,考入國立巴黎高等音樂院,師事霍列茲(J. M. Rollez)。

1989年獲國立巴黎高等音樂院第一獎文憑畢業(Premier Prix de CNSM de Paris)。1989年返台考入國家交響樂團低音提琴首席。2012年擔任新加坡國際華人低音提琴大賽評審。2015年創辦蘭陽國際低音提琴夏令營,邀請湯馬士馬汀(Thomas Martin)、堤維西巴赫貝(Thierry Barbé)、卡達林羅塔魯(Catalin Rotaru),與朱塞佩艾托雷(Giuseppe Ettorre)等名家參與。

現任國家交響樂低音提琴首席,實踐大學及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兼任副教授。

傅永和演出及作品發表:  

1986年
於台北巿洪建全視聽中心舉行獨奏會

1987年
於巴黎國際藝術中心舉行獨奏會

1988年
於巴黎儂特市舉行二場獨奏會
於巴黎大學城音樂廳成功演奏自行改編之帕格尼尼小提琴綺想曲第二十四號

1991年
於宜蘭文化中心舉行返台首次獨奏會
於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獨奏會,曲目包括德佛夏克大提琴協奏曲第一樂章

1992年
於高雄、台中舉行獨奏會,與國家音樂廳交響樂團合作演出波特西尼第二號低音提琴協奏曲
出版國內第一張低音提琴專輯唱片

1994年
出版第二張低音提琴專輯唱片

1998年
受邀前往菲律賓馬尼拉舉行三場獨奏會,當地電視台参與轉播

2009年
於國家戲劇院演出自行改編以弦樂四重奏伴奏之帕格尼尼綺想 曲第二十四號
於台東音樂節發表摩西變奏曲低音提琴二重版
參加礁溪桂竹林國際藝術節演出
於三重蘆荻社區大學舉行低音提琴沙龍音樂會

2012年
出版巴赫低音提琴無伴奏組曲全曲樂譜,於新加坡發表

2013年
參加宜蘭跨年慶祝活動指揮演出柴可夫斯基1812序曲
於宜蘭壯圍及礁溪獨奏巴赫無伴奏低音提琴組曲全曲
與礁溪國小國樂隊演奏波特西尼第二號低音提琴協奏曲
於宜蘭碗盤博物館演奏三組巴赫無伴奏組曲
於巴黎高等音樂院及柏林藝術大學,舉辦傅永和版巴赫低音提琴無伴奏組曲樂譜講座暨發表會

2014年
五月宜蘭水田音樂會發表維瓦第四季小提琴和低音提琴二重版
參加鹿兒島音樂節發表維瓦第四季低音提琴二重版

2015年
三月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演出譚盾低音提琴協奏曲亞洲首演
於宜蘭國際低音提琴夏令營演出巴赫無伴奏低音提琴組曲全曲

2016年
七月於宜蘭演藝廳與卡達林羅塔魯合作演出波特西尼雙低音提琴協奏曲

而今年2018年,傅永和老師有重大的新作品發表!
傅永和老師推出自己改編的巴赫低音提琴無伴奏組曲CD,歷經4年的製作,終於在出版第二張專輯25年後的今天,推出第三張演奏專輯。這套巴赫(Johann Sebastian Bach)低音提琴無伴奏全曲演奏專輯,由傅永和親自演奏自己改編的版本,具有開創性與尊重原著的特質,當今獨一無二,也可說是在台灣發生的「全球唯一」專輯,極具收藏價值。為了讓聽眾分辨低音提琴與大提琴版本的不同,期望能更凸顯低音提琴特有的粗曠厚重感,這次特別以近距離麥克風收音,讓聽眾更能體驗低音提琴的醇厚音色,對於音響專家,更是不能錯過被這種「低音大牛筋」啃咬的滋味!

本次現場活動由台中愛樂音響主辦,具有豐富音響經歷的愛樂音響,這次更是以自家代理的丹麥品牌Raidho喇叭,搭配法國品牌YBA前後級擴大機 (總共價值500萬新台幣的High-End音響組合),來慎重播放傅永和巴哈無伴奏新專輯。

另外,當然也有請傅永和老師現場演奏無伴奏低音提琴音樂作品,時間有1小時。音樂內容由傅先生當場親自宣佈。

最後也有與現場來賓互動的時間,現場也有展售巴哈無伴奏CD專輯,傅老師將會與樂迷合照、提供簽名!

時間:2018/06/23  14:30-16:00
地點:愛樂音響台中旗艦店二樓聆賞室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676號
連絡電話:04-2251-3388

FB活動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044575765863805/

Beclass報名網址(限額50名):https://goo.gl/E2Y2fb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22:45 , Processed in 0.803387 second(s), 110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