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喇叭線] Nordost Super Flatline,扁平線的經典

洪瑞鋒 發表於 2018-7-24 10:52:58 |已閱:79534|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若要提到音響業界最具代表性的線材之一,由Nordost推出的扁平導體線應該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款線材。扁平線的誕生,除了讓更多人瞭解線材不一定要設計的如此粗壯才能出好聲,更徹底打破線材在設計上的許多迷失,奠定以科學製線的基礎。
! a5 m8 B/ Z1 Y) u8 O1 ^8 x. n9 b/ r% V; k& b! F& X* E7 x
8 a+ g% n4 ?6 ]: o% s+ A

Nordost Super Flatline,扁平線的經典

Nordost Super Flatline,扁平線的經典

( q: s: B- |. G/ J) F3 L

  X5 ~& x. ]6 N. W6 |4 qSuper Flatline的線身質感相當漂亮,暗金色的導體色澤,搭配纖細高雅的扁平線身,要在萬元出頭買到如此帶有個人聲音風格與超載技術含金量的線材,可不多見。
, {4 ~8 L1 }  Q0 l
- M# W% _3 J( r) Q* Q
在Nordost推出的眾多扁平線當中,這款Super Flatline應該是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款,此線採用6N的OFC無氧銅製作,線徑厚度為23AWG;搭配FEP扁平擠壓技術與絕緣材料,一來可減少傳統線材容易產生的集膚效應,二來可減少線身內部的電容影響,達到91%的光速傳遞效率,有效降低訊號傳遞時產生的時間差。

2 s! j- |) b2 s: O$ N2 B; E7 ]7 Z

Nordost Super Flatline,扁平線的經典

Nordost Super Flatline,扁平線的經典
Super Flatline被列在Nordost的Leif Sytle系列,強調的是安裝領域,可確保線材被配置在裝潢內部,依舊可於長時間保持耐高溫、耐濕度等特性,除了可於多聲道音響系統使用,單純用於兩聲道音響系統,也是入門好選擇。
( i/ `" Q. h  ^# B% h, f& {. k( E

- S" @6 @3 }9 {  V' Y  `3 j# H

Nordost Super Flatline,扁平線的經典

Nordost Super Flatline,扁平線的經典
Super Flatline最早也推出過MKII的版本,但線身導體的使用量沒有新版的多。
- `& r' {2 X0 I. |3 R! d

2 p- P8 J4 T  B5 z' N" K
細看Super Flatline的線身結構設計,它在線身上於正負級一共各使用了八股導線,在導體越接近喇叭端子頭的地方,原廠再將導體以各四股的導線上下交疊,可在300瓦輸出狀態下傳遞12.5安培的電流量。而被歸類於「安裝」類別的Leif Style系列,除了讓消費者能在相對划算的預算中入手本線,此系列強調「耐久性」、「跨區域擺放」,以及「音質表現能力」,也相當適合拿來做為多聲道音響系統的環繞喇叭之配線,使用範圍相當廣泛。當然,如果您剛好在物色一款入門的喇叭線,這款Super Flateline無論是音質表現還是內含的高度含金量,都相當適合做為Nordsot入門線材的明智選擇。
, H  K/ I) E+ f' s' @
規格:導體採用16蕊23AWG 6N無氧銅。線身使用FEP絕緣材料。訊號傳遞效率:91%。獲得RoHS環保認證。參考售價:14,500元(3米)。代理商:愛爾法(02-26953530)。
- |! @  p+ W  W# ^! `, l( b! I( i5 P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尼威特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09:39 , Processed in 0.813679 second(s), 11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