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TAA音響展] 2018年第28屆國際Hi-End音響大展

111#
陶忠豪 發表於 2018-8-11 01:08:28 |已閱:867822|評論:23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108-仩益

 DSCF9070.jpg
▲記得仩益去年在一樣的房間展出ELAC旗艦喇叭Concentro,去年的表現已經令我非常驚豔,但是今年的低頻控制力與紮實度硬是比我去年聽到的好上一大截,這次怎麼回事?

 DSCF9072.jpg
▲答案揭曉,原來今年搭配了全新的Linear Acoustic單聲道後級,現場這對後級還是原型機,仩益在開展前兩天才拿到,連型號都還沒有,目測外觀尺寸比之前的Linear Acoustic要小一點,但是仩益陳老闆說驅動力更強,8歐姆負載可輸出300瓦,光是最大消耗電流高達11安培,實際輸出電流不知道有多可怕!實際聆聽,驅動力與控制力的確非常驚人,真正將Concentro控制的服服貼貼,難怪低頻表現比去年精進許多。

 DSCF9276.jpg
▲這是音響展第二天再度來到108展房拍的照片,發現到有什麼不同了嗎?答案是連前級也換成Linear Acoustic的最新製品了,設計細節尚未公開,不過與前一天的聽感比較,場面似乎更開闊、更寬鬆,音質也更細緻一些。

 DSCF9278.jpg
▲Concentro今年的新消息是外觀配色的變化更多樣了,箱體烤漆不但可以依照客戶偏好量身訂製,箱體側板也有包括碳纖維、木紋與皮革包覆等8種選擇。

 DSCF9071.jpg
▲請注意照片側牆使用的聲學處理裝置,這是卡門代理的葡萄牙Vicoustic空間聲學處理產品,圖中是三個聲弧相疊,每個聲弧的正反兩面材質不同,一面是吸音材料,一面則是反射材料。

 DSCF9075.jpg
▲ELAC在70、80年代曾是全球規模數一數二的黑膠唱盤、唱頭製造大廠,後來轉型專注製造喇叭,才逐漸淡出黑膠訊源產業。直到之前慶祝創立90週年,ELAC才再度推出Miracord 90黑膠唱盤。許多人可能以為ELAC此舉是為了趕黑膠復興的熱潮,不過事實上,Miracord絕不是趕流行的產物,ELAC對Miracord的研發其實是非常認真的,為了承傳ELAC早期的黑膠唱盤設計經驗,他們甚至找來當年曾在ELAC擔當研發黑膠唱盤的資深工程師,回到ELAC與目前公司中的年輕世代共同研發,Miracord的設計中有許多獨到創新之處,就是ELAC老、少兩代相互激盪的成果。

 DSCF9076.jpg
▲仔細一看,發現現場使用的唱頭竟然也是ELAC品牌,難道繼Miracord唱盤之後,ELAC也開始重啟唱頭製造了嗎?非也,原來這顆唱頭是仩益陳老闆的私人收藏,是ELAC在90年代出廠的產品,唱頭上同時寫著van den Hul,是ELAC EMC唱頭系列的旗艦製品,採用了VDH的針尖結構,現場看來保存狀況非常好。

 DSCF9078.jpg
▲這款德國Lindemann推出的Limetree Phono唱頭放大器定價只要32,000元,價格不貴、體積小巧,是黑膠入門者也能輕鬆擁有的產品,但是音表現卻不容小覷,而且阻抗可調,仩益去年參展也是用它上陣,可見實力不凡。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12#
Archer 發表於 2018-8-11 01:15:01 |已閱:867822|評論:23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409-新開來

 011109iu4afw4suqvlfmvl.jpg
▲走進此間展房,會發現展示著許多世界名畫,難道這是畫展嗎?不,這些畫本身就是喇叭。這間展房展示的是品牌名稱為Ogeeg的喇叭,美國設計,台灣製造。

 011040agp11ojgg8u1og2l.jpg
▲這是Ogeeg 2喇叭實際樣貌。Ogeeg採用的是平面振膜喇叭,因此厚度實際上也跟錶框油畫差不了多少。中間振膜是全音域發聲,底下則是補強低音,上面再加上一顆超高音。我問展場人員是從多少頻率開始補強?結果因為這是接受客製化產品,因此分頻點在設計時可以調整。

 011207xmfwseeebe1jfmje.jpg
▲這是Ogeeg 2背後。由於是平面振膜,因此背部完全沒有封閉。展間人員也表示不建議完全貼牆,要留一些空隙。那麼要留多少空隙?跟壁掛畫作與牆間的縫隙相同即可。

 011253v4dghnm6kdvn4zd7.jpg
▲Ogeeg 2靈敏度有92dB。使用Micromega MyAmp推動就有不錯的聲音表現。

 011005y0ycsh1kyc1k1ozo.jpg
▲Ogeeg 3則是雙聲道主動式喇叭。現場拿來作為影音欣賞用。

 011428h6iuy64swkdoxmwz.jpg
▲Ogeeg 3罩上網罩後外觀完全是一幅畫作。展間人員表示網罩是用日本絲,並用高科技列印的方式製成圖案。重點在如果希望網罩上的圖案是有版權的作品(比如展場內維梅爾戴珍珠耳環的少女),那麼Ogeeg也會去取得使用權!不過這些版權費等也會反映在售價上,因此Ogeeg喇叭售價,很大部分會因為上面的圖案而有變動。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13#
Archer 發表於 2018-8-11 01:42:21 |已閱:867822|評論:23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特選:蔡承哲之一 409新開來

 014131jum0i8qff4ymvuw8.jpg

這裡展示的是一個很年輕的喇叭品牌Ogeeg。這個品牌的喇叭採用平面振膜作為主要發聲體,並搭配超高音或是增加一塊平面振膜補強低音。最大的特點,就是網罩採用日本絲,並以雷射列印的方式將特定圖案印上去。

由於喇叭本身尺寸就與畫作差不多,因此加上網罩之後儼然就像一幅畫作。環視展房內,可見許多網罩上印上知名畫作。這是Ogeeg向擁有者或單位取得版權,是可以合法使用的。

因此Ogeeg的另一個特色是:如果想如同原廠示範般,使用某些有版權的知名畫作,那麼Ogeeg也會代為向擁有者取得使用權(當然也是由消費者付費)。這種音響與畫結合的創意也讓Ogeeg獲得2017加州音響展的最佳創新獎。

由筆者看來,這種喇叭可以作很多有趣的用途,例如說當作可發聲的看板。筆者偷偷詢問如果是沒版權的情形,一個印製特定圖案的網罩要多少錢?獲得答案是約100美金。如果更換頻率不算太頻繁,那其實是能接受的價錢。

而且一般商業用途的喇叭,聲音表現與Hi End喇叭可謂天差地遠;而Ogeeg的聲音倒是真的有模有樣。這是一個嶄新概念的喇叭,音響展如果錯過就可惜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14#
Archer 發表於 2018-8-11 02:02:11 |已閱:867822|評論:23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特選:蔡承哲之二 252米地摩爾

 020044gy6hpcmo9oghoyvm.jpg

推薦這間展房只有一個原因:你想體驗用歌星開演唱會時一模一樣的設備來唱歌的滋味嗎?那麼一定不能錯過252展房!米地摩爾是專門代理錄音/混音/編曲/後製……等相關設備的廠商,因此有能力把和表演現場相同的設備帶來音響展。再加上米地摩爾的人都對這些器材相當熟稔,已經根據場地(就是展房內啦)把相關參數調整都調整到位;連喇叭都是專業用的Neumann KH 310。

因此唱起來就像是演唱會中會出現的效果,完全不會覺得其實是在唱卡拉OK。因此在音響展其間,進入此展房的來賓請前去拿起Sennheiser專業麥克風,現場高歌一曲,體驗當巨星的滋味。也許這就是唯一一次體驗用專業級設備唱卡拉OK的機會,這次音響展可別漏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15#
陶忠豪 發表於 2018-8-11 02:15:16 |已閱:867822|評論:23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220-百鳴

 DSCF9235.jpg
▲音響設計大師Peter Lyngdorf曾說,無論你的音響等級再高,我們聽到的85%其實都是聆聽空間的聲音。來百鳴220展房,我們可以深切體會Lyngdorf的真知卓見。這裡展出的Lyngdorf系統價位不高,薄型喇叭甚至直接掛在木板訂製的牆面上,但是我們卻能感受到極其開闊自然的音場與樂器、人聲質感。為什麼把喇叭掛在牆上就可以聽到這樣的音場表現?因為這套系統雖然價格不貴,但是其中所運用的Room Perfect空間校正技術,卻是Lyngdorf耗費900萬美元所研發的獨家技術。如果從這個角度切入,Lyngdorf這套系統可就是這次音響展中最有價值的一套組合了。

 DSCF9237.jpg
▲這款Lyngdorf壁掛喇叭一支只要33,000元,看似三音路設計,其實下方口徑最大的單體是被動輻射器,所以仍是兩音路架構,頻率響應50hz-20khz。為什麼Lyngdorf的喇叭都是壁掛設計呢?這並不是為了節省空間或是lifestyle,而是有聲學上的目的的。將喇叭壁掛有兩個好處,一是可以避免喇叭後牆聲波反射所造成的干擾與抵消,在Room Perfect空間校正上可以減少許多問題。二是薄型喇叭壁掛之後,等於接近無限障板狀態,喇叭能量將會完全被牆面反射,全部朝向聆聽位置方向投射,等於借助空間之力,一方面大幅提升中低頻重播能量,另一方面大幅減輕擴大機負擔。擴大機與喇叭負擔減輕,失真就隨之大幅降低,你說這是不是既聰明又完全符合理論的設計呢?

 DSCF9239.jpg
▲這款TDAI-3400綜合擴大機定價248,000元,說它是當今功能最齊全的綜擴一點以不誇張,因為它不但內建價值連城的獨家Room Perfect技術,還支援Roon Ready、網路串流、藍牙、AirPlay、USB等等介面,甚至具備HDMI,可以輕易與劇院系統整合。請來百鳴展房體驗新世代Hi End音響的生活方式。

 DSCF9241.jpg
▲右邊是小一號的MH-2喇叭,一支定價19,000元。

 DSCF9238.jpg
▲這是Lyngdorf的主動式超低音喇叭,同樣是薄型設計,可以貼牆擺設,定價38,000元。

 DSCF9242.jpg
▲Lyngdorf的系統有多強大?從這個網頁版的設定介面可以輕易調整主喇叭與超低音的銜接。Room Perfect還可針對聆聽位置進行調校,即使不是坐在居中的皇帝位上,一樣可以聽到均衡的音場。

 DSCF9240.jpg
▲現場展出Lyngdorf全系列產品,從左至右方別是TDAI-2170綜擴(188,000元)、SDA-2400兩聲道後級(90,000元)、CD-2 CD唱盤、MP-50環繞處理前級(399,000元)。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8:04 , Processed in 0.584998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