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TAA音響展] 2018年第28屆國際Hi-End音響大展

洪瑞鋒 發表於 2018-8-11 08:59:13 |已閱:858006|評論:237|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編輯特選:洪瑞鋒之一 109勝旗

084906paw5eech9nncc1cp.jpg

過去幾次台北音響展挑選編輯特選房間,我的習慣都會挑一些有趣的小房間,或者聲音表現不錯的。但今年我轉念了,我想要推薦的五個房間希望能成為讀者週末前來音響展看展的理由,因此挑選出的房間除了音響系統是要在外面一般來說很難聽見的,再來就是聲音表現有打一定水準,然後身價達一定高度,這樣您光是來聽這五間展房就有意義了。

我第一間選的房間就是本次我第一間採訪的109勝旗,當初第一次跑這間採訪是早上,這套號角系統尚未開聲,這次特地再走回房間聽,果然很有大型號角喇叭的聲音特質,現場播放爵士音樂,那種如同現場演唱會一般的聲音能量,完全襯托出號角喇叭的優勢。

無論是小號吹奏,還是鋼琴演奏時透過泛音所營造出的空間感,都比過去的傳統音響系統來得龐大逼真,這套系統同時配上了獨立的兩支超低音喇叭,在演奏古典音樂時,那如同可以撼動褲管的極低頻聽起來非常震撼。再來,對於喜歡號角喇叭的音響迷來說,能夠這麼近距離觀賞到此對號角系統實在太幸福了,那三支號角各自獨立,艷紅色的配色,當您坐在皇帝位,簡直就如同一個活生生的樂團在單獨為您演奏,視覺聽覺同樣過癮。

這間房間還有一項優勢,就是現場地板都鋪上地毯,窗簾全數拉起,房間面積也夠大,現場聽起來即便號角系統的聲音能量驚人,但適度吸收的中高頻聽起來卻相當活生,低頻量感也很自然地在房間內擴散出去。這套號角系統尺寸非常大,全部四件式組裝起來,老實說,除了音響展有辦法這樣搞,您在外面是要怎麼聽見這樣大套的音響系統?如果您喜歡號角的聲音,109這間展房勢必成為您這次逛音響展的首選。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洪瑞鋒 發表於 2018-8-11 09:13:14 |已閱:858006|評論:237|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編輯特選:洪瑞鋒之二 110環球知音

192610jsqffaazz90qr9ff.jpg

這間環球知音的展間應該是全部五間推薦展房裡面,唯一一個是個人不用聽,就很想推薦的,因為McIntosh搭配Sonus Faber根本就是天生一對,一個細緻活生,一個溫暖內斂,兩者搭在一起,完全將音樂的各種美精準傳遞。

如果您喜歡Sonus Faber的聲音,這間房間更是必來,光是聽演繹古典音樂,就會對這套音響系統深深著迷,現場聽見的音場相當龐大,喇叭不做toe in,但聽見的聲音卻相當直接逼真,展房播放一段吉他搭配男聲歌唱的現場演奏,那鋼弦的吉他一刷動,清脆響亮的聲響聽起來又甜又有光澤,空氣感一流。

人聲的表現也是音響迷會喜歡的那種,特別龐大,寬鬆,有密度,即便在那麼那的音量下唱歌,這套系統依然可以呈現出一派輕鬆的規模感。而這樣的聲音表現,剛好就與號角系統那種熱情奔放的調性截然不同,很有Sonus Faber自己的聲音味道。大力推薦!

至於McIntosh,個人是不知道這品牌近幾年吃了哪些猛藥,近期推出的產品音質進化程度非常驚人,那種靈動鮮甜又純淨的聲底,拿來搭配Sonus Faber堪稱絕配了。當然這套系統全組搭在一起,看那水藍色大表頭隨著音量左右擺動,能在這次音響展享受到這麼全面的聲音表現與器材陣仗,這絕對不是您在外面可以輕易聽到的。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洪瑞鋒 發表於 2018-8-11 09:23:43 |已閱:858006|評論:237|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編輯特選:洪瑞鋒之三 102極品

200944qwjotx4wwrnd7nwx.jpg

極品這次真的厲害了,以前調音都有一定水準,近幾年他們更上一層樓,除了聲音水準夠棒,就連視覺的整體搭配,都是精心設計,真的有用心在經營音響展,讓來訪的人留下深刻印象。

現場搭配全套Burmester,唱盤則是Playback Designs,那一身暗色系的鋼鐵色,真的漂亮,一看就是男人會想買回家的音響,有心動到。再來,談聲音,這間應該也可以說是五間中另我最驚奇的,單一身價來論或許不是最貴,但聲音好的程度,絕對可以與其他更昂貴的系統媲美。

第一點是平衡,這間房間老實說也很大,但Burmester這套系統,不知道哪來的低頻,居然可以很輕鬆的就把現場空間塞入充滿彈性又活生彈跳的低頻,現場還很有品味的播放迷幻電子,我坐在沙發剛好中間的皇帝位,聽見了立體清晰的定位,兩側包圍而來的音場效果,還有那舒服襯底的低頻,真棒欸這個感覺,代理商絕對在背後的調整花盡心思,這樣的房間值得前來。

再來,如果您想了解德國喇叭的聲音魅力,這套系統也絕對精彩呈現,那種又快又準絲毫沒有在客氣的聲音能量,會讓您有種如同駕馭跑車一般的快感,暫態表現相當俐落,當然Burmester天生的甜美音質,在這裡也聽得到。這不是一套千萬級的音響系統,真心喜歡,存點錢,還真想把這樣的美聲帶回家。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洪瑞鋒 發表於 2018-8-11 09:34:39 |已閱:858006|評論:237|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編輯特選:洪瑞鋒之四 106逸聲

092609yzw06bw6667ljdbd.jpg

就個人觀察,從前幾年開始MBL在音響展的調音都很好,有一年還是當年個人認為所有展房中最美聲的。這次難得出動四件式音響系統,與全套MBL的陣仗,對於喜歡這套獨特聲音魅力的音響迷,是很大的吸引力。

沒錯,mbl一直都是一套非常具有個人魅力的音響系統,獨特的360度開放式發聲設計,讓這套系統可以呈現出您在其他房間聽不見的特殊音場,非常堂皇大器,貴氣十足,即便播放旋律和緩的古典音樂,那弦樂細微波動的微弱動態,這套系統都可以很清晰地表達出來,可惜是音響展的環境不夠安靜,不然我覺得聽見的聲音細節一定可以更多。

來到這間,請您準備一個如同聆聽現場音樂會一般的心情,因為個人現場聽見的聲音就是如此,聲音唱得很開闊,好像整個空間都轉換為音樂廳,您分不清楚聽見的是音樂本身的堂音還是現場空間的,幾乎與現場環境融為一體。弦樂的表現特別美,有著很美的光澤,與如同絲綢般質地,高低兩端聽起來寬鬆,卻帶有無形的控制力,完全是四件式大系統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撼動山河的能力。這套大系統的陣仗在外面也不多見,代理商從音響系統,背板,到地毯通通用上MBL的字樣,完全就是MBL的品牌個人秀,喜歡MBL的音響迷,來到這間看見如此仗陣,應該會感動到雞皮疙瘩掉滿地吧!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洪瑞鋒 發表於 2018-8-11 09:47:33 |已閱:858006|評論:237|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編輯特選:洪瑞鋒之五 107文鴻

010948c48mckwfcrawktmx.jpg

如果您來音響展是想見識一件頂級音響系統的極致,以身價來定論,這套文鴻的千萬級音響系統自然不能錯過。採用鑽石單體的Kharma光是站在那邊就能散發出帝皇一般的氣場,氣勢十足,這間還可以同時看見Boulder最新的旗艦後級,做工當然也是不計成本,一切以最美為前提,反正這間展出的音響系統之昂貴,在外面絕對罕見,要見識何謂Hi End音響,這間非常值得一來。

再來說聲音,也是理所當然的好聽,純淨,高貴,透明,靈動,這種實在用來形容活生感的形容詞放在這裡都相當貼切,但Kharma的活生感中,還帶著一種特別高貴的音色,這很難用文字形容,聽見的音樂聽起來高貴無比,但不是金黃色調的那種,而是略帶冷冽質感的音色,可以將音樂唱的十分沈靜與冷靜,好像整個音樂背景忽然間都安靜下來,即便再微弱的聲響都能完全抓到您耳朵的注意力,鋼琴演奏鏗鏘有力,清晰透明,下段的低音觸鍵之低頻解析力更是第一流,沒有極限的往下直探,即便播放簡單的大提琴演奏,我聽見的聲音就是真真實實的呈現在您面前,音響系統好像消失了一樣,琴音聽起來同樣溫柔寬鬆,並帶著真實樂器的美質,這種高貴的聲音味道,是很難在其他音響系統中聽見的。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04:29 , Processed in 0.741954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