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TAA音響展] 2018年第28屆國際Hi-End音響大展

141#
CharlesLuk 發表於 2018-8-11 17:43:53 |已閱:867990|評論:23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主編特選:陸怡昶之五 307集雅社

 LUK SEL_005.jpg

如果在音響大展沒有辦法調出高水準的聲音、當然可以找到一百種理由,如果很好聲呢?管它是調校者的功力、器材的性能還是老天給的好運氣,反正結果是對的。這是我很喜歡的展間,聲音非常純淨,音場的透視度高、音染極低,沒有膨脹模糊的低頻,輕鬆均衡地表現高解析度。整套Luxman音響器材與QUAD靜電喇叭的旗艦級組合展場限定價148萬元,您不妨先來這裡把這套系統的表現與價格當成一個參考標準。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42#
tim 發表於 2018-8-11 18:22:02 |已閱:867990|評論:23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主編特選:書世豪之一 V106逸聲

這次音響展的所有展間中,若以聲音表現的絕對表現與讓我驚訝的程度來說,V106逸聲這間絕對掛頭牌。

音響展不能只用看的,還要用聽的,這就是音響展之所以為「音響」展的原因。我會推薦這個展間的原因絕對不只是這是難得一見的MBL全旗艦系統與經典的黑金搭配外觀,我覺得聲音表現絕對勝過視覺所看到的一切。請注意,我說的是「絕對值」,樓上當然有很多超值的音響產品,聲音表現也非常好,但都無法跟這套頂級系統相提並論。

V106我去聽了好幾回,一而再、再而三的確認我沒有聽錯。在會場我也跟逸聲的小蒲討論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次要歸功於Stromtank電源處理器。當然,MBL旗艦系統會出好聲是一定的,但週邊設備配不上,衰聲的機率也是頗高,這就是玩Hi End音響的奧妙之處,就是要完全發揮器材的潛能。小蒲本來只帶了一部Stromtank S5000電源處理器,結果系統架好之後,發現聲音不如預期。

找來找去,發現一部重達120公斤的S5000對付2部9011與2部9008A竟然還會常處於充電狀態!!!當然一部S5000對付一般的百萬系統絕對沒有問題,但MBL這套可是千萬等級啊!這真是太可怕,也萬萬想不到!所以緊急又從公司調來了另一部S5000,一個聲道一部,變成「全平衡架構」(這當然是玩笑話啦~),聲音表現馬上就有千萬系統該有的水準。

這次音響展也看到本地的音響從業人員都這麼認真調聲,致力於讓消費者聽到最完美的聲音,心底也是有點小小的感動。既然來了音響展,當然不能讓音響迷失望,也不能讓自己漏氣,不是嘛?

第二個震驚的點是,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聽到頂級千萬音響系統用數位流播放的。才不過前幾年的事,音響迷還覺得數位流只是便宜的產品,聲音表現無法與頂級的SACD或CD唱盤相提並論,但今年可謂正式宣告頂級數位流系統的誕生。其實我在評論Roon Nucleus的時候就發現,這個東西絕對可以用在百萬以上的系統。

逸聲這個展間當然也有放CD唱盤,但主要都是由數位流系統播放音樂檔案,透過Roon新推出的Nucleus+當作檔案管理與播放器,檔案則存放在Melco的N1ZS/2發燒級NAS裡面,再送給MBL的1611F解碼。

如果您到這個展間聆聽,請注意樂器的細節與前後的層次感,已經沒有以前數位流音樂扁平的問題,動態表現方面,數位流更是早就已經追上頂級CD唱盤,打趴一堆平價CD唱盤。

總之,如我報導所言,這間一定要來聽。如果您很忙,或是剛好路過圓山飯店,請一定要來V106展間聽一回,相信你會發現突然不忙了,因為這個聲音會牢牢地印在你的腦中,讓你想一而再、再而三的來圓山聽它。

展間報導請參考:https://www.audionet.com.tw/thread-10934-7-1.html#pid51810

 2018TAA062.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43#
tim 發表於 2018-8-11 18:46:49 |已閱:867990|評論:23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主編特選:書世豪之二 V110環球知音

印象中,我好像還沒有好好聽過這對Sonus Faber的次旗艦Aida II,這次聽到真的有讓我嚇到,聲音雄壯威武,低頻表現非常震撼。簡單用兩個詞來形容這套系統,就是高貴、真實。

往年這個大展間都展示二套大系統,甚至三套系統,不過此間代理商環球知音求好心切,在這個展間中只讓一套音響系統發聲,但也已足夠。新改版的McIntosh MC1.25KW電源供應的部分大幅加強,聲音表現與之前已不可同日而語,我沒想到的是McIntosh竟然還是一直在進步中,真是厲害!

觀展的音響迷可能不會特別繞到音響系統後面研究,但由於這套系統實在讓我太震撼,我的第一個感覺是Aida II真厲害,第二個感覺是全新的MC1.25KW,但我想想光是這樣還不足以發出這麼好的聲音,所以我特別繞到後面研究了一下線材,才發現原來用的是全套的Siltech,難怪光澤這麼美。
另一個音響迷常常忽略的環節是架線器,這次V110展間的線材也全面用上Furutech的NCF Booster,這東西相較於整套系統的總價來說只是九牛一毛,但對於這樣的頂級系統來說,提升卻是非常大。不但讓線材看起來美觀整齊,又讓聲音更好,何樂而不為?

喜歡McIntosh的人通常都會喜歡整套西裝的搭配,這次展出的是難得一見的全旗艦系統,連自家的MPC1500電源處理器都用上,展現出完整的McIntosh之聲。這次環球知音更取得了義大利Bassocontinuo,採用皮革包覆,週邊有藍色的車縫線,對應McIntosh水藍色的錶頭。連音響架都是專門為McIntosh音響器材打造,完全打中McIntosh迷的心,這套頂級音響系統是視覺與聽覺的至高享受。

如果有錢,我也想要買一套這個。

展間報導請參考:https://www.audionet.com.tw/thread-10934-6-1.html#pid51807

 2018TAA095.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44#
tim 發表於 2018-8-11 19:00:20 |已閱:867990|評論:23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主編特選:書世豪之三 V102極品

這個展間展出全套的Burmester Top Line的產品,你可能會想Burmester的系統聽了千萬遍了,大概沒什麼好聽了,不過這次不一樣。喇叭是Burmester BA71,現場用兩部909MK5後級擴大機驅動,現場的訊源有兩套,一套是常常見到的111擔任數位流播放的工作,另一套則是Playback Designs最新推出的Dream系列MPT-8 SACD唱盤與MPD-8 DAC,讓整個聲音風景完全不同於以往。加上鈦孚很用心的把整個空間用隔板隔開,不僅視覺上更為方正,聽覺上也更為凝聚。

除了空間天生的缺陷被修正了之外,地上還鋪上了大片的黑色地毯,讓人一走進這個空間馬上感受到不同的氛圍。鈦孚朱總還特別把公司的真皮沙發搬到現場,坐在這邊聽音樂真的是一大享受啊!

展間報導請參考:https://www.audionet.com.tw/thread-10934-17-1.html#pid51866

 2018TAA071.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45#
tim 發表於 2018-8-11 19:04:15 |已閱:867990|評論:23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主編特選:書世豪之四 250上瑞

每年的音響展,上瑞的房間總是擠滿了人,這些觀眾不為別的,就為了來聽好聲音,而張老師也從沒有讓大家失望。今年展出的是Marten Mingus Quintet,聽起來就跟他們家的大喇叭完全一樣,雖然形體不大,聲音卻完全沒有縮水,就是大喇叭的範兒。這對喇叭完全運用了Coltran系列的各項技術與高端元件,其中鑽石高音單體與陶瓷中音單體就跟Coltrane Supreme 2所用者相同,分音器則運用與Coltrane Supreme 2與Coltrane 3相同的技術,可確保時間與相位的一致性。

Marten Mingus Quintet搭配的擴大機電池驅動的ASR Luna 8 Exclusive,聲音寬鬆大器。縱然現場總是人潮洶湧,我卻只想黏在椅子上好好享受這套音響系統,聲音真是好聽啊!

這個展間的另一個亮點就是將近台幣五百萬的超級黑膠系統Vertere RG-1 Reference Groove,吸睛程度完全把一旁的MSB給比了下去,不過MSBPremier系列DAC與轉盤還是很好聽啦~

展間報導請參考:https://www.audionet.com.tw/thread-10934-21-1.html#pid51887

 2018TAA126.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18:01 , Processed in 0.708432 second(s), 10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