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SHARP引領你我邁向8K大未來:推出全球第一部8K電視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18-11-1 08:57:58 |已閱:6598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SHARP近年大力發展8K電視,常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而8K為何重要?因為自從電視發明以來,「解析度」就是人們追求的目標,從早期的SD到HD,再到Full HD、4K,電視呈現的畫質越來越精細,而這樣的發展將邁向何方呢?答案就是8K。8K的畫素數目高達3,318萬,是4K的4倍,更是Full HD的16倍,能提供驚人的視覺資訊量。日本NHK方面就做過研究,當影像達到8K時,人眼幾乎無法察覺影像與真實物體之間的差異。

而且也因為解析度的大幅提高,「最佳觀賞距離」可以縮短,消費者可以更靠近畫面看也不會看到破綻(畫素之間的柵格)。以前4K電視的最佳觀賞距離為「畫面高度」的1.5倍,而8K電視則可以縮短為0.75倍,在這樣的距離上將能獲得很大的觀賞視角,獲得很好的畫面包覆感。根據研究,8K能滿足的視野角度大約是100度,已經非常接近人眼的120度,電視自發明以來第一次能這麼接近人眼觀看的效果,8K能讓觀眾有「眼見實物」、「親臨現場」般的享受。

SHARP引領你我邁向8K大未來:推出全球第一部8K電視 Honeyview_LC-70X500T.jpg SHARP 評測
▲ 圖為LC-70X500T,是SHARP所推出、全球第一部價格合理的8K液晶電視,對於8K顯示器發展有重大意義。

SHARP引領你我邁向8K大未來:推出全球第一部8K電視 Honeyview_發表8K.jpg SHARP 評測
▲ LC-70X500T推出當時,為了展現全球ONE SHARP的經營決心,全球多個SHARP單位同步於2017年8月31日發表,而正式發售則是在2018年2月1日。

SHARP引領你我邁向8K大未來:推出全球第一部8K電視 日本CEATEC展一代.JPG SHARP 評測
▲ 圖為LC-70X500T初次在日本CEATEC展出,在當時造成極大的話題。

SHARP是全球耕耘電視產品最長的品牌之一,尤其液晶電視技術居於領頭羊位置,所以SHARP很了解8K規格的重要性。在全球各品牌中,SHARP可說是對8K投入最最早、而且用力最深的一個。

早在2000年,日本NHK開始對8K展開研究時SHARP就積極參與。2011年日本CEATEC展覽時,SHARP和NHK就展出了合作開發的8K大尺寸顯示器。2015年時,SHARP在日本推出了一款85吋8K液晶顯示器,在8K的發展上邁開一大步,不過當時價格仍然非常高昂,要1,600萬日圓。2017年SHARP再接再厲,終於推出民生化的8K電視產品LC-70X500T,並在CEATEC展覽上展出,隨即獲得了「CEATEC AWARD 2017 部門賞」的肯定。

SHARP引領你我邁向8K大未來:推出全球第一部8K電視 官方得獎.JPG SHARP 評測
▲ LC-70X500T在CEATEC展出後,即獲得了「CEATEC AWARD 2017 部門賞」的肯定,圖為SHARP官方網站的公告。

SHARP引領你我邁向8K大未來:推出全球第一部8K電視 獎座.JPG SHARP 評測
▲ LC-70X500T獲得CEATEC肯定的獎牌,在顯示器材的發展史上可說是別具意義。

SHARP引領你我邁向8K大未來:推出全球第一部8K電視 EISA.JPG SHARP 評測
▲ 而肯定不只有日本的CEATEC,今年LC-70X500T又獲得了歐洲最大評論機構EISA的獎項肯定,而且得獎的項目是「2018~2019創新顯示器」,彰顯SHARP在創新性與產品開發上的能力。

LC-70X500T內建了影像升頻電路,能將4K影像上轉成8K呈現。如果有機會播放8K影像時,為了傳輸龐大的資料量,LC-70X500T是以四條HDMI線來進行傳輸,這樣當時唯一能透過HDMI傳輸8K的做法,因為比較特殊,沒有品牌敢跟進,而SHARP則是不畏挑戰,不但推出產品,還把價格壓低到35萬元台幣以下,讓消費者能夠接受。而如此作法果然獲得了肯定,歐洲最大評論機構EISA就給予這台電視「2018~2019創新顯示器」獎項的肯定,得獎理由就是:因為SHARP的努力,讓消費者第一次能這麼接近8K的效果。

請接著關注:SHARP引領你我邁向8K大未來:第二代8K電視即將登場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11:29 , Processed in 0.533812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