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SHARP 8K精細綻放故宮文物,二代8K電視即將登場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18-11-8 03:51:57 |已閱:70419|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SHARP多年來努力發展8K電視,近年可說是開花結果,先是於年初推出了世界首款SHARP 8K電視LC-70X500T,近期又積極與台灣故宮博物院合作,以8K技術展現收藏文物之美,並於今日舉辦了「首支8K典藏文物影片」發表活動。

SHARP 8K精細綻放故宮文物,二代8K電視即將登場 DSC_1972.JPG SHARP 評測
▲ 發表會將揭露故宮與台灣夏普合作的首支8K典藏文物影片。

這場發表活動舉辦在故宮博物院的B1多媒體放映室,現場有許多重量級人士到場,包括了:故宮博物院黃永泰副院長、台灣夏普張凱傑總經理、日本夏普8K生態鏈推進室室長西山博一先生,以及台灣拍攝8K高畫質影片第一把交椅的呂文元導演等人。而首支8K典藏文物影片的主題是「清乾隆 霽青描金游魚轉心瓶」,以8K解析度來呈現這個御用寶物的精美之處。

黃永泰副院長致辭時表示,大家都知道故宮有很多珍寶文物,不過就算親臨故宮,也往往因為人潮眾多或時間不夠而無法盡情鑑賞。就算沒有這些干擾,也會隔著玻璃或是紅龍,其實很難細細品味這些文物的精妙之處,而現在透過與台灣夏普合作的8K技術,將能綻放這些珍寶文物的細節。

SHARP 8K精細綻放故宮文物,二代8K電視即將登場 DSC_2117.JPG SHARP 評測
▲ 「清乾隆 霽青描金游魚轉心瓶」實品,真的很漂亮,可惜在現場觀看時,有眾多遊客爭睹,加上燈光角度有限,又隔著玻璃,真的不容易仔細鑑賞。

SHARP 8K精細綻放故宮文物,二代8K電視即將登場 DSC_2133.JPG SHARP 評測
▲ 故宮現在透過與台灣夏普合作的8K技術,將能綻放這些珍寶文物的所有細節。

因為8K的解析度極高,70吋電視的最佳觀賞距離僅60多公分左右,可以很靠近螢幕也看不出畫面的破綻(畫素間的柵格),質感細膩,色彩鮮豔自然,明暗對比也很出色。

而在到場人士中,日本夏普8K生態鏈推進室室長西山博一先生的出席可謂意義非凡,因為他的背景資歷深厚,早在1973年就加入了日本NHK,大家都知道,日本NHK是日本顯示技術的領航者與開拓者,長期以來都有很前瞻性的作為。2004時,西山先生更當上了NHK技術局局長。2009年時,還擔任NHK Media技術有限公司的CEO。2017年時,SHARP會長戴正吳先生看重西山先生在顯示技術上的深厚資歷,特別請他來主導SHARP 8K生態的戰略發展。而這回台灣故宮的發表活動,西山先生特地來台,就是要說明夏普的8K未來方針,以及將如何落實8K。

SHARP 8K精細綻放故宮文物,二代8K電視即將登場 DSC_2023.JPG SHARP 評測
▲ 西山博一先生長年任職於日本NHK,可說是長期處於影像發展的最前端,而現在投入夏普,協助夏SHARP 8K生態戰略發展。

他指出,現在的「新生夏普」不只有發展8K顯示技術而已,而是將以發展「8K生態鏈」+「AIoT」為事業的兩大主軸。而8K顯示技術的運用範圍將非常廣,包含娛樂、工業、商業、醫療、安全、教育、藝術…等各個層面都可以運用,尤其教育、藝術這些專業工作有很大運用空間,這就是為什麼台灣夏普這麼積極與故宮合作的原因。

SHARP 8K精細綻放故宮文物,二代8K電視即將登場 DSC_2034.JPG SHARP 評測
▲ 今日的「新生夏普」不只有發展8K電視而已,而是以發展「8K生態鏈」+「AIoT」為事業兩大主軸。

在8K顯示部分,SHARP創造過許多世界第一,例如推出第一款8K攝影機、 8K顯示器、8K電視等等。而SHARP的動作也符合顯示技術的發展趨勢,例如在今年12月1日,日本BS衛星電視將首度正式放送8K/4K頻道,代表8K的民生化。2020年時,日本東京奧運時將會進行8K的賽事轉播。另外他也得到情報,2022年時的中國北京冬季奧運,也會開始進行中國的8K放送,8K的全面普及指日可待。

SHARP 8K精細綻放故宮文物,二代8K電視即將登場 DSC_2037.JPG SHARP 評測
▲ 在8K顯示技術部分,SHARP創造過許多世界第一,而現在最令人期待的成果就是第二代8K電視的即將登場。

SHARP 8K精細綻放故宮文物,二代8K電視即將登場 DSC_1997.JPG SHARP 評測
▲ 現場也秀出了第二代8K電視的簡報,新系列的特色之一就是擴大了尺寸選擇,有60、70、80吋等選擇,從圖中可以看得出來,SHARP還有安排了對應的Soundbar等音效系統。

SHARP 8K精細綻放故宮文物,二代8K電視即將登場 DSC_2062.JPG SHARP 評測
▲ 因為畫面解析度極高,所以現場這台70吋8K電視的最佳觀賞距離僅60多公分左右,可以很靠近螢幕也看不出畫面的破綻(畫素間的柵格)。

SHARP 8K精細綻放故宮文物,二代8K電視即將登場 DSC_2040.JPG SHARP 評測
▲ 今年12月1日,日本BS衛星電視將首度正式放送8K/4K頻道,代表8K的民生化。後續的日本東京奧運、中國北京冬奧也都會朝向8K轉播發展。

除了產業情報,西山先生也提到8K對於人類發展顯示器材的重大意義,他指出,今日最普遍的解析度的是2K(Full HD),而8K解析度足足是2K的16倍,擁有極高的資訊情報量,能創造出如同在眼前出現的真實感,令人震撼。若再以人眼對畫素的分辦能力來分析,一般人視角 1 度大約能看到60個畫素,而8K的水平解析度為7680個畫素,換算下來相當於128度視角,而一般人雙眼的水平視角大約是100~120度,這代表8K所能呈現的影像已經能夠超越人眼,不僅能創造極佳的臨場感,也能創造絕佳的實體感。

SHARP 8K精細綻放故宮文物,二代8K電視即將登場 DSC_2045.JPG SHARP 評測
▲ 8K解析度足足是2K的16倍,擁有極高的資訊情報量,能創造出如同在眼前出現的真實感。

SHARP 8K精細綻放故宮文物,二代8K電視即將登場 DSC_2052.JPG SHARP 評測
▲ 若以人眼對畫素的分辦能力來分析,8K所能呈現的影像已經能夠超越人眼。

西山先生再舉一例,如果你站在日本大田區南雪谷往羽田空港方向看,因為距離約有14公里,用肉眼是很難看清細節的,但如果用8K攝影機來拍攝,細節仍然會很清楚,也就是「一般肉眼看不到的,用8K卻能看得到」,這就是8K的魅力。另外在藝術領域,現在也發現透過8K來顯示藝術品,能讓人看到更多以前難以察覺的細節,這些都是SHARP認為8K潛力無窮,一定會是未來重點的原因。

SHARP 8K精細綻放故宮文物,二代8K電視即將登場 DSC_2054.JPG SHARP 評測
▲ 西山先生指出,14公里遠之外的細節,「一般肉眼看不到,用8K卻能看得到」,這就是8K的魅力。

SHARP 8K精細綻放故宮文物,二代8K電視即將登場 DSC_2063.JPG SHARP 評測
▲ 透過8K來展示藝術品,能讓人看到更多以前難以察覺的細節。

SHARP 8K精細綻放故宮文物,二代8K電視即將登場 DSC_2088.JPG SHARP 評測
▲ 台灣夏普張凱傑總經理會後強調:今日的SHARP與以往不同,在台灣電視產品的經營上,將會全力採取「與日本同步」的策略。

SHARP 8K精細綻放故宮文物,二代8K電視即將登場 DSC_2084.JPG SHARP 評測
▲ 據瞭解,SHARP第二代8K電視近期就會與消費者見面了,我們也將會有第一手的報導。

活動結束後還安排了媒體專訪,有媒體問到台灣夏普接下來的產品策略,台灣夏普張凱傑總經理強調:今日的SHARP與以往不同,在台灣電視產品的經營上,將會全力採取「與日本同步」的策略,不僅產品同步、技術同步、價格部分也會十分親民,過往SHARP台灣區產品「老是差日本機種半年一年」的狀況將不會再出現,請台灣消費者放心,而SHARP第二代8K電視近期就會與消費者見面了,請大家拭目以待。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22:55 , Processed in 0.751339 second(s), 12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