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10萬元音響系統好聲攻略:含金量超高的Focal Chorus 706

複製連結
陶忠豪 發表於 2018-11-30 17:25:56 |已閱:7480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許多人認為Hi End音響的價格越來越高,但是對平價入們音響卻又看不上眼,許多年輕族群因此選擇耳機,因為用一樣的10萬元預算,他們可以買一套水準以上的耳機系統,卻可能連一套兩聲道入門音響都買不起。

真是這樣嗎?這期「音響論壇」就做了一個「10萬元音響系統好聲攻略」的特別企劃,告訴大家如10萬元預算挑選一套優質音響,重點是聲音也可以很好聽。
10萬元音響系統好聲攻略:含金量超高的Focal Chorus 706 8ee865e3-6dea-4c7a-b764-a22828788d8b.jpg focal chorus 706 入門音響推薦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這對Focal Chorus 706就是我這次挑選的喇叭,它的定價不到三萬元,但是技術含金量卻非常高,重點是全是Focal最成熟的技術。Focal的Chorus系列其實2008年就發表了,不過剛開箱第一眼看到這對喇叭時,我有點驚訝,因為跟我記憶中的長相不太一樣,我記得的是有稜有角的造型,不過這對卻圓潤流暢了許多。後來一查才發現這是2013年改款的造型。

10萬元音響系統好聲攻略:含金量超高的Focal Chorus 706 706.jpg focal chorus 706 入門音響推薦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外觀造型:
Chorus 706共有三種外觀,包括白色鋼烤、黑色鋼烤與胡桃木紋版本。前障板到頂板是黑色皮面包覆,高音單體固定在一塊L型鋁板上,髮絲紋處理質感精緻,也有降低高音單體振動的作用。箱體內部是非平行面結構,可以打散箱內駐波。造型是由法國Pineau & Le Porcher工作室負責操刀,與旗艦Utopia是同一家公司設計,看來非常高級,一點也看不出是一對不到三萬元的喇叭。

10萬元音響系統好聲攻略:含金量超高的Focal Chorus 706 download.jpg focal chorus 706 入門音響推薦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高音單體:
第一個特點是Focal特有的凹盆振膜,音圈與振膜的結構更為強固,與一般凸盆振膜高音單體對照,凸盆振膜的音圈只能固定在振膜最外緣,但是凹盆振膜的音圈是固定在振膜的中間位置,好處是盆分裂失真更低,活塞運動更精準,擴散性與音場定位的表現更好。
第二個特點是採用鋁鎂合金高音單體,成本有限,不可能採用純鈹振膜。不過鋁鎂合金是很好的振膜材質,鋁的硬度夠高,鎂的阻尼特性優異,具備金屬振膜的好處,卻沒有高頻鈴振缺點。
第三個特點是採用了特殊Poron懸邊,這是一種特殊橡膠,極輕極軟,可以讓振膜沒有任何阻礙的自由運動。裝在哪裡?裝在振膜外緣的下方,外觀看不到。

低音單體:
6.5吋中低音單體採用了玻璃纖維複合材質振膜,Focal運用玻璃纖維製造振膜已有30年經驗,基質是紙盆,輕量、阻尼特性優異,加上一層極薄的玻璃纖維,硬度大幅提升,根據Focal原廠資料,剛性比單層Kevlar纖維編織振膜還高,是一般PP振膜的10倍以上。

OPC分音線路:
OPC是(OPTIMUM PHASE CROSSOVER)完美相位一致分音技術的縮寫,最早在1995年推出的Grande Utopia旗艦喇叭上首度採用,最大特點是沒有相位失真,解決了被動分音線路的最大缺點。

所以,誰說10萬元沒辦法買到夠水準的音響系統,這對喇叭只要三萬元有找,但是從外觀到內在技術都一點也不像是入門喇叭。但是光有喇叭還不夠啊,想知道我用10萬元預算還搭配了什麼訊源與擴大機?其他編輯又推薦了什麼樣的組合嗎?趕快去書店買一本音響論壇363期吧!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03:16 , Processed in 0.570373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