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IMAX Enhanced 計劃取得重大進展!?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19-1-17 12:25:21 |已閱:5234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IMAX Enhanced大約是在2018年9月登場的,一出現就引起影音迷的注意,因為IMAX是專業電影院的影像大咖,而它想跨足家庭已經不是第一次,而這回不知道壺蘆裡賣得是什麼藥。更重要的是,IMAX Enhanced是新規格嗎?會牽動家庭劇院的影音規格發展嗎?結果並不是,它是一個由IMAX與DTS共同發起的認證。
IMAX Enhanced 計劃取得重大進展!? IMAX Enhanced Logo.png IMAX Enhanced 家庭劇院 DTS Sony Denon Marantz
▲ IMAX Enhanced的Logo。

說起它的出現背景,相信這幾年大家都有感覺,家庭劇院的影音規格發展似乎步步由Dolby取得先機,例如音效部份有Dolby Atmos,4K HDR影像部分有Dolby Vision,就連環繞擴大機等硬體,也都是先支援Dolby Atmos再支援其它規格,其運用的廣度與名氣似乎優於DTS。

為了避免讓Dolby「整碗捧去」,IMAX與DTS聯手,在2018年CEDIA展覽上發布了這個新的認證IMAX Enhanced,企圖集合兩大影音技術單位的實力,聯手力抗近年聲勢不斷看漲的Dolby影音規格。

同時涵蓋硬體與軟體

這個認證涵蓋軟體和硬體,在軟體的影像部分,預告會加強採用IMAX攝影機,並導入IMAX專利的後期製作技術,或對4K HDR內容進行數位重製,以提高色彩、對比度和細膩度等畫質表現。音效部分,則是以DTS技術為基礎(DTS:X),據說有可能發展出專屬於IMAX Enhanced的版本。

而在硬體部分,器材必須能夠符合IMAX、DTS工程師及好萊塢專家制訂的「最高級影像與音效標準」,有能力展現IMAX Enhanced軟體的效果,才能獲得認證。預計鎖定高階的影音器材,例如65吋以上的4K HDR電視、環繞擴大機、環繞處理前級、SoundBar等等。而Sony、Denon和Marantz成為首批支援IMAX Enhanced計劃的品牌,能提供電視、投影機、環繞擴大機、環繞解碼前級等等產品。

IMAX Enhanced 計劃取得重大進展!? 4_IMAX_Enhanced_4.jpg IMAX Enhanced 家庭劇院 DTS Sony Denon Marantz
▲ Sony、Denon和Marantz為首批支援IMAX Enhanced計劃的品牌。

為了提高大家對IMAX Enhanced的信心和關注度,2018年底很快的就有兩部IMAX Enhanced影片上市了,分別是「美麗星球」(Beautiful Planet)和「南太平洋之旅」(Journey to the South Pacific)。也有部分器材開始標榜取得IMAX Enhanced認證,例如新視聽雜誌285期評測的marantz SR6013就是一例。不過這樣的發展對劇院迷來說仍然是不夠的,畢竟這兩部影片是生態紀錄片,如果沒有大量的熱門院線影片的加入,沒有全球大量品牌的表態支持,還是會讓人對IMAX Enhanced的未來發展存疑。

IMAX Enhanced 計劃取得重大進展!? Honeyview_IMAX配圖_ (1).jpg IMAX Enhanced 家庭劇院 DTS Sony Denon Marantz
▲ 首波兩部IMAX Enhanced影片「美麗星球」(Beautiful Planet)和「南太平洋之旅」(Journey to the South Pacific)已經在2018年底登場。

IMAX和DTS宣稱取得重大進展

而就在2019年1月16號,IMAX與DTS釋出更多官方消息,宣稱IMAX Enhanced已經取得重大進展,內容指出:騰訊視頻、FandangoNOW、Rakuten TV等串流媒體,以及Arcam、Elite、Integra、Lexicon、Onkyo、Pioneer、TCL和Trinnov等影音品牌均已加入計劃。

在軟體部分,IMAX與DTS表示,首批IMAX Enhanced影片將會透過串流媒體平台和高畫質藍光光碟形式發行。在串流部分,騰訊視頻(中國)、FandangoNOW(美國)和Rakuten TV(歐洲)將開始在經過認證的設備中串流IMAX Enhanced影視內容;另外,Privilege 4K(美國)也將從今年開始串流IMAX Enhanced內容於特定的Sony BRAVIA系列電視。且只有符合最高標準4K HDR串流媒體服務的數位內容零售商,才可授權轉播IMAX Enhanced內容。

IMAX Enhanced 計劃取得重大進展!? 【圖說】IMAX Corporation與Xperi Corporation旗下獨資子公司DTS今(16)日宣佈,IMAX.jpg IMAX Enhanced 家庭劇院 DTS Sony Denon Marantz
▲ IMAX和DTS指出IMAX Enhanced計劃取得重大進展,多家串流媒體以及器材廠商加入計劃。

在高畫質藍光碟部分,IMAX與DTS表示2019年Sony與派拉蒙影業將會推出以IMAX Enhanced技術加持的熱門影片,已經有15部確定發行,當中「猛毒」(Venom)和「極地之王」(Alpha)將會是首兩部掛名IMAX Enhanced的熱門影片。

IMAX Enhanced 計劃取得重大進展!? Honeyview_Venom-Artwork.jpg IMAX Enhanced 家庭劇院 DTS Sony Denon Marantz ▲ Sony影業所推出的「猛毒」(Venom),將會是2019年首波IMAX Enhanced熱門影片。

在硬體部分,除了先前加入的Sony、Denon、Marantz之外,新加入的Arcam、Elite、Integra、Lexicon、Onkyo、Pioneer和Trinnov都將推出擁有IMAX Enhanced認證的環繞擴大機,或其它相關產品。另外,TCL也將於2019年在部分地區推出擁有IMAX Enhanced認證的電視。看來IMAX Enhanced來勢洶洶,後續會怎麼發展,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8 11:07 , Processed in 0.591325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