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陳永淘頭擺的事情22周年音樂會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9-1-24 20:14:00 |已閱:4469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陳永淘,也就是我們暱稱的阿淘,1956年生,音響迷人手一張的「離開台灣八百米」出版於2000年1月,怎麼會說這次的現場音樂會是22周年呢?原來阿淘早在1996年夏天,就從台北三芝海邊移居新竹北埔,1997年開始在開幕不久的「老頭擺」客家餐廳駐唱。所以,22周年應該是從那時算起吧?
陳永淘頭擺的事情22周年音樂會 50658284_1923417047784464_354740809473458176_n.jpg 陳永淘 阿淘 下課了 水路 細人 山下田美 22周年音樂會



如果說「唱現場」,阿淘當然不是第一次,他在鄉間野地大樹下廟埕前已經不知唱過多少回現場。不過,若是正是在音樂廳中開演唱會,阿淘真的是第一次,3月15日在台北松菸誠品演奏廳,4月13日在台北南京東路文水藝文中心,松菸誠品演奏廳只有361個,南京東路文水藝文中心座位更少,只有103個。二個場地那麼少的座位怎麼賺錢?阿淘這次開演唱會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感謝這22年來一直支持他的朋友們。

陳永淘頭擺的事情22周年音樂會 DSC09124_調整大小.JPG 陳永淘 阿淘 下課了 水路 細人 山下田美 22周年音樂會

陳永淘頭擺的事情22周年音樂會 DSC09125_調整大小.JPG 陳永淘 阿淘 下課了 水路 細人 山下田美 22周年音樂會

阿淘出生在新竹關西鎮的南門坎,世新畢業後在聯合報系的「野外雜誌」擔任企劃,1991年辭掉工作,搬到台北三芝,成立金屬解放工作室,那時的阿淘是雕塑家,海邊拾荒雕塑是他的生活。後來祖父、父母、弟弟家人陸續搬過來同住,客家原鄉的情懷越來越濃,阿淘於是開始用客家母語寫詞寫歌。1997年阿淘認識了當時在客家電台擔任主持人的鍾仁嫻,在她的鼓勵下,阿淘的歌開始在電台播放,也促成他出版第一張專輯「頭擺的事情」。這張專輯我並沒有聽過,所謂頭擺是客家話以前的意思,頭擺的事情就是以前的事情。

陳永淘頭擺的事情22周年音樂會 DSC09127_調整大小.JPG 陳永淘 阿淘 下課了 水路 細人 山下田美 22周年音樂會

1997年住在北埔之後,因為住在客家原鄉,又經常在廟埕前唱歌,接了地氣,阿淘的創作力大發,1998年又搬到峨眉,於是在2000年1月出版了第二張專輯「離開台灣八百米」。這張專輯是我認識阿淘的開始,相信也是大部分音響迷接觸阿淘作品的開始,這張專輯勾起音響迷的天雷地火,大部分人沒有聽過那麼好聽的客家歌,尤其錄音效果很好,更是音響迷的最愛。一時之間,音響展中經常可以聽到參展廠商在播放「離開台灣八百米」。
陳永淘頭擺的事情22周年音樂會 DSC09126_調整大小.JPG 陳永淘 阿淘 下課了 水路 細人 山下田美 22周年音樂會

阿淘搬到峨眉去住之後,在那裏跟當地小學有了互動,激發了他的創作,推出第三張專輯「下課了」。裡面邀請小學生一起合唱,詞曲清新,童趣十足。2003年,阿淘推出第四張專輯「水路」之後,他就沒有持續出版音樂作品,但還是維持在鄉間的演出與創作的隱居生活。一直到2014年,阿淘才再度出山,推出「細人」。2017年又推出「山下田美」。
陳永淘頭擺的事情22周年音樂會 DSC09128_調整大小.JPG 陳永淘 阿淘 下課了 水路 細人 山下田美 22周年音樂會

阿淘用客家話寫歌詞,歌詞中充滿客家原鄉的生活點滴、習俗、植物、動物、河流、山水等。100年後,阿淘所寫的歌詞,所描繪的客家生活或許會成為珍貴的有聲考據資料。100年後,阿淘所寫的歌我相信聽起來依然感動人心,無論寫情,寫景,阿淘的歌都別樹一幟,與其他客家歌曲創作不同。聽阿淘的歌,好像隨時都在感受一種深沉內斂的浪漫,一種鄉間才有的閒適,一種悲天憫人的情懷,一種鄉下小孩才有的童稚。

陳永淘頭擺的事情22周年音樂會 DSC09129_調整大小.JPG 陳永淘 阿淘 下課了 水路 細人 山下田美 22周年音樂會

長久以來,阿淘一直習慣於自己拿著一把吉他自彈自唱,把錄音班底帶到舞台上開演唱會這還是第一次。這次在台北的二場演唱會可說是極為難得,以前想聽阿淘唱歌,都要跑到關西或北埔峨眉鄉下才能聽到,現在竟然是坐在小音樂廳中聽阿淘唱歌,這是我從未料到的。二場音樂會的座位那麼少,唯有搶先購票才有機會入場聆聽。祝福您能搶到票。哪裡買票?1月28日開始售票。
請至indievox 售票網:https://www.indievox.com/


或全台7-11門市ibon機台購票搜尋「陳永淘-頭擺的事情22週年音樂會」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15:37 , Processed in 0.641352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