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TAA音響展] 一切為了音樂,2019年TAA第29屆台灣國際HI-END音響大展

蘇雍倫 發表於 2019-8-18 15:20:59 |已閱:838402|評論:228|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台北
敦睦廳-鈦孚極品
150738eng3766voq74zu6u.jpg
今年台北音響展最有看頭的、一來馬上就要逛的,當然就是V樓的超級重頭戲—敦睦廳。這次敦睦廳由台北最有規模的代理商鈦孚音響與極品音響聯手出擊,帶來最發燒、最重量級、最豐富的展出內容。

這次鈦孚極品在敦睦廳中主要分成了左中右三大區塊,面積最大的中間區塊,為主要的動態展示區,內中一共有五套主系統在這個半開放式空間中輪流動態展示。而在左邊的區塊,則可以看到以極品音響代理的其他音響展品作完整的靜態展示。右邊部分,當然就是鈦孚代理的產品靜態展示。朱總在開展前告訴我,他們動用了好幾輛貨車載東西過來,真的不是在開玩笑的,因為這次真的有好多東西啊!

而我到敦睦廳要來參訪的時候,鈦孚、極品分別一共出動了五位以上人員、甚至還有ARC的原廠人員,輪番和我介紹他們所熟悉的部分。可不因為是編輯採訪所以才特別招待喔!現場這些工作人員隨時都在敦睦廳中,除了定時會導覽、播放樂曲之外,由於每個人都有專精的部分,參觀的來賓都可以獲得專業工作人員的細心介紹。

先來看到中間的動態展示區,五套系統的共同特色就是「頂級」,幾乎都是品牌中高階的型號下來搭配,而且搭配的方式也與過去相當不同,這次所有器材都是「鈦孚極品混搭」,雖然我們知道這兩家代理商是家族企業,但是以往在各別展間中,還是比較難看到兩家所負責的商品互相crossover,但是這次音響展終於可以在敦睦廳中看到搭在一起的樣貌了。

而且這次在現場,具工作人員表示,約兩首曲子的時間,就換下一套系統播放,所以任何時間來參觀的來賓,基本上都可以在短時間內聽到五套不同的聲音,不會每次進來都只能聽到一套系統在播放。要達到這樣的高可聽度,可是需要出動非常多人力,才能辦得到!

150708ht2qrt87xtt3t3d7.jpg
▲首先馬上看到由德國Burmester打造的這一套系統,由Music Center 111為訊源,搭配旗艦077前級,以及旗艦909 mono後級為前端設備,也有用上948電源處理器;喇叭則是BA71,這第一套是以純Burmester為主的高階系統。線材部分,則使用了全套Cardas線材,並使用了Bi Wire接法,高音部分用的是Reflection系列、低音則採用Beyond系列的線,Reflection系列線材根據在場人員指出,由於導體含有銀跟鈀,所以速度感非常好,故用在Bi Wire的高音上面,非常適合。

150739e3b4lzhspccbhks1.jpg
▲再看到另一套系統,有用到比較多的設備,首先訊源在類比部分有VPI的Prime黑膠唱盤,搭配Burmester Phono 100唱頭放大器。數位訊源部分,CD轉盤用的是Playback MPT-8、同時也連上夢想系列的DAC MPT-D,另外,也同時有接上極品新代理的韓國SOtM,這邊有用上音響專用分享器、線性電源、以及特製的網路線,線上有特殊的濾波器。
擴大機方面,則可以看到端出非常發燒的Constellation前級與雙單聲道後級。喇叭部分呢,則是這間開聲系統中一大主角,Estelon愛詩特濃的Forza,這次也是它第一次在本地的音響展展出,是目前的最新產品,也是僅次於旗艦的大型喇叭。
愛詩特濃的Forza使用了一吋的鑽石高音,並搭配了Accuton的陶瓷中音單體,低音則有三組,但是一共搭配上方一顆七吋單體,下方則是兩顆十吋單體。線材部分則在擴大機部分都採用Siltech的線,喇叭線則是Cardas。

150707y1447u466a57w8uu.jpg
▲再來後方另一套,則是以丹麥DALI的旗艦喇叭Epicon 8搭配全套Ayre訊源開聲。另外,這套系統有個值得一提的地方就是在線材方面,全數使用極品新引進的、來自紐西蘭的Montaudio線材,想要聽看看這個新品牌線材的實力,就一定要到這套系統前面品味一下。

150720u2tz08y80gd70hh4.jpg
▲看到極品的靜態展示區,首先重點展品就是VPI四十週年紀念唱盤,這部唱盤特別的地方就是採用了直趨馬達設計。跟過去VPI其他的皮帶驅動唱盤非常不同。唱臂系統也有重新設計過,整體看上去相當碩大。

150721y8srzo11sp6oq714.jpg
▲一旁的櫃子裡面,也有韓國SOtM的最新音樂伺服器,也有全系列SOtM的數位線材展示。一旁中間的玻璃櫃裡面則都是Cardas最新的線材,其最新款有搭配獨特的濾波環,能讓訊號純淨度大為提升。另外Cardas現在也有推出唱頭,內部用線鍍銀,目前裝在VPI唱盤上面的就是Cardas唱頭。

150804uy46337yrykk3a47.jpg
▲最旁邊則是Montaudio全系列展示,Montaudio是少數來自紐西蘭的廠商,說到紐西蘭,大家印象最深刻的當然就是紐西蘭美好的自然風光;而Montaudio也是主打著「自然」這個路線。目前最新的系列是端子,為一體成形的設計,外殼則採用標誌性的胡桃原木。

150722iqsuq3bl23zmgfiu.jpg
▲另外也有兩條電源線是最新產品,其中PH-1運用了單晶銅、無氧銅等三種不同導體下去製作,是其中比較高階的款式,但是售價其實並不會很難接受。是C/P值非常高的一個新品牌!

150723y97ex1pcvck4y4cg.jpg
▲在玻璃櫃旁邊,則是DALI Epicon、Rubicon全系列都有展出,還有最新的Oberon,都通通可以看到。這次特別也帶來了嵌入式的喇叭,這些都是以前在展覽中較少看到的。

150709tzikumrdylkyuyk4.jpg

150734d5mjyeekw1gomktt.jpg
▲極品中間區域也放了一個Artesania Audio的超高階音響架,而包括前面動態展示器材所使用的也都是這個西班牙Artesania Audio的製品,是極度講究的抑振設計。另外一邊,則有更多Burmester的經典擴大機器材都可以看到。還有極品一直熱推的Phase 3系統,有都有展示出來。可說是無一缺漏。

150736dsdh2ow533o3do5i.jpg
▲靠近門口的地方,則是今年首次展示,在開展前才送達極品音響的怪物級產品,Burmester BC350超級旗艦喇叭,這次也送來其中一支作靜態展示。BC350代表了 Burmester 在當今音響技術上的頂尖技藝。外觀以優雅的胡桃木皮作飾面,覆以研磨得極華麗的鋁製框架,為整體提供相當堅固的支撐。BC350能夠以兩種不同的調音方式重播音樂。透過分頻器的切換以精確獨立的設置,讓聽者選擇具無限細節的Pure Mode或具心理聲學提升舞臺之效的高水平表現和感染力的Live Mode。不同模式之下,其單體的運作方式有所不同,是真正的德國黑科技。

150705eww9k33jjd1k5epk.jpg
▲再來看到中央另一個以整套T+A打造的旗艦系統,以BDT3100HV純轉盤,搭配獨家的SACD全數位輸出,連接SDV3100HV,這是DAC兼前級,他可以把DSD256的訊號提升至DSD1024,這應該是目前業界的最高規格了。也應是市場唯一!而BDT3100HV可以輸出SACD數位訊號這個功能也是業界唯二而已。搭配的是40週年紀念喇叭CWT1000-40,用同樣是40週年紀念的M40後級驅動,為真空管500瓦的輸出,極為驚人!

150706m05rz80z3r57q88d.jpg
▲最後一套動態展示系統,則用上了Audio Research的最新CD-9唱盤,與旁邊另一部CD-6是兩部ARC今年重點的新產品,兩部電路設計基本上是一樣的,CD-9是真空管設計,CD-6則是晶體線路,而CD-6同時也是目前ARC少數的晶體線路器材。兩部唱盤同樣都是搭載Philps CD Pro2轉盤機構,根據ARC原廠代表和我說,會使用這個是因為他依然是最好的轉盤機構,即使現在已經停產了,但是ARC原廠買下了很多庫存,所以量產機器出來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也能替顧客提供完整的售後服務。

150737peti2uhk2fy6b122.jpg

150803d69rbmmc9g64vw6j.jpg
▲再來看到敦睦廳展間最右側的鈦孚器材靜態展示區,這邊以Siltech、ARC、Dynaudio為主。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Dynaudio最新系列喇叭New Confidence,可以看到其高音單體的保護蓋換上了黃色,當然不是只有換這個蓋子這麼無趣!而是Dynaudio最引以為傲的Esotar高音單體進級到了Esotar 3版本,較之前版本多了一個塑料的構造在單體後方,增加空氣的導通,可以讓線圈的溫度能在運作時大幅降低,讓單體有更線性的表現。另外中低音單體也換上了長衝程的旋邊,能讓低音更沉。
另外分音器也改了,低音反射孔也改到箱體下方。除了New Confidence之外,還有Evoke系列也是採用這些新技術,可以是合作家庭劇院使用。

150802fejvc3dz6vccrbav.jpg
▲另外中間部分也有Siltech的新線材,是慶祝35週年的Crown Prince,一樣採用單結晶銀,未來販售的時候,鈦孚會跟原廠討論,會將公母頭改成Furutech高階的FI48,才能滿足極致發燒的需求。Crown Prince基本上也是延續之前Princess的設計,相關的細節進化、以及Siltech的旗艦喇叭等資訊,在之後的Siltech人物專訪中會有報導!

150801iim53ac5a0eac3ml.jpg
▲Audio Research品牌大使David E. Gordon這次也有接受本刊專訪,主要要來介紹最新CD-9唱盤,與旁邊另一部靜態展示的CD-6,為什麼要作CD唱盤呢?為什麼要用CD Pro2?兩部又有什麼不一樣?David E. Gordon將會一次說分明!

敦睦廳.jpg

敦睦廳2.jpg

敦睦廳3.jpg

敦睦廳Estelon頻譜.jpg

敦睦廳T A頻譜.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蘇雍倫 發表於 2019-8-18 15:24:36 |已閱:838402|評論:228|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台北
331谷津

152218jr2dftcftpfcf3fp.jpg

這次谷津依然帶來了今年四月在高雄音響展曝光的希—12,也就是希—61的「下半身」,與希—61連結之後,希望可以實踐數位直通主動式喇叭的夢想。而現場詢問老闆,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他說有的,就是在希—12喇叭箱體,有稍微優化。

152220loogqge8ts82dj8b.jpg
▲在箱體合木的結構部分,老闆做了微調,在強度上面有所進化。可別以為這樣的微調很容易,因為一個音箱裡面,其材料的組成其實是非常複雜的,主要是在材料搭載和厚度上面有變化,但實際上製作起來,其實是很不容易的,是非常大的工程。在另外一間谷津展間,可以看到的是希—61的被動版本,在這間則是主動版本,各位參觀的來賓,記得好好的評比一下,為自己喜歡的聲音,投下一票!被動版本則正名為Yi-61(X去掉一隻腳),中文為夷—61,(夷:老子道德經中譯為「看不見的東西」;希:「聽不到的東西」)。

152219v6ixi8o96951u9x4.jpg
▲另外現場也可以看到最新的K422作靜態展示,這也是今年底即將要上市的新品。
K422的名字之所以有一個數字「4」就表示內部有「四部擴大機」。內含兩組脈寬調變(Pulse-Width Modulation,PWM)擴大機、以及兩組動態A類功率放大器。簡單來說K422是一部「兩聲道、四個Channel」的設計,也可以用在家庭劇院,或是兩聲道時作Bi-Amp連接使用。藉由PWM與動態A類之特性上的不同,來與高低音單體作相對應的批配。動態A類也增加了增益上的調整,老闆說,一般來說動態A類驅動高音是比較理想的,因為PWM的動態失真率較動態A類高,所以高音建議連接動態A類輸出,兩組不同模式輸出的瓦數,則是相同的。

每次來到谷津展間,老闆都會慢條斯理、用非常淺顯易懂的方式闡述很多高深的音響理念,看著老闆每一次音響展的不斷努力,又怎麼能不打從心底佩服呢?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蘇雍倫 發表於 2019-8-18 15:28:01 |已閱:838402|評論:228|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台北
329-艾傑
152514eb86ablazvqqqbqq.jpg
艾傑展房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新東西,這裡主要以Kudos Audio Titan 707落地喇叭為主系統的主角開聲。

152654qkuluskjoyuv113u.jpg
▲Kudos Audio品牌創立於1991年,最初是生產高質量的揚聲器腳架。不過在著名的音響設計師Derek Gilligan接手之後,開始致力於優質揚聲器的設計、開發與生產。Derek Gilligan是一位音響發燒友和專業音樂者,接手Kudos Audio品牌之前在專業音頻領域擔任音頻工程師,也在不少音響廠家擔任過音響設計師,經驗可以說是非常豐富。Titan 707採用推挽式的低音設計;707的兩只直徑220mm中低音單體採用了雙層塗覆的紙質錐盆,在提供出色的硬度同時又保持紙質錐盆的自然阻尼特性;另一只中低音單體隱藏在箱體內部,與面板上這一隻背對背安裝,這其實就是「Isobaric」的單體排列方式。
中低音單體和高音單體都是原廠向挪威SEAS訂製的製品,分音器也是純手工製作,現場聽起來聲音非常不錯!

152516zo16rnb8db58n5r6.jpg
152517ydcinj1eilqejluf.jpg
▲擴大機部分則是Elves Audio的原型機後級,具備四百瓦的推力,另外也有Elves Audio的唱頭放大器和升壓器,都是在美國訂製的產品。本間展間的喇叭後方也有用上了吸音柱來作空間校正,所以聲音聽起來確實不大一樣,是非常認真的新代理商,值得大家多多接觸一下。
329艾傑P.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蘇雍倫 發表於 2019-8-18 15:29:41 |已閱:838402|評論:228|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台北
327-華星
152922ywvudtb3pvneb12q.jpg
華星裡頭是高雄皇都音響第一次來到台北展示,光是這點就足以讓台北的發燒友前來體驗!以前總是只能在高雄音響展看到的皇都音響,以其獨家的木材擴散板,用在整間聆聽室,主要是要讓皇帝位可以消失,每個位子都有好聲音。

這次老闆也特別帶來了一個藍牙DAC,是自己研發的產品,標榜可以讓藍牙聽起來可以有黑膠的聲音。除此之外,其實老闆最主要的是要宣揚自己獨到的調聲理念,希望可以親自傳授的北部的發燒友,老闆每次都非常熱情的介紹很多知識,歡迎大家前來327華星感受一下!

327華星皇都音響P.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蘇雍倫 發表於 2019-8-18 15:30:57 |已閱:838402|評論:228|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台北
315-柏琦
153014ltofwxiof02fq30k.jpg
柏琦展間這次也是帶來了FM Acoustics全套產品。老闆帶來的是FM的2號喇叭!老闆說這喇叭還不是想看就看得到、想聽就聽得到,因為就算跟原廠定,只少都要一年才會出貨, 相當難得一件!三角形的箱體確實非常特殊前衛。FM的喇叭基本上都為維持著最一開始的經典設計,這次在展間看到的是B版本。而推動此喇叭的是柏琦製作的Legato單聲道後級,每聲道1,200瓦。

153015n75t740xo87xo80z.jpg
153016kttzorzolxtqoozq.jpg
▲訊源則是超重量級的TechDas Airforce2,一旁則是最新的TechDas Airforce 5,這是TechDas目前最小、也最好入手的作品,一樣採用氣浮是轉盤,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其馬達作在唱盤裡面,跟以往外至式設計較為不同,所以整體較小,實售價約三十三萬,相較之下親民很多。柏琦老闆在TechDas Airforce 5上面裝上了筷子唱臂的Easy型號,一樣放在筷子唱臂的展示唱面上面,讓參觀者可一下就看出筷子唱臂的特色,其實他的唱頭與臂桿的支點部分之設計,就可以讓這個看起來是支點臂的唱臂,表現得如直切臂一樣,達到唱針與唱片之間誤差角度會小畫的成就!另外,Airforce 5也可以裝一共四支唱臂,是相當強悍的新機種。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19 11:53 , Processed in 0.699593 second(s), 10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