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耳罩式耳機] 監聽首選,Superlux HD672耳機

複製連結
tim 發表於 2019-8-21 15:10:21 |已閱:5110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Superlux的產品以專業為訴求,在專業錄音室與監聽領域具有極高的市佔率。這款HD672耳機有一個攣生兄弟,就是HD671,二者的差別就是HD672是半開放式設計,而HD671則是封閉式設計,其他部分則幾乎完全一樣。

監聽首選,Superlux HD672耳機 081926.JPG Superlux HD672 耳機 台灣高空 半開放耳機 監聽耳機

獨特的耳墊設計
專業的監聽耳機為了避免干擾,同時也為了讓聲音能量更集中,所以多採用密閉式設計。不過也因為採用了密閉式設計,所以勢必犧牲一些音場表現與聆聽的舒適性,所以原廠才特別把相同架構的耳機分為二款販售,也是針對不同市場需求的設定,HD671完全針對專業錄音室市場,而HD672則增添了一些聆聽上的樂趣。在原廠的設定上,HD672除了適合音樂製作人聆聽最後的成果之外,也特別適合一般的音樂欣賞。

不過在實際使用上,我發現採用半開放式設計的HD672並不會有太多聲音跑出來,造成干擾他人的問題,但聆聽的舒適度卻是大幅提升。加上獨家的橡膠耳墊設計,不僅能達到良好的氣密性,讓聲音直達耳道,也避免聲音洩出。這樣的耳墊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實際觸摸非常柔軟,配戴上也沒有傳統布料或皮革戴久了會產生的悶熱感,耐用度也更好,同時還可以拆卸下來用水直接清洗,非常方便。

靈敏度極高
HD672整體採用輕量化的塑料製作,整體非常輕盈,適合隨身攜帶。內部採用50mm的大尺寸振膜動圈單體,頻率響應20Hz-20kHz。32歐姆的阻抗設定,不需要另外搭配耳擴,就能有非常完整的頻域表現。靈敏度也達到95dB,音量也不用開得太大就可以完全驅動。實際使用上,在聆聽HD672時,音量開得都比我平常聽的耳機還小了一些,音壓就已經非常足夠。

音場寬闊,寬鬆自然
在聆聽波蘭新生代鋼琴家戴維契(Aleksander Dębicz)與大提琴家茲杜尼克(Marcin Zdunik)合作的「Bach Stories」時,可以聽到二件樂器有著非常好的分離度,鋼琴的琴音輕盈透亮,大提琴纏綿悱惻,融合在一起有著非常好的美感。

一開始聽的時候就可以感覺到HD672的音場表現非常好,很輕易的建構出遼闊的聽感,加上大尺寸單體所帶來的寬鬆優勢,讓音樂聽起來非常輕鬆。曲中的大提琴撥弦質感也聽得非常清楚,從鋼琴琴鍵的高高低低可以聽出HD672並沒有特別強調的頻域,各頻段表現非常均衡,讓人能非常享受音樂所帶來的美感。

接著聽「自由節奏」(Timpo Libre)樂團演奏改編自巴哈「法國組曲」成為古巴「頌」(Son)樂的「Gavotte」時,可以聽到小號手Jorge Gomez從頭到尾流暢無比的旋律,搭配背後熱情的哈瓦那節拍,讓整個音樂聽起來熱鬧非凡。在聽這首音樂時,我特別把音量開大,企圖聽到更多的細節,我發現HD672在功率承受方面的表現也不錯,不太容易聽到失真破音的情況。

監聽首選,Superlux HD672耳機 81 P6dRc7TL.jpg Superlux HD672 耳機 台灣高空 半開放耳機 監聽耳機
波蘭新生代鋼琴家戴維契(Aleksander Dębicz)與大提琴家茲杜尼克(Marcin Zdunik)合作的「Bach Stories」。

監聽首選,Superlux HD672耳機 817dwCIYBxL.jpg Superlux HD672 耳機 台灣高空 半開放耳機 監聽耳機
「自由節奏」(Timpo Libre)樂團的「巴哈來到哈瓦那」專輯。

還原音樂該有的樣貌
不論您的工作是不是音樂相關,任何一付耳機該給您的都應該是完整、沒有扭曲的頻域表現,在這點上HD672做得非常好。如果您想知道音樂製作人或是專業錄音師聽到的音樂樣貌,那這付HD672是非常好的選擇。如果您的工作就是音樂相關,那這付HD672不僅會是您工作上的好幫手,也是您平常聆聽音樂不可或缺的好夥伴。

監聽首選,Superlux HD672耳機 081927.JPG Superlux HD672 耳機 台灣高空 半開放耳機 監聽耳機
HD672外觀相當樸素,簡單的結構相對不易損壞,同時整體採用輕量化的塑料製作,配戴起來極為舒適。耳罩後面可以看到讓單體背波能量得以釋放的半開放式設計開孔,音場表現更為開闊。

監聽首選,Superlux HD672耳機 081928.JPG Superlux HD672 耳機 台灣高空 半開放耳機 監聽耳機
HD672耳墊採用獨家專利的複合式橡膠材質,觸感相當柔軟,配戴起來完全沒有壓力,隔音效果也很好。

監聽首選,Superlux HD672耳機 081929.JPG Superlux HD672 耳機 台灣高空 半開放耳機 監聽耳機
HD672的耳墊為可拆卸式設計,方便用家清洗,讓耳機隨保持清潔,耐用性大幅提升。

監聽首選,Superlux HD672耳機 081930.JPG Superlux HD672 耳機 台灣高空 半開放耳機 監聽耳機
HD672的頭帶採用自動伸縮式設計,配戴時不需要刻意調整,戴上即有固定的效果,對於經常需要配戴耳機的音樂工作者非常實用。


監聽首選,Superlux HD672耳機 081931.JPG Superlux HD672 耳機 台灣高空 半開放耳機 監聽耳機

Superlux HD672規格:
型式:半開放式耳罩耳機。使用單體:50mm動圈單體。平均阻抗:32歐姆。靈敏度:95dB/mW。頻率響應:20Hz-20kHz。耳機端子:鍍金立體3.5mm接頭。線長:2.5公尺。頭弓夾力:約3.5N。配件:3.5mm母轉6.3mm公鍍金接頭、攜行袋。顏色:黑色、白色。
參考售價:1,350元。

Superlux原廠網頁:http://bit.ly/30mafCR
Superlux代理商台灣高空官網:https://www.taiwanaccess.com.tw/
Superlux代理商台灣高空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Accesspro

進口代理:台灣高空 02-2363-1120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02:57 , Processed in 0.571575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