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具備最完整的4K影音效果-Panasonic TH-55GX900W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19-12-3 10:00:09 |已閱:7595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TH-55GX900W是Panasonic今年下半年引進台灣的高階日規4K LED電視,Panasonic TH-55GX900W在HCX Pro晶片搭配進階6原色處理技術的核心基礎上,可以對應所有HDR規格,並支援Dolby Atmos音效,可以讓你單單透過一部電視,就可以體驗到最完整的4K影音效果。
Panasonic TH-55GX900W

具備最完整的4K影音效果-Panasonic TH-55GX900W 095159p3zfu0z0f7020ns0.jpg 松下 Panasonic TH-55GX900W HCX Pro Dolby Vision 日本製 評測

一個電視品牌如果公司資本雄厚,有技術研發實力與龐大的生產效能,推出新產品的週期自然也會比較短,讓消費者能透過推陳出新的新機種來體驗瞬息萬變的影像趨勢。擁有全球影像技術領先地位的日系電視品牌,一向都是採用這樣的策略,很多品牌每年都會在第二季與第四季發表新機種,透過完整且豐富的產品佈局,不斷提升4K畫質與色彩的精緻度,也在近年來電視越來越重視的音效技術上持續創造新技術,好讓消費者更能掌握產品性能與功能的趨勢脈絡。

2019年下半年Panasonic持續針對4K電視產品線進行擴充,全新推出的兩款系列都是高階日本製機種,除了用上目前Panasonic最先進的4K影像處理技術之外,還納入獨到的天空聲道音效處理技術。這兩個系列包括4K OLED旗艦GZ2000系列,以及本篇要介紹的4K LED電視旗艦GX900W系列。
具備最完整的4K影音效果-Panasonic TH-55GX900W 094755mcth2tptswlchtsy.jpg 松下 Panasonic TH-55GX900W HCX Pro Dolby Vision 日本製 評測
▲日本是多地震國家,所以他們很重視家具與家電產品的抗震能力,特別是一倒往往會帶來毀滅性災害的電視。對此,GX900W系列特地採用獨特的結構「防震底座」,按下底座上方的按鈕,底部的真空吸盤就會牢牢地與電視櫃表面吸附,除了避免地震時掉落,平時不小心碰撞也不用擔心電視會倒下。

目前Panasonic最頂級的4K LED電視

GX900系列共推出65吋、55吋、49吋三個機型,我本次評測的是55吋機型TH-55GX900W,由於是目前Panasonic最頂級的日本製4K LED電視,所以TH-55GX900W用上的影像與音訊處理電路也是目前4K LED機種中規格最好的製品,包括HCX Pro影像處理晶片、進階6原色處理技術,都是現階段Panasonic 4K電視的技術指標。

HCX Pro影像處理晶片與6原色顯示技術能為Panasonic 4K電視帶來何等顯示效果,是我們這幾年寫到Panasonic高階4K電視一定會提到的,簡單講就是Panasonic 4K電視的HCX Pro影像處理晶片,開發與調校時有大量參考好萊塢專業人士的意見,所以標榜電視呈現出來的畫質能符合專業電影製作者的標準。進階六原色色彩處理技術則是透過3D LUT(Look Up Table)色彩管理系統的處理工序,讓顏色除了鮮豔之外還具有更精細的明暗層次變化,而這兩項技術,也奠定了TH-55GX900W 4K顯示性能的基礎。

具備最完整的4K影音效果-Panasonic TH-55GX900W 094756ae2sv3k61se14zs4.jpg 松下 Panasonic TH-55GX900W HCX Pro Dolby Vision 日本製 評測 具備最完整的4K影音效果-Panasonic TH-55GX900W 094756yadn8nh8i8dvso08.jpg 松下 Panasonic TH-55GX900W HCX Pro Dolby Vision 日本製 評測
具備最完整的4K影音效果-Panasonic TH-55GX900W 094755cpege546xmxoe8og.jpg 松下 Panasonic TH-55GX900W HCX Pro Dolby Vision 日本製 評測
▲高階電視往往都會有很多組影像模式,而且每組的色域設定都不盡相同。GX900W具備Dynamic、Normal、Living、Cinema、True Cinema、Sport與Custom等七組影像模式,雖然每一組的色彩顯示範圍都略有差異,但至少全都有符合或者超過Rec.709的標準,所以是一台正宗的廣色域機種。從這三張圖可以看到影像模式三種不同的色域顯示效果,可以看到三個模式中真實劇院是最符合Rec.709,不僅RGB三點完全疊合基點,CMY補色在出廠前也經過調整,與標準座標完全疊合,色溫也是搭配最接近D65標準的Warm 2,如果你想利用本機看4K電影,不用做任何調整,直接以這個模式觀看就可以獲得最接近電影院觀賞的效果。

強大的HDR支援與調整機能
除了這兩項畫質色彩技術,TH-55GX900W在HDR規格的對應上也是目前業界最完善者。它因為是日本製機種,為了滿足包括4K藍光、4K網路串流與日本本土4K衛星播送等內容觀看需求,它擁有最完整的HDR支援性,所有HDR規格它都能對應,所以TH-55GX900W引進台灣後,本地的消費者一樣可以透過HDR完整的對應觀看所有4K HDR內容,除了4K UHD BD的HDR10、HDR10+,也支援Youtube上的HLG,還有Netflix提供的豐富Dolby Vision內容,你不管是觀看哪類的4K HDR內容,都可以透過本機汲取到完整的對比效果、色彩表現、灰階變化以及亮部細節。而HDR細部功能調整選單也有開放,你可以透過自動亮度調整、動態效果與HDR畫面亮度修正,來設定HDR畫面的細節表現,以目前市售高階4K電視來說,TH-55GX900W可以說是HDR支援性最全面、可玩性最高的產品。

具備最完整的4K影音效果-Panasonic TH-55GX900W 094756lzk6jzju9jh5kukj.jpg 松下 Panasonic TH-55GX900W HCX Pro Dolby Vision 日本製 評測
具備最完整的4K影音效果-Panasonic TH-55GX900W 094814rb4pchnj44nl4lnj.jpg 松下 Panasonic TH-55GX900W HCX Pro Dolby Vision 日本製 評測
▲本機擁有兩組冷色溫、一組標準與兩組暖色溫,整體色溫參數值介於13500~6650K之間,除了Warm 2之外,其他四檔色溫值都算比較高。我們向來都以追求D65標準為白平衡調校的目標,GX900W系列由於是高階機種,所以色彩選單也提供各色的修正功能,經過簡單的藍紅色增益與補償調整,RGB曲線很輕易地就疊合在一起,測得的色溫也幾乎是完美的6500K。

區域控光與動態處理技術

Panasonic向來中高階機種都會具備區域控光技術,透過更理想的對比效果提升4K畫質的表現。TH-55GX900WW亦然,不僅能透過高亮度LED IPS板材,以更高的面板透光率與廣視角特性呈現4K解析度內容,也可以單獨控制畫面各區域的LED背光強度,當畫面某個區域出現暗位時,電視背板可直接針對該區進行調光,能呈現更細緻的明暗效果,全黑畫面也可以達到接近完全關閉電視時的狀態。在Full HD時代,區域控光往往是擁有最強對比性能的電視代名詞,而進入4K時代後,區域控光更能與4K畫質色彩顯示技術相輔相成,凸顯4K HDR畫面在明暗與色彩方面的顯示能力。

擁有出色的動態處理技術
除了區域控光,Panasonic中高階機種也都很重視動態影像處理技術,TH-55GX900W擁有4K 2600 Hz BMR背光掃描技術,透過插補畫面的方式能讓動態影像移動流暢的同時,依然能保持清晰的效果。而在動態影像選單裡,你除了可以設定不同段位的動態效果強弱,還可以針對「模糊抑制」、「影像滑順度」進行細部微調,跟一般只有動態增益開啟與關閉的電視比起來,消費者更能調校出符合自己觀看需求的動態效果。
另外,有鑒於現在越來越多人喜歡觀看運動賽事,TH-55GX900W影像模式裡的「運動模式」就特別為愛看比賽轉播的消費者所設計,在這個模式下,電視的影像處理引擎會針對戶外運動的草坪,與夜間照明設備下的明暗對比進行優化處理,讓運動賽事轉播畫面能維持明亮畫面整體亮度與鮮豔的色彩,配合電視喇叭帶有包圍感的音效,讓用戶在影音方面都能獲得絕佳的臨場效果。

支援Dolby Atoms音效
說到電視喇叭,這兩年各品牌高階機種都越來越重視喇叭的效能,Panasonic同樣在音效上也有很深的著墨。就TH-55GX900W來說,它內建的音頻處理器可以對應Dolby Atmos音訊格式,如果播放的軟體音訊是Dolby Atoms規格,電視內建的音訊電路也會直接解碼,以兩只15W喇叭用虛擬聲道的方式播放;如果是其他音效格式,也可以透過內建的環繞音效處理技術(模式包括Dolby/Cinema/Stadium等)創造包圍感真實的電影音效。另外,為了讓聲音可以有更純淨的音質表現,電視內的音頻與影像電路也都採取獨立配置的方式,讓電視喇叭可以維持很好的音質表現,用很大的音量播放也不會失真。

智慧電視功能健全
智慧功能的部分,GX900W系列搭載今年新版的「我的電視4.0」介面,可透過新增的釘選項目快速使用Netflix、Youtube等功能,並且下載豐富的應用程式來使用。另外像是開啟檔案速度更流暢的USB多媒體播放、雙向藍牙音訊連接、Swipe&Share彈指傳輸等功能也都一應俱全,網路多媒體機能的配置也極為完善。

帶有重量與豐富層次的色彩
TH-55GX900W完成白平衡、色彩調整之後,我分別以4K藍光播放機播放4K檔案與UHD BD片、USB隨身碟播放4K影片,還有就是Netflix上的4K串流內容,來檢視這台電視的性能。跟我幾個月前評測級別較低的GX800系列機種相比,TH-55GX900W的畫面色彩調性明顯比較濃郁,在幾乎相同顯示範圍的色域下,不難發現原廠有針對TH-55GX900W進行更精確的色彩微調,你可以從不同顏色表現上看到更細膩的漸層紋理,亮暗間的變化效果更接近自然視感。這樣的色彩效果搭配Panasonic 4K電視向來精細銳利的畫質表現,你會發現TH-GX900W的影像具有繽紛多彩的晶透質感,玻璃盤上的水果能透過清晰的收邊與水果表面滑亮水珠帶出的傳真色澤,物體立體感與重量感兼具,看上去就跟真的一樣。

具備最完整的4K影音效果-Panasonic TH-55GX900W 094823won00q5q0nk8j5mo.jpg 松下 Panasonic TH-55GX900W HCX Pro Dolby Vision 日本製 評測
具備最完整的4K影音效果-Panasonic TH-55GX900W 094821h9rqcqqqtzleqece.jpg 松下 Panasonic TH-55GX900W HCX Pro Dolby Vision 日本製 評測
▲GX900具備完整的HDR規格對應以及廣色域顯示,所以畫面在色彩的濃郁度與漸層連慣性、對比在明暗反差間的灰階連續效果,還有影像亮部的細節資訊,都有非常到位的表現。測試時我利用Panasonic原廠測試片、4K測試軟體、4K電影藍光片、Youtube 4K影片做為觀看素材,TH-55GX900W的畫面色彩濃豔度較高,所以4K影像看起來更具有重量感,日系機種往往都有這種特色,畫面在精細的輪廓與豐富的細節彰顯基礎上,也會透過收斂性高、階調鮮明的色彩,呈現出實體感很強的效果。利用經過白平衡調整的D65色溫觀看電影,細膩的畫質搭配正確的膚色與環境色溫,你會發現這台電視的效果非常接近在戲院觀影的感受,加上它還有2600Hz BMR背光掃描,動態影像效果也相當理想,如果你是希望用4K電視做為所有居家影音娛樂的顯示器,我想TH-55GX900W不會讓你失望。

觀看4K電影或影集時,影像也具有成像紮實、前後景帶有景深的實體感,在效果自然的色彩鋪陳下,很能凸顯出電影中主題的獨立性,特別是劇中角色,你可以從細緻到有點不可思議的畫面裡,清楚看到演員臉部與服裝上的所有細節,以55吋畫面在最佳觀賞距離下觀看,不管是文戲還是動作片,電影每一幕都有著很強的吸引力。

HDR測試的部分,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我在「Ture Cinema」模式下,觀看支援Dolby Vision的Netflix電影以及4K UHD藍光片(「隔離島」、「艾莉塔:戰鬥天使」),可以在明亮的4K HDR畫面中,看到令人驚艷的明暗反差效果,亮區影像帶有豐富細節資訊,比方隔離島上燈塔在照明時,光源周邊的建築依舊可看得一清二楚,而細緻的色彩變化也反映在艾莉塔的戰鬥裝束上,紫色鎧甲從淺到深的漸層,搭配金屬質地的反光,雖然是電腦動畫,逼真程度就像伸手就摸得到一樣。

具備最完整的4K影音效果-Panasonic TH-55GX900W 094816byk9jj17n9y9446z.jpg 松下 Panasonic TH-55GX900W HCX Pro Dolby Vision 日本製 評測
具備最完整的4K影音效果-Panasonic TH-55GX900W 094819r8i2767h2e6i99ui.jpg 松下 Panasonic TH-55GX900W HCX Pro Dolby Vision 日本製 評測
▲現在很多電視的內建色溫都會調得高一點,避免過暖過黃的顏色影響畫面色彩表現,但這其實是電視本身色彩顯示力不足所造成的。但對於GX900W這種色彩準度極高的機種,D65色溫反而可以呈現極為接近真實視感的觀賞效果,比對6500K與8500K的畫面差異,你會發現前者不管是人臉膚色還是周遭物體的顏色,看上去都具有很真實的效果。

令人驚艷的喇叭效能
TH-55GX900W在音效表現上也非常令我驚喜,喇叭單體規劃在電視面板的下方,它雖然不像高階OLED機種GX2000系列帶有朝上發聲的單體,但一樣有支援Dolby Atmos,也就是說接收到Dolby Atmos音效格式的4K訊號時,內建的音頻處理器能直接解碼,然後透過數位運算的方式呈現具有一定效果的立體音場。實際聆聽電影音效你會發現,本機的喇叭效能相當強,不但可以呈現直接、帶有衝擊力的音效,我在兩側有牆面的視聽室觀看電影時,更感受到極為逼真的環繞包圍效果,像是我在看「艾莉塔:戰鬥天使」時,許多場景的環繞音效居然可以來到我的側方,前後左右移動的軌跡都可以聽得很清楚,而且音壓拉大,喇叭絲毫也沒有失真的現象,有這種音效性能的4K電視,我說實在的,如果看電影想省一點,可聽不僅喇叭不用,甚至Soundbar的錢都可以省下來了。

頂級規格帶來的頂級享受
GX900W系列是今年Panasonic最高階的4K LED電視,除了可以帶給你日本製機種既有的畫質迷人耐看、色彩表現相當有質感的4K畫面,喇叭性能也可以讓你驚艷萬分,影音方面都能獲得最頂級的享受,這也是一部高階4K電視所應具備的特質。
進口代理│台灣松下 0800-098-800

重要特點
● 採用HCX Pro影像處理晶片
● 進階6原色顯示(Hexa Chrome Drive Pro)
● 可對應Dolby Vision、HDR10(+)、HLG等規格
● 4K 2600Hz BMR背光掃描技術
● 內建Netflix、Youtube,可觀看線上4K影片
● 具備Dolby Atmos認證的環繞音效技術
● 可用USB裝置播放影片檔,亦可外接硬碟錄影
● 底座具有特殊防震傾倒設計
● 內建Wi-Fi、支援雙向藍牙、彈指傳輸功能

原廠公布規格
●類型:55吋4K LED液晶電視 ●面板:IPS LED面板 ●畫面寬高比:16:9 ●面板解析度:3840×2160 ●背光掃描:4K 2600Hz BMR ●影像色彩處理技術:HCX Pro影像處理晶片、進階原色技術(Hexa Chroma Drive Pro)●HDR規格:Dolby Vision、HDR10、HDR10+、HLG ●端子:HDMI×4(HDMI 2帶ARC功能)、USB×3(1組為3.0、2組為2.0)、影音/色差RCA×1、色差RCA×1、光纖×1、耳機輸出×1 ●智慧多媒體功能:個人語音助理、Wi-Fi、雙向藍牙、USB播放/錄影、彈指傳送(推播)、簡易鏡像分享等 ●喇叭單體:15W喇叭×2 ●音效模式:標準/音樂/演講/運動/使用者,支援Dolby Atoms ●外型尺寸:1235×770×248mm(含底座)、1235×716×61mm(不含底座)●重量:19.5公斤(不含底座)、24公斤(含底座)●參考售價:49,900元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23:14 , Processed in 1.524257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