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ikko OH10、OH7超高性價比旗艦,表現不輸歐美大廠!

複製連結
EdwardChen 發表於 2020-2-11 15:23:10 |已閱:6767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來自香港的ikko雖然年輕,但推出的旗艦入耳式耳機OH10、最新款旗艦入耳式耳機OH7都有非常優秀的表現,而且非常好推,即便只連接手機聆聽,無論OH10、OH7仍能表現出均衡的三頻、凝聚的形體。此外,ikko還推出了隨身型DAC兼耳擴IMT03,能完美匹配OH10、OH7。重視音質又有隨身需求的音樂迷,不妨給ikko一個機會吧!

ikko OH10、OH7超高性價比旗艦,表現不輸歐美大廠! 142554n8uqhl68y53vmhzh.jpg ikko OH10 OH7 IMT03 悅貿電子 入耳式 旗艦 耳擴 隨身 黃金廳
由香港品牌ikko推出的2款旗艦耳機OH10(左)、OH7(右)有著非常高的性價比,外觀也非常出眾。

「橫空出世」這個詞一直讓筆者有種霸氣的感覺,畢竟要能令人印象深刻,一方面得與眾不同,另一方面則得具備堅實實力。套用在耳機市場來看,近幾年品牌可說是百家爭鳴,除了Hi-End大廠紛紛進軍,也有許多新秀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耳機器材逐漸可兼顧平價及高音質水準,不過這也表示即便是性能優秀的耳機產品,能否獲得市場青睞仍往往取決於其「性價比」。

ikko來自香港,實力不容小覷

去年讓筆者最有感的橫空出世級產品,莫過於HiFiMAN的耳罩式藍牙耳機ANANDA-BT。而令筆者意想不到的是,在2020年開始沒多久,便遇到了首個內心感到驚豔的品牌ikko。這次ikko送來社內的器材一共有3款,包括旗艦OH10、最新款頂級旗艦OH7,以及隨身型DAC IMT03;經實際體驗後,筆者認為,此品牌的產品具備了優秀實力、華麗精緻外觀,以及親民價格等特點。

ikko OH10、OH7超高性價比旗艦,表現不輸歐美大廠! 142556awihevqn3ennt0te.jpg ikko OH10 OH7 IMT03 悅貿電子 入耳式 旗艦 耳擴 隨身 黃金廳
ikko送來社內的3款產品外盒都相當有特色,OH7(左)較為寫實貴氣,IMT03(中)及OH10(右)則以較為年輕的動漫風圖畫呈現。

台灣的音樂迷可能較少聽過ikko這個品牌,這邊筆者簡單來介紹一下,它來自香港,成立於2019年5月,可說是極為年輕的牌子,目前旗下也僅有幾款耳機、隨身型DAC。但可別因為資歷較淺就輕忽其實力,事實上ikko集結了一群愛好音樂、耳機的工程師,基於對音樂的熱誠,他們創立了這個品牌,並期盼能帶領音樂迷們,進入充滿音樂的異想世界。

動漫風外盒設計,吸引年輕人目光

ikko會讓筆者驚豔的理由,雖然前述段落已有簡單說明,但可能還是有點籠統,那麼接著由筆者帶您詳細來看看吧。首先是旗艦入耳式耳機OH10,其外盒有著動漫風格的配圖,能使人感受到年輕的氣息;圖上內容為少女坐正中央聆聽耳機,並伸手接收從天劃下的石頭,她周圍還有3隻狐狸相伴,箱上還印了產品象徵的代號「Obsidian」。

而所謂的Obsidian即是「黑曜石」,對照少女所坐的位置,正巧也是黑曜石的形象,再加上整體畫面感很諧調,看上去非常有年輕人喜歡的質感。不過黑曜石雖非多麼珍稀的寶石,不過無論在現實的宗教、動漫,或是電玩的世界觀裡,經常都被刻劃成具備特殊魔力的形象。光是看到外盒這幅精美又貼近年輕人喜好的圖畫,就令筆者非常喜歡。

ikko OH10、OH7超高性價比旗艦,表現不輸歐美大廠! 132412e7xqs6sp86s4282m.jpg ikko OH10 OH7 IMT03 悅貿電子 入耳式 旗艦 耳擴 隨身 黃金廳
OH10採耳掛式設計,腔體採精工打造的CNC純銅製成,並在內部塗上獨家的調音漆,能減少多餘的諧振、還原更純淨音質,外觀上則特別施以日本特色的槌目工藝紋路,再搭配其烤選用漆親膚樹脂塗層,配戴起來既舒適、隔音效果又好。

在打開外盒後,便立即可看見OH10的耳機本體,不得不說,它的外觀非常精緻,看起來完全不像市面上萬元以內的耳機,光是擺著就能感受到它光滑外表的細緻感,但值得注意的是原廠將它設計得像礦石外觀,與外盒主視覺互相呼應。在包裝盒底層,則擺放著皮革製收納袋、可更換的不同尺寸耳塞6副,在耳塞中央則擺上了代表品牌的狐狸胸章,相當別緻,也看得出來原廠的用心。

用料、設計皆誠意十足

在OH10隨附的耳塞下方,收納了1條3.5mm的立體聲耳機導線,這條導線採用5N無氧鍍銅鍍銀作為導體材質,並以8股混4股形式編織而成,跟耳機本體一樣,光是用看的就能令人感受到不俗實力。值得注意的是,其導線接頭為2 Pin形式,原廠強調,這是為了使它能夠還原更真實的音質,且您往後也可以針對線材來做升級。

ikko OH10、OH7超高性價比旗艦,表現不輸歐美大廠! 142603dam1mgpa1agqpd19.jpg ikko OH10 OH7 IMT03 悅貿電子 入耳式 旗艦 耳擴 隨身 黃金廳
OH10隨附的耳機線為3.5mm規格,這條導線採用5N無氧銅鍍銀作為導體材質,並以8股混4股形式編織而成,其導線接頭為2 Pin形式;可以再針對線材來做升級。

回過頭來看,OH10採耳掛式設計,耳機本體設計得相當有誠意,它的腔體採精工打造的CNC純銅製成,並在內部塗上獨家的調音漆,能減少多餘的諧振、還原更純淨音質,外觀上則特別施以日本特色的槌目工藝紋路,再搭配其烤選用漆親膚樹脂塗層,配戴起來既舒適、隔音效果又好。

在單體部分,OH10採用複合式設計,以美國Knowles的33518平衡電樞單體,搭配10mm的高分子複合鍍鈦膜動圈單體。此單體能夠表現出非常清晰的高頻,同時也能呈現豐滿、有彈性的低頻。雖然OH10是ikko較早推出的旗艦款耳機,但無論其聲學、外觀設計都有物超所值的誠意,使得筆者光是在與之初步認識時便非常期待它的音質將會是如何。

新款旗艦如黃金廳高貴華麗

ikko OH10、OH7超高性價比旗艦,表現不輸歐美大廠! 132407xn8wh8g21ww8wda1.jpg ikko OH10 OH7 IMT03 悅貿電子 入耳式 旗艦 耳擴 隨身 黃金廳
選用黃銅打造的OH7,外觀特別由珠寶級手雕師精心雕刻而成,這個金黃色而典雅的造型,光是將它擺著欣賞便是一大享受!如果喜歡古物的音樂迷應該知道,黃銅會隨著使用習慣而有與眾不同的外表,因此OH7將能體現使用者之品味。

不過在實際聆聽前,容筆者再介紹一款OH7,這款耳機也是ikko最新的頂級旗艦耳機。它的外盒與OH10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格,首先,其盒上的圖案置於正中央,改為較直白的產品圖;而在產品圖下方設計了一塊木板,木板上,以草寫字體刻上了「Musikv OH7」字樣,搭配皮革質感的外盒來看相當有高貴的質感。

如同OH10的Obsidian,Musikv是OH7的象徵代號;如果您對古典樂有興趣,可能會知道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著名的音樂協會大樓,德語為「Haus des Wiener Musikvereins」,能簡稱為「Musikverein」,恰巧可縮寫成Musikv,而大樓最大的廳即是「金色大廳(Großer Saal)」,此廳形象也恰巧與這副耳機炫目的金色外觀相符。所以筆者當下即推論,OH7肯定是以金色大廳為靈感來設計,而官方也證實了這個論點。

金色大廳也被稱為「黃金廳」、「維也納愛樂廳」,其容量最多可容納1,744名觀眾,以及300個站位。值得一提的是,維也納音樂協會大樓落成於1869年,當年雖然尚不流行對室內聲學進行調整,但建築師們仍針對加強隔音、減少諧振等方面的設計下了不少功夫。時至今日,黃金廳仍因其音響效果出色而聞名世界,許多造訪維也納的音樂迷都會特地前往聆賞。

全新振膜動圈,高音同樣出色

把鏡頭拉回來,OH7的外盒採用掀式設計,拿掉外層紙套後,上下有1塊小紙板可以掀起來,在掀開上方的紙板即可看見耳機本體閃耀著金光,對的您沒看錯,它的外觀就是這麼華麗。OH7的腔體特別選用黃銅打造,其外觀是由珠寶級手雕師精心雕刻而成,這個金黃色而典雅的造型,也使筆者在第一時間聯想到金色大廳富麗堂皇的氣派,光是將它擺著欣賞便是一大享受!

ikko OH10、OH7超高性價比旗艦,表現不輸歐美大廠! 132408yluelz96b6ew6gb5.jpg ikko OH10 OH7 IMT03 悅貿電子 入耳式 旗艦 耳擴 隨身 黃金廳
OH7的腔體特別選用黃銅打造,與OH10一樣採用耳掛式設計,不過其耳機導管為橢圓形,耳塞同樣也採特殊的橢圓設計,能使耳機腔體貼合耳廓,讓聆聽者可以長時間、舒適的配戴,同時也具備相當好的被動抗噪效果。

在聲學部分,OH7屬於單動圈式設計,搭載獨家研發的奈米碳沉積振膜動圈單體,您可別小看這個單動圈設計,由於此單體具備極輕量化特色,且在高速作動的過程中,依然能保有非常好的剛性,根據官方提供數據,其頻率響應範圍可達20Hz至40kHz。另外,也因為這個單體極輕、好驅動,即便耳機阻抗為90歐姆,仍具備高達105dB的靈敏度,原廠打包票,它推起來非常輕鬆!

特殊導管設計,隔音效果優異

將OH7拿在手上時,筆者發現它與OH10一樣採用耳掛式設計,但更不一樣的是其耳機導管為橢圓形,耳塞同樣也採特殊的橢圓設計;針對這個設計,原廠表示這是以嚴格人體工學為標準,來進行大量磨損測試後所得出的最佳形態,其腔體能夠貼合耳廓,讓聆聽者可以長時間、舒適的配戴,同時也具備相當好的被動抗噪效果。

ikko OH10、OH7超高性價比旗艦,表現不輸歐美大廠! 142616aaai779pqze8s3pi.jpg ikko OH10 OH7 IMT03 悅貿電子 入耳式 旗艦 耳擴 隨身 黃金廳
OH7隨附1條3.5mm的立體聲導線、1條4.4mm的平衡導線。導體材質採用高純度的單結晶銅鍍銀混編製作,能夠表現出非常純淨的音質。

接著來看,將OH7外盒下方紙板掀起後可見一抽屜,在將這個抽屜拉開後則可見階梯式設計的收納空間,裡頭擺放了1條3.5mm的立體聲導線、1條4.4mm的平衡導線、1條4.4mm轉2.5mm轉接線,以及均衡與人聲等2種特色的耳塞各3副。OH7耳機導線採用高純度的單結晶銅鍍銀混編製作,能夠表現出非常純淨的音質。

對於OH7的聲音表現,原廠非常有信心,畢竟這副耳機從籌劃設計再到開發調音總共花費了1年多的時間。由於它發想自金色大廳而設計,筆者猜想,這副耳機的聲音走向理當非常適合拿來聽大編制音樂,原廠也強調,即便其為單動圈式設計,依然能夠呈現層次分明、細節盡現,且整體畫面感也是較為活潑;而這也使筆者相當期待它的表現。

隨身DAC耳擴也支援光纖輸出

這次主要搭配的前端器材為隨身型DAC IMT03,它的代號是「zerda」,外盒同樣以相當可愛的插畫風格點綴,並可見幾隻可愛的狐狸。zerda原自於希臘語單詞ξηρός(xērós),意為乾燥;這讓筆者聯想到故事書「小王子」裡的狐狸,現實生活中牠因為耳朵較大而被稱為耳廓狐,其學名為「Vulpes zerda」,恰巧與這個隨身型DAC的代號相同。相信讀過小王子的音樂迷,多少會對故事中小王子與狐狸間的情誼感到印象深刻。

ikko OH10、OH7超高性價比旗艦,表現不輸歐美大廠! 142619eq45qz2s5o2tj2jx.jpg ikko OH10 OH7 IMT03 悅貿電子 入耳式 旗艦 耳擴 隨身 黃金廳
隨身型的IMT03有兩種規格,其一為可相容Android、Windows、MacOSX系統的Type-C接頭;另一個則是能相容iPhone、iPad、iPod,且具Apple MFI認證的Lightning接頭。搭載Cirrus Logic CS43198旗艦DAC晶片,規格最高可支援至32bit/384kHz、DSD128,只要隨手接上行動裝置,便能隨時隨地享受高音質音樂。

定位於隨身型的IMT03端子有兩種規格,其一為可相容Android、Windows、MacOSX系統的Type-C接頭;另一個則是能相容iPhone、iPad、iPod,且具Apple MFI認證的Lightning接頭。在數位解碼部分,IMT03搭載Cirrus Logic CS43198旗艦DAC晶片,規格最高可支援至32bit/384kHz、DSD128,只要隨手接上行動裝置,便能隨時隨地享受高音質音樂。

為還原更純淨音質,原廠特地在IMT03身上採用高品質、高精度的全屏蔽設計,內部導體則採美國Monster OCC單結晶銅鍍銀,並施以矽膠將導體全面包覆,大幅減少訊號耗損。另外,它的失真率遠低於0.0015%,且即便體積輕巧,也能夠推得動阻抗16Ω至600Ω的各式耳機。值得一提的是,它還具備光纖輸出功能,因此您能將它當成DDC使用,可說是體積雖小,功能強大!

實際聆聽,筆者主要分別將OH10、OH7以直接連接手機,與廠商一同送來的IMT03作比較,另外也用AudioQuest的DragonFly USB DAC Black黑蜻蜓,作為參考。

OH10三平均衡,音質凝聚、形體完整

首先是OH10,一開聲筆者便能感受到它優秀的舞台感,無論人聲、樂器都有非常好的分離度,且三頻相當均衡,當下筆者即驚嘆不愧是品牌推出的首款旗艦耳機,即便價格不及萬元,與其他大廠的高價位耳機相比也毫不遜色!接著筆者將它接IMT03來聆聽,這個輕巧的DAC竟然讓這副耳機重生了,音場更開闊、中頻更凝聚、低頻更紮實,高音也更添增了些微甜味。

筆者在聆聽日本三味線演奏家上妻宏光的「蒼風」專輯時,光是第一首曲目的開頭,就能感受到樂者撥弦靈活躍動的畫面感,弦聲非常清脆而凝聚,仿彿絲絲線條在眼前展開,但卻又帶著透明的清甜。聆聽筆者最喜歡的「草原の彼方」這首曲目時,能清楚聽到樂手力度有別的撥弦聲,各種伴奏樂器也非常凝聚、定位清晰,充分表現出如同草原般景色的滄桑、壯闊感。

ikko OH10、OH7超高性價比旗艦,表現不輸歐美大廠! 145606car9w7a7e89vy207.jpg ikko OH10 OH7 IMT03 悅貿電子 入耳式 旗艦 耳擴 隨身 黃金廳

接著聆聽Béla Fleck and the Flecktones的爵士專輯「The Hidden Land」時,能感受到相當豐富的樂器充盈於畫面四周,無論是班鳩琴迅速刷弦的線條感,或是Bass紮實飽滿的穩健感,以及管樂綿連不斷的空氣摩擦質感,都依然形體明確的一字排開;對了,還有效果器製作如同的彈跳球般高頻也相當動聽。筆者曾在差不多價位的耳機上聽過,這張專輯甚至連第一首都聽不下去。

聽完了筆者喜歡的演奏曲,接著來挑戰看看古典樂,在聆聽本刊出版的「音響論壇20週年紀念」合輯時,可以發現OH10即便拿來唱古典樂表現也不俗;例如在CD2第2首「Schubert、Liszt:Dous and Transcriptions」即可聽到小提琴完整的抑揚頓挫,將樂者擦弦的技巧表現得一覽無遺,很是動聽。在另一曲「Johann& Josef Strauss:Walzer, Polkas」也將磅礡的氣勢完全呈現,毫不含糊。

ikko OH10、OH7超高性價比旗艦,表現不輸歐美大廠! 142601wbj3nbz43m3hbz33.jpg ikko OH10 OH7 IMT03 悅貿電子 入耳式 旗艦 耳擴 隨身 黃金廳
OH10除了外盒有著動漫風格的配圖,能使人感受到年輕的氣息以外,還特別附贈皮革收納袋,整體看來相當別緻。

在人聲部分,筆者以OH10聆聽美國樂團Black Pumas的同名專輯「Black Pumas」時,能夠聽見歌者靈魂唱腔的滑順轉音,其人聲非常凝聚而飽滿,同時也相當有水份,令人聽得很是過癮,尤其在聆聽第2首「Colors」時,可以聽到一旁女聲非常有層次感的合聲。在聆聽歌手Norah Jones的作品時,則能感受到柔軟的轉折與細膩的唇齒音,稍微不注意便會陶醉其中。

OH7音質有如外觀華麗,甜味令人陶醉

聽完OH10以後,筆者接著聆聽新款旗艦OH7,它的價格將近是OH10的4倍以上,因此在聆聽前筆者也特別期待,再加上原廠強調其性能可以完美將交響樂呈現出來,這也讓筆者決定直接就使用交響樂來考驗它。在聆聽「音響論壇20週年紀念」合輯時,同一首曲目「Johann& Josef Strauss:Walzer, Polkas」聽起來空間感非常好,其走向與OH10有點類似,但有更開闊的畫面感。

ikko OH10、OH7超高性價比旗艦,表現不輸歐美大廠! 150125ulgqoeztulfwf9kb.jpg ikko OH10 OH7 IMT03 悅貿電子 入耳式 旗艦 耳擴 隨身 黃金廳
音樂迷們造訪維也納時,都會特地前往「金色大廳(Großer Saal)」感受藝術之都的音樂薰陶。

仔細聆聽下,筆者發現OH7的堂音非常完整,似乎能將樂器的最後一絲餘波呈現出來(當然這樣說有點誇大),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其聲音較OH10增添了華麗光澤,而且曲目裡樂器由小漸大、由大漸小的畫面感更是鮮明,就如同一列演奏隊伍從遠處行來經過面前一般,令人聽得很是過癮。

而在仔細比較後筆者發現,OH7會隨著不同類型曲目表現出相異的空間感,能使人更沉浸於整個舞台中。例如在聆聽交響樂曲目時,可以感覺到劇院的舞台就在眼前,聆聽爵士曲目時,又像是置身於在小酒吧中聆聽,非常動人。筆者光是「草原の彼方」這張專輯,就忍不住播了2、3回,那種彷彿置身於原野的遼闊感,使人很是享受。

ikko OH10、OH7超高性價比旗艦,表現不輸歐美大廠! 145626pecs9er22papj7py.jpg ikko OH10 OH7 IMT03 悅貿電子 入耳式 旗艦 耳擴 隨身 黃金廳

不過您可別認為OH7只有在高頻部分厲害,這邊筆者要告訴您,它的低頻仍舊飽滿、紮實。以前述提過的「Johann& Josef Strauss:Walzer, Polkas」來看,大鼓、低音管的形體更加立體,距離及縱深感也更明顯。在「Black Pumas」這張專輯中,OH7將爵士鼓及Bass非常有彈性,會使人聽了忍不住跟著搖頭晃腦地擺動,那穩健引領整首曲目的表現,絲毫不影響清脆的琴弦、琴鍵聲之表現。

那麼人聲的表現如何呢?OH7有非常棒的細節,同樣以「Black Pumas」來講,能聽見主唱口形完整、雄性嗓音的細微轉折,例如靈魂樂常用到的轉音便能清楚聽見細節。在Norah Jones的作品中,則可以聽見細柔溫暖的女聲,且唇齒音因為水分充盈而顯得更有畫面感,換氣時的細節更是能聽到即將開口的神情。總結來說,它所呈現的人聲偏暖、凝聚,使得歌者的情感更直白,非常觸動人心。

盲聽相比大廠竟毫不遜色

老實說如果不講ikko這個品牌來自何方,盲聽之下還可能以為是哪個歐美大廠的作品。無論是複合式單體設計的OH10,或是以單動圈單體形式呈現的OH7,都使筆者非常驚豔,且兩者皆有均衡、人聲等2種取向的耳塞可供替換,您可以針對自己喜歡聆聽的習慣做選擇。

在搭配上,筆者自己實際體驗,即便接手機這2副耳機都未有推不動的問題,不過若能搭配ikko研發的IMT03來聽,效果則有顯著提升。至於您問筆者OH10、OH7耳機孰優孰劣?在此只能說由於兩者價差相當大,並不能這樣比,但如果預算充足的話肯定會建議您2副都買!畢竟聲音走向還是有些微差異,OH10較為直白、樸素,OH7則較為華麗、貴氣,可以依照不同類型的曲目更換耳機聆聽。

ikko OH10、OH7超高性價比旗艦,表現不輸歐美大廠! 132415ealhl9f0opz2ah33.jpg ikko OH10 OH7 IMT03 悅貿電子 入耳式 旗艦 耳擴 隨身 黃金廳 OH7的外盒特地設計了一片木頭點綴,上面的文字為「Musikv OH7」代表其外觀有如黃金廳般的華麗貴氣。

ikko OH10、OH7超高性價比旗艦,表現不輸歐美大廠! 132410ngyanpx6plr77a8o.jpg ikko OH10 OH7 IMT03 悅貿電子 入耳式 旗艦 耳擴 隨身 黃金廳
OH7特地附贈一條4.4mm轉2.5mm的平衡導線,您可以依照裝置提供的端子對應連接。

Obsidian OH10產品規格
●型式:入耳式耳機
●單體:Knowles 33518平衡電樞(動鐵)單體、10mm高分子複合式鍍鈦膜動圈單體
●靈敏度:106dB
●頻率響應:20Hz-40kHz
●阻抗:18ohm
●導線長度:1.2m
●導線接頭:2pin,0.78mm
●導線材質:4股+8股5N無氧銅鍍銀
●隨附:真皮質感收納袋、真皮質感束線帶、真皮質感說明書、均衡耳塞×3、人聲耳塞×3
●參考價格:新臺幣6,850元

Musikv OH7產品規格
●型式:入耳式耳機
●單體:90歐姆10mm沉積奈米碳振膜動圈單體
●靈敏度:105dB
●頻率響應:20Hz-40kHz
●阻抗:90ohm
●導線長度:1.2m
●導線接頭:A2DC可卸式設計
●導線材質:單結晶銅鍍銀混編
●隨附:3.5mm立體聲導線、4.4mm平衡導線、4.4mm to 2.5mm轉接線、均衡耳塞×3、人聲耳塞×3
●參考價格:新臺幣29,980元

zerda IMT03產品規格
●型式:便攜型DAC
●晶片:Cirrus Logic CS43198旗艦DAC晶片
●規格:PCM 32bit/384kHz(數位光纖輸出為32bit/192kHz)、DSD128原生 DSD/PCM轉換
●THD+N:遠低於0.0015%
●屏蔽層:高品質、高精度全屏蔽設計
●導線材質:美國Monster OCC單結晶銅鍍銀、矽膠全包覆導線
●外觀:鋁合金噴砂氧化外殼
●額外功能:支援光纖輸出,可作為DDC進行數位轉換輸出
●可搭配阻抗:16Ω-600Ω各式耳機
●重量:12g
●接頭型式:TYPE-C(相容Android/Windows/MacOSX系統智慧型手機與筆記型電腦)、Lightning(相容iPhone/iPad/iPod,具Apple MFI認證)
●參考價格:新臺幣2,990元

OH10頻響測試圖

原始圖
ikko OH10、OH7超高性價比旗艦,表現不輸歐美大廠! 144059avvbypspytahss8b.jpg ikko OH10 OH7 IMT03 悅貿電子 入耳式 旗艦 耳擴 隨身 黃金廳

在原始的頻響測試圖中可以看見,ikko OH10的左(紅)右(藍)耳在中低頻部分雖有些微差異,但在經過褒機後,應會趨近於一致。整體來看,OH10的曲線三頻都有不俗的表現,例如在10Hz至2kHz呈現趨近平直的線條,以及高頻5kHz至6kHz處的拉升,皆符合實際聽感。

HEQ修正圖
ikko OH10、OH7超高性價比旗艦,表現不輸歐美大廠! 144120snpmc4cq4k5xc4qe.jpg ikko OH10 OH7 IMT03 悅貿電子 入耳式 旗艦 耳擴 隨身 黃金廳

在修正後的頻響測試圖中可見,ikko OH10的左(藍)右(紅)耳仍呈現極一致的曲線,從低頻10Hz開始直至高頻3kHz左右皆呈現趨近平直的線條,而高頻也在3kHz至6kHz處有小陷落後開始拉升,這種三頻均衡的特性與實際聽感相符。

Waterfall瀑布圖
ikko OH10、OH7超高性價比旗艦,表現不輸歐美大廠! 144136cgbrdzhdrgprrprr.jpg ikko OH10 OH7 IMT03 悅貿電子 入耳式 旗艦 耳擴 隨身 黃金廳


在這個圖中可以看到,OH10在300Hz至10kHz左右的諧振相當少,表示它能夠呈現出乾淨的高、中頻。

Spectrogram時頻譜
ikko OH10、OH7超高性價比旗艦,表現不輸歐美大廠! 144150o403y0gumg24iy9y.jpg ikko OH10 OH7 IMT03 悅貿電子 入耳式 旗艦 耳擴 隨身 黃金廳

在這圖裡可以得知,ikko OH10僅有在3kHz處左右呈現較為劇烈的紅色,即是在此處能量感較強,而其他頻段除了低頻20Hz至70Hz呈現橘色外,大部分都為較緩和的綠色。

OH7頻響測試圖

原始圖
ikko OH10、OH7超高性價比旗艦,表現不輸歐美大廠! 144210ad79wud9id7wc0r9.jpg ikko OH10 OH7 IMT03 悅貿電子 入耳式 旗艦 耳擴 隨身 黃金廳

一看見這個原始圖,便不禁驚嘆ikko OH7不愧是新款頂級旗艦,它的左(紅)右(藍)耳曲線趨近於一致,從20Hz至2kHz左右更是接近完全重疊。整體來看,OH7的三頻也有不俗的表現,除了中低頻接近平直以外,高頻更是在6kHz處揚升,後在靠近20kHz也有另一次揚升;推估這就是其堂音豐富的主因。

HEQ修正圖
ikko OH10、OH7超高性價比旗艦,表現不輸歐美大廠! 144222ixrtzo8rpc81dbrr.jpg ikko OH10 OH7 IMT03 悅貿電子 入耳式 旗艦 耳擴 隨身 黃金廳

在修正後的頻響測試圖中可見,ikko OH7的左(紅)右(藍)耳仍近乎重疊,從低頻10Hz開始直至高頻3kHz左右皆呈現接近平直的線條,而高頻也在2kHz至6kHz處有小陷落後開始拉升,甚至在10kHz後拉升至接近20kHz處,同樣能推估出它堂音豐富的特性。

Waterfall瀑布圖
ikko OH10、OH7超高性價比旗艦,表現不輸歐美大廠! 144236r8oj4ill1qgl14gg.jpg ikko OH10 OH7 IMT03 悅貿電子 入耳式 旗艦 耳擴 隨身 黃金廳

在這個圖中可以看到,ikko OH7在200Hz至10kHz左右的諧振相當少,表示它能夠呈現出乾淨的高、中頻。

Spectrogram時頻譜
ikko OH10、OH7超高性價比旗艦,表現不輸歐美大廠! 144250yx71iqbx7b9zq101.jpg ikko OH10 OH7 IMT03 悅貿電子 入耳式 旗艦 耳擴 隨身 黃金廳

在這圖裡可以得知,ikko OH7僅有70Hz以下的低頻呈現橘色,顯示能量感較強,而其他頻段大部分都為較緩和的綠色。

進口代理:悅貿電子 0972-927-030
ikko官網:連結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15:30 , Processed in 1.127785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