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鐵三角ATH-SPORT90BT,不怕水,不怕甩,內建4B播放儲存運動耳機

複製連結
EdwardChen 發表於 2020-2-18 10:17:00 |已閱:2934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Audio-Technica推出的ATH-SPORT90BT,是款時髦與性能兼具的運動型藍牙耳機。ATH-SPORT90BT內建播放器功能,可任意儲存所有您想聆聽的音樂,而它的Freebit耳掛鰭片更能讓您毫無負擔的在運動時聆聽。ATH-SPORT90BT具備的防水等級IPX5,讓您能夠在運動完後進行清洗,保持清潔。無論功能與音質,ATH-SPORT90BT皆是一款音樂迷運動時的好選擇!

鐵三角ATH-SPORT90BT,不怕水,不怕甩,內建4B播放儲存運動耳機 100754omg6ya669g6wiaz4.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 SPORT90BT 藍牙 運動耳機 防水 播放器 評測

現代人面臨工作、生活等壓力,往往會需要抒發的管道,在這樣的情況下,運動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不過對於喜歡聆聽音樂的人來說,如果能在運動過程享受音樂的美好,那才是人生一大樂事!為使音樂迷們隨時隨地都能聆賞好音樂,日本耳機大廠Audio-Technica推出了運動型藍牙耳機ATH-SPORT90BT,戴著它,您將可以毫無負擔的在運動時享受各種音樂之美。

內建播放器,省去攜帶手機的麻煩

這款ATH-SPORT90BT有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能夠在不使用手機藍牙連接的情況下,以耳機內建的音樂播放器進行聆聽,為讓使用者能夠在運動時盡情聆賞自己喜愛的音樂,原廠設計了4GB的儲存空間,足夠儲存約上百首無損的WAV音檔,MP3音檔則更可儲存近上千首。

ATH-SPORT90BT內建音樂播放器支援的檔案格式包括MP3、WAV、WMA、FLAC,以及APE等,基本上常見的音樂格式都支援了。您可別小看這項內建播放器的設計,它能使您在運動過程中省去攜帶手機的麻煩,如此一來便能大幅降低手機意外掉落而受損的風險,可說是非常貼心。

專為運動量身打造

當然了,作為一款專為運動量身打造的耳機,無論貼合、穩定度也都非常重要,像Audio-Technica這樣的大廠自然不會忘記這一點。為更貼合您的耳朵,ATH-SPORT90BT特別附贈了4種不同形狀的Freebit耳掛鰭片,以及4種光滑矽膠材質製作而成的耳塞。在使用時,您可以針對自己的耳朵形狀來選擇,如此一來,無論是熱身、或者運動全程,都不必擔心耳機鬆脫的問題。

鐵三角ATH-SPORT90BT,不怕水,不怕甩,內建4B播放儲存運動耳機 100752j4sllar1fa989nf9.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 SPORT90BT 藍牙 運動耳機 防水 播放器 評測
ATH-SPORT90BT內建音樂播放器,能讓使用者在運動時盡情聆賞自己喜愛的音樂。其儲存空間有4GB,足夠儲存約上百首無損的WAV音檔,MP3音檔則更可儲存近上千首。

考量到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在運動時,耳機連接線會有卡到或過於礙事的情形,Audio-Technica在ATH-SPORT90BT的連接繩上設計了1個調節裝置,具備可滑動形式的設計,您在運動時能夠將線調整到不會造成妨礙的長度,如此一來,便能大幅降低配戴時的負擔,輕鬆自在的從事任何運動。

性能強,音質也未打折扣

話說回來,筆者前面都在談ATH-SPORT90BT的功能性,那麼在聲學設計上如何呢?Audio-Technica作為一個重視音質的廠家,即便ATH-SPORT90BT是一款運動型耳機,也特別採用了獨特的聲學設計;其單元搭載直徑6mm的動圈單體,且這個單元還搭配了強磁力磁鐵與特製的腔室設計,能夠發出紮實的中低頻、清晰的高頻,讓使用者在運動時也能輕鬆享受高音質之美。

在藍牙功能部分,ATH-SPORT90BT的藍牙規格為5.0版本,能夠支援AAC、SBC編碼。另外,在以藍牙連接時,您可以進行高品質的通話,並支援行動裝置的語音助理服務;順帶一提,ATH-SPORT90BT能夠配對多個裝置,這個設計可說是相當便利。

鐵三角ATH-SPORT90BT,不怕水,不怕甩,內建4B播放儲存運動耳機 100752g33occ6t774r033c.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 SPORT90BT 藍牙 運動耳機 防水 播放器 評測

至於續航力部分,如果您是採用內建音樂播放器的形式聆聽,ATH-SPORT90BT最長可提供8小時的聆聽時間,您可以在早上通勤時聆聽,結束工作後到健身房接續使用也不必充電。如果是以藍牙形式聆聽的話,則最多能提供5小時的電力,實際上用起來仍相當有餘裕。

值得一提的是,原廠特地將ATH-SPORT90BT耳機本體設計為具磁吸力的形式,並特別搭載了磁力感應功能,只要將左右耳靠在一起,音樂便會自動暫停,若暫時不需要使用則可將它吸附於固定位置,避免意外而掉落。

鐵三角ATH-SPORT90BT,不怕水,不怕甩,內建4B播放儲存運動耳機 100755osavnmasmsz1jsis.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 SPORT90BT 藍牙 運動耳機 防水 播放器 評測

而運動耳機一定要有的防水功能,ATH-SPORT90BT也具備了,它的防水等級為IPX5,這個等級的防護若您在運動過程中有流汗,可以輕鬆用自來水清洗,保持耳機的清潔。不過要注意的是,這個等級的防水性能仍無法在水中使用喔!

運動時沉浸於音樂之美的好選擇

至於ATH-SPORT90BT表現如何呢?筆者實際聆聽後發現,它的聲音聽起來雖然較為柔和,不過在調性較強的曲目上,仍能表現出相當好的衝擊感,如果拿來聽流行樂或是搖滾樂、電子樂都有非常好的效果,尤其是合成器的電霧效果有相當好的包覆感,使人可以一下子便沉浸於音樂世界中。

如果以ATH-SPORT90BT聆聽層次較多的曲目,也能夠獲得不錯的效果,不同樂器間的距離感相當明顯,且彼此間也不會互相影響,有相當好的層次感。可以這麼說,ATH-SPORT90BT的音質表現,能使人在運動過程中心無旁騖的專注。且如果您要進行任何調整,只要透過調節器,便可輕鬆操作播放音樂、接聽電話、調整音量,甚至是聆聽周圍環境聲等功能,相當便利。

喜歡運動與聆聽美好音樂的您,不妨給ATH-SPORT90BT一個機會吧!另外,為了符合每位使用者喜好,原廠特地推出了2種顏色,分別是金海軍藍色(GNV)以及灰黑色(BK),您可以依照自己喜好作選擇,無論哪種顏色,都具備相當低調而有品味的質感喔!

鐵三角ATH-SPORT90BT,不怕水,不怕甩,內建4B播放儲存運動耳機 100753z4wtz4fw4ve5k495.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 SPORT90BT 藍牙 運動耳機 防水 播放器 評測
為更貼合您的耳朵,ATH-SPORT90BT特別附贈了4種不同形狀的Freebit耳掛鰭片,以及4種光滑矽膠材質製作而成的耳塞。在使用時,您可以針對自己的耳朵形狀來選擇,如此一來,無論是熱身、或者運動全程,都不必擔心耳機鬆脫的問題。

鐵三角ATH-SPORT90BT,不怕水,不怕甩,內建4B播放儲存運動耳機 100855y2d0tl2w0o2g6xhd.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 SPORT90BT 藍牙 運動耳機 防水 播放器 評測

鐵三角ATH-SPORT90BT,不怕水,不怕甩,內建4B播放儲存運動耳機 100858fftx1ztdfllhwicw.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 SPORT90BT 藍牙 運動耳機 防水 播放器 評測
為了使ATH-SPORT90BT符合每位使用者喜好,原廠特地推出了2種顏色,分別是金海軍藍色(GNV)以及灰黑色(BK)。

鐵三角ATH-SPORT90BT,不怕水,不怕甩,內建4B播放儲存運動耳機 100900ah1o06zrv0ii8f06.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 SPORT90BT 藍牙 運動耳機 防水 播放器 評測

產品規格
●型式:入耳式藍牙耳機
●驅動單元:6mm動圈
●頻率響應:20Hz-25kHz
●阻抗:16Ω
●輸出音壓:90dB/mW
●藍牙規格:5.0版本
●支援編碼:AAC、SBC
●充電時間:約3小時
●續航力:最長約5小時(藍牙模式)、最長約8小時(內建音樂播放模式)
●麥克風:MEMS
●內建儲存空間:4GB
●內建播放器支援格式:MP3、WAV、WMA、FLAC、APE
●重量:約22g
●外觀:金海軍藍(GNV)、灰黑(BK)
●隨附:40cm USB充電線(USB Type-A to Type-C)、耳塞(XS/S/M/L)、鰭式輔助環(XS/S/M/L)、收納袋
●參考價格:新臺幣5,700元

頻響測試圖

原始圖 鐵三角ATH-SPORT90BT,不怕水,不怕甩,內建4B播放儲存運動耳機 101626hz0rqzbtwrau0afh.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 SPORT90BT 藍牙 運動耳機 防水 播放器 評測 從原始的頻響測試圖可以看出,ATH-SPORT90BT的響應曲線相當平直,且左(紅)、右(藍)耳曲線相當貼合,表示這副耳機三頻的表現非常均衡,且兩耳間的誤差也相當小。

HEQ修正圖
鐵三角ATH-SPORT90BT,不怕水,不怕甩,內建4B播放儲存運動耳機 101625ad6i6dr85aginfdv.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 SPORT90BT 藍牙 運動耳機 防水 播放器 評測 在修正後的測試圖則可看出,若實際聆聽,ATH-SPORT90BT在三頻應當都有非常好的表現。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在高頻域部分,這副耳機在3kHz至10kHz處有陷落。而左(紅)、右(藍)耳曲線同樣相當貼合,顯示大廠在校正上的深厚功力。

Waterfall瀑布圖
鐵三角ATH-SPORT90BT,不怕水,不怕甩,內建4B播放儲存運動耳機 101629kzgxhaxikehq1hno.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 SPORT90BT 藍牙 運動耳機 防水 播放器 評測 由這個圖可看出,ATH-SPORT90BT的餘振大多集中在300Hz以下,因此可以推測它在中、高頻段的聲音會是非常乾淨。

Spectrogram時頻譜
鐵三角ATH-SPORT90BT,不怕水,不怕甩,內建4B播放儲存運動耳機 101627gorky097il7co7cl.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 SPORT90BT 藍牙 運動耳機 防水 播放器 評測 這個圖顯示,ATH-SPORT90BT的能量感在60Hz至700Hz以及2kHz至4kHz間較為強烈,表示它能夠發揮出非常有份量的中低頻以及高頻。

品牌公司:台灣鐵三角 0800-774-488
台灣Audio-Technica官網:連結
台灣Audio-Technica粉絲專頁:連結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1:38 , Processed in 0.535378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