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ESD“鳳鳴” PHONIEX ,隱士音響工程師們引以為豪的作品

編輯部 發表於 2020-3-26 10:26:02 |已閱:25338|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鳳鳴” PHONIEX——雛鳳清於老鳳聲!

“鳳鳴” PHONIEX作為隱士品牌旗下單元最多的系統,五音路的“鳳鳴”(PHOENIX)可以稱得上蔚為壯觀:每個聲道含有10個單元,其中5個為鈹膜號角單元,5個為鈦三明治複合錐盆單元,全部採用勵磁磁體驅動,磁密度均可達2.4特斯拉。

ESD“鳳鳴” PHONIEX ,隱士音響工程師們引以為豪的作品

ESD“鳳鳴” PHONIEX ,隱士音響工程師們引以為豪的作品


毫不妥協的箱體設計
鳳鳴的箱體設計,以準確還原為宗旨,毫不妥協地追求更低的音染水準。
首先,鳳鳴的低音單元均採用密閉式音箱而非倒相式結構。理想情況下,密閉式箱體的衰減為12dB/Oct,而倒相式則僅有24dB/Oct,更重要的是密閉箱的低頻較倒相式利用鼓風機的原理產生的轟鳴更為真實和趨近原聲。
此外,箱體板材選用較厚塊的航空鋁材完全以CNC精密加工而成,並內襯加強筋以及方諧振材料,高品質、高剛性與良好的阻尼特質,使箱體諧振達到幾近無法感知的水準。

獨一無二的單元組合
“鳳鳴”採用四分體架構。標準配置的“鳳鳴”每聲道採用三隻低音炮組成低音柱,來重播120Hz以下的超低頻。每只低音炮為獨立架構,採用12英寸鈦三明治複合錐盆單元,內置功放和勵磁電源。低音炮疊放於定制的航空鋁腳架之上,中間並使用50mm厚度的減震板用於抑制諧振。

ESD“鳳鳴” PHONIEX ,隱士音響工程師們引以為豪的作品

ESD“鳳鳴” PHONIEX ,隱士音響工程師們引以為豪的作品


主箱則採取啞鈴式的佈局以獲得更為精准的結像。低頻使用兩隻12英寸鈦三明治複合錐盆單元,負責120-500Hz頻段。中頻使用一隻4英寸鈹膜的超高靈敏度壓縮驅動頭,配碳纖維圓形號角,負責500-2000Hz頻段。高頻使用兩隻2英寸鈹膜的壓縮驅動頭,配合鋁制面板上CNC而成的號角負責2000-8000Hz頻段。超高頻使用兩隻1英寸鈹膜的壓縮驅動頭,配合鋁制面板上CNC而成的號角負責8000Hz以上頻段。

獨創主動分頻+被動分頻,確保全音域順滑銜接
目前市場上的號角音箱,除了隱士的“龍吟”系統外,超低頻、低頻均採用錐盆揚聲器,中頻以上使用壓縮驅動頭號角或者錐盆+號角,且基本上都是使用被動分頻。錐盆揚聲器的低靈敏度和中高頻號角的高靈敏度根本無法很好銜接,所以只能在分頻器上做文章,最後犧牲中高頻號角的靈敏度來妥協,所謂的“號角”更多成為一種商業上的概念。

針對這一問題,隱士研發團隊為“鳳鳴”研發了獨創的主動分頻+被動分頻的複合分頻結構以確保全音域更順滑的銜接。

首先,全頻信號經由前級輸出後,通過一台以500Hz為分頻點的外置主動分頻器進行模擬分頻,500Hz以上的信號通過獨立功放輸出給中高音號角單元組。中高音單元組經由內置被動分頻器分為2000Hz、8000Hz兩個分頻點,分別輸出給中音、高音和超高音號角單元,分別負責500Hz-2000Hz、2000Hz-8000Hz、8000Hz以上的音域。因為中音以上均採用了超高靈敏度的勵磁壓縮驅動頭號角單元,靈敏度均在108db以上,比較相近,所以被動分頻器完全不需要犧牲單元的良好特性。

500Hz以下的信號,則先輸出給低音炮組成的低音柱,低音炮內置120Hz分頻點的主動分頻器,由內置功放驅動120Hz以下的超低音部分。120Hz-500Hz的信號,則輸出給推動低音的獨立功放,再由該獨立功放推動主箱中上下兩個的低音單元。主動分頻的結構設計使得低音單元不需要再兼顧中高頻的效率而經由獨立功放推動,再加上500Hz主動分頻器內設的24dB可調增益補償、低音炮24dB可調增益補償,完全可以毫不費力地銜接中高頻的超高靈敏度。這樣的結果,使得中高音的號角單元根本無需降低靈敏度,整套系統的各音域之間的銜接非常順暢。

“鳳鳴”是隱士音響工程師們引以為豪的作品,可謂花盡心血,研發樣機成功後,調試、優化就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在這獨創的分頻系統的處理下,“鳳鳴”再也沒有了一般號角+錐盆混合系統中因為號角單元與錐盆單元靈敏度差異巨大帶來的銜接與音色問題,充分展現出主動分頻系統適應環境能力強、資訊密度高的優勢,把號角和錐盆單元的優點都完美地表現出來。無論是低音的洶湧澎湃、中音的圓潤飽滿、高音的細膩真實,“鳳鳴”可謂駕輕就熟,手到擒來。

“鳳鳴”,真正實現了“雛鳳清於老鳳聲”!

ESD“鳳鳴” PHONIEX ,隱士音響工程師們引以為豪的作品

ESD“鳳鳴” PHONIEX ,隱士音響工程師們引以為豪的作品


“鳳鳴”PHOENIX規格參數
主箱尺寸:66cm(W)X87.5cm(D)X205cm(H),
                  每聲道主箱重量420kg
低音炮尺寸:66cm(W)X87.5cm(D)X155cm(H),
                  每聲道低音炮重量495kg
靈敏度:108dB(500Hz以上)、88dB(120Hz-500Hz)
阻抗:4歐姆
頻率回應:17-52 kHz
分頻點:120Hz / 500Hz / 2kHz /8kHz。

2019年5月“鳳鳴”(PHOENIX)系列首次亮相德國慕尼克國際高端音響展(HIGH END 2019),也是得到了業界的一致好評,被形容為如牆一樣推過來的低音,足以把聽者釘在座位上動彈不得,氣勢磅礡卻又絲毫不會引起人胸悶不適。法國媒體《Audiophile Magazine》評價“鳳鳴”是除了隱士“龍吟”系統之外全場最好的音箱。

目前,“鳳鳴”(PHOENIX)已經在隱士音響杭州總部試聽空間呈現(浙江省杭州市濱江區江虹路459號英飛特科技園內),
預約品鑒可聯繫0571-56716296 / 18989465873,
郵件預約info@esdacoustics.com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06:58 , Processed in 0.573420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