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喇叭線] Nordost Red Dawn中置喇叭線,鞏固多聲道六成以上的音質表現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20-3-31 15:24:00 |已閱:4279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很多人玩多聲道音響,往往容易忽略了中置喇叭的重要性,其實在多聲道領域,您聽見的音效有超過六成以上,都是由中置喇叭所發出,因此除了中置喇叭要講究,用來搭配的中置喇叭線,也絕對是需要留意的一環。來自美國的Nordost當然也有在幫用家客置化指定長度的中置喇叭線,原則上,他們家的喇叭線,都可以進行客製化來當作中置喇叭線使用。例如本次要介紹的Red Dawn中置喇叭線,就是個人認為相當值得參考的入門進階款。

7 A- b/ E' M, \% Q8 Z
Nordost Red Dawn中置喇叭線,鞏固多聲道六成以上的音質表現 150423o88qz935jfbj332n.jpg Nordost Red Dawn 中置喇叭線 愛爾法
▲Red Dawn的包裝相當素雅,Red Dawn的定位是Lief系列裡的旗艦款,不僅是Nordost旗下相當熱賣的經典款,也是個人大推的系列之一。
1 \6 W& b7 k6 O* H0 M9 a
Nordost Red Dawn中置喇叭線,鞏固多聲道六成以上的音質表現 150425wlcvcwcj8v7inc4v.jpg Nordost Red Dawn 中置喇叭線 愛爾法
▲Nordost的製作與研發都是美國原裝,大方寫下的Made in USA,代表著身為美國第一發燒線材品牌的驕傲。
0 O5 p0 f. n- ^
從規格來看,Nordost Red Dawn採用了自家純度達99.9999%的鍍銀無氧銅線作為導體,線材直徑為26AWG,並在每條線身上,一共用上20股導線作為結構,導體數量為入門White Lightning的整整一倍之多。
" I: @1 p  S8 ~' s
Nordost Red Dawn中置喇叭線,鞏固多聲道六成以上的音質表現 150426a4y1tvvvi1i3kepw.jpg Nordost Red Dawn 中置喇叭線 愛爾法
▲其實如果您有在玩多聲道音響系統,個人滿建議您一定要升級一條Hi End級的中置喇叭線,中置喇叭不僅負責多聲道音效中超過六成以上的音效,由於僅需要一條,同時還可以客製化的特定線身長度的條件下,讓用家可以在相對可負擔的定價中,就將高品質的中置喇叭線帶回家。個人認為CP值頗高!

. m/ P8 x' t5 |% y  A
Red Dawn的線身設計,同樣採用Nordost獨特的FEP(Fluorinated Ethylene Propylene)扁平隔離技術,內部導體的排列方式與間隔都經過原廠精確的縝密計算,有效達到在最低干擾中,展現最快速的訊號傳遞。採用扁平線不僅可以避免傳統線材容易遇到的集膚效應(Skin Effect)問題,當您的配線空間受限,如Nordost這類超扁平的線材,就顯得相對容易使用許多。

; d8 z2 \# ~  c. j+ J' H7 l" t
Nordost Red Dawn中置喇叭線,鞏固多聲道六成以上的音質表現 150428mwie8h8lwl8iw83i.jpg Nordost Red Dawn 中置喇叭線 愛爾法
▲Red Dawn的線身採用Nordost標準的扁平線設計,採用高純度的鍍銀無氧銅作為導體,端子頭可以在購買前選定要香蕉插還是Y型插,線材產地為美國製作。

7 L+ `5 W5 r  V2 g* W* {5 W# x
Nordost Red Dawn中置喇叭線,鞏固多聲道六成以上的音質表現 150434wtsrnrv9ogpeohtz.jpg Nordost Red Dawn 中置喇叭線 愛爾法
▲Red Dawn的線身有多輕薄呢?給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看見它如同一張信用卡一般的厚度,無論要走地毯下,還是牆內,都可以隨遇而安。

+ a7 X5 F4 P1 O! K3 T+ n* J
由Nordost製作的扁平線不僅超耐用,可耐高溫與極低溫,也符合國際環保材質的使用認證,研發中心與製作工廠都設置在美國,旗下團隊橫跨了航太、醫療、電腦,以及對音響製線工程專精的專業人員,Nordost的扁平線就是他們經過多年研究後,認為最能解決肌膚效應的理想辦法,利用完整的科學依據與線材測試結果,奠定了線材沒有玄學的高標準,而這也是Nordost最為人稱道的原因。想要入手一款中置喇叭線,來徹底釋放多聲道絕佳的中頻表現與豐富細節,Nordost Red Dawn是個人用過後,相當推薦的一款!
" e9 f( I" q, P: P+ e" n: d$ u, {
Nordost原廠官網:www.nordost.com
進口總代理:愛爾法(02-26953530)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尼威特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3:26 , Processed in 0.728269 second(s), 11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