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T+A PA 3100 HV,百萬級別的綜擴之王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20-3-31 15:00:00 |已閱:6769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為了評測這部由T+A推出PA 3100HV綜合擴大機,筆者特地搭高鐵來到位於台中市逢甲路的上峰音響一趟。翁老闆本身除了喜歡研究數位流,自己也是T+A長年以來的愛好者,在台灣尚未有人代理T+A之前,就已經知道T+A遠在歐美的威名,對於T+A的品牌歷史、核心技術,以及歷年來的經典型號,更是瞭若指掌;而PA 3100HV,就是T+A旗下目前最高階的綜合擴大機,也是目前翁老闆最屬意的一款。

2 H2 n- ]5 C: o& h! a6 {* u
T+A PA 3100 HV,百萬級別的綜擴之王 161638currffzguyaz1uyt.jpg PA 3100HV 綜擴 德國音響 百萬綜擴之王 鈦孚 上峰音響 評測
這次前來台中上峰音響外燴的PA 3100HV是T+A目前最旗艦的綜合擴大機,顯示幕增加了旗艦後級才有的功率表頭,在視覺上更顯高級。
' N0 A+ I  U/ M/ X' e
延續旗艦後級的表頭設計
翁老闆告訴我,T+A PA 3100HV與前一代PA 3000HV有許多不同之處,但就外觀來看,差別最大的地方,在於原廠為新款PA 3100HV配上了全新的功率表頭,讓美觀程度往上直衝不僅三個等級。的確,在我看來,音響迷都是感性的。聆聽音響這件事,在外人看起來或許孤獨,但在音響迷心裡,卻是一種與音樂交流的深層體驗,心靈上的滿足是相當高的。當您可以在冷冰的音響器材上,看見富有生命力的指針隨著音量大小而靈活擺盪著;那種將聽覺與視覺絕妙結合的綜合體驗,有時很難單純用文字形容出。
. P1 H  ^, R* D. ?# r( k) p* e4 f
T+A PA 3100HV的前方面板下方,一共備有兩個功率表頭,這個設計是沿用旗艦後級A 3000 HV而來。表頭的顏色,是漂亮的淡藍色,功率表頭一左一右,剛好顯示左右聲道的輸出功率,顯示單位以4歐姆為基準,每聲道的輸出功率可達500瓦,若在一般8歐姆狀態下,則是每聲道300瓦。
T+A PA 3100 HV,百萬級別的綜擴之王 155615vr35cami8ceh3enf.jpg PA 3100HV 綜擴 德國音響 百萬綜擴之王 鈦孚 上峰音響 評測
PA 3100HV的基本色是銀白色,機箱做工相當精細,左右邊是個別可控制音量與切換的金屬旋鈕,中央顯示幕則可以顯示音樂的相關訊息。
T+A PA 3100 HV,百萬級別的綜擴之王 155615q4fk4j4h3z4247bq.jpg PA 3100HV 綜擴 德國音響 百萬綜擴之王 鈦孚 上峰音響 評測
PA 3100HV的背板有著相當多的功能,除了基本的RCA與XLR平衡輸入與輸出之外,就連喇叭端子頭也備有Bi-Amp設計,同時還增加一組Power Link,可以搭配PS 3000HV獨立電源使用。

' }& s' F! P; [  Q4 \+ [' m- R
可搭配旗艦獨立電源
PA 3100HV值得一看的第二特點,就是基本上,您可以將它視為一部「濃縮版」的T+A旗艦前後級擴大機。因為在這部一體機裡面,原廠就是取T+A旗艦前級P 3000 HV,與旗艦後級A 3000 HV的精華線路,經過重新整頓與優化之後,將它們統一配置於一個機箱之內。由於PA 3100HV的內部電源處理技術,與A 3000 HV旗艦後級幾乎相同,因此它還可以搭配選購的PS 3000 HV獨立電源。此時PA 3100的內部電源會自動切換成僅供電給前級以及後級高電壓增益使用,而外接的PS 3000 HV,則是專屬供電給較吃電流的後級輸出線路。
7 Z  Z5 z. O; Y# V4 w5 x
這部PS 3000 HV獨立電源,最高可提供1,800瓦的電流輸出,總濾波電容量高達240,000uF,可以讓擴大機取得更好的單體控制力。在過去僅有自家的旗艦後級能夠選配這類的高階電源,順應這次的旗艦綜擴改款,原廠順勢將這點設計完整下放,也是過去您在前一代機種所看不見的設計。

) {, D8 \/ n& x; x' L
T+A PA 3100 HV,百萬級別的綜擴之王 155628lss9nez0injqx0jl.jpg PA 3100HV 綜擴 德國音響 百萬綜擴之王 鈦孚 上峰音響 評測
圖中是T+A最高階的前後級擴大機-P 3000 HV與A 3000 HV,本次的PA 3100HV就是這套前後級的精華線路,配置於一個機身之內,前方的表頭設計,也是由旗艦後級延伸而來。

' ~3 S. i, w$ B! v2 f* v
採用模組化設計,做工高級
除了以上的不同,本次的PA 3100HV同樣採用模組化設計,用家可以針對個人需求選購特定的「附加功能」,例如可選購T+A高品質MM/MC唱頭放大器,或者選擇先前配置於P 3000HV旗艦前級的類比訊號處理線路模組,這讓用家可進行更多的聲音調整,包括左右聲道的音頻與響度(Loudness)調整,以及更細微的EQ可調,讓您可針對聆聽空間條件,達到更平衡的音樂表現。
# n/ b- G- y5 W3 [' V
PA 3100HV的外觀做工很精緻,在百萬以內的綜擴,應該是我看過最漂亮的一款。細緻削切出的鋁製機身光滑無比,原廠除了提供一般版的銀白色機殼,您還可以透過色卡請原廠客製化您想要的特殊色。在PA 3100HV的頂板,原廠預留了一片圓形透明玻璃,並將T+A字樣做特殊霧面化處理,讓您不用拆機就能透視看見線路板局部。而前方顯示幕,則可完整顯示如「輸出功率」、「訊源輸入」,以及「連接端子」等訊息,與下方的功率表頭搭配起來,很有Hi End音響的氣質。
1 ]* K" \' K% g$ i2 Z
T+A PA 3100 HV,百萬級別的綜擴之王 155913sgd9dpbzpzgodk1j.jpg PA 3100HV 綜擴 德國音響 百萬綜擴之王 鈦孚 上峰音響 評測
您幾乎可以將PA 3100HV當作一部T+A濃縮版的旗艦前後級,原廠在內部線路就是將前級與後級獨立配置在機身上層與下層。圖中是前級結構,採用左右聲道完全獨立的雙單聲道平衡架構,並在音量控制上,以電阻陣列與繼電器構成R2R線路。
8 k$ W7 n% Q4 l4 q4 x8 N
等於一部濃縮版旗艦前後級
先前說PA 3100HV是一部T+A旗艦前後級的濃縮版,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因為當我看見原廠PA 3100HV的內部線路配置,他們就是老老實實的將機內前級與後級線路,個別配置於機身的上層與下層,儼然就是一部「前後級綜合機」。在機殼內部,原廠先以一個H型的鋁合金板做為骨架,並在鋁片之間,以金屬螺絲將它們牢牢鎖緊,藉此強化整體的機殼剛性。在機身上層,配置的是前級線路。原廠採用了左右聲道完全獨立的雙單聲道平衡架構,並將所有端子直接焊接於線路板上,以達到最短的訊號路徑。在關鍵的音量控制上,PA 3100HV採用了電阻陣列與繼電器構成的R2R線路,所有使用零件都經過原廠預先配對篩選過的,以確保零件在運作時可保持最一致的性能狀態。
4 |, E8 S4 ^5 f( B  t" h: |
再來,PA 3100HV還有一點很講究,那就是為了極盡所能的降低控制線路的干擾,原廠乾脆將整個顯示幕與控制線路,全數「密封」於前方的鋁合金板內。這個鋁合金板是由整塊鋁材去削切出來,光是厚度就達10-15mm。原廠先是在前方挖出凹槽來配置控制線路,再以一個金屬板將其封死,完全與機內的主要線路做隔離,這是個人過去很少在其他品牌上會看見的設計。

  \# s" ]2 h7 N) E! z) p) u; x+ @
T+A PA 3100 HV,百萬級別的綜擴之王 155703mta84cvzzabna610.jpg PA 3100HV 綜擴 德國音響 百萬綜擴之王 鈦孚 上峰音響 評測
原廠在機身內部就是使用圖中的H型鋁合金板配置線路,除了可以隔離震動干擾,也為機殼帶來更好的工作環境。
- ^! T8 u& P# d8 A, A- z' y' q
T+A PA 3100 HV,百萬級別的綜擴之王 155703exx04p4pxp8v16tx.jpg PA 3100HV 綜擴 德國音響 百萬綜擴之王 鈦孚 上峰音響 評測
就連控制線路也被原廠配置於前方的鋁合金前面板之內,原廠預先削切出配置線路的空間,並將線路整個密封進去,超級講究。

+ ?* M' f2 h( j* `2 ^* U9 w
PA 3100HV的機身下層則是後級線路的部分,原廠採用每聲道八顆J-FET功率晶體做驅動,功率晶體同樣經由原廠篩選,最高可達85伏特,最高峰值輸出可達60安培。由於採用的功率晶體數量不少,因此PA 3100HV的輸出功率雖然高達300瓦,但其實每顆功率晶體只出了約20%的力,預留了相對高的工作餘裕度,這能確保功率晶體在最線性範圍下工作。線路中,原廠不使用任何OP晶片,全部採用分砌式架構,不施加整體負回授,就連局部負回授也降到最低,避免可能產生的相位失真。機內下層也同時也包括了主要電源供應,原廠先以一顆輸出電能高達1,000瓦的巨大環形變壓器穩定機身,並在每聲道配置了6顆濾波電容(兩聲道合計容量120,000µF),即便不計算另外配置的獨立電源,光是眼前的電源配置就已經相當嚇人。
T+A PA 3100 HV,百萬級別的綜擴之王 155615bvzbgndgey6r8zyy.jpg PA 3100HV 綜擴 德國音響 百萬綜擴之王 鈦孚 上峰音響 評測
在機身下層則是主要的電源配置與後級線路,原廠先以一顆超大型環形變壓器坐鎮,並在左右兩側,各配置了6顆濾波電容,以供驅動喇叭時的強勁輸出。每聲道在8歐姆負載,可達到300瓦的輸出功率。

4 X1 q+ j; J8 a) o7 ~1 z0 z" r
採用High Voltage設計
對了,在PA 3100HV內部,無論是前級還是後級線路,原廠都採用了HV系列著名的高電壓工作技術,也就是所謂的High Voltage。當初T+A在2003年推出自家的V系列頂級真空管產品時,工程師就已經發現真空管高電壓的好處,不但可以讓放大線路的工作更為線性,還可以得到更寬廣的動態範圍。但採用真空管的唯一缺點,就是真空管的良率通常不高,品質較不穩定。於是T+A工作團隊,開始發展採用高電壓的晶體機線路,也就是在晶體線路,施加類似真空管線路的高壓。這前後一共花了原廠十年時間,才在2013年,推出自家的HV系列產品。

3 e2 m1 g  S6 Q& n/ R7 E$ ?
由於高電壓是施加在前級線路與後級線路上,因此不管是該系列的HV前級擴大機、後級擴大機、CD唱盤裡面的前級線路,或輸出級,都可以使用這種HV線路,可以完整實現高電壓設計的超線性、低失真,以及大動態的優勢。回過頭來看PA 3100HV,它的工作電壓也相當高,前級工作時電壓高達100V,而後級電壓增益級更採單端純A類架構,工作電壓高達360V,確實相當接近真空管的高電壓工作狀態。

) v* I: M; B0 g8 V* Y# |# g9 ?
T+A PA 3100 HV,百萬級別的綜擴之王 155648gtxjsy9jycvd7kdc.jpg PA 3100HV 綜擴 德國音響 百萬綜擴之王 鈦孚 上峰音響 評測
上峰音響的聆聽間位於地下一樓,環境非常安靜,讓我聽見非常豐富的音樂細節。空間中沒有太誇張的聲學道具,但空間內的背牆,以及地面,都用上了木製擴散板與地毯做吸音與擴散處理。現場擺放的物件也有打消空間駐波的效果,殘響適中。

) o( u( t! B# c$ X; y) i
T+A PA 3100 HV,百萬級別的綜擴之王 155631qc9ey1y5t123y9mc.jpg PA 3100HV 綜擴 德國音響 百萬綜擴之王 鈦孚 上峰音響 評測
現場使用的參考喇叭是T+A Criterion S 2200 CTL,採用四單體三音路設計,聽見的聲音穩重飽滿,能量強,以PA 3100HV做搭配,更讓音色顯得溫暖。
5 W2 Z$ w2 }! J) l6 B5 K
T+A PA 3100 HV,百萬級別的綜擴之王 155632rutsjztqz56485s5.jpg PA 3100HV 綜擴 德國音響 百萬綜擴之王 鈦孚 上峰音響 評測
不說您可能不知道T+A也有推出線材,而且總類還不少,之前的音響展在鈦孚展房就有看過,本次使用的喇叭線也是T+A製品,在近期就會引進台灣。

" l; v; Z) _& [) `/ x! N$ Q
搭配器材
這次聆聽位在上峰音響的地下試聽間,喇叭是T+A Criterion S 2200 CTL,並以本次要評測的主角PA 3100HV做驅動,試聽過程,全程使用PS 3000HV獨立電源。現場採用的訊源是數位流架構,這也是翁老闆最擅長的音樂模式。當訊號進入房內,會先以SOtM網路交換器做訊號處理,隨後將訊號分流出去,末端負責解碼的DAC則是dCS Bartók。由於現場沒有準備CD唱盤,因此筆者帶去參考軟體(CD)全數無用武之地,所幸翁老闆本身的音樂資料庫非常豐富,無論是古典、流行,爵士,還是各大主流、非主流的發燒名盤應有盡有,在iPad上隨手滑一下,音樂便能立即播放。
. `' \/ O& b$ F& I+ r  D
T+A PA 3100 HV,百萬級別的綜擴之王 155649foe1srwwcw8rgrc1.jpg PA 3100HV 綜擴 德國音響 百萬綜擴之王 鈦孚 上峰音響 評測
上峰音響的翁老闆本身就有在玩數位流,而且還會深入研究不同音樂格式、取樣率,以及播放音樂平台會對音質產生哪些變化與影響,音樂收藏更是驚人,iPad拿在手上,就是一個音樂宇宙,歌曲應有盡有。

9 v+ e* N+ a$ j/ b/ W! G& M8 J& o
T+A PA 3100 HV,百萬級別的綜擴之王 155627zkum77ezeaafvc44.jpg PA 3100HV 綜擴 德國音響 百萬綜擴之王 鈦孚 上峰音響 評測
本次外燴使用的參考訊源是dCS Bartók,架構出標準的數位流系統,由SOtM的網路交換器將訊號作優化處理,才交給DAC做解碼。
% K. \- w5 t9 B* H
收放自如,一派輕鬆
由於在筆者前來之前,翁老闆就已經將器材暖開了,因此當我播放「Live in Paris」專輯第一首由Diana Krall演唱的「I Love Being Here With You」,我立刻就進入評測狀態,因為PA 3100HV唱出來的絕妙音質,只能用「不可思議」來形容。第一個,我聽見的音場比起過去都更顯龐大真實,而且出奇的成穩,這讓錄音中的人聲與其他配器的層次與定位感特別好,可以明確感受到混音結構是這樣一層層「近-中-遠」的交疊上去,光是在視感的呈現就是一種享受。其實很多大喇叭配上大空間,也能架構出類似的飽滿音場,但只要擴大機的單體控制力不夠精準,又或者內部的電源配置不夠乾淨紮實,多少會在大音壓重播下,讓人感受到略帶毛邊的刺激性。

" v/ G$ p* g, G6 b5 g" F
T+A PA 3100 HV,百萬級別的綜擴之王 155646gc2m396b3g6gogoi.jpg PA 3100HV 綜擴 德國音響 百萬綜擴之王 鈦孚 上峰音響 評測
上峰音響的音響用電有專有電源箱,電源品牌就是台中相當有名的MYST「J」,不僅設計音響專用電源箱,還有推出漂亮又實惠的音響架,個人大推!
3 j% l2 m( F9 l* s
但我認為PA 3100HV最強的地方就在這,即便這是一首如此熱鬧、每位樂手彷彿拿出畢生絕學要來舞台上一較高下的現場演奏爵士歌曲,我在PA 3100HV身上,聽不見一絲勉強與焦躁的地方,音樂全頻段的處理極為細膩流暢,即便大音量播放,整體的音樂架構依然穩如泰山,一派輕鬆。任由樂手們的演奏技巧再輕快,再奔放,透過PA 3100HV重播,我總能在它的身體體會到一種全然安定的狀態,將樂手們刁鑽的演奏技法看得一清二楚。這種「飛快卻神穩」的超強控場能力,印象中很少在過去的綜合擴大機身上體驗過,完全已經是高階前後級擴大機的全能表現。
9 J0 Y; t9 k+ E5 A. K, U, k$ v
T+A PA 3100 HV,百萬級別的綜擴之王 155705z1rdr6bsbkxrqgqs.jpg PA 3100HV 綜擴 德國音響 百萬綜擴之王 鈦孚 上峰音響 評測
Diana Krall這張「Live in Pairs」現場錄音個人非常喜歡,不僅錄音好,空間感絕佳,當天她的狀態更如同神靈附體,讓人完全敗倒在她絕佳的琴藝與歌唱技巧之下。專輯無論是黑膠還是CD我都有收,黑膠還收了33又1/3轉與45轉,是個人認為非常經典的爵士演奏錄音。
$ L/ q, e: d; S, W. }: L( d9 V
龐大、飽滿、音色溫暖
再來,我發現PA 3100HV雖然在聲底上有著德國音響那種特別穩重紮實的聲音能量,對於音樂表情的處理顯得工整,但我不認為這部擴大機會少了音樂美妙的韻味感。我甚至認為,這次前來上峰音響外燴的PA 3100HV,應該是我近期聽過最溫暖的德國器材。在播放專輯第二軌的「Lets Fall In Love」,Diana Krell前面一段與吉他的合唱,就讓我聽見這部擴大機,極為飽滿又確實的中頻再生。人聲線條聽起來沒有貧弱,才一開聲我就立即為Diana Kreall醇厚的嗓音而傾倒,人聲尾韻那一絲絲沙啞所帶來的顆粒感,也顯示出PA 3100HV彷彿在告訴我,真正的音樂細節,就是要做到如此的不造作才會想真,表現手法自然又高明。
* p1 K# L* h# i" q
T+A PA 3100 HV,百萬級別的綜擴之王 155650xbc0e70uz00hzbzb.jpg PA 3100HV 綜擴 德國音響 百萬綜擴之王 鈦孚 上峰音響 評測
圖中是本次使用的T+A喇叭線,呈現出的音質溫暖、平衡,不緊繃。

( f7 @! R2 T$ C2 K, l' _% B
再來,PA 3100HV演唱出的人聲神情是寬鬆且迷人的,尤其在進副歌前一段,在音樂背景中,忽然竄出一群弦樂演奏。PA 3100HV將弦樂的質感處理得相當出色,聽見的整片弦樂不僅溫暖,還可精確呈現出弦樂那柔軟又綿密的質地,溫柔的陪襯在人聲後方。當下我聽見的感覺,確實有種如同在聆聽頂級黑膠系統一般,音樂除了真實無比之外,還有兩端幾乎無壓縮過的動態感。

# c, S* p- e) w0 R0 E% c
聖潔光輝的「麥田之歌」
當我播放經典的「麥田之歌」,我特別喜歡PA 3100HV全頻段毫不強調的音樂解析力,聽起來沒有人工味,處理過程不著痕跡,卻又可以讓您感受到非常豐富的音樂結構,包括專輯裡各聲部人聲演唱時的口型、表情,還有那完整融合大合唱與錄音環境而架構出的龐大空間感,都為這張現場錄音注入了更為真實的味道。PA 3100HV的高頻質感不是特別解析華麗的類型,當它在演繹專輯中的三角鐵,我聽見的打擊質感有著更為細緻溫潤的光澤,泛音細節沒有刻意彰顯而顯得硬朗,同樣是以音樂的真實與自然作為調音的最高原則。

3 b9 p. A5 I% j: L  M; Q% x
當孩童唱起歌,PA 3100HV完美詮釋出孩童天真甜美的嗓音特質,聽見的人聲圓潤不帶刺激,如同有著一股溫暖能量,完整包覆著合唱群,烘托出專輯想要呈現的那種「聖潔光輝」的音樂氛圍。每回聆聽到這種讓人「飄飄然」的全面表現,其實您已經不會特別去在意「音響二十要」的評鑑分數,那種身心靈可以從音樂中獲得的愉悅感,已經是不需要額外的分數來證明什麼,儘管一首接著一首播放便是。
& S5 L- E  F7 \5 L+ d
T+A PA 3100 HV,百萬級別的綜擴之王 155629icx433fyfonyl613.jpg PA 3100HV 綜擴 德國音響 百萬綜擴之王 鈦孚 上峰音響 評測
談到數位流就已經要提到目前非常夯的音響用交換器,現場採用的是SOtM的製品,還備有專屬電源與時鐘做音質進化。使用的RJ45網路線也都是發燒品牌,除了SOtM之外,還有來自美國的Nordost。
# h( @% q3 ]9 h4 ]9 X: C. Y
低頻高密度,能量一流
PA 3100HV的低頻表現如何?很棒,不同於傳統德國音響善於透過極強氣勢所彰顯出的磅礡與強悍,T+A這部旗艦綜擴的下盤結構是相對溫潤飽滿,富有彈性且高密度的。它可以完全保留住音樂絕佳的速度感與動態表現,卻絲毫不減損讓音樂聽起來有如金字塔一般的下盤結構。無論我播放Janis Ian演唱的「Breaking Silence」,還是Michael Jackson演唱的「Heal The World」,呈現出的低頻能量不帶一絲侵略性,質感軟Q,且帶有彈性與密度。隨著音樂編曲的規模感逐漸加大,當大多數的擴大機已經快禁不起這樣強勁輸出的電流能量,PA 3100HV配上專屬電源,如同兩部設計傑出的單聲道後級聯手發聲,即便測試段落再刁鑽,也必須俯首稱臣。

. f) l; Q" H- H+ N1 A6 `
T+A PA 3100 HV,百萬級別的綜擴之王 155616i0b3vzbby3sx12v0.jpg PA 3100HV 綜擴 德國音響 百萬綜擴之王 鈦孚 上峰音響 評測
PA 3100HV的實體相當漂亮,表頭呈現出的色澤介於淡藍與淡綠之間,在聆聽音樂時,看見表頭指針隨著音量而擺盪,確實是種享受。

+ E4 o% ]% I! Q" ^% u& T- x
百萬元內的綜擴之王
從T+A的創辦以來,他們秉持的中心思想就是一切務實,而且相信科學,這點很大程度的反應出T+A的取名,也就是Theory and Application(理論與應用)。PA 3100HV從各個技術層面來看都是無可挑剔的產品,外觀設計也順應T+A想要打進高階Hi End音響市場,而越做越高級,是T+A匯集旗艦技術於一身的頂級綜擴,即便定價於百萬之內,但個人認為就算拿去與百萬等級的他牌綜擴相比,也絲毫不臉紅。如果您手邊剛好也有珍愛的百萬級參考喇叭,正苦尋不到合適的參考擴大機,強烈建議給T+A PA 3100HV一次機會,百萬級之內的綜擴之王,我對T+A有絕對的信心!(文|洪瑞鋒)
5 n6 j! p, Q, O
經銷商:上峰音響" h# Q0 L/ N% \( T4 J! @; y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253巷57號
1 n4 p% z! r' M! K. V) E電話:04-2452-6736! S& N7 k  M& h5 d6 |
9 q  \% `7 m( s! b5 t1 X% ?
T+A原廠官網:www.ta-hifi.de/en/
; ?3 r* v9 E) X" D! {+ f# d+ U1 H4 T7 v鈦孚音響網址:autek.com.tw
" `0 ]5 i9 W( _  C0 }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57號二樓" B+ K, X  u9 u7 @1 \; P
鈦孚音響臉書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audiotaifu
# A% X* y8 ^3 M2 J' X% |& m5 O+ I  R: V
進口代理:鈦孚音響 02-2570-0395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03:27 , Processed in 0.561520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