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12

[器材評論] Panasonic TH-49HX750W平價的高檔影音享受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20-4-10 10:05:16 |已閱:130295|評論:5|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TH-49HX750W是今年Panasonic在台推出的首款4K智慧型電視,TH-49HX750W擁有很多高階影像色彩處理技術,像是Panasonic高階機種著名的HCX影像處理晶片、進階6原色處理技術、可對應所有目前主流的HDR規格等等,就連電視喇叭,TH-49HX750W的音效處理能力也相當到位,而且還搭載Panasonic全新的智慧電視介面與影音遙控器,可以直覺使用各種豐富的線上影音娛樂,現在在家從事影音娛樂是王道,如果你不想出門,這台4K智慧電視出色的性能會是你待在家最好的理由。

Panasonic TH-49HX750W平價的高檔影音享受 100054odpwtwbrhc3c1htk.jpg Panasonic 台松電器 TH-49HX750W IPS HCX Dolby Vision Dolby Atmos 評測

Panasonic是一個開發實力雄厚、產能強大的日本電視品牌,也是少數有能力一年裡發表兩波電視新產品的廠商,所以消費者在一年中往往可以看到Panasonic推出兩波電視新品,旗艦機種到入門產品,產品線從背光方式到應用的影像處理技術區分得相當細,可以讓不同級別的消費者,從中輕鬆選擇到符合自己需求的產品。近期Panasonic推出今年首波4K電視,產品開發脈絡基本上就延續我前面所說的幾個面向,維持一定水準的影音性能之外,也在健全的智慧功能下提升消費者的使用體驗。HX750系列是2020年Panasonic在台灣第一個發表的4K電視系列,該系列共推出65吋、55吋、49吋、43吋四款機型,我本次評測的是49吋機型TH-49HX750W。 +

技術含金量超高的平價機種
TH-49HX750W這台4K電視採用IPS面板與直下式背光模組,可以藉由高亮度LED IPS板材,以更高的面板透光率與廣視角特性呈現4K解析度內容,並且能實現控制畫面LED背光的性能,TH-49HX750W能以動態背光的方式,讓畫面無論呈現什麼樣的明暗場景,都可以呈現出最佳的亮度與對比,簡單講就是電視會依據影片內容來調整畫面亮度。

Panasonic TH-49HX750W平價的高檔影音享受 100412fu3nsqpibcqqpsit.jpg Panasonic 台松電器 TH-49HX750W IPS HCX Dolby Vision Dolby Atmos 評測
▲HX750系列電視採用全新設計的影音遙控器,不僅能同時控制電視與第四台機上盒功能,還幾個貼心的小設計,像是新增「影像」按鍵,觀看電影時可以快速套用到最佳影像模式;另外使用網路功能的時候,也可以透過遙控器左下角的「My App」按鍵,快速存取常用的應用程式。

可對應所有的HDR規格
除了具備這兩個高階畫質色彩技術,TH-49HX750W還有擁有全方位的HDR對應性能,不僅支援4K UHD BD的HDR10、HDR10+、Netflix 4K內容主流的Dolby Vision格式,還可以對應BBC iPlayer、Youtube HDR影片的HLG格式,換句話說目前市面上主流的HDR格式本機都可以對應,你可以透過這部49吋電欣賞到影片對比強烈、色彩鮮明、階調漸層自然、亮部細節豐富的效果。觀看4K HDR內容時,也可以透過電視的HDR調整功能來進行畫面微調,包括自動亮度調整、動態效果與HDR畫面亮度修正等,所以TH-49HX750W在HDR方面不光是支援度高,可玩性也非常到位。 另外在動態影像處理方面,TH-49HX750W具備4K 1800 Hz BMR背光掃描技術,透過插補畫面的方式讓動態影像移動流暢的同時,依然能保持清晰的效果。

Panasonic TH-49HX750W平價的高檔影音享受 095658rhufhgbtbhjbghzc.jpg Panasonic 台松電器 TH-49HX750W IPS HCX Dolby Vision Dolby Atmos 評測

Panasonic TH-49HX750W平價的高檔影音享受 095658nu4266602glcfu2l.jpg Panasonic 台松電器 TH-49HX750W IPS HCX Dolby Vision Dolby Atmos 評測

Panasonic TH-49HX750W平價的高檔影音享受 095658iyb2gdd5prpugvab.jpg Panasonic 台松電器 TH-49HX750W IPS HCX Dolby Vision Dolby Atmos 評測
▲TH-49HX750W內建標準明亮、標準、擬真劇院、柔和、體育、遊戲與使用者等影像模式,色域覆蓋範圍基本上都完全符合Rec.709的標準,不同影像模式之間最大的差異在於搭配的色溫以及CMY補色的調整參數,然而這兩項都可以透過白平衡與進階色彩調校來做修正。從我列出的這三張圖可以看到我前述的差異,可以看到不同的影像模式RGB的座標都完全相同,CMY補色座標以搭配偏紅2色溫的擬真劇院的最為精準,也就是說如果你想用最接近D65色溫、色彩表現最正確的畫面看電影,這個檔位最合適。不過要注意,如果是輸入4K HDR訊號,電視會自動跳到HDR影像模式,你僅能在明亮、生動與柔和等HDR模式下切換畫面效果。

可享受Dolby Atoms聲效

電視音效這幾年一直都是Panasonic積極開發的項目,除了納入高階的音效處理技術,內建喇叭的性能也都頗具水準,很多時候電視在沒有外接音響設備的情況下,就可以發出一定效果的音效。同樣的TH-49HX750W也延續這樣的設計思維,搭載的兩只15W喇叭不僅可以發出清晰且大音壓不失真的聲音,內部採用的音頻處理器更可以解Dolby Atmos音訊編碼,也就是說當你播放的軟體音訊是Dolby Atoms規格,電視內建的音訊電路會直接解碼,以兩只15W喇叭用虛擬聲道的方式播放,而電視右上方也會出Dolby Atmos的字樣。

除了透過虛擬天空聲道感受到包圍感明顯的聲音效果,本機也具備許多內建的音效EQ模式,包括標準、音樂、演講、體育館以及自行等化音頻的使用者模式,讓你無論觀看哪種類型的內容,都可以聽到最能與畫面匹配的聲音。

還有幾個貼心的小設計
一部電視擁有高端影音處理技術,相對地也會提升人們從事視聽娛樂的廣度,為了讓用戶無論是觀影還是使用智慧電視功能時都能更順手,TH-49HX750W也新增許多貼心的小設計。首先它採用全新「我的電視5.0」介面,版面採用簡潔、直覺式的圖形化安排,進入首頁畫面下方會出現Netflix、Amazon Prime Video、Youtube、數位/有線電視、應用程式、裝置、搜尋與主目錄等選項的縮圖,可以讓你用最快速的方式點選想看、想用的內容,完全不會讓你花無謂的時間搜尋。

再來就是HX750系列皆配備的全新的影音遙控器,這款影音遙控器整合許多過去機種所沒有的便利功能,首先是上方新增一個「影像」功能按鍵,你不管是白天還是夜晚、室內有採光或者沒有開燈,按一下這個按鍵,畫面就會自動切換成最佳觀賞模式,也就是說無論你平時晚上有空要看片,或者假日白天不想出門想看個第四台,電視畫面隨時可以保持在最佳亮度、對比度與色彩效果。

另外當你連網使用各種影音娛樂或生活資訊App時,遙控器上還有一個My App快捷鍵,如果一個應用程式你很常用、很喜歡,按一下這個按鍵就可以快速存取,下次使用時就可以快速開啟。另外有鑑於現在的人家中都會安裝第四台機上盒,每次要看電視時往往都會手持兩個遙控器,為了避免使用者操作麻煩,HX750系列全新的影音遙控器可同時遙控電視與第四台機上盒, 這些貼心的小設計不難看出Panasonic設計4K電視除了在影音技術方面不斷提升,也非常重視使用者的操作體驗。
  
Panasonic TH-49HX750W平價的高檔影音享受 095712sjnxutjfn64qpqr2.jpg Panasonic 台松電器 TH-49HX750W IPS HCX Dolby Vision Dolby Atmos 評測
▲TH-49HX750W內建兩組冷色溫、一組標準與兩組暖色溫,整體色溫參數值介於14500~6550K之間。和過去我測試GX900系列一樣,本機除了偏紅2之外,其他四檔色溫值都算比較高,是屬於一款色溫平均值較高的機種。如果你是追求D65標準為白平衡調校的目標,本機也有開放各色的修正功能,經過簡單的藍紅色增益與補償調整,RGB曲線很輕易地就疊合在一起,測得的色溫也幾乎是完美的6500K。

依舊維持色純度高、層次鮮明的經典調性 跟過去測試電視的流程一樣,我將TH-49HX750W完成白平衡、色彩調整之後,就輪流用4K UHD BD片、USB 4K影片檔案、Netflix與Youtube上的4K串流內容,作為本機的畫質色彩檢視依據。這兩年測試Panasonic 4K電視,很清楚知道他們的色彩屬於偏濃郁飽滿的風格,TH-49HX750W也是維持這樣的調性,精細的影像,在厚實的色彩鋪陳下帶有很好的形體感與立體效果。

Panasonic TH-49HX750W平價的高檔影音享受 095715yz0bg4xeu0bb0b2b.jpg Panasonic 台松電器 TH-49HX750W IPS HCX Dolby Vision Dolby Atmos 評測
▲TH-49HX750W實際呈現出來的畫面帶有飽滿的色彩,而且明暗對比強烈,對於一款4K HDR機種來說,這種色彩濃度較高的效果,更能被人挖掘出許多畫面細節,比方說你可以看到影像飽滿的色深中存在著色階漸層,這種細膩的色彩還原效果。


由於色彩飽和度高,自然也會讓人忍不住去端詳色彩的細微變化效果,本機的色階顯示能力基本上和我去年測試的GX900系列一樣,有著相當高段的階調重現能力,透過很考畫面色彩的畫質測試片端詳大面積單一色系的色階變化,可以很清楚地看到顏色由深到淺的漸層效果,蘋果上的紅色具有脈絡自然的連貫性,光影的強弱表現上也十分細膩,晶透的水珠在光線的照映下甚至可以看到不同切面的光澤,整個果盤就在這種豐富多采的顏色變化下,呈現出實體感極為強烈的逼真效果。

Panasonic TH-49HX750W平價的高檔影音享受 095716kc1hinw88jc7oh7u.jpg Panasonic 台松電器 TH-49HX750W IPS HCX Dolby Vision Dolby Atmos 評測
▲相對上也會加強影像的立體感與實體感,所以你會發現電影中物體的成像效果也會特別強烈,小從人物身上的配件、大到交通載具的重量,都有相當真實的重量感。


觀看4K電影與影集時,只要TH-49HX750W接收到4K HDR訊號,影像模式會直接綁定HDR模式,以Netflix的Dolby Vision格式來說,觀看時右上角會出現「杜比視界」的字樣,然後可以選擇明亮、生動、柔和三個HDR影像檔位來觀看,除了原本就可以調整的影像設定選單之外,也可以進入HDR調整選單來設定畫面亮度。

Panasonic TH-49HX750W平價的高檔影音享受 095757q3h0qq6iqcgi0dab.jpg Panasonic 台松電器 TH-49HX750W IPS HCX Dolby Vision Dolby Atmos 評測
▲其實這樣的畫面調性一直都是Panasonic 4K電視的特色,無論播放哪種類型的4K內容,精細的畫質配色濃郁的色彩,都可以讓畫面散發出吸引人的魅力。

我必須說TH-49HX750W是一部非常適合用來看電影的4K電視,在暖色溫的設定下,畫面帶有很接近電影院觀看的那種菲林感,不僅有著紮實的成像品質,出色的色彩表現,更能將畫面中該有的色彩元素精準還原,文戲能仔細端詳角色臉部表情、裝束配件、環境景物的細節,動作場面也可以在理想的動態處理下,將打鬥場景、移動體的流暢感與清晰度呈現得十分到位,而在直下式面板區域控光的優勢下,電影中的黑位也有非常強的下潛效果,配上細節感很強的亮部處理能力,這種對比反差強烈卻不失細緻的電影效果,真的令人相當印象深刻。

Panasonic TH-49HX750W平價的高檔影音享受 095807nivmfyibxb1oybif.jpg Panasonic 台松電器 TH-49HX750W IPS HCX Dolby Vision Dolby Atmos 評測
▲本機的4K升頻功能我認為效果也非常好,透過影像處理晶片的運算,1080p的影像清晰度會大幅提昇,不同於選單中的銳利度增強功能,升頻後的畫面除了銳利感提升之外,也會針對影像的細節進行優化,讓升頻後的畫面無論是畫質還是色彩,都有著非常自然的細膩度。

Panasonic TH-49HX750W平價的高檔影音享受 095713pwlscayj57qfw5cy.jpg Panasonic 台松電器 TH-49HX750W IPS HCX Dolby Vision Dolby Atmos 評測
Panasonic TH-49HX750W平價的高檔影音享受 095714emxtu8pul43ufuk3.jpg Panasonic 台松電器 TH-49HX750W IPS HCX Dolby Vision Dolby Atmos 評測
▲絕大多數電影後製調色師都會以D65色溫作為畫面基準調性,以求觀眾觀看時能更接近真實視覺效果,所以選對電視色溫檔位對喜歡在家看電影的朋友來說至為重要。以下二圖分別是TH-49HX750W在偏藍1色溫(約13000K)與偏紅2(約6550K)實拍的畫面,你可以很清楚看到D65色溫可以呈現極為接近真實視感的觀賞效果,無論是臉部肌膚的溫度還是室內燈光呈現出的環境效果,看上去都更顯真實。  

各方面表現都很全面產品 整體來說,TH-49HX750W維持了Panasonic去年高階4K LED電視在高端顯示技術下所呈現的精細畫質與色彩表現,同時也保留了Dolby Atmos音效處理技術,能帶給出色的影音效果。而全新設計的影音遙控器與智慧電視介面,也可以讓你使用起來更直覺、更方便,是一款各方面表現都相當全面的4K電視,非常值得擁有。

Panasonic TH-49HX750W平價的高檔影音享受 100054xl7tmggfoidgdti7.jpg Panasonic 台松電器 TH-49HX750W IPS HCX Dolby Vision Dolby Atmos 評測

規格 ●類型:49吋4K LED液晶電視 ●面板:IPS LED面板 ●畫面寬高比:16:9 ●面板解析度:3840×2160 ●背光掃描:4K 1800Hz BMR ●影像色彩處理技術:HCX 影像處理晶片、進階6原色技術(Hexa Chroma Drive Pro)●HDR規格:Dolby Vision、HDR10、HDR10+、HLG ●端子:HDMI×3、USB×3(1組為3.0、2組為2.0)、影音/色差RCA×1、色差RCA×1、光纖×1、耳機輸出×1 ●智慧多媒體功能:個人語音助理、Wi-Fi、藍牙、USB播放/錄影、彈指傳送(推播)、簡易鏡像分享等 ●喇叭單體:15W喇叭×2 ●音效模式:標準/音樂/演講/運動/使用者,支援Dolby Atoms ●外型尺寸:1106×644×81mm(含底座)、1106×701×242mm(不含底座)●重量:14公斤(不含底座)、15公斤(含底座)

TH-49HX750W參考售價:27,000元

品牌公司│台松電器 0800-098-800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耳朵高潮 發表於 2020-4-11 14:41:34 |已閱:130295|評論:5|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感謝作者,請借分享會標明出處可以嗎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樓
編輯部 發表於 2020-4-13 10:01:41 |已閱:130295|評論:5| 只看該作者 來自 INNA
耳朵高潮 發表於 2020-4-11 14:41
感謝作者,請借分享會標明出處可以嗎

OK!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樓
Max786 發表於 2020-4-24 12:42:58 |已閱:130295|評論:5|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Max786 於 2020-4-24 12:49 編輯

樓主你好
感謝你分享這麼詳細的評測。因爲您也評測過th-55gx900w。請問若是不考慮價格的話。何者較值得購買?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coober 發表於 2020-4-27 11:59:21 |已閱:130295|評論:5|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Max786 發表於 2020-4-24 12:42
樓主你好
感謝你分享這麼詳細的評測。因爲您也評測過th-55gx900w。請問若是不考慮價格的話。何者較值得購買 ...

GX900系列是日本製機種,追求高規格的朋友,GX900是不錯的選擇喔。

回覆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12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07:06 , Processed in 0.577077 second(s), 5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