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耳機] Klipsch T5 II 真無線耳機評測Review:造型更緊緻,聲音更細緻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0-11-9 09:28:53 |已閱:3681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Klipsch去年推出的T5真無線耳機,獲得了一致的好評,而今年該廠再推出第二代的T5 II,性能更優異,我們做了完整評測。如果盤點世界喇叭發展史,成立超過70年的Klipsch是一個很具代表性的經典品牌,尤其是該廠的號角喇叭和各種衍生技術,自成一個流派,也影響了許多其它喇叭的發展。然而世界變化快速,當市場主流來到真無線耳機時,Klipsch還有能力推出自成一格的產品嗎?該廠於2019年推出的T5讓我們知道:答案是肯定的。

T5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它首創Zippo打火機造型的充電盒,金屬外殼堅固耐用、髮絲紋處理看來也相當高級,很多年輕朋友覺得帶在身上很酷。而它的耳機本體也設計的很細膩,技巧性的將Klipsch古銅金色元素帶入,非常耐看。更重要的是聲音,T5在平衡、不扭曲的三頻基礎上有著溫暖的聲音,低頻厚實飽滿,聆聽搖滾樂會讓人覺得爽快過癮,是一款陽剛味十足、充滿魅力的耳機。

Klipsch T5 II 真無線耳機評測Review:造型更緊緻,聲音更細緻 Klipsch T5 II_ (4).jpg 釪環 Klipsch 真無線 評測 Review 耳機 T5 II

二代一口氣推出三款產品

有了這樣的好基礎,Klipsch當然不會放過延續市場的機會,就在2020的CES展覽上,推出了第二代的T5 II,同時Klipsch也趁這個機會擴大產品線,推出了運動用的T5 II Sport,接著,再以它為基礎,推出與F1賽車品牌麥拉倫(McLaren)聯名的版本,等於一口氣推出了T5 II標準版、運動版和高級麥拉倫聯名版。

它們之間有什麼差別呢?標準版T5 II就跟上一代一樣是採用類似Zippo打火機造型的充電盒,並有許多進化,這部分後面會細談。而T5 II Sport運動版為了強化運動機能,它提供了有固定翼的耳塞,並改用有防水能力的充電盒,充電盒內還有特殊的「硅膠除溼系統」,可以為耳機除溼。而麥拉倫聯名版,有更酷炫的造型,並附送一個與麥拉倫聯名的Qi無線充電板,可以直接無線充電,而它的價格也是最高的,消費者可以依需求和預算來選擇。

因為運動版和麥拉倫聯名版都是Klipsch品牌的首創,所以我們之前先報導了這兩款,如果你沒有運動需求,或有預算上的限制,那麼就來看本篇的主角,就是標準版的T5 II。這裡要先說明一點,這三款產品的耳機本體基礎上是相同的,而運動版和麥拉倫聯名版只是針對運動需求而改變設計或增加配件,所以這三款的聲音表現是相同的。
Klipsch T5 II 真無線耳機評測Review:造型更緊緻,聲音更細緻 Klipsch T5 II_ (2).png 釪環 Klipsch 真無線 評測 Review 耳機 T5 II
▲ 圖為Klipsch新推出的T5 II真無線耳機,有銀色與槍鐵黑色兩種顏色選擇。

第二代的T5 II有明顯進化

那麼T5 II和前一代的T5相比有什麼進化呢?首先,二代的耳機體積縮小了大約25%,同時把傳聲導管也縮短了,所以能更符合人體工學,配戴在耳朵上能更為貼合。而經典的Zippo打火機造型充電盒也有延續,不過一樣縮小了體積,即便整組放在口袋裡仍覺得很輕鬆。T5 II有槍鐵黑、銀色兩種色彩選擇,我取得的是銀色,充電盒表面有非常類似打火機的髮絲紋處理。

再來在振膜設計方面,一樣都是採用5mm的動圈式振膜,所不同的是,T5 II採用的振膜更薄,振膜運動能力更好、動作更敏捷,所以能呈現更好的細節。而這次T5 II的防水防塵能力也提升了,有IP67水準(前代為IPX4),如果按國際標準規範,IP67可以完全防塵,並可以放入最深1米的水裡,同時擁有抵擋高壓水柱的能力,所以帶出門運動也沒關係,耳機本體碰到雨水、汗水都沒問題。

Klipsch T5 II 真無線耳機評測Review:造型更緊緻,聲音更細緻 Klipsch T5 II_ (3).jpg 釪環 Klipsch 真無線 評測 Review 耳機 T5 II

在藍牙接收能力部分,T5 II和前代一樣支援藍牙5.0,支援aptX、AAC及SBC解碼。所不同的是,T5 II的耳機外殼部分有了進化,將接收藍牙無線訊號的部分擴充,幾乎是圍繞著整個耳機外殼的大部分區域,能強化左右耳傳輸的穩定度。在電池續力方面,T5 II的耳機本體為8小時,充電盒能再進行三次補電,所以總續航力可以達到32(8+24)小時。

實際操作,T5 II耳機本體內含4個cVc 8.0降噪麥克風,所以通話相當清晰。它同時也有「環境聲音模式」,啟動後可以聽到外界聲響,讓你可以直接與人交談,或瞭解外在環境狀況。T5 II也可以搭配Klipsch Connect這款App使用,可以從上面看到左右耳各別的電量,而且可以進行EQ等化操作,在App裡面已經預設了Flat、Treble、Bass、Rock、Vocal、Podcast等檔位,也可以自己定義,可以在60Hz、250Hz、1kHz、4kHz、10kHz等頻點進行最多上下6dB的調整。

Klipsch T5 II 真無線耳機評測Review:造型更緊緻,聲音更細緻 Klipsch T5 II_ (3).png 釪環 Klipsch 真無線 評測 Review 耳機 T5 II
▲ T5 II可以搭配Klipsch Connect這款App使用,從上面可以看到左右耳各別的電量。

Klipsch T5 II 真無線耳機評測Review:造型更緊緻,聲音更細緻 Klipsch T5 II_ (4).png 釪環 Klipsch 真無線 評測 Review 耳機 T5 II
▲ 在App裡面可以進行EQ等化操作,已經預設了Flat、Treble、Bass、Rock、Vocal、Podcast等檔位,也可以自由調整。

能呈現更為細膩的音質

接下來談實際聆聽的感受。T5 II與上一代相比,相信因為是振膜改薄了,表現能力變得更好了,音樂裡面的細節更多,小提琴的弦振變得更豐富,同時音場也變得更為清晰具體。在低頻段,T5 II的低頻能聽出更多層次,而能量感則沒有明顯減少,整體的聲音提升可說是全面性的。

再仔細聽,T5 II的高頻稍暗,但它的細節表現能力仍然很優秀,同時也因此讓它的高頻相當耐聽,不會有銳利或刮耳的情形。如果是聽中頻人聲,T5 II呈現出來的人聲有相當不錯的存在感,人聲聽起來相當結實。而它的人聲沒有明顯的凸出或內縮,和其它頻段搭配起來整體三頻頗為平衡。T5 II的低頻段,不僅結實,還有很好的彈性與Q勁,不會給人鬆散或是能量泛濫的感覺,整體來說是蠻中性的,而且是走高質感路線。

Klipsch T5 II 真無線耳機評測Review:造型更緊緻,聲音更細緻 Klipsch T5 II_ (2).jpg 釪環 Klipsch 真無線 評測 Review 耳機 T5 II

例如播放Allan Taylor所彈唱的Looking for you專輯,很多真無線耳機會聽起來小家子氣,而T5 II不會,它所呈現出來的吉它撥奏有著精緻的質感,同時絲毫不會有高頻偏亮的刮耳感。同時Allan Taylor的男聲聽起來厚實又濃郁,但不會有過度浮誇或放大的傾向。而它的低頻段也是,可以聽到龐大、飽滿的效果,但不會有模糊或肥腫的能量,展現出中性又飽滿的風格。

Klipsch T5 II 真無線耳機評測Review:造型更緊緻,聲音更細緻 Klipsch T5 II_ (10).jpg 釪環 Klipsch 真無線 評測 Review 耳機 T5 II

T5 II的高頻雖然不是最華麗燦爛的那種類型,但是以動圈式耳機來說仍然有出色的細節表現,例如播放Art of the Violin專輯,T5 II能表現出纖細、快速、自在流動的小提琴聲,而且琴聲不銳利不緊繃,能表現出很細微的琴弦振動感,所以即便是拉到慢節奏的曲目,仍然會因為細節很多而覺得動聽,此時還能感受到小提琴的音質非常好,讓人聽來很享受。

Klipsch T5 II 真無線耳機評測Review:造型更緊緻,聲音更細緻 Klipsch T5 II_ (6).jpg 釪環 Klipsch 真無線 評測 Review 耳機 T5 II

記得以前聽T5一代的時候,播放搖滾樂非常過癮,這次當然也要試試看。播放Manowar-The Triumph Of Steel,T5 II展現出來的聲音非常結實、緊密、直接、快速,感覺控制力非常好。在快速打擊的段落,聲音聽起來非常狂野,但不會聽到模糊或混亂的音像,而且因為聲音的緊實,有著相當可觀的衝擊力,成功展現出這張專輯狂放不羈、大開大闔的音樂張力。

一輪聽下來,T5 II是一款略帶陽剛味、平衡感佳、音質出色的真無線耳機,如果你以前喜歡T5,那這次絕對不能錯過T5 II。如果你沒有聽過T5,那更應該嘗試看看T5 II,你就會知道,原來真無線耳機也可以這麼有魅力。

Klipsch T5 II 真無線耳機評測Review:造型更緊緻,聲音更細緻 Klipsch T5 II_ (1).png 釪環 Klipsch 真無線 評測 Review 耳機 T5 II

原廠公布規格
● 單體形式:5mm動圈單體
● 頻率響應:10Hz~19kHz
● 藍牙:Ver 5.0
● 數位音訊編碼:SBC、AAC、aptX
● 麥克風:四只cVc 8.0麥克風
● 抗噪值:-22dB
● 電力:耳機約8小時、電池盒約24小時
● 技術特色:全機IP67防塵防水
● 端子:USB-C充電與傳輸插頭
● 顏色:銀色、槍鐵黑色
● 參考售價:6,490元(實際售價請以代理商公告為準)

Klipsch T5 II 真無線耳機評測Review:造型更緊緻,聲音更細緻 Klipsch T5 II_ (1).jpg 釪環 Klipsch 真無線 評測 Review 耳機 T5 II

進口代理:釪環 04-2330-1990
釪環網:https://www.huanyudigital.com.tw/
釪環FB:https://www.facebook.com/Klipsch.tw/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23:46 , Processed in 0.569537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