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台北電器公會音響展] 2020第41屆台北國際音響暨藝術大展 現場報導

91#
蘇雍倫 發表於 2020-12-18 18:01:31 |已閱:916875|評論:139|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編輯蘇雍倫推薦展房之五:316 田昌政

 180034nsl3ye4phxhlllxl.jpg
田昌政展房除了兩位Showgirl在門口就有點犯規之外,內部的音響系統是真正有料的!這次田昌政展房內的系統我相信大家應嘎都不會太陌生,但有個東西我認為真的相當有意思,那就是他採用M2TECH的「數位唱放」,一定很多用家會想說,黑膠就已經是純類比了,為什麼又要ADC讓它變成數位呢?我相信很多人一定心裡面在竊笑,覺得這樣是不對的做法!

如果這樣想您就錯了,其實一直以來,田昌政與寬穎合璧展出,要傳達的一個消息就是,數位處理,並非劣化的來源,重點是能否以最穩定、最合乎科學的方式來讓音樂訊號更好,才是重播時是否夠真實、質感夠好的關鍵!如果您可以想透這一點,那麼使用「數位唱放」的邏輯,您就應該也可以認同了。而在現場,田昌政也和我說,未來這種數位直入的主動式喇叭或其他音響器材只會更多、而且會是主要發展的趨勢,源頭是數位,理論上就是必較正確、去應對這項趨勢的做法,可是,黑膠的類比訊源依然往更發燒的方向去走,這時候您我都需要思考一個問題就是,真的有必要把純類比、純數位分的那麼清楚嗎?

數位、類比,即便過去刻板印象都是水火不容的,不妨請您把它視為就只是一個「音響手段」罷了,最後的重點還是要音樂好聽不是嗎?至於這麼複雜的理念如何實現出來讓您確切感受到呢?請放開心胸、大膽地接受門口漂亮妹妹的邀請,進入316田昌政展間試聽,不要害羞、再跟帥氣的田老闆聊上兩句吸收點新知識,這趟音響展就一切都夠值得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2#
CharlesLuk 發表於 2020-12-18 18:04:10 |已閱:916875|評論:139|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編輯陸怡昶推薦展房之三
336元亨

 336元亨_001.jpg

我認為這個家庭劇院展間的特色是「照正規的來」:想確保音像與影像成像位置的一致性,就該把前方三聲道裝在銀幕後面,這裡使用的RBH前方三聲道嵌入式喇叭均配備氣動式(AMT)高音單體,聲音透過微孔透聲銀幕清晰度依然相當高,並且在銀幕後面還藏著兩支Aurea 21主動超低音真是怪獸,配備21吋長衝程超低音、內建功放峰值功率高達2800瓦,這麼強大的火力用在這裡當然是游刃有餘,銀幕外面的這支Aurea 21只是做靜態展示。

 336元亨_002.jpg

在這裡還有展出美國名廠Acurus的多聲道器材,其中ACT 4是一部20聲道環繞解碼前級、Muse則為16聲道處理器,倘若您認為常見的日系環繞擴大機仍不能滿足您對聲道數的需求(聲道數愈多,包圍感、密度與音場連貫性更好),我建議您到這裡走一趟。

 336元亨_003.jpg

投影機明明就不是這個展間的主菜,但是投影機的詢問度超高,在我進門採訪時他們使用奧圖碼雷射光源4K DLP投影機UHZ65LV、搭配元亨代理的Harkness金屬噴塗透聲銀幕,1.7的增益配上光輸出強度5000 ANSI流明的投影機,畫面力度顯然跟多數家庭劇院投影系統很不一樣。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3#
coober 發表於 2020-12-18 18:04:54 |已閱:916875|評論:139|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許慶怡推薦間之二:
336元亨


 180426knxr4naxlxx10u0x.jpg

這個展間可以說是今年音響展最生猛的多聲道示範屋。元亨這個代理商專精於家庭劇院的訂製化服務,專門針對金字塔頂端客群建構家庭劇院系統,負責人鄭先生擁有美國聲學聯盟最高級工程師HAA HT3、THX Level 2、ISF Level III 4K影像工程師等多項認證,在台灣是少數能媲美歐美建構家庭影音工程的廠商。目前元亨代理Acurus、Acurus、RBH、Harkness四大品牌,提供用戶一條龍式的系統規劃、安裝與售後服務,本次音響展元亨就在會場展示一套由代理產品組成的7.2.4天空聲道劇院,無論是立體音場的空間效果、喇叭的音質表現,還是頂級投影布幕呈現的影像效果,都堪稱是今年音響展之最,絕對是明後兩天大家逛展必去的房間。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4#
coober 發表於 2020-12-18 18:09:30 |已閱:916875|評論:139|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許慶怡推薦間之三:
220金山KEF

 181108wl78ammuu758r5h7.jpg

自從第一代LS50上市大受好評以來,KEF推出一系列以LS50為藍本的延伸機種,每款產品上市無論被動式還是無線主動式,都會造成話題。今年最新的LS50家族成員、也是本次金山展房的主系統要角就是LS50 Meta。這款喇叭應用一項新技術,就是KEF 與 Acoustic Metamaterials Group 合作研發高度吸音效能的合成材料,可有效吸收單體後方所產生的雜音,從而減少失真同時防止音頻干擾,這使得 KEF 成為首個於揚聲器設計中應用 Metamaterial Absorption Technology (MAT) 的音響品牌。MAT 的結構精密的通道能吸收特定範圍的頻率,能吸收高達 99% 雜音,相比一般揚聲器只有 60% 的吸音技術,提供更好的音質表現,另外它還配備KEF第 12 代 Uni-Q 同軸單體、新增升級功能包括全新錐盆頸解偶器 (cone neck decoupler) 及驅動系統 (motor system),能有效減低失真及雜音,同時提升清晰度,呈現更深厚震撼的低音聲效。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5#
coober 發表於 2020-12-18 18:12:46 |已閱:916875|評論:139|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許慶怡推薦間之四:
308祥建


 181217ud8qyece0qe0djii.jpg
 181216y1mon3o16xnojm3z.jpg

民生社區的知名家電行祥建既不是代理商,也不是產品製造商,我推這個房間幹嘛?因為我想跟大家好好介紹一下 B&O無線家用音響。如果你每年12月都有來看台北電器公會的音響展,一定都知道祥建都會展出經銷的B&O無線音響,近年這個品牌的無線音響不再只有靠外表吃飯,音質大幅提升不說,更全面強化無線串流功能,現行的產品包括Beosound 1、Beosound 2、M3、M5、Beosund Balance、Beoplay A9 MK4還有最新引進台灣的Beosound Stage,都具備各種串流整合技術,包括 Apple AirPlay、Chromecast、與藍牙,不僅能彼此串接成多房間音樂系統,也可以透過Google Home App設定為高檔的無線兩聲道音響,所以產品也都能搭配原廠的應用程式使用,用最直覺的方式操控、設定與串接,堪稱是目前市面上最頂級的無線音響家族。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IFA Berlin 2016
其他音響展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1:32 , Processed in 0.692550 second(s), 11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