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台北電器公會音響展] 2020第41屆台北國際音響暨藝術大展 現場報導

111#
Archer 發表於 2020-12-18 20:27:45 |已閱:918000|評論:139|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蔡承哲推薦展房之三:
102雅士

 202513yzzf2ff4mmuusc42.jpg

看到球狀外形加上同軸單體,這些都是Cabasse喇叭的特色。不過除了旗艦系列的超大圓球之外,大部分球形款式必須加上超低音組成2.1聲道,才能有足夠低沉的低頻。不過近期推出的Pearl與Pearl Akoya則顛覆了以往的情況。就算是比較小型的Pearl Akoya低頻都能達到30Hz,大型的Pearl則能一舉低至14Hz。

 202652dny8xqq5162bccn2.jpg


除了在同軸單體的正後方加上低音單體,讓尺寸不大的箱體體積下搭載三單體之外,他們是現今流行的智慧無線喇叭也是不可或缺的環節。是的,他們是All in One的主動式喇叭,自身就是完整的系統,只需要連上網路就能唱歌。而在聲音表現上也同樣使人驚艷,尤其是大型的Pearl最令人印象深刻,能輕鬆撐起大場面。不過這也難怪,因為除了中高音各使用300瓦驅動之外,低音更是使用1,000瓦伺候。值得一提的是現場都是使用Wi-Fi傳送音樂訊號給這兩款喇叭,甚至聆聽Spotify都有很不錯的效果。這兩款喇叭都可以單支購買作為Life Style,也可以購買兩支組成雙聲道。

 202709afooqkw7kkxhbqk5.jpg

現場的好聲,也有來自於Monitor Acoustics旗艦電源處理器MA-2038的功勞。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12#
LeoHan 發表於 2020-12-18 20:33:46 |已閱:918000|評論:139|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韓享良推薦展房:
249皇佳(鴻韻音響)

台灣喜歡B&W喇叭的人不少,如果你是其一,那建議要來此間聽看看,可以一次感受兩種不同風味的B&W喇叭。主空間是B&W 600系列25週年的紀念版:B&W 603 S2 Anniversary Edition,它的性能相當不錯,同時獲得了音響論壇、新視聽兩本雜誌的最佳推薦。而現場搭配的前端器材是Cambridge高階的Edge系列製品,聲音質感細緻,高音甜美,而且富有光澤感,是很討喜又有高貴感的那種聲音。

 DSC_2168.JPG

而它的子房間則是重量級的旗艦800系列喇叭動態展示,搭配Cambridge串流播放機、MC前後級,聲音是完全不同的風貌,場面更大、聲音寬鬆、有震撼力、能量更強,有微微按摩皮膚的感覺,就連小提琴聲聽起來也是有厚度的,但是完全不會覺得強硬或粗野,仍然能保有細緻度與光澤感,非常迷人,值得來聽。

 DSC_2172.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13#
Archer 發表於 2020-12-18 20:52:49 |已閱:918000|評論:139|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蔡承哲推薦展房之四:
229惠樺


 205201oismcfpz39upc6qx.jpg

雖然說之前音響展,也都可以見到惠樺用自家真空管擴大機搭配ELAC FS509 VX-JET。不過這次特別大手筆,採用OSA-88-2BV MK2來推動喇叭的中高音,一對OSA-88P-MONO 100 MK 2單聲道後級推動喇叭低音,組成每聲道合計150瓦的Bi-Amp。另外還加上OSA-FETRON-SHAKESPEARE前級。

這是初次聽到加總起來如此大瓦數的惠樺管機推動ELAC,對音樂大場面的應對能力與以往完全不同,可是音質依然質純不稀釋。另外也許是採用SHAKESPEARE前級的關係,聲音似乎比以往多了一分文雅的氣質。

 205223cq46iu442zplnbui.jpg

惠樺管機好聲的關鍵除了每一台都由陶老闆親手製作之外,大量採用古董優質元件也是關鍵之一。這次惠樺又帶來許多自己使用的古董元件來展示,某些甚至將其外殼剝除,讓來賓欣賞內部的精美工藝。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14#
劉漢盛 發表於 2020-12-18 20:56:18 |已閱:918000|評論:139|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一
介壽國中管樂團開幕時精彩的演出
這次音響展,主辦單位特別請來介壽國中管樂團在開幕典禮時演出。開幕那天,我在敦睦廳看到他們在做最後彩排,才知道介壽國中管樂團在台灣是很有名的,從民國91年開始,就不斷拿到全國音樂比賽特優、優等、特優第一名等等,民國107年還遠征維也納比賽,真是實力堅強。開幕前,介壽國中管樂團上台演出,果然演奏水準很高,他們才只是國中生而已,能夠有這麼好的管樂演奏水準,真的是意料之外,可見我是脫節了。

 DSC05100_調整大小.JPG
 DSC05095_調整大小.JPG
 DSC05096_調整大小.JPG

當天演出音響效果相當好,不像以前聲音聽起來很吵,因為殘響時間太長,而且現場觀眾的噪音也很大。這次可能是因為大廳隔起一半,開幕時只用了前面一半,加上有背景布幕擋住,所以管樂團的聲音能夠往前送。加上空間剩一半,殘響時間也相對縮短,整體音樂聽起來夠清晰,夠平衡,我認為是我聽過那麼多次開幕典禮音樂演奏中音響效果最好者。雖然這次總統沒來開幕,音響廠商的參展廠商也比較少,感覺起來有點冷清,但一開幕的管樂精彩演出重新燃起了現場觀眾的熱情,也為我們業者、媒體注入滿滿的動能。不管景氣如何,我們還是要昂首邁進。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15#
劉漢盛 發表於 2020-12-18 21:20:32 |已閱:918000|評論:139|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二:
Soulnote敏諾國際與家登,這就是用心

敏諾國際是一家新的代理商,家登音響已經開很多年了,這次他們發表了日本Soulnote S-3 ver.2 SACD/CD唱盤。現場媒體就是我們幾家在場。發表會由敏諾老闆Jacky與家登音響老闆阿達為大家解說,由於他們二位跟我們媒體都很熟,所以一點陌生的感覺都沒有。發表會中,Jacky詳細解說新產品的詳情,不過讓我感到印象深刻的是,Soulnote為了發現SACD唱盤裡面有二個繼電器換過之後,聲音表現有相當大的提升,於是通告各國代理商,必須免費幫已經購買的消費者更換那二個繼電器。

 DSC05185_調整大小.JPG

 DSC05162_調整大小.JPG

本來,更換繼電器沒什麼太麻煩何況成本由日本原廠吸收。問題是,那二個繼電器深深藏在SACD唱盤雷射讀取系統底下,如果要更換這二個繼電器,必須先把上面的線路板拆下,再把雷射讀取系統拆下,才能接觸到那二個繼電器。各位想想,繼電器由原廠免費提供,但是拆機器的人工呢?拆好換好再復原的時間呢?真正的成本就在更換繼電器的所耗的時間啊!日本人不可能不知道,但卻堅持各國代理商要如此做,可見Soulnote看重消費者與負責任之一斑。有這樣的製造商,消費者的信心一定大增。

 DSC05184_調整大小.JPG
 DSC05161_調整大小.JPG

日本原廠如此,台灣的代理商敏諾與總經銷家登呢?發表會結束,我也看到他們的用心。家登送給每家媒體一份「靠腰」枕,讓大家能夠輕鬆「靠背」聽音樂,還用一個帆布袋裝著。本來,帆布袋沒有什麼,一個靠腰枕也沒有什麼,但是,每家媒體所拿到的帆布袋上面,印的都是該媒體的公司名字;而且,每家媒體的靠腰枕上面也各自印著各媒體的名字。本來他們不必這樣做的,隨便買帆布袋與靠腰枕給媒體就可以了,但是敏諾與家登卻堅持各別印上每家媒體的名字,這就是用心。

 DSC05225_調整大小.JPG
 DSC05226_調整大小.JPG

製造商能夠用心負責,此間代理商與總經銷也能夠用心負責,我們對於Soulnote的產品當然是信心滿滿,這比SACD唱盤內用了四個ESS 9038 Pro更讓人暖心啊!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06:24 , Processed in 0.607640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