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耳機] 鐵三角ATH-SQ1TW評測,平價時尚又好聽的選擇

EdwardChen 發表於 2020-12-31 14:16:23 |已閱:67114|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Audio-Technica ATH-SQ1TW具備非常活潑、搶眼的外觀;特殊的方形設計使得ATH-SQ1TW即時拿在手上把玩也非常合適。ATH-SQ1TW搭載低延遲與快速連接功能,讓用家能夠輕鬆便聆聽到好音樂。此外,在ATH-SQ1TW身上也可聽見鐵三角一貫的美聲,再加上實惠而平易近人的價格,可說是重視質感、音質者,購買真無線耳機時的入門首選也不為過!

鐵三角ATH-SQ1TW評測,平價時尚又好聽的選擇

鐵三角ATH-SQ1TW評測,平價時尚又好聽的選擇


即使在疫情嚴峻的2020年,真無線耳機在市場上的表現依然耀眼,不少廠商仍接連推出新產品,而且在外觀上也有著更多元的設計感。例如Audio-Technica(後稱鐵三角)近期所推出的ATH-SQ1TW,便是款造型相當特別、外觀色彩也繽紛多樣的真無線耳機,其活潑、亮麗調性非常適合年輕人,而且還有不錯的續航力和配戴舒適感喔!

話說回來,鐵三角雖然已在耳機市場稱雄,但近年來所推出的真無線耳機,更展現該廠牌野心與雄厚的研發實力。例如ATH-ANC300TW真無線抗噪耳機、ATH-SPORT5TW真無線運動耳機,以及更高階的ATH-CKR70TW真無線耳機……等等之品項,幾乎囊括了一般民眾所需的用途;也就是說,無論是日常生活的通勤上下班、運動健身,或是外出旅行使用、想好好聆聽音樂等需求,鐵三角真無線耳機還真的幾乎都能滿足呢。

而這款ATH-SQ1TW與其他真無線耳機最大的不同在於,它有著非常特殊、時尚的外觀。當筆者實際開盒將ATH-SQ1TW取出後,目光便被方形的充電盒設計所吸引,可別以為單是方形有什麼了不起,如果您有關注真無線耳機市場的話,會發現大部分充電盒都採用圓形、長形設計,而且這款耳機的方形也在邊角處採流線式的圓弧設計,充分體現鐵三角追求美觀的精神,將之拿在手上把玩也別有一番風味。

鐵三角ATH-SQ1TW評測,平價時尚又好聽的選擇

鐵三角ATH-SQ1TW評測,平價時尚又好聽的選擇

Audio-Technica ATH-SQ1TW,耳機機身與充電盒外型皆採用方形設計,與一般真無線耳機相較起來更為時尚可愛,閒暇時拿在手上把玩也別有一番風味。

接著來看ATH-SQ1TW的耳機本體,機身外觀同樣採用方形設計;不得不說,它的外觀真的非常討喜,筆者拿到的分別是藍色(BL)、白色(WH),兩者呈現不同風格的質感,比較起來藍色的偏向活潑、白色則偏向高雅。特別的是,鐵三角特別將其機身打造成重疊形式的結構,看起來像是2個方塊疊在一起,其中位於視覺上較後方的部分採用金屬質感設計,當使用時還會發出亮光標示左、右聲道,實在是非常前衛又時尚的外觀,完全就是年輕人的菜。

看完了外觀介紹,再來看看這副ATH-SQ1TW的聲學設計。ATH-SQ1TW單體採用直徑5.8mm的動圈驅動單元,原廠特殊的結構設計使它具備高音質水準,無論何種音樂都有相當不錯的表現。考量到許多通勤族會使用手機玩遊戲、追劇,原廠也特別在這副耳機身上搭載「低延遲模式(Low Latency Mode)」,長按左聲道3秒即可切換,能夠讓影像與音訊間的延遲大幅降低,傳達百分之百的娛樂體驗,如此一來便能充分享受出色的影音效果。

鐵三角ATH-SQ1TW評測,平價時尚又好聽的選擇

鐵三角ATH-SQ1TW評測,平價時尚又好聽的選擇

Audio-Technica ATH-SQ1TW,搭載「低延遲模式(Low Latency Mode)」,長按左聲道3秒即可切換,能夠讓影像與音訊間的延遲大幅降低,傳達百分之百的娛樂體驗,如此一來便能充分享受出色的影音效果。

除了低延遲模式以外,為更貼心用家外出時使用,ATH-SQ1TW還特別搭載外部聲功能,長按右聲道2秒即可切換,能夠讓使用者行走時聆聽周遭環境的聲音,進而隨時注意自身安全。當然,這副耳機也具備優秀的通話品質,而為了讓用家通話時能更自然,它也內建了「Sidetone功能」,這項功能將能讓用家在進行通話的同時,確認自己的聲音,非常貼心。

至於對真無線耳機來說非常重要的續航力,ATH-SQ1TW也有著相當不錯的表現。根據鐵三角官方的數據,這副耳機本體能夠提供最長約6.5小時的使用時間,如果搭配充電盒使用的話則最長可提供約19.5小時的聆聽時間。考量到現代人平常生活忙碌,平常可能會忘記充電,它也能夠支援快速充電功能,只要出門前充電15分鐘,就能提供約60分鐘的使用時間,非常符合一般大眾日常使用的需求。

鐵三角ATH-SQ1TW評測,平價時尚又好聽的選擇

鐵三角ATH-SQ1TW評測,平價時尚又好聽的選擇

Audio-Technica ATH-SQ1TW,這副耳機有包括黑(BK)、藍(BL)、芥末黃(MU)、紺紅(NRD)、咖啡粉(PBW),以及白(WH)等6種顏色,每種顏色都有不同的風格與調性,用家能選擇最符合自身喜好的外觀。

順帶一提,日本鐵三角官方為宣傳ATH-SQ1TW,還特別請來下野紘、梅原裕一郎、天崎滉平、伊藤美來、山下大輝,以及松岡禎丞等6位人氣聲優,錄製了「Coloe of Life」系列宣傳影片,分別代言並呈現黑(BK)、藍(BL)、芥末黃(MU)、紺紅(NRD)、咖啡粉(PBW),以及白(WH)等6個顏色不同的風格與調性,每一部影片都拍得非常用心,相當值得一看。

實際使用,筆者發現ATH-SQ1TW非常好連接,將耳機本體從充電盒取出後,便能立即搜尋到並連接。原來,它還支援「Fast Pair」功能,只要透過同樣具備Fast Pair功能的裝置,即可一鍵配對完成,就算是初次使用也非常好連接喔,讓人深刻感受到智慧化的操作設計。此外,這副耳機還能夠自由選擇以單耳,或雙耳同時使用,如果要進行操作,也可透過按壓其觸控面板進行,種種設計都十分便利。

鐵三角ATH-SQ1TW評測,平價時尚又好聽的選擇

鐵三角ATH-SQ1TW評測,平價時尚又好聽的選擇


當以ATH-SQ1TW聆聽樂團Cicada首張專輯「散落的時光」時,能夠聽到小提琴立體而完整的線條,且帶有偏暖的質感,鮮明細節使樂手拉弓時的力道變化與技巧運用都能聽得見。也能聽到木吉他共鳴箱溫暖蓬鬆的木製質感,以及樂手撥動琴弦時指尖滑過的觸感。鋼琴則呈現出綿連、柔軟的表現,無論高低頻都同樣可以感受到木質樂器的溫暖質感。不過更讓筆者驚豔的是,這副參考售價為3,000元的耳機,竟然也能聽到樂器的尾韻,此優點一方面使得樂器形體更加鮮明、立體,也呈現出不俗的舞台感,能讓人沉醉聆聽。

鐵三角ATH-SQ1TW評測,平價時尚又好聽的選擇

鐵三角ATH-SQ1TW評測,平價時尚又好聽的選擇


接著以ATH-SQ1TW聆聽生祥樂隊新專輯「野蓮出庄」,可以聽見林生祥厚實溫暖的腔調,唱著詩意的客家話,且嗓音裡的細膩細節也相當豐富,無論換氣、開口唱歌都能聽出來,果然人聲還是鐵三角的強項。同樣的,在這張專輯裡也因為各種樂器尾韻豐富、泛音細節有相當水準,所以能感受到鮮活、動感的音場。樂器定位方面,與聆聽室內樂時有同樣的表現,樂器形體明確、彼此間距離明顯,層次感也非常優秀,整張專輯聽下來有許多混音的小細節都沒有遺漏。

鐵三角ATH-SQ1TW評測,平價時尚又好聽的選擇

鐵三角ATH-SQ1TW評測,平價時尚又好聽的選擇


若以ATH-SQ1TW聆聽獨立樂團康士坦的變化球新專輯「更迭」,則能聽到樂器聲、豐富的效果音充盈在畫面各處,而且隨著曲目行進,各種不同的音效也能完整表現,不管是細微的點綴、或是營造氛圍的霧氣,層層堆疊的效果讓人忍不住沉浸於其中。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中高頻表現優秀以外,這副耳機的低頻表現也相當不錯,聆聽過程中可以聽到電貝斯紮實、收束乾淨的質感,爵士鼓也可見鼓皮回振感,節奏感表現得相當好,音場卻依舊平衡,如此穩健的表現會讓人聽得忍不住隨之搖擺。

鐵三角ATH-SQ1TW評測,平價時尚又好聽的選擇

鐵三角ATH-SQ1TW評測,平價時尚又好聽的選擇


整體來說,這副ATH-SQ1TW非常讓筆者驚豔,有著透明、溫厚的人聲,與明確的樂器定位、真實的舞台感,以其平實的價格來看可是非常物超所值。此外,它方塊般的外型非常討喜,操作上也非常簡單、直覺,是款適合年輕人的真無線耳機。耳機迷如果有興趣可別錯過了喔。此外,它還具備IPX4防水等級,遇到突如其來的小雨,因此也不必擔心雨水會滲入機身。ATH-SQ1TW可說是重視音質、外觀者的好選擇,更重要的是,它的價格還非常親民喔!

鐵三角ATH-SQ1TW評測,平價時尚又好聽的選擇

鐵三角ATH-SQ1TW評測,平價時尚又好聽的選擇


產品規格
●型式:真無線耳機
●單體:Ø5.8mm動圈型單元
●藍牙規格:Ver. 5.0
● 支援編碼:SBC
●續航力:耳機最長約6.5小時、搭配充電盒最長約19.5小時(依據使用條件而異)
●外觀:黑(BK)、藍(BL)、芥末黃(MU)、紺紅(NRD)、咖啡粉(PBW)、白(WH)
●重量:耳機約5.2g、充電盒約34.2g
●附贈:30cm充電用USB導線(USB Type-A to Type-C)、耳塞(XS/S/M/L)
●參考價格:新臺幣3,000元

品牌公司:台灣鐵三角0800-774-488
台灣鐵三角官網:https://www.audio-technica.com.tw/
台灣鐵三角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udiotechnicatw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21:43 , Processed in 0.752800 second(s), 11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