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在竹北新憩地以COS DAC、惠樺管機賞析佛瑞安魂曲

複製連結
Archer 發表於 2021-3-2 16:47:16 |已閱:1985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竹北新憩地在228連續假期的星期六,舉辦了今年第一場音樂講座。本次主題圍繞在法國作曲家佛瑞與他的安魂曲上。現場除了喇叭使用特殊訂製色的Wilson Audio Alexia 2之外,更特別的是從DAC到擴大機都是台灣品牌:可韻的COS D10,以及惠樺的FETRON Phantom前級搭配OSA-88P-MONO 100後級。

在竹北新憩地以COS DAC、惠樺管機賞析佛瑞安魂曲 IMG_5065.jpg 新憩地 Wilson Audio Alexia 2 COS D10 惠樺 Fetron OSA-88P-MONO 100 安魂曲

作為近期的主打商品,惠樺的FETRON前級最特殊之處就是使用Fetron作為放大元件。這種放大元件是電晶體剛開始要取代真空管時的設計,因此圓筒狀的外型之下也有與真空管一樣的針腳。而惠樺目前手上這一批Fetron是美國Teledyne Semiconductor在1970年代製作的軍規元件,原廠號稱可以使用100年。

在竹北新憩地以COS DAC、惠樺管機賞析佛瑞安魂曲 IMG_5072.jpg 新憩地 Wilson Audio Alexia 2 COS D10 惠樺 Fetron OSA-88P-MONO 100 安魂曲
FETRON前級預計一共有四款系列。其中蘋果金外觀的是最新推出的Shakespeare。不過本次使用的FETRON前級是再上一款推出的Phantom。

而為了替換不同的真空管,FETRON當然也有不同的型號。惠樺便根據型號不同,再施以不同周邊線路、元件的搭配之後,目前推出了三款不同音色的FETRON前級;分別是Rose、Phantom,以及Shakespeare。

在竹北新憩地以COS DAC、惠樺管機賞析佛瑞安魂曲 IMG_5079.jpg 新憩地 Wilson Audio Alexia 2 COS D10 惠樺 Fetron OSA-88P-MONO 100 安魂曲
這次惠樺還特地提供壓克力上蓋,方便欣賞內部線路的展示機。雖然這些展示機可以正常聆聽,但本次真正發聲的還是金屬上蓋版本。

除了前級之外,後級也同樣是惠樺產品。即為惠樺目前唯一一款單聲道後級,OSA-88P-MONO 100,目前是第二代版本。顧名思義,這個後級可以提供100瓦的輸出。惠樺用料幾乎都是珍稀品,而真空管最靈魂的輸出變壓器則是委請知名變壓器廠家堅新製作。這個變壓器當然不是一般量產品,而是由惠樺自行備料,再請堅新職人手工繞製而成。據說一個月堅新只能生出兩個交貨給惠樺。

在竹北新憩地以COS DAC、惠樺管機賞析佛瑞安魂曲 IMG_5080.jpg 新憩地 Wilson Audio Alexia 2 COS D10 惠樺 Fetron OSA-88P-MONO 100 安魂曲
OSA-88P-MONO 100是惠樺目前瓦數最大的擴大機。

同樣也是台灣品牌,負責數類轉換的COS D10也是看點之一。COS旗下產品目前都是DAC,所有進入的數位音訊都會使用獨家的FIR濾波升頻成176.4kHz或192kHz。而D10是COS最多工的機種,本體除了內建DAC、音量控制與三種插孔的耳擴之外。內部還有兩個空槽,可以添購唱頭放大模組與網路串流模組。

在竹北新憩地以COS DAC、惠樺管機賞析佛瑞安魂曲 IMG_5081.jpg 新憩地 Wilson Audio Alexia 2 COS D10 惠樺 Fetron OSA-88P-MONO 100 安魂曲
COS D10外觀有黑、白兩色可選,本次展示的是黑色版本。D10面板有一個顯示音量與目前輸入通道的顯示幕,並具備XLR、4Pin XLR、6.3mm等三種耳機輸出。

有了優質音響器材的催化,才能展現莊嚴帶神聖感的安魂曲中細膩的音樂表現;讓參加來賓不知不覺享受了兩個小時的音樂饗宴,帶著生理與心理上的滿足回府。

Musik Care新憩地
地址:竹北市台科路71號
電話:03-6571182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7:14 , Processed in 0.860104 second(s), 110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