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Spotify也要推Hi-Fi服務啦!串流大戰再起?

EdwardChen 發表於 2021-2-26 10:22:00 |已閱:20095|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近期串流平台Spotify無預警宣布了一個讓全球音樂迷都非常關注的消息,就是他們將在今年度推出Hi-Fi無損服務,並請來知名音樂人Billie Eilish獻聲推薦,喜愛用串流的音樂迷們可得密切關注呢!

Spotify也要推Hi-Fi音質服務啦!

Spotify也要推Hi-Fi音質服務啦!


許多追求高規格的音樂迷都為了聆聽無損、高解析音檔都會翻牆訂閱Tidal串流服務,不過這個平台的優勢或許正隨時間推移而逐漸變少。例如國內最知名的串流平台KKBOX,去年中就推出Hi-Fi無損音質服務,更在今年大舉宣布要轉型進攻聲音產業。而Spotify推出無損Hi-Fi服務的消息一出,更無疑是宣布串流平台即將進入高品質競爭時代。

KKBOX的優勢在於中文、日韓流行曲目數量相當充足,並且善用各種資源爭取曝光度,例如舉辦演唱會、定時更新排行榜等策略,再加上KKTV所提供的各種日韓戲劇、動畫資源等,都使它在串流服務有著難以撼動的地位。而Spotify則是倚靠「家庭方案」獲得許多學生、小資族群青睞,使其有著強大的社群黏著性,在年輕族群的同儕間始終有一定討論聲量。

不過在實際使用KKBOX後會發現,這個平台目前所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發燒曲目仍然有限的情況,此種現象也不禁讓人好奇,著重於歐美曲目庫數量的Spotify是否也將會遇到一樣的問題?話說回來,其實Spotify早在KKBOX之前,就已經嘗試在部分地區提供過Hi-Fi無損音質服務,相信會有一定程度的練兵效果。

無論KKBOX、Spotify兩強競爭的結果如何,服務還未正式進駐臺灣的Tidal,以及尚未提供Hi-Fi服務的Apple Music、YouTube Music等平台可得傷腦筋了,而這項消息也等於正式宣告串流平台即將進入下一場競爭,非常值得音樂迷們關注後續發展。特別的是,Spotify為了宣傳Hi-Fi無損音質服務,還特地找來音樂創作鬼才Billie Eilish來助陣,相信能一舉吸引不少粉絲的目光喔!

另外,Spotify後續還宣布了幾項重要的計畫,其中較值得注意的是該平台會將其版圖延伸至歐、亞、非,以及拉丁美洲等85個國家與地區,同時會支援高達36種語言的軟體版本,預計平台服務將能擴及10億人。另一個值得關注的消息,則是Spotify在連續2年併購、簽訂獨家Podcast節目後,終於正式宣布將推出付費訂閱制的相關服務。綜合前述這些動作來看,Spotify平台蓬勃的野心勢必將為串流大戰再掀起一股波瀾。

Spotify宣布推出Hi-Fi無損音質服務全文翻譯:

『由於許多藝術家、用戶都向我們表達音樂品質的重要性,所以平台特別宣布將會推出「Spotify Hi-Fi」服務。

預計在今年度,訂閱「Premium」方案的用戶將能把音質提升至「Spotify Hi-Fi」品質,音樂迷們也將能有機會輕鬆聆賞創作者製作的原聲內容。

不過在聆聽無損音質的服務前,Spotify在此跟您分享五件事:

一、高品質的串流音樂服務是用戶們殷殷期盼的。

二、屆時Spotify Hi-Fi將會提供等同於CD規格的無損音檔,只要透過行動裝置或者支援Spotify Connect應用程式的音響系統,用家便能夠聆賞所喜愛曲目更豐富的細節與更高解析度。

三、普及性一直是Spotify的服務宗旨,因此我們正積極與世界最大的音響廠牌、製造商合作,以使Spotify Hi-Fi能透過Spotify Connect更廣泛的被音樂迷們使用。

四、Hi-Fi無損音質服務與現有Spotify平台將會無縫接軌,並讓用家能夠沿用過去的使用體驗,按照自己喜歡、熟悉的方式聆聽享受無損音質服務。

五、Spotify Hi-Fi服務預計將於今年度正式上線,我們將會在近期與您分享更多詳細內容。』

來聽聽Billie Eilish怎麼談無損音質的重要性:


Spotify宣布推出Hi-Fi無損服務聲明:
https://newsroom.spotify.com/2021-02-22/five-things-to-know-about-spotify-hifi/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19 12:54 , Processed in 1.853902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