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DAC/數位流] Lumin T2,Lumin最熱賣的超級機種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21-4-12 17:11:46 |已閱:8086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其實由我來評測Lumin T2或許不是最客觀的選擇,畢竟筆者本身就是Lumin T2的用家,目前使用機齡約為八個月,Run in時間超過300個小時。但換個角度想,由我來評測,或許您可以最直覺的感受到Lumin T2的各項優異之處。畢竟這是筆者在做了深入功課與瞭解之後,最終掏腰包,以真金白銀買下的參考訊源。從這角度出發,或許會比其他評測,再更有說服力一點。
- z5 I% a; N" p) v8 @
Lumin T2,Lumin最熱賣的超級機種 t3.jpg 串流播放機 數位流 高解析 Lumin T2 志仁音響
4 c( \2 g/ P. b$ f% D9 O
▲在音樂串流平台的助長下,已經漸漸改變大家的聆聽習慣,經過深思熟慮,決定將家中的CD唱盤替換掉,僅留黑膠唱盤,以及最新換上的參考訊源-Lumin T2。
0 O! ^9 {4 q0 s( Y
串流趨勢已不可擋
在經歷了黑膠以及CD時代,數位串流市場興起,大家開始研究如何在以電腦作為訊源的狀態下,架構出一套符合Hi End音質標準的音響系統。這是過去所有浸淫CAT(Computer As Transport)領域,必定研究的課題。串流音樂從最早期的高解析音樂檔下載開始,攻佔了音響迷的硬碟空間,看著自己細心歸檔、整理後的音樂檔案夾,那種滿心的成就感,是最早收藏高解析音樂的一種樂趣。

3 S; @1 ~! ?- \" i
但真正讓串流音樂開始進駐普羅大眾的生活,達到高速成長的關鍵,其實是近幾年串流音樂平台的興起。從全球市佔率最高的Spotify(今年將在指定國家推出Spotify Hi-Fi服務),到華語以及日韓音樂最齊全的KKBOX;再到如Tidal、Qobuz這類強打與CD相同的16Bit/44.1kHz無損音樂格式。其中Tidal甚至擁有超過數百萬首MQA音樂,當遇到MQA DAC,可直接將媲美錄音室等級的Hi Res音樂,直送到您府上的音響系統。

% ?1 H: N9 \9 d
這些市場趨勢以及串流技術上的提升,不僅逐漸瓦解堅守CD實體收藏者的最終底線。同時也接連帶動Hi End音響品牌,推出一系列包括高階串流播放機,發燒網路線,以及音響交換器等硬體升級。當日常聆聽的音樂,大多來自線上音樂平台,購買一部符合音質期望的串流播放機,自然事在必行,而這也是我買下Lumin T2的原因。

6 p+ H0 _5 t6 h8 V: O Lumin T2,Lumin最熱賣的超級機種 T2022.jpg 串流播放機 數位流 高解析 Lumin T2 志仁音響
' {2 U  J! ?$ s% f5 Z) }
▲身為一部專供串流領域的數位流訊源,T2可對應的音樂平台自然多元,包括Spotify、Tidal、qobuz等。同時可對應Roon Ready,以及MQA全解碼。
- F; X8 n7 t! c! n+ F# e2 l
T2 VS D2
當初在購買T2之前,讓我一直考慮入手的其實是另一部Lumin D2。D2比起T2定位更入門,但兩者的聲音特性截然不同。T2的音質聽起來細緻度更好,透明感更佳;反觀D2則是相對溫暖厚實的走向,親暱感更高,整體給我一種類比味更濃的感覺。但論其空間感、解析力,以及細節表現,T2則是毫無懸念的全面勝出,但考量到數位訊源買新不買舊,最終決定直上T2。當然,D2的產品定價僅有T2的一半,與其過份要求這些由昂貴發燒元件所打造出的「音響性」。我認為D2在音質上的那份溫潤、寬鬆,以及同樣可全解碼三層MQA的優勢,其實才是它最難得的地方,在同價格帶區間仍難逢敵手。
3 y+ T+ ]1 b, _7 b/ d. u2 ?
各方面都往高階機種看齊
拿T2對比於D2不公平,畢竟兩者定價不同,市場戰略位置不一樣。要比,當然拿T2與自家過去相近定價的產品相比,這時候,T2的價值,就完全被凸顯出來了。論解碼能力,T2內部搭載最新一代的核心數位處理器,不僅運算速度更快;內置的主要DAC線路,也延續Lumin一貫的平衡設計。左右聲道各採用一只高性能的ES9028Pro Sabre DAC晶片做解碼,最高可對應PCM 32Bit/384kHz、DSD512,以及MQA三層解碼。此等高規的解碼能力,就算是過去的A1,以及S1等旗艦機種,也要自嘆不如;與Lumin目前最高階、可解碼PCM 32Bit/768kHz、DSD512的旗艦訊源X1,僅有咫尺之遙。
& f* G& }# O! c! t7 R
Lumin T2,Lumin最熱賣的超級機種 382音響筆記 洪.jpg 串流播放機 數位流 高解析 Lumin T2 志仁音響
6 x1 q& z2 h! O4 S
▲圖中的D2是原廠定位於入門款的串流機種,規格可對應32Bit/384kHz,DSD128,並支援MQA全解碼。但那份溫潤偏暖的音色,聽起來與T2不太相同。

0 w' r! Q) \& c" c( m' `
論造型設計,這也是我認為T2本次進化最多的地方。不同於前一代T1的標準四方形機身設計,T2延續了Lumin自家高階器材慣有的經典造型。前面板採用全鋁材挖空去CNC削切出的圓弧造型,有著優美的弧度,機身配上漂亮的高對比OLED顯示幕,看起來像是一艘太空飛船,頗有現代科技的味道,完全與高階機種看齊。

5 I  L; U$ ]0 z* a2 B& C% u
繞到T2背板,原廠特別從機身頂板往後端延伸出一個如同屋簷的造型,將配置的端子頭全遮蔽在下方。這樣做的好處,是當您從器材的上端往下看,就看不見雜亂的端子頭。但壞處是,如果您的手指比較粗,每次要插拔線材時就會麻煩一點。T2的數位輸入端子包括一組RJ45端子,以及一組USB(可接外接式硬碟)。數位輸出則有一組同軸、一組BNC。而類比輸出則是RCA端子以及XLR平衡端子各一組。
- h* R' L* }/ R" p+ x2 [
Lumin T2,Lumin最熱賣的超級機種 S_LUMIN-T2-facing-right.jpg 串流播放機 數位流 高解析 Lumin T2 志仁音響
$ G+ p/ w9 |2 x$ ^
▲T2是原廠首次在此價位提供媲美高階機種的外觀造型,前面板採用具有Lumin標誌性的弧形面板, 搭配OLED的顯示幕,打造出相當具有科技感的視覺外觀。
: T. ~& t; K1 `. q5 B8 a8 H
採用雙單聲道、全平衡線路
打開T2機殼,會發現T2因為採用全新的機箱設計,內部機箱空間比起D2還大。主線路使用的元件數量比D2更多,就連元件安置的空間,以及整體的線路Layout,也顯得更為寬鬆。
6 l. V8 x( X6 E0 \
T2的整體線路,參考了過去A1以及T1的線路佈局,在數位音訊處理的部分使用最新一代的數位處理器,包括可針對音訊做統一的升頻處理(可選擇將所有音訊升頻至最高DSD128,或者PCM 384kHz),以及各種數位音訊格式的轉換,都在這裡進行。
$ W+ a5 J2 |& p) P4 I
原廠為T2,也新增了獨立的時鐘線路,可針對音訊做即時取樣率鎖定以及校正。在線路板另一側,則是最關鍵的DAC線路板。除了稍早提到的使用標準平衡、雙單聲道設計。從這裡,您還可以看見原廠將末端的類比輸出做了重新規劃,使用由旗艦X1所延伸而來的線路佈局,裡面包括用上了最新的音響級輸出電容,為T2的音色,做了更進一步的細微調整,整體也更符合X1的聲音走向。

+ O) X" d9 n; }( @. |% z
至於電源供應,即便T2因為成本關係,無法採用Lumin高階機種的外接式電源,但內部一組訂製的交換式電源,也算給足了誠意。電源本身具備低噪音的優勢,同時也講究的採用雙級整流設計,並在外側做足了屏蔽保護,這可大幅減少電源與線路之間的干擾以及污染。
! V& x0 j# }  {% k
Lumin T2,Lumin最熱賣的超級機種 S_LUMIN_T2.jpg 串流播放機 數位流 高解析 Lumin T2 志仁音響
" l# e. d# n* `
▲傳承過去Lumin訊源的特色,T2同樣採用標準的全平衡放大線路,為左右聲道獨立配置一只ESS 9028Pro做音樂解碼,並在末端的類比放大,使用由旗艦訊源X1延伸而來的全新線路。
! x, W2 [+ e) u1 v
堅持有線解碼最好聲
如果您夠瞭解Lumin,會發現他們家有些設計上的堅持。例如作為一部支援高音質串流的播放機,T2一如Lumin旗下的其他數位訊源,不支援如藍牙、WiFi等容易受到無線干擾的傳輸方式(但支援AirPlay)。Lumin認為,要發揮數位流最強的優勢,走實體RJ45網路線直入DC解碼,是干擾最低、音質最好的作法。T2基本上走的就是UPnP規範,當您將家中的網路端子接在T2後方,並讓T2與自家網路處在同一個WiFi空間,就能開啟串流,此時手機或者平板就能當作無線音樂播放裝置,相當方便。

; S/ X) N  @+ l6 s* g6 L Lumin T2,Lumin最熱賣的超級機種 T202.jpg 串流播放機 數位流 高解析 Lumin T2 志仁音響 6 v% N" T, Z9 M# Z8 D  A
▲從目前Lumin的產品線分布,串流播放機從最入門到最高階,分別是D2、T2,以及X1。另外Lumin也有設計AMP後級,搭配串流DAC本身的數位音控,就能組合一套音響系統。

5 r5 R; w: @& L
Lumin自己也有推出專屬的App,有iOS以及Android版本,整體的使用還算順暢。想換換口味,個人也推薦可接受付費的Mconnect、BubbleUPnP等第三方播放軟體。但整體來說,使用Lumin App時,在對應各類音訊的解碼能力還是最完整的,例如筆者的BubbleUPnP,在更新到最新版本時,就與T2發生衝突。當遇到MQA音樂,最高僅能解碼到Flac 16Bit/44.1kHz規格,需要等後續官網更新才能解決問題。但如果您使用Lumin原廠App,就沒這問題。
9 }: c4 R" ^* F
Lumin T2,Lumin最熱賣的超級機種 LUMIN-T2-silver-rear.jpg 串流播放機 數位流 高解析 Lumin T2 志仁音響
% R$ G! [5 C1 \: m! j- r
▲T2本身最主要的串流方式是走UPnP規範,也就是透過RJ45網路線進行音樂傳送,這時候只要手機跟平板與T2處在同一個網域,就能進行音樂串流。類比輸出則支援XLR與RCA端子。T2同時可用USB連接外接硬碟。

9 ]  M; m1 C1 w

% R( a+ I) l0 w( M4 Z# I
" A& u* s; m" @  C
Lumin T2,Lumin最熱賣的超級機種 T2021.jpg 串流播放機 數位流 高解析 Lumin T2 志仁音響 - \/ E# m9 u" m8 J
▲T2除了可支援第三方的UPnP軟體,自家也有專屬的App免費下載,就筆者經驗,要完整發揮音訊規格的全解碼優勢,使用Lumin App是最理想的方式。

! _) j) O; n3 J; i4 W. L
T2可支援的音樂平台以及串流功能相當多,包括Spotify Connect、Roon Ready、Tidal、MQA、AirPlay、Tune In,以及Qobuz等。當您買下Lumin訊源,原廠不定期還會針對韌體做更新,讓自家產品追得上業界的最新串流規格。當初包括Spotify Connect,以及Lumin獨家的32Bit LEEDH Processing數位音控技術,就是靠日後更新來完成規格升級。至於大家在乎的Tidal Connect,我相信日後若有更進一步消息,也是會透過同樣韌體更新的方式來完成支援。

' B/ H% A' E* K/ M$ Y
談到Lumin的32Bit數位音控技術,這也是他人沒有的優勢。一般來說,帶有前級功能的串流播放機,音量控制大多都是「附加功能」。但Lumin卻願意針對自家的串流播放機,設計出最理想的數位音控技術,可在耗損最低的狀態下,達到最精準的音量衰減,搭配自家的Lumin App一同使用,還可確保音訊傳送的最佳狀態。此時的T2,就是一部帶有前級以及串流功能的DAC,搭配Lumin Amp後級,就是一套完整的音響系統。
- B" \* o7 Q# |: ?! _4 M: V0 I9 _9 q
Lumin T2,Lumin最熱賣的超級機種 t5.jpg 串流播放機 數位流 高解析 Lumin T2 志仁音響
▲LEEDH是原廠針對自家串流機種設計的32Bit數位音控系統,能夠在衰減最少的狀態下,保留音樂細節同時維持最好的純淨度,讓串流DAC,搭配後級,即可發聲。
" e5 b0 u# k% V# w
進入Lumin App,會發現由於T2沒有任何實體按鍵,因此有關於機身的內部設定,全部都要進入Lumin App裡面做調整。裡面可調整的項目相當多,包括可選擇是否要針對音訊作DSD、PCM升頻,App有更細項的升頻取樣率調整。其他還可選擇「是否要解碼MQA格式」、「是否要開啟前級音控功能」、「針對顯示幕亮度調整」,以及「機器停滯多久自動關機」等。建議用家可以針對個人需求做調整。

4 r0 B; [6 `* o( a7 f Lumin T2,Lumin最熱賣的超級機種 129867.jpg 串流播放機 數位流 高解析 Lumin T2 志仁音響
! {6 m% d( G: _" i* p% U
▲T2外觀沒有任何實體按鈕,要進行內部設定,必須進入Lumin App做控制。裡面可支援的細項調整相當多,包括顯示面亮度、音控開關、類比輸出設定,甚至您還可以針對所有訊源進行升頻處理,包括將它們轉為PMC或者DSD才進行解碼。

' Q7 u9 D" H9 G/ A. q) P4 ] Lumin T2,Lumin最熱賣的超級機種 129868.jpg 串流播放機 數位流 高解析 Lumin T2 志仁音響
( I& M, U8 V, Z4 c
▲從圖表選項中,您可以將音訊最高轉換至PCM352.8kHz,DSD則是到DSD128。就個人經驗,我習慣將聆聽Spotify時的壓縮音訊,統一轉為DSD128,在音色上聽起來較為溫暖,類比味也能濃一點。而在此規格以上的訊源,則統一不進行處理,保持聲音的原汁原味。

  N5 E0 U3 {" u7 T6 [. ]& M
熟化需要時間
聆聽T2的場地在個人的音響空間,搭配喇叭為Focal Electra 1007Be、擴大機為Densen B-150+,同時以SOtM sNG-10G(黑色進階版)當作交換器,並使用Viard Audio Silver HD20網路線。

9 \, ]; F+ ^* }% w! L8 A* }# O; y4 [ Lumin T2,Lumin最熱賣的超級機種 129971.jpg 串流播放機 數位流 高解析 Lumin T2 志仁音響
! M& P$ D5 ?: ?2 |/ |
▲數位串流的架構其實原比想像中複雜,當中所需要經過的關卡,以及可招受到干擾的機率,原本傳統的CD唱盤大得多。要讓串流展現好音質,一套音響用的交換器不可少。筆者使用的交換器是SOtM的製品,除了可針對串流音訊進行雜訊濾除,裡面也有時鐘線路可進行音訊校正。

7 h0 C+ _0 c. c  F0 D5 g; @
在開始正式評測前,我發現T2是一部需要時間熟化的訊源。比起剛到手時聲音顯得相對拘謹,在我連續三天不關機的Run in下(T2可以選擇強制關閉顯示幕),超過100個小時熟化時間,聲音開始有了明顯變化;包括高頻聽起來更細膩順耳,多了圓潤特質,中高頻的音質甜味也更好。當Run in時間朝著300小時邁進,T2在音質上的變化開始朝著中低頻發展。聽見的低頻沒有新機時容易抓得「死牢」,而是懂得略微放鬆的展現出低頻的彈性以及聲音密度。在音樂的收放之間,顯得更為從容,整體的音樂感受更為流暢自然,顯然T2已經慢慢往它的最佳狀態靠近。我相信未來隨著Run in時間拉長,音質表現會更趨近於成熟。

9 S/ B' [' C. ~
另外就是,如果您打算購入串流播放機。無論是否為T2,我認為音響級交換器以及發燒網路線都是必須要投資的項目。我曾在T2身上試過許多不同品牌的網路線,包括Nordost、SOtM、Siltech、Telegärtner,以及Viard Audio等,甚至當我為T2配上SOtM音響級交換器之後,聽感的提升幅度也是超乎預期的明顯,包括音場變得透明,連帶也提升的音質的細緻程度,在聽感上感受到音質音色的改變。建議真心想走高音質串流這塊,在數位訊號進入DAC解碼前端的「前製作業」,講究程度不千萬別輕忽。

5 j( F# y6 w$ U3 O& \% m
如同現代鏡頭一般的高性能
好,進入試聽重點,T2聽起來如何?由於當初我也在家裡聽D2超過一個月,我認為T2的聲音走向,剛好就是D2的相反。如果D2的音色朝著更暖、更厚、更溫潤的方向靠近;那麼T2則是聽起來讓音樂顯得更為透明,音質更顯細緻,音樂整體的解析力也更好。

2 D. q2 V$ A2 q* {3 _
若將聽見的音樂畫面,用相機的鏡頭特性來比喻,我認為D2看起來像是一顆帶有個人特色的鏡頭,整體的色調偏柔,透明度略暗,音色顯溫暖。而T2則像是一顆解析力跟透明度更高的現代鏡頭,畫面對比更高,立體感更好,由於音色趨近於中性透明,因此在不同光線的折射下,可呈現出的「色彩漸層」,就更顯豐富。如果您是要聽「味道」,我認為D2的表現並不差。但作為音響編輯,比起聽某種聲音韻味,我更傾向於尋找一部訊源是聽起來夠中性、控制力更好,同時可以精準反映出音響系統的搭配變化。以這個作為出發點,T2是相對符合個人聆聽需求的選擇。
) ^2 q# h& P# g0 ^$ G/ T& r% M. Z
Lumin T2,Lumin最熱賣的超級機種 S_129860.jpg 串流播放機 數位流 高解析 Lumin T2 志仁音響
$ t( @0 A; p0 ^& M- w  S
▲與先前的D2相比,T2所能呈現出的音場夠為透明,音質更為細緻,聲音的分離度也更高。隨著Run in時間拉長,低頻下盤的彈跳力以及控制力更好,瞬間拉高的音樂動態,可呈現出層次分明的聽覺效果。

2 c4 G# H/ w( h- [
澄澈清甜的透明感
若拿T2來跟過去筆者接觸過的同價位帶串流機種相比,它仍有幾點表現出類拔萃。第一點音樂背景乾淨深邃,音樂細節豐富無比,這連帶營造出一個更為澄澈透明的空間感。當我在播放由俄羅斯鋼琴家Grigory Sokolov演奏的「Beethoven Brahms」現場鋼琴演奏會(MQA,24Bit/96kHz)。T2展現出來的音樂畫面相當乾淨,這種乾淨並不是一味將原本的細節做遮蔽,而是藉由低噪訊的寧靜音樂背景,讓現場錄音的空間聲響自然浮現。例如鋼琴演奏中,群眾不經意的騷動聲,精彩還原了演奏會那種摒息以待的現場氛圍。明明我播放的音壓大小與過去差異不大,但從耳朵中所感受到的空間感細節卻比過去豐富不少,這種聽起來深邃又透明的空間感,是T2相當厲害的地方。
6 D9 _, v+ l* t
低頻彈性軟質兼具,空間感超棒
第二點,即便作為一部解析力強悍、透明度高的數位訊源。T2在我聽來,卻沒有一般數位訊源容易生冷單薄的毛病。簡單來說,就是不會讓硬體規格走在音樂性之前。當我播放「Rossini:六首小提琴奏鳴曲」(Flac 16Bit/44.1kHz),T2所散發出的弦樂質感相當迷人。弦樂高音域的演奏質感圓潤細膩,演奏時的觸弦有彈性,真實感高,跟著樂曲的鋪陳,很自然的表現出弦樂悠揚甜美的聲音表情,絲毫沒有生硬之處。

) z9 i8 {  k+ S: q3 g/ [- a4 g2 |
T2對於弦樂音色的表達也很美,當弦樂末端尾韻微微上揚,它很輕鬆能刻畫出弦樂往上延伸的尾韻,讓弦樂的音色聽起來更為生動。而在弦樂中低音域的表現,我認為T2的和聲沒那麼暖厚,弦樂份量聽起來不至於太厚重,而讓音樂失去活力;那種隨時有股力量在驅使弦樂前進的能量,有著十足的控制力,使得音樂不失節奏跟速度感,不會拖著低頻尾巴。

9 a) T7 g6 U: K% ~" R! t( D
Lumin T2,Lumin最熱賣的超級機種 129877.jpg 串流播放機 數位流 高解析 Lumin T2 志仁音響
▲T2同時也支援第三廠的App,圖中是Bubble UPnP的使用介面,當您登入Tidal,只要有標示為MQA的音樂檔,均會以Master來顯示。

. `- z/ [, e! B7 H* j2 W3 c
) B( f; P' S8 m. `" v' h* i7 e/ F2 J* C$ Q
Lumin T2,Lumin最熱賣的超級機種 129869.jpg 串流播放機 數位流 高解析 Lumin T2 志仁音響
▲使用Bubble UPnp的好處,是音樂播放介面相對豐富一點,在對應不同封面時,介面會針對封面顏色做即時的渲染效果,在視覺的呈現上相對豐富。
7 D8 t3 `2 H1 t4 W; W
當我播放Troye Sivan「In A Dream」(MQA,24Bit/44.1kHz),以及Shawn Mendes與Justin Bieber合唱的「Monster」(MQA,24Bit/44.1kHz),您會發現面對這種混音複雜的電子流行音樂,才是T2的主戰場。要表現電氣迷幻又開闊的空間感,在T2採用全平衡DAC線路優勢下不算太難,但能夠精準的呈現出電子低頻之間不同的快慢、層次、密度,以及眾多的音色變化,那才是厲害。T2的低頻效果不算特別豐滿,但聽起來有著柔軟又富有彈性的質感,打在畫面中有著緊實回彈的力道,低頻表現相當突出。當您可以聆聽任何音樂都覺得快樂,就會開始漸漸珍惜T2這種軟質又彈跳的低頻,聽起來真的舒服。
" V! x6 D7 J6 N" r& x% F" e7 e
Lumin T2,Lumin最熱賣的超級機種 129863.jpg 串流播放機 數位流 高解析 Lumin T2 志仁音響 # X4 @% x+ N$ s6 o0 d( _
▲而Lumin自家的App,在登入後就顯得相對簡潔一些,登入個人帳號同樣有第一層的基礎分類,包括「What's New」、「Tidal Rising」、「My Music」等。
3 V0 G. `* M5 `, x! D
Lumin T2,Lumin最熱賣的超級機種 T2010.jpg 串流播放機 數位流 高解析 Lumin T2 志仁音響
4 G1 G/ d' r8 x
Lumin最熱賣的超級機種
回顧過去Lumin推出的歷代機種,他們都代表著Lumin設計風格的其中一種面向。但在X1旗艦訊源推出之後,我認為是Lumin旗下產品的一道分水嶺,包括最新的解碼規格、改用ESS陣營的DAC晶片,以及重新規劃設計的類比輸出線路,看得出原廠企圖在音質音色上再次突破的決心。而作為原廠最新的數位串流機種,T2最直接的傳承從X1下放而來的最新技術,除了外觀造型朝著自家高階機種看齊,內部線路的優化更是往上提升,作為Lumin目前最熱賣、討論度最高的機種,T2絕對可以作為您進階優質串流領域的下一步。(文|洪瑞鋒)
( E" ?6 V' @& f: L( H
規格:
類型:串流播放機。最高解碼格式:PCM 32Bit/384kHz、DSD512、MQA(Full Decoding)。DAC晶片:ES9028Pro Sabre DAC X 2。內建Lumin Precision 32Bit數位音控技術。最高升頻:PCM 384kHz、DSD128。串流功能:UPnP、Roon Ready、Spotify Connect、AirPlay。輸入端子:RJ45(1000Base-T)。輸出端子:RCA、XLR、USB、BNC SPDIF。外觀尺寸(WHD):350mm、60mm、345mm。重量:6公斤。參考售價:198,000元。

5 _9 @$ {' A5 L1 b
進口總代理:志仁(02-77059789)
Lumin原廠官網:www.luminmusic.com
志仁音響臉書:www.facebook.com/www.sbaudio.com.tw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20:08 , Processed in 0.748374 second(s), 10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