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Panasonic TH-65JX650W 4K電視器評

coober 發表於 2021-4-21 15:52:08 |已閱:54662|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TH-65JX650W這台65吋4K電視是今年Panasonic最新推出的一款4K智慧型電視,特色為何?最大的賣點就是它和許多今年高階Panasonic電視一樣都是Android TV,使用者可以在Google Play商店的架構下,使用各種豐富的影音串流服務與應用程式,包括語音搜尋、Chromecast built-in、甚至可以透過遙控器來聲控支援Google Assistant的家電,功能性非常強,可以說是這個價位帶非常超值的產品。

Panasonic TH-65JX650W器評

Panasonic TH-65JX650W器評


電視現在是一個被要求要有很多斜槓的家電,理想的畫質表現已是必需的基本功,串流平台成為現代人主要生活視聽娛樂模式,電視的智慧功能在功能多元化、使用便利性等面向被消費者嚴格地挑剔,很多時候少了一個別人有內建功能,就會影響到產品在市場上的競爭力。比方說前幾年大家買電視最常看的,就是有沒有內建Youtube、Netflix,如果沒有就變成用戶還需要透過其他網路裝置來搭配使用,這樣的產品只要用起來麻煩,就會失去消費者的青睞。

來到了2021年,內建Youtube、Netflix早已成為各品牌智慧電視的標配,那現在人們在乎的產品功能是什麼?我想就是健全的連網機能以及直覺化的操作方式,除了可以快速進入串流平台觀看想看的內容,很多時候也可以利用電視來與家人分享在手機上看到的有趣東西。而對於講求生活便利性的人而言,如果電視可以透過聲控來找尋觀看內容自然會更方便,若又可以與其他居家設備連動控制,產品的價值自然也更高。

滿載著人們期待的4K電視

看到這裡你或許會覺得,具備以上功能的電視肯定要價不斐,特別是非本土品牌的機種,要同時兼顧畫質與附加功能,勢必要付出很高的金錢代價。事實上不是如此,這幾年不少日韓品牌都會將高階產品的技術下放到中價位機種上頭,消費者透過更低的價格,就可以在這些產品上享受到一些和高階電視一樣的性能。Panasonic這幾年產品設計的策略就是如此,特別是這兩年在台上市的台灣製4K電視,除了有不輸日規型號的品質,往往也能讓人們看到令人激賞的性能,像今年他們推出的JX650系列就是這樣的產品。

JX650是去年HX650的後繼機種,兩個系列同樣都是無邊框美型機種,也都採用相同的智慧電視架構,主要進化的地方在於提高喇叭的功率、音效解碼規格、強化智慧電視機能,讓消費者可以在更理想的影音表現下,體驗這台電視極為實用的智慧電視功能。

堅守入門系列的高規門檻

去年Panasonic可說是藉由HX650系列奠定了入門4K電視規格上的高標門檻,它在畫質表現上有許多其他品牌同級機種所沒有的特色。而今年全新推出的JX650系列也維持著這樣的好體質。它同樣採用直下式背光面板,讓它更有能力在對比度、暗位表現、色彩還原能力上比同級側光式機種來得好。而近年Panasonic在HDR規格對應的全面性,JX650也有具備,它支援HDR10、HLG以及Dolby Vision,基本上可以對應現在所有4K內容的HDR格式,讓你從事多媒體觀賞娛樂時可以獲得最理想的4K HDR畫面品質。

Panasonic TH-65JX650W器評

Panasonic TH-65JX650W器評

▲TH-65JX650W內建標準明亮、標準、遊戲、運動,以及可以設定參數的使用者模式,從CIE圖上你可以明顯看到,本機色域覆蓋範圍超過Rec.709的標準,是一台貨真價實的廣色域機型。

Panasonic TH-65JX650W器評

Panasonic TH-65JX650W器評

▲TH-65JX650W各影像模式之間的差異在於搭配的色溫以及CMY補色的調整參數,使用者皆可自行微調,比方說標準與電影模式來說就分別搭配標準色溫與偏紅色溫,偏紅色溫值約介於6700K~6800K之間,而在電影模式下,CMY補色座標較為接近標準,也是本機最適合用來觀看電影的檔位。

還有就是4K升頻功能也是JX650的標配規格,當你觀看Full HD的電視、電影內容時,影像處理器會自動進行畫質優化處理,除了提升解析度,也會強化影像的細節資訊,讓將畫質提升到4K畫面的水準,所以你就算不是觀看原生4K影像內容,也可以獲得觀賞4K影片的享受。

Android TV承載滿滿的娛樂價值

在智慧網路多媒體性能上,JX650是一款Android TV,以Android 10.0作業系統做為處理核心,消費者可以在Google Play的服務架構下,使用各類Android智慧電視內容,比方說你可以在Google Play Store下載各類應用程式,或者透過電視內建的Netflix、Youtube、Prime Video、Google Play Movie等串流平台觀看線上影片,享受豐富的智慧影音娛樂。

Panasonic TH-65JX650W器評

Panasonic TH-65JX650W器評

▲TH-65JX650W搭載Android TV具有豐富多元的線上娛樂內容,能讓你用最簡單的方式使用各種智慧功能,可以在Google Play商店下載各類應用程式,以及包括Prime Video、Youtube、Netflix在內的線上影音App來使用,以及利用Google Assistant以聲控的方式來進行內容的尋找與開啟,智慧多媒體娛樂功能相當健全。

另外你還可以用到Android TV的聲控功能,透過遙控器上的語音聲控按鍵,找尋想看的內容。TH-65JX650W也有內建Chromecast built-in,倘若行動裝置顯示內容分享的需求,可以直接將小屏畫面分享到電視大螢幕上,無論是看影片還是玩手遊,都可以獲得更舒適的觀賞效果。

在無線功能方面,JX650除了具備WiFi連網的能力,還具有雙向藍牙功能,也就是你不僅可以把電視的音效傳到藍牙耳機、藍牙喇叭上聆聽,也可以把手機或其他智慧裝置的音樂透過藍牙用電視喇叭播放,非常地實用。還有一點,現在很多品牌的電視都有標榜能跟智能居家裝置互連動,今年Panasonic也在JX650身上納入智慧居家物聯網功能,透過Android TV的Google Assistant功能,就可以用遙控器聲控支援此功能的家電產品,舉凡冷氣機、除濕機、室內照明燈具等,都可以透過電視來控制開關機。

電影模式下的畫面張力

我這次測試的機種是本系列尺寸最大的TH-65JX650W,這台電視配有一個快速影像、音效、訊源模式選單,可以提供快速切換,若觀看過程想調整的白平衡、Gamma、亮度、對比度等細部功能,也可以進主選單調整。測試時我利用搭配偏紅色溫的電影模式,這也是我建議大家看電影、看劇可套用的模式,TH-65JX650W超過Rec.709範圍的廣色域顯示性能,呈現出Panasonic電視那股令人熟悉的畫面調性,飽滿的色彩、鮮明的對比效果。

我很喜歡Panasonic偏紅色溫的效果,6800K左右的色溫畫面不會過暖,可以讓精緻的4K影像在實體感與清爽自然的視覺效果下取得很不錯的平衡,所以很能接近肉眼觀賞實景的效果。

Panasonic TH-65JX650W器評

Panasonic TH-65JX650W器評

▲過往厚重的色彩、紮實的成像一直都是Panasonic 4K電視的畫面風格,相較之下TH-65JX650W今年改走一個較顯清爽的路線,不會過度偏暖的色溫,能讓4K影像有著更為乾淨、自然的效果,在飽滿的色彩、帶階調效果的色溫呈現下,畫面非常接近肉眼觀看的效果。


Panasonic TH-65JX650W器評

Panasonic TH-65JX650W器評

▲本機有健全的HDR對應實力,亮部細節與色彩強化效果都很不錯,很適合觀電影與各類戲劇節目。

在這種自然的觀賞視野下,TH-65JX650W影像輪廓的精緻度、色彩細膩的變化,乃至於HDR畫面下的亮部細節展現,也都具有一定的品質,電影中人臉的膚色在光影下的明暗轉變非常自然,五官隨著表情變化也可以在明暗有致的效果下展現十足的立體感,所以用這樣的畫面觀看著重演員演技的電影就很過癮,比方說近期很紅火的「孤味」、「親愛的房客」等,電影畫面能更有感召力,可以領著你進入故事裡,讓心情隨著演員的情緒波動著。

支援Dolby Atmos音效

音效方面,TH-65JX650W搭載兩只12W全音域喇叭,能呈現很強的聲能與清晰的音質。環繞音效格式則是採用Dolby Atmos環繞音效,在這個價位帶的機型能有此音效規格配置算是相當罕見,所以你實際聆聽時,可以明顯感受到電影音效帶有立體效果的空間感,而且你還可以搭配標準、運動、音樂、電影等音效模式,當你觀看不同類型的視訊內容,或者使用應用程式時,都可以選擇合適的EQ來發聲。當然,如果你對觀影時的聲音品質要求甚高,Panasonic也有推出多款Soundbar劇院系統產品可以搭配,能讓你獲得更出色的聆聽體驗。

走在趨勢尖端的智慧型電視

Panasonic從去年開始全面將智慧電視導入Android TV,我認為更能凸顯他們產品在市場上的優勢,特別是像JX650這種價格實惠的台灣製機種,消費者可以透過更為豐富、更為健全的網路多媒體功能,以不同的觀看內容來感受Panasonic電視的出色的顯示效果,以及不斷精進的音效品質,在人們影音娛樂更為多元化的現在,這類型的產品就極具賣點,而且JX650還有提供多款尺寸可選,除了65吋之外,還有55吋、50吋以及適合小空間的43吋,無論你的起居空間大小為何,都可以從本系列產品中挑選適合自己的款式。

Panasonic TH-65JX650W器評

Panasonic TH-65JX650W器評


原廠公布規格
●類型:65吋4K LED液晶電視 ●面板:直下式 ●畫面寬高比:16:9 ●面板解析度:3840×2160 ●HDR規格:Dolby Vision、HDR10、HLG ●動態處理:4K/60Hz ●影像模式:明亮/標準/運動/電影/使用者 ●端子:HDMI×3、USB×2(2側面,USB 2.0×2)、光纖×1 ●智慧電視系統:Android TV 10.0 ●智慧多媒體功能: Wi-Fi、藍牙(滑鼠/鍵盤)、USB播放、鏡像分享等 ●喇叭單體:12W喇叭×2 ●環繞音效:Dolby Atmos ●音效模式:標準/音樂/運動/電影 ●外型尺寸:1448×910×293mm(含底座)、1448×837×81mm(不含底座)●重量:18.2公斤(不含底座)、18.5公斤(含底座)

品牌公司:台灣松下 0800-098-800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00:53 , Processed in 0.756810 second(s), 12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