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數位線] Viard Audio Silver HD20網路線:從容寫意的法式風味,聽什麼音樂都迷人

蘇雍翔 發表於 2021-5-16 10:18:01 |已閱:27801|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Viard Audio是純正法式血統的線材廠商,也是筆者非常欣賞的品牌之一,除了音質出色,線材雪白色的標誌性造型,視覺上頗有復古的情懷。另外Viard Audio線身都做得非常柔軟,佈線時也很容易彎折。目前原廠一共推出兩款網路線,都隸屬於入門的Silver HD系列,本文要介紹的是等級較高的HD20,其下還有一款HD12,兩款線材都符合Cat6的傳輸規格,而HD20的結構上更講究一些,也具備更好的頻寬,對應串流音響傳輸皆相當夠用。
, s; ]# q1 k7 P, s# p4 W
  T& C. C# o9 C7 I: L$ p

Viard Audio Silver HD20網路線:從容寫意的法式風味,聽什麼音樂都迷人

Viard Audio Silver HD20網路線:從容寫意的法式風味,聽什麼音樂都迷人

3 ~/ ?$ H) _, q* K% S
( E0 r. W3 _: h0 r+ a2 M$ x$ O再來多數線材廠商都不具備導體的冶金技術,最有誠意的做法,就是在成本範圍內,盡量購入高純度的導體來做線。但Viard Audio不同,它們家的線材不用純銅或純銀,而是採用自家專利的Cu-VHQ銀銅合金導體,這種特殊的材料具有銅聲音溫暖的特質,也能兼具銀線的速度感與高頻延伸。並且合金製成導體之前,還必須用上原廠的(High-Bias pre-treatment)高偏壓退火處理,並採用專業量測儀器,確保導體具備最佳的精確性,音樂頻寬也會比一般材料更好。* X8 V! B0 V; |$ P9 p
2 f( R" D7 U! w7 C) }( Q5 z) `
還有一點很迷人,就是Viard Audio所有線材等級都共享導體技術,所以這款Viard Audio Silver HD20一共8股Cu-VHQ導體,對應RJ45的8個接點,每兩股導體獨絕緣、相互絞繞組成4條導線、並各自屏蔽。相較之下更入門的HD12結構就陽春許多,導體線徑為AWG 28,HD20每股線徑更粗則為AWG 23。另外,Viard Audio線材一貫的特色是線身上都有一個鋁環,上面打印著品牌Logo及「Made in France」的字樣,這個設計不只為了好看而且可自由在線身上移動,原廠表示不同的位置也會有不同的聲音表現,讓用家做細微的調聲之用。
2 w5 q' e: h% Q' t, d& e+ X: H  y: |
( `, \4 u& x4 b進口代理:方浪02-2732-6632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尼威特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8 18:04 , Processed in 0.578937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