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Onkyo環繞擴大機將提供Klipsch優化模式

複製連結
CharlesLuk 發表於 2021-6-17 08:06:30 |已閱:2461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上個月我剛報導過SHARP與Voxx聯手拯救了Onkyo,而Onkyo則是在本月初發表了一則新消息,他們將加強與Klipsch的伙伴關係,這是什麼意思?Voxx原本就是Onkyo在美國的總經銷,現在即將成為新老闆之一,而Klipsch則是Voxx旗下的子公司,所以Onkyo跟Klipsch很快就會變成親兄弟,而且原來在美國市場販賣就是經常選用Onkyo環繞擴大機與Klipsch多聲道喇叭搭配。

Onkyo環繞擴大機將提供Klipsch優化模式 Onkyo Klipsch Optimized Mode_001.jpg Onkyo Klipsch Optimized Mode 環繞擴大機 多聲道 喇叭 家庭劇院

這次Onkyo與Klipsch的加強合作相當有創意:Klipsch和Onkyo聯合研究,讓Onkyo環繞擴大機內建「Klipsch Optimized Mode」,這個優化模式是包含在Onkyo環繞擴大機的測試設定選單中,目前已知這可以讓Onkyo環繞擴大機在「搭配Klipsch Reference系列」多聲道喇叭的狀態下,可以讓系統的低頻管理設定不受空間實測低頻響應的誤導,不是用「估算」、而是根據Klipsch所掌握自家各款喇叭的低端響應特性決定超低音分頻點。

Onkyo環繞擴大機將提供Klipsch優化模式 Onkyo Klipsch Optimized Mode_002.jpg Onkyo Klipsch Optimized Mode 環繞擴大機 多聲道 喇叭 家庭劇院

目前Onkyo已經從TX-NR696環繞擴大機開始、內建「Klipsch Optimized Mode」,原廠在6月8日釋出新版韌體,TX-NR696在韌體升級之後就會內建Klipsch Optimized Mode了。除了TX-NR696之外,其他的2021年式新機包括Onkyo TX-RZ50、TX-NR6100以及Integra DRX-3.4也將納入Klipsch Optimized Mode。

我認為這種綁定喇叭原廠規格作優化處理最有代表性的例子是Linn的「Space Optimisation」:Linn為此建立了相當多品牌、型號喇叭的資料庫,應用在喇叭擺位與空間狀態的低頻響應計算以及補償。另外像是Marantz在日本代理B&W喇叭二十幾年,其實也是可以評估在環繞擴大機加入B&W優化模式。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8 17:27 , Processed in 0.551765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