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Yamaha即將推出最新的沉浸式音訊解決方案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21-7-23 13:12:08 |已閱:1909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Yamaha除了在家用音響領域有很多創新的技術,在工程、商用市場上的聲學技術應用,也具有領導地位。日前他們就宣布即將發表全新的Active Field Control (AFC) 版本升級,包括聲學增強 (AFC Enhance) 和成像控制 (AFC Image) 系統,都將可以實際應用在公共空間,可以讓系統業者實現更理想的空聲學效果。

Yamaha即將推出最新的沉浸式音訊解決方案 s_afc-top-banner-pc_cac5220ffde459a3540f4df60f292661.jpg Yamaha 台灣山葉 AFC 沉浸式系統

其實Yamaha早在1969年就開始投入聲學諮詢活動,追求的目標是要讓表演者、觀眾和空間之間獲得更理想的聲音互動。1985年,Yamaha首次發表「音響輔助」沉浸式音訊設備(Active Field Control),可以依照場地更加多樣化並容納更多活動的需求,按下按鈕AFC 就可以將聲學表現不佳的環境變成殘響的穴型或大廳堂,並逐年提升其性能和功能。目前的AFC版本提供96 kHz處理能力,可提供傑出的音色和空間控制效能。

如今,AFC已擴展至用於環境控制的AFC Enhance功能和聲學影像控制的AFC Image。Yamaha透過AFC Enhance和AFC Image,提供可以打造您所要求的任何聲學環境的系統,進而以超音速速度引領觀眾前往全新的境界。
您所要求的任何聲學環境

Yamaha即將推出最新的沉浸式音訊解決方案 afc4_02_TIF_seats.jpg Yamaha 台灣山葉 AFC 沉浸式系統

AFC Enhance的立體殘響控制功能可讓您打造聲學空間,而AFC Image使用複雜但直覺式的GUI,進行定位並移動聲學成像。AFC Enhance 控制空間的殘響,同時利用現有結構的自然聲學特性。AFC Enhance 與在聲源中加入人工殘響以創造不同的音訊印象方式不同,採用多年來開發的技術,控制實際空間中聲音的傳播,進而改變殘響和音量,同時維持樂器和人聲的自然特性。

Yamaha即將推出最新的沉浸式音訊解決方案 rendering_area_conversion_bca5afd58fb5c760652bae2d50d91843.jpg Yamaha 台灣山葉 AFC 沉浸式系統
▲Yamaha 身歷其境的系統提供廣泛支援,支援內容製作到播放的所有工作。例如AFC Image中的空間轉換功能,讓透過現場音響系統再現使用 DAW 創作的 5.1 聲道內容得以實現,進而輕鬆將播放與場地和現場音響系統喇叭配置趨於一致。

Yamaha即將推出最新的沉浸式音訊解決方案 02wr78f79ppr2w2zvbr0p14v.png Yamaha 台灣山葉 AFC 沉浸式系統
▲搭配與NS-1模擬軟體和一系列外部設備使用時,這項技術可在廣泛的實際環境,傳達創作者的內容和意念。


AFC Image能讓使用者控制空間內的聲樂成像的感知位置。它採用傳統的立體聲配置,聲學成像將根據聽眾的位置改變。另一方面,沉浸式系統允許在需要時,定位和移動所產生的音效,且無論聽眾的座位在哪,聲學成像的位置都絕對保持不變。AFC Image 擁有許多獨特的功能,例如喇叭分區功能,僅將聲音體指定給需要的喇叭;而雙耳輸出讓使用者佩戴耳機時可體驗身臨其境的音效。可以根據客戶需求,彈性建立系統,進而輕鬆整合DAW、混音器、追蹤系統以及其他第三方硬體和軟體。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23:56 , Processed in 0.824377 second(s), 111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