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TAA音響展] 2021年TAA音響展報導,11月4-7日在台北君悅飯店

coober 發表於 2021-11-5 16:26:20 |已閱:592595|評論:158|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編輯許慶怡推薦展房之一
1150 米地摩爾


S_DSC08395.jpg

多聲道聆聽的目的,無非就是透過更多的喇叭來創造更精確的聲音定位、更具體的音場空間感,以及聲音移動軌跡更明顯的環繞包圍音。今年展覽米地摩爾就在展示Neumann產品的房間,做了一個極致的多聲道聆聽示範。這個房間架設了包含Neumann 310 DSP喇叭與超低音在內等十多只喇叭,以環繞式的方式圍繞聆聽區,呈現一個看似壓迫、到全景聲表現能力更好的超多聲道系統。播放的音訊來自於現場控台的軟體,專業的軟體不僅可以做多聲道音訊處理,還可以搭配現場架設的麥克風,控每個聲道的音訊輸出相關數據、空間校正參數等,即時做調整。

雖然以家用的角度來看,這樣的系統太偏專業,想要弄一套在家裡會顯得突兀萬分,但對於專業市場這就是一套非常頂級的錄音監控系統,可以透過健全的聲道配置,以及專業的監控校正系統,讓錄音工程人員獲得最佳錄音品質,然後再將這種具有高品質的錄音作品,回饋給家用音響市場,可以說是你想獲得好聲的源頭,非常值得你去一窺究竟。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coober 發表於 2021-11-5 16:27:31 |已閱:592595|評論:158|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編輯許慶怡推薦展房之二
1114台灣高空

S_DSC08400.jpg

台灣高空這次展覽的陳列我很喜歡,產品雖然都是源自於專業市場的品牌,但打造出來的聆聽空間很舒適,聲音表現也很不錯,現場時常輪播一首首經典的西洋流行音樂,坐在寬敞的沙發上可以很輕鬆地聆聽音樂。這套系統從喇叭、訊源處理到空間調音,都是採用台灣高空代理品牌的最新產品,以喇叭Dynaudio Core 47來說,這款丹麥原廠手工製作的鑑聽喇叭,由於採用全新的Esotar Pro高音單體,結合MSP振膜製作的中、低頻,能呈現精準、均衡的三頻表現。

實際現場聆聽,你會發現Core 47各頻域的細節都非常好,具備充滿光澤的細膩高頻、凝聚飽滿的中頻、紮實有力的低頻等表現,甚至在聆聽時還能聽見些微暖聲的音質,顯然它也兼具了耐聽的音樂性,即便長時間聆聽也不會感到疲勞。可以這麼說Core 47是一對非常有細節、中性的鑑聽喇叭。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coober 發表於 2021-11-5 16:29:14 |已閱:592595|評論:158|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編輯許慶怡推薦展房之三
1046愛樂音響


S_DSC08389.jpg

愛樂音響這個展房有一個看點,就是裡頭的展示趨勢有擺雷射電視,用得還是台灣市場非常具有代表性的BenQ V7000i/V7050i。這部雷射電視採用全新的RGBRGB 6節點色輪,結合BenQ劇院投影機一脈相承的CinematicColor色彩管理技術,不僅精確地定義雷射電視在 DCI-P3與Rec.709色域的高佔比充滿率之外,也拉高了色彩的亮度。而全新的色輪模組,結合動態光圈技術調配最佳光輸出與顯色能,雖然整體亮度從V6000/V6050的3000流明微調至2500流明,但動態對比度從50萬:1大幅提升200萬:1,可以讓你在開燈的環境下,看到更理想的對比度以及暗位表現。

S_DSC08391.jpg

為了提升消費者透過V7000i/7050的觀影品質,還納入了Filmmaker mode製片人模式,同時也是一台Android TV,你可以利用這台雷射電視使用包括LiTV、Catchplay、Amazon Prime Video、Youtube、Spotify在內的各項線上影音娛樂,或利用Google Play商店下載超過5000個應用程式來使用,智慧娛樂功能相當完備。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coober 發表於 2021-11-5 16:46:22 |已閱:592595|評論:158|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編輯許慶怡推薦之四
1015惠樺

S_DSC08403.jpg

只要你有聽過惠樺的 Oriole Sound Audio 管機,一定會對其聲音留下深刻的印象,若之前沒有機會親身體驗,本次展覽1015展間必訪!這裡有Oriole Sound Audio擴大機搭配JMR喇叭的兩聲道系統,沒有複雜的架設邏輯,用最Pure的搭配方式將具有精緻做工、紮實技術的OSA管機所能詮釋的美聲完全綻放開來,你可透過現場播放的古典音樂,聆聽到細節豐富、音質溫潤的聲音,比方說室內樂除了可以清楚感受到提琴細膩的演奏資訊,滑順甜美的音色,更可以讓你陶醉地品味優美的旋律。當多把提琴合奏時,聲音交織融合可創造厚實的音像,不僅有著滿飽的肉感,大動態下也能展現出快速的反應。坐在聆聽區許久,這樣的聲音聽起來很舒服,均衡、自然,還原度相當高,可以讓你仔細感受室內樂那種和諧、平衡的原始樣貌,若你今年想在會場好好品味管機帶來的一切美好,惠樺走一遭保證你收獲滿滿。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LeoHan 發表於 2021-11-5 16:47:49 |已閱:592595|評論:158|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編輯韓享良推薦展房之一:
1127鼎上

S_DSC_4778.jpg

這次鼎上的展房又是請到樂林音響的張雲捷先生進行調音,我每次聽他調音都有不錯的效果,這次亦然。而現場的喇叭也不簡單,是Monitor Audio Platinum PL300 II,也就是Monitor Audio的次旗艦。我記得在音響展上聽到這對喇叭發出好出聲音也很多次了。這次坐下來聽,馬上就能感受到音場的深度,人聲結像凝聚結實,歌聲柔美自然,該有的細節一分沒少,該有的厚度完全不會覺得薄。這套系統所發出來的聲音,能讓人感受音樂編曲裡想呈現的柔軟度,但音樂本身完全不會喪失密度,所以讓歌聲、樂器都有很好的感染力,很值得一聽。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20:12 , Processed in 0.555652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