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TAA音響展] 2021年TAA音響展報導,11月4-7日在台北君悅飯店

coober 發表於 2021-11-5 16:48:25 |已閱:592603|評論:158|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編輯許慶怡推薦之五
1011宏業(奧圖碼投影機)


S_DSC08334.jpg

這個展房我會推薦的主要原因,就是裡頭擺放奧圖碼今年投影機新品、甚至是台灣投影機市場的重頭戲:UHC50!這台雷射4K投影機採用DuraCore雷射技術,搭配德儀DLP DMD先進晶片,亮度充裕、畫質精細、色彩表現能力一流。然而它最大的賣點,就是具強大的電玩畫面投影機性能。奧圖碼這兩年積極開發適合電玩族群使用的投影機,產品不僅在畫面更新率上不斷提升,輸入延遲也隨著新世代機種的推出逐年下修,UHC50在「電玩強化模式」下,可以提供240Hz/1080P或60Hz/4K的畫面更新率,輸入延遲在1080p的訊號下最低可達4ms,可以讓你打電動時投影出極為流暢的動態畫面,遙感與動作的指令也可以達到幾近同步的狀態,加上UHC50安裝方便,有具備短焦投影機性能,即便家裡空間不大也可以輕鬆投影出80吋以上的畫面,對於喜歡用大畫面玩遊戲的朋友來說,這台絕對是現階段最強的一款電玩投影機。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LeoHan 發表於 2021-11-5 16:52:52 |已閱:592603|評論:158|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編輯韓享良推薦展房之二:
1001寬穎

S_DSC_4786.jpg

寬穎的陳先生所代理的Kii喇叭和Trinnov Audio處理器都具備強大的EQ等化和DSP處理能力,而這也成為他空間校正上的利器。他告訴我:透過儀器實測,這個展間靠近廁所的一側有明顯的低頻陷落,大約在50~100Hz之間陷落近13dB,非常誇張。而他的調整方法,是先透過喇叭擺位來找出最好的位置,最後不足之處再用Trinnov Audio的等化處理工具來進行修正,果然讓這個展間呈現出很不錯的聲音,展房的空間不大,卻能播放大鼓打擊之類的雄渾音樂,而且低頻段不會肥、不會發漲,低頻段的線條仍然能維持得很清晰。而低頻好了,整個音樂就能變得迷人,例如播放鋼琴就顯得溫暖而厚重,而且型體不會誇張化,人聲也是有足夠的厚度和型體感,高頻段則是能呈現出中性的風格,沒有明顯的失真或染色,我個人相當喜歡。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LeoHan 發表於 2021-11-5 16:55:17 |已閱:592603|評論:158|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編輯韓享良推薦展房之三:
3F 鶴齡廳 - 名振

S_DSC_4774.jpg

這次名振碰上寬大的展房,無法像以前一樣將喇叭塞在牆角,比較沒有以前勢不驚人死不休的低頻,但是音樂性仍然非常的好,很值得來聽。我最喜歡這間展房所展現出來的音樂活生感,無論是播放樂器或人聲,都能讓人感覺很自然、很活生。再來是它能呈現出很柔和甜美的音樂,例如播放魏如萱的歌曲,女聲溫柔婉轉,背景中的伴奏樂器聽起來也很動人,雖然此曲是流行音樂,卻仍然能聽出樂器的美感。播放古典樂的小提琴演奏也很棒,琴聲自然生動,而且細節非常多,能聽出弓弦磨擦迸發的大量層次感。而且整體聲音是溫暖的,我個人很喜歡。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LeoHan 發表於 2021-11-5 17:00:10 |已閱:592603|評論:158|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編輯韓享良推薦展房之四:
1117逸聲

S_DSC_4793.jpg

此間展房在走道的最底端,而且要往內走進去才能看到這套系統,喇叭本身漂亮,整個配置也很典雅,有一種別有洞天的感覺。而更重要的是聲音,現場這對MBL 喇叭體型不大,卻有非常好的性能。我進去的時候它正在播放小提琴演奏,琴音細緻甜美,而且細節極多,感覺大量的聲音資訊都要把耳朵填滿了,重點是,此時的小提琴完全不會尖銳,完全沒有壓迫感。播放鋼琴也是,柔和而溫暖,細節極多,也沒有壓迫感。換播低頻比較多的大提琴和流行樂,沒想到這對喇叭的低頻出乎意料的飽滿,大提琴的撥弦又濃又厚,流行音樂的低頻也是飽滿結實。中頻人聲部分則是有很好的傳真度,聲音栩栩如生,很有穿透力,真的是播什麼都好聽,我個人很喜歡。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蘇雍倫 發表於 2021-11-5 19:23:08 |已閱:592603|評論:158|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編輯蘇雍倫推薦展房之一:
1001寬穎

IMG_6452.jpeg
這次的音響展,我覺得有個很值得體驗的地方,就是大家不仿好好觀察一下有使用空間校正的展間,諸如米地摩爾、百鳴等,都是空間校正聲學優化的一級示範展間。而這其中,我想說1001寬穎在主事者陳先生的精心調整下,更是其中必聽的一間!陳先生和我說,這次的展間確實是軟調空間,吸音會比較多一點,沒調整時,有時候會覺得殘響過少,聲音也會乾一點。另外就是低頻也會少一點,沒有那麼有份量。這次因為空間較小,寬穎沒有替Kii加上BXT低音柱,可是我現場聽到的聲音,尤其是那個低頻,真的是猛啊!又精準、又有極佳的下潛、而且量感與彈性都是頂標,細節相當多、音場寬深又有層次,真的是一個將聲學優化效果放大到最極致的展間,可以感受到極簡的系統,所唱出的至高發燒感,絕對不容錯過!

7B584C52-3268-408F-BF94-661517F4F1B6.jpeg
上圖是寬穎陳先生供給我的展房頻率響應曲線,上面是校正前,可以看到在低頻處有個大凹陷,下圖是經過Tronnov校正後的曲線,現場聽起來已經很接近完美的聲響體驗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37屆台北國際音響大展
台北電器公會音響展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20:20 , Processed in 0.599921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