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耳機] Austrian Audio Hi-X25BT評測,完美結合藍牙的鑑聽耳機

複製連結
EdwardChen 發表於 2021-9-27 15:27:31 |已閱:3770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歐洲耳機大廠Austrian Audio近期推出最新款Hi-X25BT藍牙鑑聽耳機,讓用家能夠輕鬆透過藍牙聽見平衡、鑑聽的音質表現。不僅如此,Hi-X25BT還能透過實體數位、類比形式連接使用,大幅提升整副耳機的專業性能與使用多元性,無論專業、休閒用途都非常適合。Hi-X25BT所搭載的單體、外觀,以及用料皆為原廠嚴選、精心製作,是款純正歐系的專業級藍牙鑑聽耳機。

Austrian Audio Hi-X25BT評測,完美結合藍牙的鑑聽耳機 大圖.jpg Austrian Audio HiX25BT 台灣高空 藍牙 評測

奧地利耳機廠牌Austrian Audio資歷雖不若其他大廠來得久,但這個廠牌自從2017年成立後,便接連推出數款讓專業用家、音樂迷眼睛都為之一亮的作品,其中又以今年推出的Hi-X65開放式耳罩耳機最受矚目。不過今年可還沒過完喔!會這樣說是因為該廠牌近期又推出了最新的Hi-X25BT與Hi-X15等2款耳機,而且它們的價格都非常親民,具備難以想像的極高性價比。

技術源於大廠AKG,純正歐系血統

雖然Austrian Audio的品牌歷史看起來僅有短短4年,且直到2020年才開始推出耳機產品,但它可是個不容小覷的廠牌。Austrian Audio最早是由23名原AKG主管與研發工程師所成立,相信耳機迷對這個廠牌一定不陌生,畢竟AKG這個牌子已成立超過70年之久,也推出過非常多款成功的耳機產品;如果要清點耳機發展史上的重要廠牌,AKG絕對會是其中之一。

在Austrian Audio的核心團隊裡,有多達17名AKG前工程師,其中不乏有聲學、電子、軟體、機械,以及測試等各領域專家,更重要的是,AKG過去20年間所開發過的重要產品,這些人員幾乎都有參與;因此可說,現在看到Austrian Audio的產品,都是奠基於AKG雄厚基礎上所開發的。而在本篇評測主角Hi-X25BT身上,您也能直接感受到該廠牌堅實的研發、製作實力。

Austrian Audio Hi-X25BT評測,完美結合藍牙的鑑聽耳機 補圖 (2).jpg Austrian Audio HiX25BT 台灣高空 藍牙 評測

Hi-X25BT屬於密閉式耳罩耳機,耳罩大小剛好能夠包覆耳廓,具備非常優異的被動式抗噪效果,光是將耳罩配戴於頭頂上,便不難感受到Austrian Audio極為精良的製作細節。耳墊方面採用特選記憶泡棉製作,即使長時間配戴也不會感到不適。為讓這副耳機更符合專業用途,原廠也特別針對其耐用性、穩定性做重點處理,例如折疊結構設計,便能使它輕鬆收納,且有更多元的聆聽形式。

Hi-X單體性能強,細節表現出色

單體方面,Hi-X25BT搭載直徑44 mm的Hi-X單體,與先前推出的耳機規格相同,這顆單體具備長衝程特性,搭配環形磁鐵與覆銅鋁音圈,大幅減低了振膜與音圈重量,當單體在高速作動時,仍能穩定維持振膜完整性,藉此降低多餘諧振,以呈現精準、清晰的音質表現,具備出色低噪訊比的同時也能夠還原極為豐富低頻細節,讓它完全符合專業級鑑聽水準。

不過這顆直徑44 mm的Hi-X單體其實是有學問的,之所以會將振膜設計成這種大小,是因為Austrian Audio原廠在深入研究後發現,這個尺寸的振膜最符合長衝程單體的特性,同時也更能還原真實的音質。根據原廠所公布的頻率響應範圍來看,Hi-X25BT具備12Hz至24kHz的頻響表現,以此價位耳機來說,可是相當有競爭力的水準,無論高頻、低頻皆有出色的延伸性。

藍牙、數位、類比都能通!

在傳輸功能方面,Hi-X25BT搭載藍牙5.0版本,能夠支援SBC傳輸,此規格雖然不免讓人感到不夠專業,但這副耳機支援的實體傳輸才是重頭戲喔,它支援USB Type-C傳輸數位音訊,透過Austrian Audio獨家設計的數位類比轉換線路,能讓用家聽到無損的音質表現,此功能在此價位帶的器材可說是極為罕見,且這種設計能讓音質完全不受電腦內部的雜訊影響,還原更純淨音質。

Austrian Audio Hi-X25BT評測,完美結合藍牙的鑑聽耳機 圖1.jpg Austrian Audio HiX25BT 台灣高空 藍牙 評測
Austrian Audio Hi-X25BT支援USB Type-C傳輸數位音訊,透過獨家設計的數位類比轉換線路,能讓用家聽到無損的音質表現,此設計能讓音質完全不受電腦內部的雜訊影響。值得注意的是,它還能夠以3.5mm耳機線用類比形式連接聆聽,此設計還有個好處,就是能夠搭配DAP、耳機擴大機,有更多元的使用彈性。

除了數位傳輸以外,為方便用家因應各種使用情境,Hi-X25BT還可透過3.5mm耳機線連接訊源聆聽,且它的阻抗僅有25歐姆,具備極為好推動的特性。值得注意的是,Austrian Audio原廠所附贈的類比耳機線雖是USB Tpye-C轉3.5mm,但經過筆者實測,連接後耳機不需開啟電源即可聆聽,因此可證明是以純類比傳輸。此設計還有個好處,就是能夠連接DAP、耳機擴大機使用,如此一來便能使它在器材搭配上具備更多元的彈性。

順帶一提,當以藍牙連接Hi-X25BT聆聽時,能夠透過內建麥克風進行通話。話說回來,這副耳機設計得非常有Austrian Audio一貫的簡潔風格,機身只有1顆凸起的按鍵可以按,長壓2秒即可開關機,當藍色LED指示燈開始閃爍時,便可以藍牙連接使用,若想以實體數位傳輸,則在接上傳輸線後再按下該鈕,就會切換成數位模式。

十足鑑聽性能,細節細膩豐富

Austrian Audio Hi-X25BT評測,完美結合藍牙的鑑聽耳機 91MGPt-SlSL._AC_SL1470_.jpg Austrian Audio HiX25BT 台灣高空 藍牙 評測

實際聆聽Hi-X25BT,筆者分別以藍牙、數位傳輸、類比傳輸等3種方式進行,在藍牙傳輸模式時,便能聽到相當不錯、平衡的音場表現,像是聽Liam Gallagher的「MTV Unplugged-Live At Hull City Hall」現場專輯時,可以明確聽見群眾喧嘩的聲音環繞在左右、後方的位置,而舞台則在眼前的位置,聽起來彷彿置身於搖滾區中,能夠沉浸於極為真實的現場熱鬧感。值得注意的是,以藍牙模式聆聽時,無論樂器、物件都已有不錯的形體感,尤其在聆聽流行、爵士,或是搖滾樂時它所呈現的平衡感,能使人從中發現更多編曲細節。

當以Austrian Audio原廠數位傳輸連接Hi-X25BT聆聽時,一開始人聲聽起來較為透明、向後靠的情況,不過在聽了5分鐘左右,便能感受到Hi-X25BT所表現出凝聚、鮮明的口型,這種特性同樣在每個樂器及霧件上都聽得見,而且彼此間的距離都非常明確。例如在聆聽由Barbirolli指揮的大編制作品「Mahler Symphony No.9」時,可以聽到各種樂器凝聚的體型,彼此間維持著相當程度的距離。

Austrian Audio Hi-X25BT評測,完美結合藍牙的鑑聽耳機 圖2.jpg Austrian Audio HiX25BT 台灣高空 藍牙 評測
Austrian Audio Hi-X25BT採用密閉式設計,耳罩大小剛好能夠包覆耳廓,具備非常優異的被動式抗噪效果。耳墊方面採用特選記憶泡棉製作,即使長時間配戴也不會感到不適。此外,它採用折疊結構設計的做法,讓用家能輕鬆收納,且有更多元的聆聽形式。

不管是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或者是銅管、大鼓等樂器,都清晰可見,而且無論是要仔細聆聽哪種樂器,也都可以聽到完整的細節,例如小提琴拉弓擦弦時便有著滑順、細膩的線條感。樂器即使在齊奏的橋段時,也絲毫不會受到影響,尤其當內外聲部齊發聲,仍能夠聽到極為平衡、穩健的音場表現,果然鑑聽性能非常好。

Austrian Audio Hi-X25BT評測,完美結合藍牙的鑑聽耳機 補圖 (1).jpg Austrian Audio HiX25BT 台灣高空 藍牙 評測

當使用Hi-X25BT的類比模式聆聽時,即使只連接手機也同樣能聽見極為平衡的音場表現,不過若是連接DAP、耳擴聆聽,則會在鑑聽性格上添加各種不同風格的聲音走向,聽來別有一番風味。總體來說,這副Hi-X25BT能採取藍牙、類比,以及數位等傳輸形式,再加上重視傳真度與耐用性,且音質表現極為鑑聽,無論高中低頻域都有出色細膩度等特色,更重要的是價格非常親民喔,無論專業、休閒用途都非常值得推薦!

Austrian Audio Hi-X25BT評測,完美結合藍牙的鑑聽耳機 Szene5_Final-5.jpg Austrian Audio HiX25BT 台灣高空 藍牙 評測
Austrian Audio Hi-X25BT評測,完美結合藍牙的鑑聽耳機 Szene5_Final-13.jpg Austrian Audio HiX25BT 台灣高空 藍牙 評測

產品規格
●型式:耳罩式藍牙鑑聽耳機
●單體:直徑44mm Hi-X動圈單體
●頻率響應:12Hz-24kHz
●靈敏度:113dB
●阻抗:25Ω
●支援傳輸編碼:SBC
●輸入功率:150mW
●開機運行時數:30小時
●藍牙版本:Ver. 5.0
●耳機線:3.5mm(1.4m)、USB-C(1.2m)
●轉接頭:USB Type-C轉Type-A、3.5mm轉6.3mm
●尺寸:205×170×80mm●重量(不含耳機線):270g
●建議售價:7,500元

進口代理:台灣高空 02-2363-1120
台灣高空官網:連結
Austrian Audio官網:連結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3:17 , Processed in 0.544193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