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台北電器公會音響展] 2021第42屆台北國際音響暨藝術大展,12/16~12/19圓山飯店音響展報導

186#
劉漢盛 發表於 2021-12-18 20:37:48 |已閱:598772|評論:20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五

全方位最好聲極品Estelon X Diamond MKII搭配Audio Research

什麼是全方位最好聲呢?就是聽各種類型的音樂都能獲得好聲。為何我會這麼寫呢?因為我在慕陸內間宋文勝錄音師講座中只聽到小提琴,沒有聽到其他鋼琴、管絃樂、爵士樂與流行音樂;而在柏琦那裏也是只聽到小提琴,這二間都是「片面」的,而非全面的。而在極品這個房間內,我聽到了許多各種音樂, 所以算是全方位的。

 DSC06619_調整大小.JPG

我必須說,極品這次決定將喇叭擺在ㄇ字型那塊是正確的選擇,如果擺在進門處,我相信音響效果應該無法那麼好。為什麼呢?就像聲學大師Leo Beranek所選的世界十大音響效果最好的音樂廳中,大部分都是鞋盒形音樂廳,因為左右二側的聲波反射豐富了音樂,尤其是人體所感受到的音樂包圍感。當然,左右二側牆的反射音必須適當控制才能達到好的音響效果,如果不加以控制,反而會譟耳,而且降低定位感。如果將喇叭擺在進門處,我猜聲音會比較虛,定位感、實體感都不會那麼浮凸。

 DSC06621_調整大小.JPG

這次Estelon喇叭搭配的並不是Burmester,而是Audio Research,擴大機讓喇叭的聲音顯得更紮實,更有勁。此外,我認為喇叭擺位也相當適當,雖然在深度感上比較淺些,但我相信這應該是多方嘗試之後,所妥協選擇的最佳位置。在這個房間中,可以聽到相當好的樂器定位、形體凝聚,不會虛虛的。此外,樂器人聲的實體感、重量感都很好,音樂活生感也很夠。更重要的是音質很好,可以聽出高價音響的高貴質感。音響展中要發出好聲不容易,這個房間值得讚賞。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87#
劉漢盛 發表於 2021-12-18 21:02:27 |已閱:598772|評論:20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六
二樓開放空間鈦孚Rockport Avior II搭Audio Research立下好聲標竿

鈦孚音響喜歡租二樓開放式大空間,因為可以展現磅礡的氣勢,而且鈦孚所代理的產品也多,這樣的大空間也能夠讓鈦孚大顯身手。今年的布置跟往年一樣,聆聽區分為三塊,中央最大塊,左右二邊還有二塊。每年鈦孚的主要產品都會擺在中央那塊發聲,其實中央這塊是條件最不好的,因為缺乏左右二側牆,音場聽起來表面上好像很大,事實上虛虛的,定位不夠精準,也無法展現樂器人聲的實體感與重量感,只是聽起來大聲而已。

 DSC06661_調整大小.JPG
 DSC06662_調整大小.JPG

這次,左側那塊區域擺鈦孚新代理的Rockport Avior II,這對喇叭也是趕這次音響展進來的,應該還沒Run 夠。本來還要進口次旗艦,但趕不上,真遺憾。這對Rockport Avior II搭配Audio Research GS Pre,後級GS150,以及Audio Research CD6 CD唱盤。在這個後牆紮實的ㄇ字型空間中,終於讓我聽到Rockport喇叭該有的實力,沉穩、飽滿、彈跳、Soundstage成形,樂器有實體感,而且音質美。印象中是鈦孚近年在開放空間展示中,我所聽到最滿意的一次聲音表現,足為好聲標竿。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88#
劉漢盛 發表於 2021-12-18 21:39:37 |已閱:598772|評論:20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七
瑩聲PMC Fenestria搭配AVM好聲

這次音響展,由於場地夠大,瑩聲終於又把Fact Fenestria搬出來了,這對喇叭設計大異於他家其他,尤其高、中音單體的箱室設計更是與眾不同,加上四個低音單體的助威,能夠讓低頻下潛至23Hz,使得這對喇叭的威力不輸給他家錄音室鑑聽喇叭。不過,這對喇叭並不好推,靈敏度只有86dB,而且是4歐姆負載下。如果能夠給他吃飽飽,Fenestria沒理由不能發出好聲。

 DSC06743_調整大小.JPG
 DSC06744_調整大小.JPG
 DSC06745_調整大小.JPG

這次Fenestria搭配全套AVM(也沒其他擴大機好搭),包括PA8.3前級與SA8.3後級,以及MP6.3串流播放機。老實說聆聽這對喇叭的區域條件並不好,但瑩聲把聆聽座位拉近,讓觀眾可以聽到比較少的環境反射音,使得直接音能夠覆蓋大部分觀眾聆聽區。如此一來受到大空間反射音過多的干擾就降低了。此外瑩聲還刻意在周圍擺了許多旗招,地上還特別去買地毯鋪上,盡力改善聲學條件。結果是,我一坐下來聽就感受到好聲的各種表現,包括音質很美,定位清晰,細節多、音樂活生彈跳,形體凝聚,而且耳朵也不覺得吵。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89#
劉漢盛 發表於 2021-12-18 22:16:50 |已閱:598772|評論:20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八
Cabasse Pearl Keshi會讓人下巴掉下來

Cabasse這家法國喇叭,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大眼球,他家喇叭箱體以做成圓球聞名。為何要做成圓球?因為圓球形是最理想的箱體形狀。但是圓球形無法用MDF去打造,只能用複合材料灌模生產,成本很高,所以一般喇叭廠不願意這樣做。其實Cabasse喇叭不僅圓球箱體獨特,他家喇叭的同軸設計更是厲害。

 DSC06747_調整大小.JPG

每次音響展,都可以看到雅士音響展出大大小小的眼珠,這次也不例外,那三個比較高的眼球就已經讓我聽了直呼厲害,更厲害的是地上二個超低音圓球。這二個超低音圓球竟然擁有串流播放能力,而且內建二個擴大機,可以驅動一套被動式喇叭,當然最理想的就是搭配他家Pearl圓球喇叭,這樣就可組成貨真價實的2.1喇叭系統,而且不需要另外購買訊源與擴大機。

 DSC06748_調整大小.JPG

地上那個白色的圓球是Pearl Sub,內建1000瓦擴大機驅動超低音,另外還有二部300瓦分別驅動二支衛星喇叭。黑色的圓球是Pearl Keshi,內建300瓦X2擴大機驅動二支衛星喇叭,而驅動超低音還有另外的450瓦。這二個超低音都可跟自家喇叭合為2.1喇叭系統,而且也是串流播放機。更神的是,圖中那個非常小(比一個柳丁還小)的黑色喇叭就是跟黑色Peral Keshi超低音連接的喇叭,雅士人員現場播放音樂給我聽,如果閉起眼睛,根本不知道是那麼小的喇叭所發出。

 DSC06753_調整大小.JPG

網路串流時代,像這種小體積的主動式喇叭非常適合年輕小家庭,而且拜科技之賜,那麼小的體積也能夠發出那麼驚人的聲音,誰說音響是黃昏行業啊,未來還不知道要怎麼變呢!年輕音響迷們,請去雅士了解這二套2.1主動式喇叭吧!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90#
陶忠豪 發表於 2021-12-19 01:58:44 |已閱:598772|評論:20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主編陶忠豪推薦展房之一:
V110 極品

 P1000560 kinoptik32.jpg

極品展出的Burmester BC150落地喇叭毫無疑問是本次大展最受矚目的焦點,它是等級僅次於自家旗艦BC350的型號,大展前才緊急空運來台,與BC350相較,體積小了一號,每聲道低音單體也從BC350的兩顆變成一顆,尺寸更容易融入一般居家空間,但是重播實力卻依然是大型喇叭架勢,在110房的大空間中,低頻能量依然充滿整個空間,而BC150的潛力似乎還用用盡,表現毫不勉強、輕鬆自在。

這款喇叭我在音響展連續三天都來聆聽,或許因為剛到台灣,前兩天還在熱身,表現一天比一天進步,低頻算來越寬鬆,第二天上午就發現低頻量感明顯變多,喇叭擺位必須再次微調,第三天整體表現就成熟順暢許多,低頻層次與速度感也顯著提升。中高頻音質也非常通透、精確、順暢,如果繼續run下去,我相信BC150的實力還會繼續提升,潛力深不可測!

 P1000945.jpg

雖然是BC350的縮小版,但是Burmester並不是直接將BC150的體積與單體數量減半就了事,而是特地為BC150開發了全新的7吋中音單體,不但尺寸與BC350的中音單體不同(BC350的中音單體為8吋),而且還採用了全新的橢圓形音圈結構,可以讓振膜/音圈的活塞運動更為精準穩定。可見BC150並不能單純看做是BC350的縮小版,而是有著獨特技術的獨特存在。

 P1000622 kinoptik32.jpg

除了110房的BC150值得關注之外,其實隔壁109房的Estelon X Diamond MKII喇叭表現也不遑多讓,只是每位編輯的推薦名額有限,請讓我在這裡「夾帶」推薦Estelon這套系統吧!

這次是Estelon喇叭在台灣展出多年以來,首度搭配Audio Research管機,沒想到兩者的聲底這麼合拍,中高頻更為柔順,低頻寬鬆飽滿又不失速度與控制力,整體表現非常均衡、自然、和諧,我認為是Estelon歷年展出以來,表現最均衡成熟的一次。我相信Playback MPT-8/MPD-8旗艦數位訊源對於整體聲音表現也有加分。當然,負責這套系統的佳盈音響用心調校,也是好聲關鍵。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4:17 , Processed in 0.691473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